和你在毛里求斯虚度光阴的日子

2016-11-28 16:26 825/10
  • 出发时间/2016-11-07

原始之后,现在之前

打开地图,你可能不会轻易发现她,在非洲东部,被印度洋环抱着,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点,就是被誉为“印度洋上明珠”的海岛国家毛里求斯——也是我们的蜜月地。(这篇可能不是真正意义的攻略,想看具体方式可以移步到攻略下载,我将准备的部分是:此次旅行的所闻所感、酒店景点推荐、海岛旅行穿搭分享给大家,如果喜欢请点赞,如果想咨询也可留言)

毛里求斯,是一个表里不一的旅行目的地。去过之后才真正了解她的历史:毛里求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是荷兰的航海家发现了这里,便以荷兰王子的名字命名这里。毛里求斯的历史很有趣,荷兰人发现后统治100年,接着法国统治100年,英国打败法国后成为英国殖民地,100年后才同意其独立,毛国至今自治50年。所以说毛里求斯长着非洲面孔,骨子里却透着法国的浪漫多情、英国优雅端庄以及印度的妩媚多姿。

我和M先生的这次出行选择的是尽情度假而非旅行。因为他一直被工作牵制,特别想看海发呆,也不想跳岛周折,我还想有一些挑战自我的极限运动,所以最终选择了水陆均有n种玩法的毛球。

每个准备去毛球的人,应该都会看过大部分攻略开头都会有这样一番话:1896年,正在环游世界的美国旅行作家和幽默大师马克·吐温(Mark Twain)来到了这里,在游览了此地令人心醉的美景并和当地人交谈之后,他这样写道:“我已经开始觉得,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创造了天堂,天堂是毛里求斯的复制品。”的确,不论是伊甸园还是人间天堂,人们赋予它的想象80%是正确的。用一句很贴切的话形容就是:

在千万年前,到千万年后,一切都还在这里。

(视频还没制作好,大家可以先收藏哦~)

迷失在南纬20度的天堂岛

中国旅行者知道毛里求斯可能没有马尔代夫早,这个位于南纬20度印度洋上的海岛以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海滩、朗朗的晴空、深邃的火山陆地、绵延的原始森林和稀有的非洲动植物而著称。

我想去过毛里求斯的人都会回答你它的确有令人身心飘然的本事。大部分人之所以知道毛里求斯,都是因为这里的海(在国内时,还以为三亚蜈支洲岛的海水颜色就是最明丽动人的了),网络上来自摄影家的绝美大片的确引诱了我,尤其是那张无人机航拍的“水下瀑布”照片一定是让去毛里求斯的人为之心动的理由之一。

为你揭开这个谜吧:这个“水下瀑布”在毛球西南端,看似是一个漩涡,很多传闻说毛里求斯会逐渐消失,其实并不是。事实上,这个漩涡是个视错觉,是由毛里求斯沿海的沙子和淤泥沉积物的积累造成的。据说乘直升机能观看这个壮观景象,可惜我也不壕,没机会看咯~

我们仅仅提前半个月预定了机票和酒店(途牛周年庆活动购买,海岛一般不需要提前太早订机票(机票可以在比价网站查询 天巡网:www.tianxun.com),但是酒店越早预订越好(公馆酒店官网:http://cenizaro.com/theresidence/mauritius ),会有更优位置),没想到出发那天是立冬。

上海出发,十个小时的长途直飞,早上七点(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到达毛里求斯机场,被这有点阴蒙蒙的天气噎了一下,心里默念不要一直是这样的天气就好,后来才知道这是冬季转夏季过度阶段,偶尔会局部有雨,即便阴雨天也不用担心,东边日出西边雨,晴雨之间,分秒而已。~在机场换好卢比币(1美元兑35卢比),拿上行李,和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包机来这蜜月的几对新婚夫妇坐上订好的车,向各自的酒店出发啦!

