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与苏梅:一快一慢、一城一岛自由行

aaaaanAPPLE LV.4
2016-11-28 16:44 33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走过一座城,遇见一座岛

写在前面:
       在冗杂的工作中寻找乐趣的最佳方式就是给自己未来的某一个礼拜找个放飞自我的时间。必须要趁着国庆假期出去潇洒一下下,嗯嗯嗯,然后我就落入俗套地选择了一个叫做曼谷的地方。为了弥补一下俗辣辣的出行,我们决定在曼谷吃吃喝喝两天之后,直飞苏梅岛,感受一下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海岛风光。
       这次曼谷+苏梅的行程距离我上次去文莱+沙巴已经过去了整一年时间,作为一个总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小朋友,我早早地便做起了攻略。虽然很多地方被大宝无情地吐槽了,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地进行着浏览攻略、研究攻略、总结攻略的过程,哈哈哈。
       这里要重点表扬一下大宝,此处省略一万字。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不马虎

【机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苏梅岛机场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曼谷澳门转机)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和阿里去啊两个APP订购的。恩,为什么分两个APP?因为本来我是打算就去曼谷和离他很近的那个东方性都芭提雅的,结果大宝说要去一个大岛吹海风,所以才催生了苏梅之行。

国庆期间,票价就~~~~反正是没有发挥出东部地区奔赴东南亚的机票价格优势,加上我们又希望在他国的时间越长越好,所以订的都是时间点比较适宜人类活动的机票。

杭州萧山曼谷是国航直飞,曼谷苏梅岛的所有班机都被曼谷航空给垄断了。而我们订下所谓的苏梅岛杭州,也是转机了曼谷澳门两个机场。

泰国的签证也属于给钱就办的类型,所以无比放心地先订了机票再联系淘宝办理签证。

【签证】
办理签证,当然是万能的淘宝,感觉随便挑一个大一点的旅行社应该都没问题。我选的是驴妈妈,服务态度和出签速度都还可以。

【电话卡】
依然是万能的淘宝,买了两张Happy卡。到了泰国当地以后,再插卡使用,确实很方便。

【换汇】
在我们本市的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泰铢,当时的汇率差不多5.02。其实在泰国国内,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VISA或者银联卡的,像7-11、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都是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的。但是多备些泰铢还是很有必要的,做马杀鸡、夜市等等就需要我们花现金了。而且东南亚信用卡盗刷的事件屡有发生,所以小店还是用现金比较放心。

我这里给自己罗列了一些这次旅游需要携带的东西,也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旅行箱、双肩包、旅行多功能护照卡包、旅行箱卡贴

【个人证件类】:
护照、身份证、市民卡、Visa卡、银联卡、现金

【数码产品类】:
手机、手机充电器、IPad、IPad充电器、自拍杆(充满电)
充电宝、电源转换插头

【生活用品】:
眼镜、墨镜、隐形眼镜、隐形眼镜盒、隐形眼镜护理液、眼罩、护颈枕

牙刷、牙膏、毛巾、面巾纸(抽取式的、小包式的都要)、沐浴露、洗发水

换洗的衣服和分开装衣服的整理袋
柔肤水、乳液、隔离霜、气垫、润唇膏、口红、梳子、洗面奶、卸妆油、防晒霜

【衣服鞋袜类】:
裙子、泳衣、球鞋、浮潜鞋

【备用药品类】:
感冒药、创可贴

【娱乐类】:
IPad里下载一些好看的电影和好玩的小游戏

【APP类】:
蚂蜂窝、Google地图、猫途鹰、有道翻译官、极简汇率

曼谷初体验:商圈商圈商圈

Day1

10.3  中午12时  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先乘坐机场快线(City Line)——

机场站是:Suvarnabhumi Airport (也是终点站),我们要坐到最后一站:Phaya Thai(市区),大约耗时30分钟,唯一的缺点是站站都停。

Phaya Thai站走出来刚刚好是一个大商场,我们便先进去觅食。

第一天抵达天空中时飘着零星小雨,我们在曼谷市中心拍摄到的画面还是灰蒙蒙的。很开心第二天便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个时节的曼谷总是一阵雨来一阵晴的样子,我们在商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餐看看这下着绵绵小雨的天,便打的前往酒店。

