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

粉雪 (南京) LV.3
2016-11-28 16:32 48/2
  • 出发时间/2016-10-06

久闻厦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小吃街的美食琳琅满目,鼓浪屿的风景四季如春,阳光明媚、海天一色、花团锦秀……然而9月的台风过境,厦门被重创了,但是吃货的世界,有美食的地方处处都是美景。
顶着台风过后有可能阴雨连绵的风险,我决定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想都没想就订了一个机票加四星酒店的厦门行,既然是自由行,酒店在市中心是相当重要的其它都交给了靠谱的旅游公司安排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370323.html
      出发前一天有地接导游发来短信告知机场集合点和接机师傅联系电话,安排妥妥当当。我们行程第一天是早班机,提前查过南京火车站机场大巴首班车从早上5点开始,飞机起飞前2个小时上车即可。虽然是7点50的飞机,我们还是搭上的首班机场大巴出发,50分钟后便到达机票。我和小伙伴默契的分工合作,一个人排队办理托运,一个人去自助机上取票。每个取票机对应不同航空公司,有服务人员在机器旁边提醒和指导,座位可以自选哦~很快我就选好座位取到票了。6点10分我们已经过了安检,等待登机。先来个自拍留个记念

中午10点多到达厦门,机场内有免费赠送的最厦门手册,里面包含厦门的介绍,更重要的是厦门市区和和鼓浪屿的地图也有哦~很幸运今天天气晴朗,接机师傅很准时,不到11点我们已经到达位于中山路附近的金威大酒店了。到酒店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想着要去一直被小伙伴安利的台湾美食街。打开导航地图,大概1.5公里,步行20分钟,作为外码很是兴奋决定步行,顺便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拉着小伙伴欢脱的踏上了寻找美食的路上。不到中山路就已经看到很多据说是老字号店铺,凤梨酥,鲜花饼,各种口味试吃到饱,之后吃了厦门特色的沙茶面和烧肉棕,味道还不错

找到了台湾美食街后,我和小伙伴都被一杯蜂蜜味八婆婆烧仙草打倒,用料很足,口感清爽,吃完只有撑。

之后我们打车去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打车只要15分钟,大约18元。
厦大思明校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12:00-14:00(中午限300名游客);
17:00-24:00(晚上不限人数);
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
入口
游客只能从大南(南普陀那个门)和群贤校门(厦大西村站这个门)进入
进门
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师生员工凭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徽等有效证件进校。
特别小清新的一个学校,不管是教学楼还是宿舍楼,小商品店还是校内餐厅都喜欢得不得了。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如果重返18岁一定要考厦门大学。当然芙蓉隧道也是一定要去的,满墙熟悉的壁画勾起了整个青春的记忆。

出了芙蓉隧道后路别边有很多装修小清新的餐厅,顺着路一直往前就到了曾厝垵北二路,路边公交站乘坐135路到厦大白城,还没下车我们就被白城沙滩吸引了去,其实本没有想到今天会下海,但是看到蓝天,白云,沙滩,大海,还有一群欢乐的小鲜肉,对!就是一群十来岁的小鲜肉。也许发自内心的高兴是可以感染人的,所以我也情不自禁的脱下球鞋与沙滩大海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最后在环岛路公共站点上借了双人自行车300元押金,30元/小时/辆,在任何一个公共站点都可以还,还车的时候会退还押金。研究了一下环岛路骑行线路
1.厦大白城-环岛南路-环岛东路-五缘湾大桥-五缘湾北滩;
2.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椰风寨-会展中心-观音山海滩-五缘湾
作为吃货必须前往曾厝垵,所以我们选择了往曾厝垵方向骑行。第一次骑双人的,虽说磕磕碰碰惊险连连也很是欢乐。

骑到曾庴垵只花了不到20分钟意犹未尽。折腾了一个下午,这会终于可以大快朵颐了,巷口吃到巷尾,各种推荐的,特色的都尝了一遍,意犹未尽,无奈肚子已撑,暗想改天再战。从曾厝垵打车回金威大酒店不到20分钟,车费约22元。回程从厦门演武大桥开过,风景很好,司机还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厦门

第二天鼓浪屿走起,(记得先在微信里关注厦门轮渡的官方账号买好票,是从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的)坐船的地方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跟坐动车高铁一样的(现在还要刷脸,脸和身份证相同才可以通过),回程可以从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回市区,内厝澳码头六点前关闭,所以如果游玩的比较迟可以直接从三丘田码头回厦门市区。
想逛景点就买个联票(鼓浪屿五大景点门票)网上价格应该是90左右,一整个下午应该够你逛了,注意联票当天要用完的。如果不想逛景点就四处走走,鼓浪屿号称万国建筑博物馆,这里有以前各个国家留下的大使馆,还有各种造型各异的别墅,虽然历史不算悠久,但是别有一番风味。你可以在鼓浪屿上住一晚上,现在鼓浪屿商业化太严重,只有等到晚上游客褪去,和早上游客还没上岛的时候,才是鼓浪屿最初的样子。在鼓浪屿上吃的,就逛下龙头路的各种小吃店,网上的各种名店感兴趣的话都可以尝一尝,还可以领一个盖章本,四处盖章。鼓浪屿上还有很多有名的猫,喜欢猫的可以在岛上偶遇一番。一路吃一路逛一路欣赏着万国建筑,路边的大树受台风影响都在输着营养液,不过以厦门的恢复速度应该很快就可以从台风的阴影中走出来。晚上5点我们从内厝澳码头坐船到市区东渡邮轮中心码头,打车回酒店全程不到4公里8分钟14元。

第三天天气有点阴,感觉随时都要下雨,但是并不能阻碍我们出门逛吃逛吃,我们选择去了一家厦门比较有名的海鲜店——小眼镜海鲜轮渡海景店,海鲜是现看现点,特别新鲜,价格也很公道,人均100来块钱。酒店距离小眼镜海鲜轮渡海景店很近打车一个起步价,就在台湾美食街对面。

之后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中山路步行街。一路上买了一些当地特色小吃和水果,晚上我们直接从中山路打车到曾庴垵10几分钟21元,履行我第一天的暗想,再战美食。另外曾庴垵里有很多小酒吧很适合听听音乐,喝喝小酒。

最后一天是上午的飞机回家,师傅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就酱紫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我愉快的厦门之旅。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