一路没什么困意,拿着GOPRO准备沿路拍点有意思的画面,可是始终没能按下拍摄的键子,因为前三十分钟一直有在国内广西的感觉,山脉农田、云低雾重,车内几对夫妇有些按捺不住发了些抱怨,但我还是相信这只是所谓的郊区,一会就会看到美景。果然,沿着十八弯的山路看见了海,早上的海很平静,没有阳光的折射,看不出什么层次,但是每个人的眼神还是放光的,手里的相机手机拍不停。

后视镜里,沿海一带都是毛里求斯风格的度假酒店,虽都是四五星级,但都不显山不露水,隐藏在环境里。我们选的酒店在东部——公馆酒店(The Residence),因为在青岛生活这么多年,但一直没有看过海上日出,就特别想早起看个日出弥补一下,并且酒店的沙滩就是毛里求斯非常有名的贝尔玛尔海滩。天晴了,进入大堂放眼望去,果然如网上介绍的一样,东部的沙很白很细,大部分是欧洲游客,在享受着阳光沙滩,有的在泡泳池,有的在躺椅上晒太阳,有的在出海玩海上项目……留下的满是悠闲的风味。

嗅着没有腥味的海风,看着晃眼的沙滩,那个曾经脑海中的画面立刻生动起来。

这张全景照片就是在公馆酒店看的海上日出(上传压缩了有点遗憾)

黎明时的酒店

上面这张图就是岛上酒店分布,如果你看不太明白,也不清楚想选择住哪面,羊姐会推荐你东部和西北部。如果在岛上玩上七天,完全可以订两家酒店,切换着玩,体验不同酒店也是极好的。不管你住在哪个方位,自驾还是包车,都要开车一个多小时抵达景区(据小黑司机说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也就50公里左右)。

东部
        离鹿岛近,沙白水清就是描述贝尔玛尔沙滩,区域性密集,欧洲人相对比较多,有中文服务管家,酒店有各种免费项目,比如鹿岛的海底漫步项目在酒店都是免费的。四季度假村,Constance贝尔马尔度假村,Lux贝尔马尔度假村,Le Touessrok。

西北
        离首都近,酒店性价比较高,看日落、看海豚、逛动物园、去商场超市都是比较方便的。海岸线外珊瑚较多,海滩质量普通。Maritim,洲际酒店,艾美酒店,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西部
  沙滩质量普通,近出海看海豚活动,近Casela自然公园(四驱车驾驶,Segaway, 滑索,与狮同行活动)。地中海爱必浓度假村,希尔顿度假村,索菲特帝国度假村。

西南
  海滩质量普通,海风、海浪较小,距离南部风景区较近,有更原生态的自然风景。近七色土、世界遗产奴隶山等景点。SO索菲特,瑞吉度假村,传承太妃度假村。

我觉得玩毛球不用刻意去找攻略,因为东西南北都有景点,真的不需要旅行社一日游什么的,包个车就很好,还能和当地小黑司机了解当地风情(英语虽然不是很好,但交流完全能听懂,还大大长进呢)。有朋友咨询自驾租车的方式,我也没有租,搜了一些之前看过的攻略,摘下来供大家参考吧~

租车公司
毛里求斯租车公司有Avis、Hertz、Enterprise、Sixt、Europcar等国际连锁租车公司。小型公司租车租车时间越长越便宜,保险费由出租公司和出租人个人承担。另外保养由对方承担,个人只需承担汽油费和个人造成的问题费用,比如小刮蹭。适用于2位及以上的朋友。必备:国内驾照即可。

毛里求斯全国分7个大区和5个直辖市,我的行程安排不算太紧凑,也基本把岛上玩了一圈,那就先从南部说起(含两个区,大港(GrandPort)和沙瓦纳(Savanne):

尽情在南部蓝湾720°无死角看小丑鱼

重中之首推的就是Blue Bay,直译蓝湾。蓝湾最经典的活动就是玻璃底船+浮潜(glass bottom boat + snorkeling 记好这些项目的英文是自由行的必备)。乘着玻璃底船,船东会用英语给你介绍海底公园的各种珊瑚的名字等等,还有大批鱼群优哉游哉的从船底游过~在蓝湾浮潜的时候就见到了还见到别的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鱼~~船在一个鱼比较丰富的区域停稳后,便让我们潜入海下观赏,当然不会游泳的我被呛几口海水也是很开心的。亲身下到碧蓝的水里和鱼们亲密接触和看照片,感觉真是差了N个维度。就好像异地的恋人视频一万次也比不过把ta拥在怀里一分钟一样。

