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新加坡-与两个情人的6天5晚狮城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带小孩

序·迟到一年的新加坡自由行

10月19日,这是我与大情人的7周年结婚纪念日。7年真的会痒,特别是在4年前有了小情人后,我和大情人无时无刻都心痒痒的要到处去浪。去年就计划着来一次新加坡自由行,过几天两人世界,签证都办好了,结果却未能如愿成行。
      错过或许会有遗憾,但是有时候并不完全是坏事,因为或许上天另外给你安排了更好的时机。今年正好在我俩的结婚纪念这天,遇上了南宁直飞新加坡的包机自由行团。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下订了……当然,唯一的变数,就是原本2个人的纪念之旅,变成了3个人浓情之旅。

行程流水账走起

1、行程
D1 南宁-新加坡
D2 新加坡圣淘沙(新加坡环球影城-鱼尾狮塔-Candylicious糖果店)
D3 新加坡动物园(日间-夜间)
D4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年车水-克拉码头珍宝轩海鲜-滨海湾花园-Marina Bay Sands金沙酒店-双螺旋桥-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D5 新加坡市中心(哈芝巷Haji Lane-国家图书馆-新加坡莱佛士酒店-莱佛士城购物中心-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像公园)
D6 新加坡-南宁

2、交通
南宁-新加坡 虎航(往)4小时  虎航(返) 4小时
新加坡地铁 易通卡(Ez-Link Card)
新加坡动物园  (往)直达巴士SAEx  巴士转地铁(返)

3、住宿
Hotel boss(庄家大酒店) 全程5晚 经济行程推荐,较新,干净位置好,带室外游泳池、健身房和餐厅。楼下有食阁、肉骨茶餐厅、便利店以及几家酒吧(貌似新加坡大部分这个级别的酒店楼下都会配这些)

4、费用(出行3人)
 主要交通:
  虎航 旅行社包机(往返):2380 x 3 = 7140元
  地铁Ez-Link Card(接了朋友的2张卡,免去了押金只用充值):$30x2=$60  约等于人民币 300元
  动物园直达巴士SAEx:成人 $6x2+ 儿童 $4=$18 约等于人民币 90元 (官方标儿童是$3,不知道为什么收了我们$4)

小计:7530元

住宿:
  Hotel boss(庄家大酒店)高级城景房 5晚 一共 2949元

小计:2949元

WIFI:
租用无限流量路由:26元 7天

门票:
  圣淘沙岛(捷运入岛,可刷Ez-Link Card):儿童 $4 约等于人民币 20元
  环球影城:成人 277.5 X 2 + 儿童 235 = 790元
  日间动物园;:成人 129.5 X 2 + 儿童 92= 351元
  夜间动物园:成人 166 X 2 + 儿童 120= 452元
  新加坡摩天轮门票+滨海花园双馆门票:成人 240 X 2 + 儿童 170= 650元

小计:2263元

主要餐饮:
珍宝海鲜楼(河滨坊店) :$126.65 = 618元
亚坤吐司:$8.6
天天海南鸡份:平均$6-10 每餐

小经验:
新加坡机场有免费地图和各个景点的介绍和攻略,最好都拿一份
新加坡是不强制小费的国家
新加坡靠左行车,上下电梯也是靠左站,留右边的位置给急需上下的人
新加坡华裔大多数会讲中文,自由行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而一般东南亚人的窗口服务人员,英文带有很重的口语,所以有时候肢体语言或者手机翻译更有用。

1 小情人的第一次出国游

我家小情人4岁,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游玩。对于未知的空中之旅,她是那么懵懂好奇,但是最让她兴奋的,却是又能去住新酒店了,或许这才是这个年龄的她对旅行的定义吧……

2点多的飞机准时起飞。第一次坐虎航的小飞机,没有头等座,感觉比春秋的机仓还差点。还好飞机上有会说中文的空姐。

虎航不提供飞机餐,所以需要自备干粮。包机的座位已经排好的,很可惜我们三个人的位置都不靠窗。3个多小时航行下来,小情人其实对飞行无感,除了降落时感觉到耳朵不舒服以外,她只觉得自己像在坐高铁。

到达狮城已是夜色降临,拿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换新加坡币,我们换了一千块的人民币,大概200多的新加坡币吧。拿完地图就急冲冲的去坐地铁了。

机场的指示牌还是清晰的,来到地铁口,先给地铁Ez-Link Card充钱。在地铁服务窗口,用小情人的护照免费申领了一张儿童卡,可以一直用到7岁哦!这点非常人性化

预订的Hotel boss酒店在EW(东西线)的 劳明达站(LAVENDER),不得不说,新加坡人搭乘的地铁秩序实在太好了,不管有多少人在等,都会很有秩序的在排队。Hotel boss离地铁站出站口有2、3百米的距离,走几分钟就到了。酒店建在一条小溪旁边,夜景非常不错哦!

