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带2岁娃7天6晚游冲绳

2016-11-28 16:29 493/5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自从有了娃,带娃的每一次出行,都会记录下来。真的怕老了以后会忘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这是一次非常波折的旅行,早早订下的打折机票、便宜酒店都因为老公那边单位不让请假,同事也放鸽子而换人并且改期,最后变成了姥姥、我、我女儿的三人行。本来想趁娃2岁前多出去几次,结果行程一改再改,娃也已经2岁。
总的来说,冲绳还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体验了日本人的高素质和便捷的设施,很让人赞叹。

DAY1 冲绳,我们来啦!

签证:年初某网站搞特价的时候给全家都办理了单次签证,给老妈这名候补队员办理了三年多次往返。
机票:国航官网选购,因为订晚了,票价也就还算一般吧,大人4000元/人,2岁小孩也已经是3000元了。心情十分不美丽,要知道之前我早早订的特价票2大1小从天津出发才5000元啊!
酒店:参考了携程、BOOKING、AGODA、E路东瀛,最后还是在BOOKING上订了我们一个星期的住宿。
好多特别想选的酒店都没房了,要么就是特别特别的贵。最后,选了位于美国村的蒙帕海滨公寓和位于国际通的冲绳海洋酒店。
WIFI:在环球漫游上订了WIFI,一天才9块钱,取还都非常方便。

早上的飞机时间真的很早,6点20到首都国际机场,女儿一路的都是没睡醒的样子。
我们出发的那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雨,我们很怕飞机晚点,竟然准时登机了,虽然起飞还是等了一会儿,太开心。
还有半个小时飞机要降落的时候,飞机一直在同一个高度飞啊飞的,把本来睡得特别香的女儿给难受醒了,说实话我也难受了半天,不知道当时是遇到了什么情况。

一路上都是看着干干净净的,天也是蓝得不要不要的。

本想坐公共汽车120到美国村,老妈嫌麻烦说人生地不熟的,正好来了一辆出租车,我们便打车向酒店出发。司机是一位特别有爱的老爷爷,上车就给了闺女两块糖,我闻了闻确实挺好吃的感觉,女儿美的啊。
从机场到美国村大概开了40分钟的车程,到达美国村的时候,我的GOOGLE地图显示,酒店就在边上,司机爷爷没看到,给绕过去了,再到酒店的时候是4040日元车费,司机爷爷只收了4000日元,又给我闺女两块糖。这位司机爷爷是我们此行最喜欢的一位。

蒙帕海滨公寓:三点入住,我们到早了,但是前台还是很有爱的提前给了我们房间的钥匙,让我们提前入住。酒店房间很大,床也很大,设施很新,超爱这种干湿三分离的洗手间。洗手池的水龙头可以伸缩,非常适合女儿这种够不着的洗手。太方便了。离海边很近,如果住在低楼层的话是看不到海景的。如果需要打扫的话是需要额外付费的。我们只住了2天,好希望每天都住在海边,晒太阳,玩沙子。

这景色实在太棒了,随便一拍都是蓝天,白云。

可爱的寄居蟹,闺女玩了半天。发给没来的老公看,老公说这明明就是海螺嘛,啥也没拍出来。

晚饭,随便在美国村里吃了蛋包饭,女儿不喜欢各类酱汁,吃得不多。一定要吐槽下日本人的英文,服务员问我要MILD还是SPICY,但她的MILD的发音竟然是MIDDLE,如果不是我听到了后面的SPICY,大概就得用写的了吧。
饭后,去了摩天轮下面的大国药妆,其实我们酒店对面也有家大国药妆,两家对比下来有高有底,不过感觉摩天轮下面的那家更大些,有纸尿裤卖,但号不太全。