M先生特别喜欢海和海鲜,一进入海里,更是像孩子一样撒了欢儿,他说在海里浮潜的时候,蓝色的小鱼会把你当成入侵者,轻轻的啄你的脚蹼向你示威,或者在你面前挑衅你,你一抓,它们马上飞快的逃开~

他继续浮潜,我在海滩上等着他,就发现当地人的玩法是这样的:三五结伴,铺一块餐布,拿篮子盛着食物,互相涂抹上防晒霜,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时不时,还有不怕人的小麻雀过来打探你的惬意时光,等比基尼晒干了,套上衣服就走。我想这就是这里人的日常吧,每天都在享受自然,享受生活。

蓝湾过后的沿路拍照景点就是自然桥(Natral Bridge)+大浪湾(Gris Gris)+天涯海角(Baie du Cap),都离蓝湾很近,司机会停在一边等你们拍照或者帮你们拍照,时间不会很长。

自然桥一个天生形成的石桥,司机不建议我们过去,说有点危险,M先生也觉得为了安全不要过去,可我就冒险过去,发现站在桥中间,巨浪拍打时,真是不敢低头往下看,冲击力极强。

大浪湾是一个270°观海平台,蓝色也是由浅及深,浪声也非常大,我想晚上在这听海一定又恐怖又深邃。

Baie du Cap是毛岛探入南印度洋的小角,游客管它叫天涯海角。沿海公路在此处形成一个非常妙曼的“U”型弯,旁边是公共海滩,当地人在这边海滩玩(不收费)。据说也是《分手大师》的一个取景地,风特别大,想凹造型需要等待时机。

南部还有一个专为寻找刺激和爱好自由的人设计的南部原始探索路线——南部四驱车(BIG FOOT)。这条线路途径大浪湾(gris gris),几个年轻的小黑教练带领我们穿梭于多片甘蔗林、树林之间,过山涧,看瀑布,爬石头坡,一路颠簸驰骋着,全程驾驶一个半个小时左右。毛里求斯盛产甘蔗,而且用甘蔗制造的朗姆酒也是世界有名,可能因为人口密度小,大片的甘蔗林被标上“出售”的字牌。小黑教练比较喜欢耍酷,经常漂移四驱车或者直冲你奔来却稳稳停在你面前。带我们在瀑布的地方停了下来,可是对于见过“大”世面的国人来说没什么稀罕的,相比黄果树瀑布的汹涌澎湃真是太微不足道了,不过在20多米高的瀑布山上,非洲孩子像玩一样,站在瀑布山上一个接一个地跳水,似乎他们应该培养出更多跳水名将才对啊。偏偏就是这么赶巧,我们骑到一半下雨了,一路四驱车队在雨中飞驰着实过瘾,但是每个人全身上下都被溅满了泥,你放心眼镜也逃不了,基本就是在随大溜找路开。洗澡时估计洗掉一斤泥吧。Tip:途中会有一些泥坑,可能会有雨水,可以带两个塑料袋套在鞋上,(有人出发时就套好,还不清楚)

路上随处可见一道彩虹,也不愧毛国的国旗似彩虹。

红色象征为独立自由而斗争,蓝色表示毛里求斯位于蓝色的南印度洋,黄色象征独立的光芒照耀岛国,绿色表示国家的农业和四季常青。

海豚翻转跳跃,去西部与动物不期而遇

顺时针说说西部(主要黑河区 blackriver):