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开房很顺利。推门进房的瞬间,小情人就活起来了,兴奋得不行。

我和大情人也被“惊喜”到了,房间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小,特别是两张床,每张床大概只80公分宽,不并在一起我们三个人根本睡不了。包括卫生间也非常小,淋浴室一个人洗都很局促。但房间非常干净,设施也很齐全,在这样的地理位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简单安顿好,就到楼下的食阁找吃的,一份天天海南鸡饭+一份炒面搞定。顺便在旁边的便利店买点吃的。不得不说,新加坡吃的真的很贵~

今天就这样了,带着小情人,晚上也无法再去逛,在酒店下面转了一圈,就早早回房间休息了,梦中期待明天的圣淘沙之旅。

这家酒店带有USB插口和三插口,不用带转化插头。

酒店4楼配有健身房、儿童乐园(很小就一个综合滑梯)、餐厅和泳池

可以看到摩天轮哦

便利店买的这个牌子的牛奶很好喝,我们几乎每晚一瓶

2 圣淘沙之环球影城

早餐依然在酒店下面的食阁简单解决

开始出发圣淘沙EW11 劳明达站(LAVENDER)-EW16欧南园站(OUTRAM PARK)转NE线 坐一站到达 NE1 港湾站(HARBOURFRONT) ,直接在VIVO CITY的出口上到3楼坐捷运过岛,捷运是4新币一个人,成人可以刷Ez-Link Card,小孩不行,要单独购买

上岛还有另外两种方式,观景徒步道和缆车。不带儿童的话,其实走路过岛还是挺浪漫的

坐一站下车,出了捷运站往右走,按着指示牌不用几分钟就来到环球影城的门口了

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电子票,很方便不用兑换,放在IPAD里直接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就进园了。

小情人比较娇弱,为了能在这待一天,我们租了辆儿童推车。走过一段商业街后就是一个T字楼口,这时候可以选择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游玩,看个人喜好了,我们是走的是顺时针。 要想一开始就前往热门的变形金刚馆,那就往右边走逆时针路线。

这里有个排队的技巧,如果不是情侣同去或者分开游玩项目,那有几个热门的项目都可以排单人通道,因为是补位的,基本上很快就能玩上项目。如果办了VIP免排卡,那可以忽略。

这里几乎每一个区都有餐馆,也涵盖几种国家的菜色(相对园外的餐饮会贵点)。如果想吃中餐,可以在刚进门的那条商业街找到中餐馆,这里还有个星巴克(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小情人不太敢玩刺激的和黑屋的游戏,所以都选比较缓和的来玩

马达加斯玩了木箱漂流、旋转木马,没遇到街头表演

史瑞克城堡,里面有4D电影看~~3D的效果是很好,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看电影,那按摩椅太折腾了

穿靴子的猫主题过山车,算是做的比较激烈的一个项目了。因为是露天的,小情人完全可以接受哦。

恐龙骑士,还是转呀转

今天正好遇到有万圣节活动,未来水世界的场馆白天不开放。失落世界大家都说好玩,不过有可能会湿身。为小情人,我们没能玩这个项目

埃及,室内过山车,幽闭恐惧症的人勿试

夺宝奇兵是个坐小车的项目,一部车坐四个人,很缓和的项目~亲子比较合适,不过个人觉得有点短,排队的人也多

科幻城市,变形金钢馆的项目效果很棒,推荐~~,有单人通道哦!

下午这里会有变成人形后的大黄蜂跳舞,非常带感!可以付费合影

纽约街区,这里是摆拍的好地方,小情人已经在车上睡着了,我和大情人各种拍

下午陆续有电影角色出来了,能碰到谁,看运气吧~合影都是得排队

逛一圈加吃饭,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可以出园了

环球影城门口的对面,这里有新加坡最大的糖果店品牌Candylicious

岛上的鱼尾狮,可以上到狮子口的位置,成人$12,儿童$9。

晚餐在岛上的黄亚细肉骨茶解决,自助点餐(可刷卡,可投硬币和纸币),每人一块押金,需要自助收拾碗盘才能赎回押金,退钱的环节也是自动的。新加坡人力成本太高,倒逼商家采用新技术。

新加坡口味的肉骨茶偏辣,还是马来的肉骨茶适合我们的口味

圣淘沙之旅就此结束,还有很多景点没去,下次吧。有点遗憾才有再来的动力。圣淘沙岛至少要两天,才能玩完,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加上带上小情人,其实每天游玩的时间只有大半天。

3 新加坡动物园一日游

舒舒服服的睡了个懒觉,一家子才出门。就在劳明达站(LAVENDER)的A站口(注意是A站口,V hotel 的对面,并不是B2 口)的(01319,这个数字可以在站牌上找到)巴士站
直接乘坐动物园的直达巴士SAEx,早上有三趟,我们坐的是中午12.00那班车。路程比较长,因为要绕道市中心各个地标接客人。