DAY2 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

起来就找动画片看,只有这个好奇的乔治,虽然语言不通,女儿却看得挺高兴的。

带着孩子,就得怎么方便怎么来,淘宝上大概比较后找了家性价比高些的店选择包车前往海洋博公园。汇率上涨后,感觉包车更贵了。司机爷爷说他70多岁了,但很健康。基本不会英文,交流起来还真是有点儿小麻烦,主要靠写,我靠着平日看日剧积累的为数不多的常用语跟司机爷爷鸡同鸭讲。老妈用翻译软件跟爷爷交流,还挺开心,虽然也听不太明白,但大概意思是没问题了。爷爷真是开得很稳很慢,9点半出发,到公园都快12点了,好伤心。因为想回程去看古宇利大桥,司机爷爷说那你们2点就要回到停车场。当时好想哭啊~~本来是一天的游乐时间,竟然就只剩下了2个小时。下次一定要住到海洋馆附近才行,多玩些时间。
一进门的大池子,可以摸海星啊什么的,女儿不敢,但看得很认真。这地方真的适合带孩子来玩,看一整天都不会烦的感觉。

中午时分,天气格外的炎热。小朋友本该在12点吃中饭,却要跟着妈妈和姥姥一起看海洋生物。想想是北京时间11点也就作罢,继续转吧。

小家伙又热又饿又困,已经蔫儿了。

冲绳真是个好地方,走到哪里都有直梯。对于我们这种推车的家庭,真的是太方便了。我想如果生活在那边我应该也可以自己一个人带着小BABY出门逛街,做个时尚辣妈吧。

到处都是可以拍照的广告牌。到达古宇利岛的时候,小朋友已经睡着了。8月的天气,实在炎热,连姥姥这种不喜欢吃凉的人,都买了冰激凌来吃,话说姥姥倒是沟通完全无障碍,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冰激凌。每次去海岛,就觉得热得不要不要的,但是一回来就开始怀念。而且冲绳的空气极好,不像在北京总是弥漫着一股二手烟的味道。
晚上回来在酒店楼下吃的冲绳料理。有中文菜单,也不知道跟日文的价格一样不一样,点了金枪鱼沙拉,吃得不过瘾,后来又点了一盘海鲜蔬菜沙拉,很爽。主要是新鲜。小朋友那些日子对寿司没兴趣,一直在吃拉面,也难为她了,虽然她很喜欢吃。

摩天轮的下面就是那家大药妆店。

DAY3 名护动植物园+永旺+海洋酒店

第三天,因为要换酒店,依然包车出行。还是昨天的司机爷爷,顿时有些伤心,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一大早,便出发去名护动植物园,小朋友喜欢的地方。可以很近距离的和小动物们互动,玩得很开心。

选了2种游览方式的票,先步行游览,再坐小火车游览,感觉完全不同。小家伙两种都很喜欢。步行的时候那些动物全都随地溜达,还想偷偷叼你的吃的,经常出现在你不注意的地方,看都看不过来。进门的时候买了一包鸟食,一直喂到最后也没喂完。把女儿放在推车里,怕她害怕,但是她完全不在意,一直都很开心的看动物,没有半点害怕。话说这些动物都叫什么名字啊~~

坐小火车喽!瞅晒得这黑,为娘看得很是心疼。

公园不大,很好逛,1个半小时足矣,不好的是,公园附近都没有吃饭的地方。幸好从公园出来,娃就累到睡着了,一直睡到永旺梦乐城,起来正好去吃饭。司机爷爷照例不让我们停留太久,我很伤心。真心喜欢日本对于带孩子家庭的便捷。不仅有餐椅、餐具,还免费提供小玩具,可以带回家。上面照片里闺女带的眼镜就是玩具喔,拿回国到现在还时不时地会带。

从永旺转到那霸国际通的海洋酒店住宿,暑期的酒店相当抢手也相当贵。这酒店也不便宜,但各项设施都非常方便。小宝宝住宿每天免费送5片拉拉裤,虽然丫头白天已经不怎么用纸尿裤,正好我们不用现买了。这家酒店的洗发水是pola的,我也不大懂,但感觉挺好用的,如果不喜欢还可以在大堂自行挑选其他的,枕头也是,总之可选性很多。还能免费租游泳圈什么的,有很多优点,唯一不足就是房间略小,早饭的自助每天变化不大。