出海追海豚虽然不是必选项目,但是我只在海洋馆里看过海豚表演,特别希望能看到自然界中的小伙伴,所以这是我的必选。看海豚要起早,因为海豚每天很早前往浅海处觅食并于上午9-10点左右陆续返回深海。看海豚可以选择双体船或者快艇,若是想追海豚就只能快艇了。乘风破浪地坐着快艇到了深海处,中央处已停泊了好多船,很多欧洲人都戴上浮潜工具下海了,大部分中国人还都是拿着手机相机静静等待抓拍海豚浮出海面的瞬间。的确,看到海豚出现的概率还是挺大的,只是每当海豚一现身,所有快艇都会蜂拥追上去,结果就吓跑它们,然后人们继续穷追。其实我觉得最好的玩法还是下去潜水,小黑船员会在你身边保护你,潜下去寻找海豚不是更好嘛,海豚可不会觉得我们是在跟它玩吧~

乘快艇时会经过一个岛,你也一定会拍一张照,当时还并未知道那是哪里(船员不会英语也不会讲解),但那就是非常有名的莫纳山半岛(Le Morne Peninsula),在海上看,半岛的形状似锤头鲨,在市里公路上看,小黑司机停下来特意指给我们看,说莫纳山的侧面像金刚的鼻子眼睛,旁边还有一个小山像睡美人,两座山相呼应,他们都说这像是金刚在看睡美人,也便叫它“金刚山”、“睡美人山”,估计这样有点搞笑的解释也只有当地导游会跟你说吧~莫纳山的出名可能源自邓超的那部《分手大师》,邓超扮演毛里求斯的“国王”拉不拉卡,把自己浑身涂的像被火烤了一样黑不溜秋的。据说这部电影就是在莫纳山山脚下的莫纳山力士酒店里拍的。

追海豚的地方不叫海豚湾,而是塔马兰海滩(Tamarin Beach)。这里曾是冲浪圣地,而现在全岛遍布的都是快艇,带游客追逐海豚

另一个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就是卡塞拉自然与休闲公园(Casela Nature & Leisure Park),是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毛国的在卡塞拉占地不大的面积中拥有1500多只鸟类,可能因为鸟类比较多,这里的蚊虫不是很多,还有狮子、斑马、巨龟、鳄鱼、天鹅、长颈鹿、老虎、鱼类和其他动物。可以在官网订票以及预定四驱车、思维车、滑索道,其中被推荐最多的就是“与狮同行”项目,然而我咨询的客服说那个就是站在狮子屁股后走半小时,不是特别有意思,特别爱猫科动物的M先生考虑了一下也放弃了,果真,我们到园中看着都是些幼狮,并不是完全野生,还是被驯兽师牵制,并且需要签“生死状”与狮同行。Big Cats院内狮子老虎不是特别多,每只都懒洋洋的趴着,没什么活力。隔着电网栅栏转转就出去了。我们选的思维车看其他动物,可能我们太听话了,工作人员一路要给我们拍照,不让我们自己下车拍照,导致拍动物的机会不是很多。鸵鸟脖子很长,却很懒得趴着。陆龟会移动,就是慢动作。长颈鹿会做瑜伽,头能碰到地面。斑马斑马,的确爱上这片草原,一点草都没有了,哈哈。

插播一句,开往鸟公园的路上,就能看到绵延很长的一片海,iphone相片的定位就是佛力克昂佛勒克(Flic en Flac),名字很好听,翻译过来是自由平坦的土地。据说沿海向南徒步大约要一小时,在这看日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我没过去,但是真的觉得是遥望着就很美,很想推荐给没去的朋友们。

说到西部的黑河区很是亲切,因为国内黑龙江省有黑河市,两者还真有几分相似之处:毛球的西南部有个黑河谷国家公园(Black River Georges National Park),国内的黑河有锦绣大峡谷,都是植被覆盖率非常高,原生态自然风景保护区,这对那些喜欢挑战性徒步旅行的人来说,是极妙的奖励和回报。黑河谷公园里最知名的景观就是黑河山大瀑布和七色土。