车费下车才付,直接送到动物园的停车场。我们购买的电子票需要在售票处旁边的机子扫描兑换实体票,也是很方便的。

很Q的指示牌,新加坡动物园并不是很大,但是各个场馆之间衔接得还是挺紧凑的,我们买的门票已经包含无限次乘坐游园车,逛累了就可以在就近的上车点上车了

园内有个儿童乐园区,可以玩水,还可以乘坐矮脚马

丁满哈哈

日间动物园一个下午的时间够了,出来在门口的麦当劳解决晚餐,就直奔夜间动物园。3分钟的路程
建议尽早入园排队坐车,不然人很多,感觉比白天的人还多。乘车转一圈后,正好可以赶上一场动物表演。

4 滨海湾花园的奇幻之旅

第三天同样睡到自然醒,带个小情人就得悠着游。
早在出发前已经在珍宝海鲜官网预订了今天位于克拉码头的河滨坊店中午的位置,所以起来后就先来到牛车水附近逛逛,然后一路往克拉码头走,中午到达珍宝海鲜就餐。

地铁坐到NE4 的Chinatown,附近就是牛车水,离河滨访其实并不是很远。如果直接去吃,在NE5的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下就好了

我们12点多到的,店里人不是很多,或许这个时间不订位也可以吧。晚餐的时间段都被订满了,估计晚上人会比较多。

招牌获奖的辣椒螃蟹(CHILLI CRAB),餐前小菜是需要付费的,如果不需要就让服务员撤掉吧

先不说味道,这蟹肉绝对饱满。菜名叫辣椒蟹,其实不算很辣

饱餐一顿后,真正开始游玩的行程

著名的金沙酒店,东面马路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穿过外场的花园区,来到两个蛋状的建筑处,这里分别是花穹和云雾林,这里有着顶尖的园艺,以及将可持续性概念和建筑设计为一体的景观。我们购买的电子票是在花穹入口处的售票窗口人工兑换。

对于亲子游,这里相当推荐

黑~`我也拍

云雾林一进门口的室内瀑布实在太美了。对了这里的室温比较低,一定要多备一件外套

如梦如幻

建议坐电梯到顶层,然后顶部的遗失的世界,延着廊道一直往下走,就可看完所有景点

顶部遗失的世界

外部的环廊可以很好的欣赏整个建筑

内部有科学岩洞

地下有演示厅,动态的展示了如何利用自然,提供建筑可持续性能源的原理,很有科教意义

走出云雾林,在公园走道可以看到摩天轮。在云雾林的旁边还有一个儿童水乐园,可以给小朋友免费玩耍

沿着岸边一路可以走到金沙酒店的东面,今晚的晚餐就在商场里的食阁解决

金沙楼下的商城,有个超大的超级英雄主题餐厅,涵盖西餐,糕点和周边产品

摩天轮有几种仓,以下两种是特殊仓,其中一个包含晚餐,价格都比较贵

上到顶部可以一览滨海湾的夜景

在摩天轮下面的广场,还有新加坡有名的路边摊

5 为追寻那新加坡的地标

今天的目标是鱼尾狮公园,从哈芝巷Haji Lane开始一路向南,路上有很多景点。如果不是带着小情人,那将昨天滨海湾花园和摩天轮的行程加进来,就可以算是完美的新加坡市中心一日游了。

坐地铁东西线,只用一站路到达武士吉站,出站口过一个路口就到哈芝巷了,巷子很小,要特别留心不然容易错过

第二站来到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外观很普通,不过里面超大。公共图书馆是在负一楼,这里还有儿童专区,布置的很温馨,小情人进去后就不愿意走了

图书类别涵盖的范围很广,还找到了美漫专区

圣安德烈教堂,来的时候是周日,教堂里边正在做礼拜

终于来到鱼尾狮公园了,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小情人累了开始闹脾气,勉强也得跟地标合影一张吧

折返回citi hall的路上,在大草坪旁边遇到了只卖$1 的榴莲雪糕,赶紧入手,两个情人又活过来了。

回到city hall的商场,在负一楼买了亚坤吐司,还去超市买了份三文鱼当晚餐。(超市的食品比起外面餐厅实惠多了)

6 归途,再加狮城

回程的飞机是早上10点多,为了满足大情人的购物欲,一大早赶着地铁来到了新加坡机场。于是大情人开始了血拼,我和小情人找了个舒适的地方补觉。新加坡机场的设施很完成,也很干净,还有免费的按摩椅提供,而且安检非常人性,因为见我们带着小孩,小情人水壶里的水给我们保留下来了,过关的时候还特意给小情人送糖

大情人的战利品

亲子的6天5晚,只能匆匆的领略新加坡的魅丽,但是这次短短的旅行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满满的回忆。旅途过程中酸甜苦辣的真实历程,等回到那熟悉的城市又变得如此如梦如幻。

我家的小宝贝,在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以后,或许会将许多旅行的片段遗忘,但是我相信在她心中已经种下了一颗种子,会慢慢的发芽生长。为此期待下次的出行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9 12:27

想问问楼主,机场免税店有满减活动或者其他活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