冲绳的一个星期,只赶上一次下雨,就跟拿盆泼似的。正在国际通上觅食,结果一下雨,立马随便进了一家店。上菜很慢,但是菜量很大,吃得很撑都没吃完。

DAY 4 奥武山公园+3A百货+DFS

早饭的品种还是很多的,只是每天的变化不是很多。话说冲绳当地的料理还真是有些怪怪的,好多东西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吃。边看边学着吃,哈哈!下面的威化很好吃,跟小时候的味道一样。

破戒给娃吃了巧克力还有棉花糖。

今天就是去公园玩玩、逛逛商场、放松放松。想了半天,还是选择交通最方便的奥武山公园,两边下了电车都走的不远,非常方便。这么好玩的公园竟然免费,闺女超爱那个绿色的滑梯,一遍又一遍地爬上滑下。很多中国家庭在带孩子在公园玩,也有日本小孩,想着坐个飞机到别人国家去滑滑梯,我也是醉了。谁让咱没有呢本来一直想去浦添大公园的,一看交通还真是不太方便。

在公园玩够了,就坐电车到3A百货、DFS吃饭,逛街。娃很喜欢这个蓝色的玩偶,去了2次,每次都抱了半天。

DAY 5 奥特莱斯

去奥特莱斯完全是为了满足老妈没在美国买包的愿望,总的感觉没啥特别可买的。小朋友对花坛边上的小狮子很感兴趣,每个都要摸摸看看。吃着吃着午饭,闺女就坚持不住,睡倒了。于是,我们又到隔壁的山田电器转悠了一圈。晚上回国际通吃饭。

DAY 6 波之上海滩+3A百货

去波之上海滩的路上,发生了件事情。我正准备推闺女下电车的时候,推车轱辘卡在了电车和台阶的缝里。而我前后全是人,我就弯腰去抱闺女,结果自己也跌倒了。这时,周围的乘客都伸出了援手,帮我扶起了推车还有我,老妈还帮我捡了凉鞋。幸好给娃系了安全带,娃毫发无损,我跟老妈吓得够呛,老妈后来半天心脏都没缓过劲儿来。在往海滩走的路上一直哎呦哎呦的,还一直琢磨为什么之前都没掉过,就这次掉了。

沙子太烫脚,闺女不想去玩。穿着鞋又嫌沙子进鞋。我的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的闺女啊。在阴凉处,看了看海,就返回3A百货了。因为早上的那出惊魂,我跟老妈在坐电车的时候都小心了很多,生怕娃再掉下去。

闺女看见外国小朋友,有点儿想去搭讪。

闺女很喜欢各个餐馆的餐椅,吃饭的时候会安安稳稳地坐在里面。每到一个餐馆都吵着要坐宝宝椅。

闺女喜欢的游戏,好像是一次100日元吧,忘了。

DAY 7 再见冲绳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机场真的很方便,坐着电车就到了。
这一个星期的旅行很开心,虽然有时会埋怨老妈总是拍照,总是慢慢悠悠的,总是会唠叨,但也很感谢老妈可以一路陪着我们走过来。老妈辛苦了。也很庆幸是老妈跟着来了,如果是婆婆肯定会走不动的。谢谢我最爱的老妈。

闺女摸着TAMAMI的脚丫说“她没穿鞋”

此时,小朋友已经困得不行了,但她没说,飞机一起飞,她就睡着了。
冲绳,再见,我们还会再来的。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9 09:27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11-29 09:27:04 的回复:

回复小盒.张:😂

2016-11-29 10:35

我明年也带老妈和宝宝去~还是亲妈啊为了闺女和孙子孙女啥的可以忍

2016-11-29 16:31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11-29 16:31:55 的回复:

回复fannydk:很好的地方,非常方便

2016-11-30 13: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