瀑布真正的名字是塔马兰(Tamarin)瀑布,瀑布群包含了7个风景优美的瀑布(也有说法认为是11个),下了山走一段便到达七色土景区(Seven Colored Earth)。七色土是因为毛里求斯独特的地貌形成的地理奇观,形成一个小沙丘,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沙子,但是只能围着栅栏拍拍照,也不允许你伸手去抓一把。远处地看,还是挺梦幻的。

浪漫的北部,带着婚纱来拍照

从西部向北走,西北部就是毛球的首都路易港(Port Loius),这是以法国国王命名的。但毛国的交通规则却是英式的,所有的车辆都靠左行驶。你也可以选择租车,貌似是不用翻译驾照也可以,但是毛球的路的确不好走,即使有GPS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觉得把经历浪费在欣赏景色更好。有一点非常值得学习,毛国司机开车到路口都会自觉减速礼让,少有鸣号抢道超速的,很有职业素养。

路易港顾名思义,是一个港口码头,是南印度洋的重要海底电缆站和国际航运重要停泊站,据导游说现在中国迪拜政府正在帮助毛里求斯打造第二个港口,加大进出口物资。

这个路线是途牛赠送我们的一日游,所以路易港的三个博物馆都只是经过,没能进去参观,有点遗憾。一个是毛里求斯自然历史博物馆,一个是蓝色便士博物馆,还有一个是最古老的邮政博物馆(据说是英国统治期间建立的,完全没有用黑人施工,所以保留到现在仍完好)据说毛球也是因为一套邮票而蜚声。

这里购物的地方不是特别多,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可以买一些旅行纪念品,比如她们的国鸟“duoduo”鸟衍生的一系列产品,冰箱贴、贝壳手工艺品、香料香皂、饰品编织手袋等等作为纪念品都可以购买,而且商贩大部分会说中文,她们都可以吆喝中文让你来购买。导游说可以按三分之一去砍价,瞬间有种国内市场砍价既视感。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 plaza)相当于北京王府井吧,雨伞广场很是特色,不过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装饰,哈尔滨中央大街也曾用过,不过之前看网上图片,感觉似乎不同季节或者一段时期会更换不同的雨伞呢。在这购买欧舒丹的人很多,满3500Rps就可以退税,不过护手霜很多好的味道都断货了,潘多拉款式多比较划算,手表种类一般,价格退税后便宜的不多。

在城内可以看到一些建筑独特的房屋,应该是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像欧洲小镇,凸显了亚热带海岛风情。由于毛球受法国统治时间颇长,街道的路牌很多都是法文,大部分居民也会说法语。据小黑司机说,毛里求斯由四部分人组成,七成为印度人,3%左右为华人,其他为非洲黑人和欧洲白人等其他人种。所以感觉这个国家因为历史而变得包容性很强,都很友好。

再来说说语言,也是这次旅行使我英语水平又上一个level,毛国曾经是法属殖民地,英语是毛国官方语言,当地人普遍使用法语和克里奥尔语(一种法语与当地土语融合后的语言)。后来,我发现当地人的法语比英语说得更流利,他们说的很多英语带有浓厚的口音,也比较难懂。但是我们这几天的小黑司机或多或少都会几句中文,什么毛巾、降落伞,甚至是淘宝他们都很感兴趣,最厉害的要数最后一天行程遇到的Kris,他的中文更为流利,我便开启了“职业病”模式,问他们这里结婚习俗,“结婚需要三天,一天是领证典礼仪式,第二天是把家人朋友一起喝酒,第三天继续喝酒狂欢”,他回答。又好奇来这里除了中国人还有其他亚洲人吗?他说几乎没有哦,大部分是中国广东上海北京成都来这里。那你们这里为什么很多日本车?他说因为日本车性价比高,价格便宜动力强,在这里车的外型是本国加工制造,但是发动机是日本生产,像宏达,toyota,尼桑这样的车很受欢迎的。你的中文是和谁学的?他拿出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中文标识,“都是每次接待游客学会的新词,大部分是跟app自学的。”他还有微信,我们扫一扫成了好友。看来不会中文的非洲人不是好司机。

毛球最大的超市Super U,有两层,时间有限,我们就去买了特产:红糖、朗姆酒、纪念品、明信片,红茶自然也是特产,但是没在超市购买,而是在宽夫熟红茶专卖店购买。

菜市场是最能体现当地风土人情的,没能去上,我就在超市过过瘾吧~

到专卖店凭机票还可以每人领取一小盒红茶,满4000卢比还可以赠送一套茶具免费邮寄回国内。这种熟红茶被作为毛里求斯的国礼茶,宽夫是一个矿产商,他对毛里求斯红茶进行研究,将英式传统制茶技术与中国经典制茶工艺相结合,创出了独有宽夫制茶技术,让毛里求斯红茶完成了由“生”到“熟”的转变。它的广告也深入我心:“三天养胃,七天助睡眠”,在店里现场品尝冲泡后的红茶,就想买给身边的亲朋,它茶多酚含量高,咖啡因含量只有0.017%,家长喝这样的茶应该不会担心睡不着觉了。因为送了一些朋友,所以把具体的冲泡方法写清楚一些:连续七天坚持饮用宽夫熟红茶,每天早中晚各5克,期间不与其他茶混饮。(快速冲泡后提起,每5克可以冲泡三次,三次混合味道更佳)。

喜欢这样的旅行写真多过我那套婚纱照,因为照片来自我老公。
由于行李不想太重,没有带婚纱而是选择了一件自己结婚时戴的头纱,目的很明确,我想让老公做我的摄影师,拍下他眼中我最美的样子。

这个最浪漫的地方就是所谓的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的地方——the Notre Dame Auxiliatrice——通常称之为红顶教堂(也有翻译为red proof church)——是游客必经景点。这座由法国人在殖民地时期建造的红色屋顶的圣母院教堂,拥有相当精湛的木工技艺以及契合海岛风情的建筑风格,还有一座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值得欣赏。因为我们来的季节属于青黄不接,凤凰花还没有开很多,下午有点阴天,拍出来的照片有点暗,不过对于我来说这都不是事,当下的心情最重要。

北部一日游还有一个景点——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Pampelmousses Botanic Garden),是毛里求斯最古老的植物园。据说是在法国统治时期,一名法国园艺师在这里引进世界各地的植物动物,植物园得名于园中栽种的一种爪哇橘树-庞普勒穆斯。跟着导游逛植物园有种春游的感觉,也的确开了眼界:植物园有80种棕榈科植物,近20种西南印度洋特有物种和各种奇花异草。园内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直径达两米),据说可以承载住一个婴儿的重量,(只不过我们没有看到那么大的睡莲)。除植物外,园内还生活着来自塞舌尔的象龟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动物。

菠萝蜜、猴子面包树、板状树根、酒瓶椰、还有一种树根随着土壤水分会移动的“多脚树根”的一种植物,还有价值连城的黑香樟、少不了的大榕树……学生物的我只记得这些,也不知道学名,这堂植物实习课基本不及格吧~总之感受就是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在植物园的一角,还竖立着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亲手栽种的友谊之树。

台山阿德莱德城堡 Fort Adelaide)是可以俯瞰路易港的,山脉虽然不太高,但是现在作为景点,很多人愿意来着一饱风情。导游说英国人修建的,主要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之后成了废墟。路易港没有太高的楼宇,远处能辨别出来的的也就是赛马场、蔗糖工厂。赛马场是南半球最古老的赛马场,赛马一般赛在5月至11月举办,具体时间为周六或者周日举行,妇女免票。

东部的鹿岛被我定义为最接近“永远”的地方

鹿岛(Ile aux Cerfs)是毛里求斯最富盛名的岛屿。这里的海无法用语言还原它的美,我只想说如果毛里求斯是天堂,那这里就是是最接近永远的地方。

除了黑色的火山岩礁石,清澈的海水,你还可以在鹿岛寻觅到野生的食蟹猴以及毛里求斯最早的哺乳动物果蝠。水上项目很多,但是我们只做了滑翔伞(其他的在酒店都可以免费玩):水上的滑翔伞虽然不如高山上那种滑翔伞刺激,但是蜻蜓点水一般也还可以,我和M先生做的Long Circle,俯瞰整个鹿岛,安全系数也很高。(小视频里有记录可以参考)

站在上帝的角度看鹿岛,也是美得没话说了。

凹造型这件事

陆地沙滩凹造型注意事项

1.要么少穿!要么穿的飘逸!色彩虽然可以鲜艳,但是还是不建议像在泰国那种碎花长裙加大粉花遮阳帽。

花里胡哨的衣服还真挺搭着度假风~

因为晚餐要求正装,我也只能就加一双高跟鞋代表正式了

海边沙滩注意事项

要有比基尼,颜色必须亮丽(我还带了一件白色,显然不上镜)

只怪发育不好没有好身材,加了个罩衫

情侣装有就带着吧,反正满大街都是情侣装备,我对这一模一样的情侣装没太大感觉

想带着婚纱去旅行的姑娘们带着头纱也满满效果哦~

想凹造型最好要有长短不一,层次感的搭配(围巾,不规则裙子啊)各种凹造型墨镜,明亮颜色或纯色饱和度高一点的,热裤配比基尼,造型最好随意,有弯曲感,不看镜头,当然还是要一个会拍照的男票~

印度洋很大 能装下所有快乐和忧伤

印度洋够大,装得下所有的忧伤和快乐。

旅程当中,动人的风景会刷新内心对世界的认知体系,而遇到了这些可爱的人,有了情感上的互动,心里也就种下了牵挂种子。

在岛上的日子,接触最多的是小黑,看过最多的便利店是Orange,坐得最多的船是快艇,见过最多的寺庙是印度庙,市内行驶最多的车是日本车,本地人出行最常用的是摩托车和人字拖,每顿餐食都有虾,热情的小黑喜欢中国烟会说中国话……在我们看来,他们抬头就能仰望星空,欢乐就能即兴舞蹈,心情不好就跳进海里,是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我们虽然不及,只要把生活过得脚踏实地也便是诗意。

一场只有我们俩的旅行,对于我而言弥足珍贵。 旅行时的M先生说他有香烟、龙虾餐,W女士说她有手机、甜品,但回忆起来,唯有眼中的对方。旅行最好的不止是当下的回忆,回国后的我们也会不喜于这样的空气、这样的交通,但是我变得更珍惜他陪伴我的时间,他工作变态忙,早餐往往都是我准备好后只留下一份,自己一个人吃,晚上能一起看上电视剧的第二集……现实的生活总比轻松的旅行更直击人心,可好好拥抱当下生活和你是我最想完成的事。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8 16:42

赞赞

2016-11-28 16:45

2016-11-28 17:27

引用 羊momo 的图片:

2016-11-28 18:27

引用 潶訫寶寶 发表于 2016-11-28 16:42:10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潶訫寶寶:昨天第一次弄 图片什么在其他电脑 文字也没更新完 我会尽快的呢 谢谢关注哦 我会写一个不一样的游记 嘿嘿

2016-11-29 09:2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05 09:50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12-05 09:50:30 的回复:

回复whlgm:哈哈 真的吗 那有什么细节想问的我一定帮助您!我在那边认识了个小黑 还加了微信  他是个租车公司的司机 其实咱们在淘宝找的旅行社大部分是大面包车拉四对情侣去景点玩 我虽然也定了一日游 但是基本就是私家车包车去景点玩 然后含一顿还不错的午餐 所以我觉得包车最划算 那些免费景点司机们都熟的很~或者可以定几个需要预定的 其他的就包车 嘿嘿~

2016-12-05 10:13

2016-12-05 10:17

真的不错,生活再忙碌不堪也需要旅行的放松与享受。具体的价格有介绍么谢谢

2016-12-05 15:55

引用 Nano小小 发表于 2016-12-05 15:55:44 的回复:

回复Nano小小:Hertz 赫兹租车 https://www.hertz.com/rentacar/reservation/ 官网地址
我在毛球机场看到过这个 国外很多地方用这个 但我不知道价格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关于自驾的攻略 更新一下 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