那时刚刚好有点下雨,我们便不管不顾地随手拦了一辆的士。结果~~~~是一辆不肯打表的红色的士。一口价到酒店,后续两天的打的实践告诉我们,无疑第一次打到的的士是坑钱的╭(╯^╰)╮

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在素坤逸区,距离Terminal21很近。

在酒店小小的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 Central World,因为我做了攻略,说这里7楼鼎泰丰对面的那家NARA很好吃很好吃。是年年上榜的最佳泰式餐厅。

十一期间,你会发现,走在曼谷的商厦里,到处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同胞。

在NARA取了号,对芝士类食品毫无抵抗力的大宝看到了不远处的一家芝士蛋挞。拉着我去买了吃,一个好像80泰铢,如果没记错的话。很好吃!芝士控一定会喜欢的。

一边吃着芝士蛋挞,一边等待了20多分钟,我们吃到了传说中好吃到爆炸的NARA。结果-----并没有这么好吃。被大宝无情吐槽了。

我们点了咖喱蟹、芒果糯米饭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不记得了。

它家的这个芒果糯米饭和咖喱蟹是招牌。咖喱蟹味道是可以的,但是芒果糯米饭我就无法形容了。我呢,爱吃芒果,也爱吃糯米饭,但是当它们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吃起来就怪怪的了。

顺便在 Central World 逛一逛。

NARA吃饱喝足以后,我们乘BTS前往Terminal21。

Terminal 21在BTS Asok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直通Terminal21。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以不同的城市特色为主题而建。本来做了攻略,还想着能想起哪一层是什么主题,结果真的在实地,就是逛到哪里算哪里。

这一层是日本主题的,招财猫一眼就看出来了吧 O(∩_∩)O哈哈哈~

我和我大宝(づ ̄3 ̄)づ╭❤~

这一层是英国主题。

我们在Central World的时候就看到了猫途鹰上评价很棒的甜品店,名字也起得文艺。叫做——After You
但因为在NARA吃太饱,便作罢了,结果在 Terminal21 又遇到了这家店,消化了一部分的胃,告诉我们可以尝尝了。

这家从装饰到食物都充满甜蜜蜜感觉的甜品店,它的招牌蜜糖黄油土司用料实打实的。草莓汁也是实打实的。就是吃得多有点点腻,但绝对是值得一试的甜品店哦。

~\(≧▽≦)/~啦啦啦  有没有觉得大宝这件阿童木跟这个甜品在一起显得特别搭

商场快关门的时候我们刚刚好走到了负一楼的一家精品超市,然后在超市的水果区遇到了热情的山东大哥,可能是见到同胞倍感亲切,山东大哥一个劲儿地安利我们——“哦,这个很好吃的!”

于是乎——

回到酒店,吃了些水果,我们在附近的一家Message做了一个Thai Message,开启了我们在泰国这些天每天一个Message的欢脱旅程。

法餐厅、考山路、BigC

Day2

睡了一个小小的懒觉之后,我们要出去觅食了。

大宝对于旅行的箴言是——吃,一定要吃好。

所以,我们在吃这件事情上,真的一点都不含糊。

在走去那家叫做Cocotte-Farm Boast&Winery 的法餐厅的时候,我们在路边遇到了一位卖椰子汁的小哥。

这个椰子汁让大宝和我后悔没有多买几杯,因为这个是用一只新鲜椰子把汁水倒出,然后用小钢勺把里面的果肉挖出来,切条,混在一起变成一杯,递给我们的。

之后在苏梅岛我们也找到了很好的椰子,但是都没有像这样装杯的。

Cocotte-Farm Boast&Winery 的菜单 ——

侧颜的这位想必是这家法餐厅的Boss,在我们品尝第一道牛排的时候,他笑眯眯地走来用英文问我们味道如何。

羊排味道很棒(≧∀≦)ゞ

这个牛排必点哦。7分熟。肉质鲜嫩,汁水被封在肉内,入口气味浓郁。

松露蘸烤面包(≧∀≦)ゞ配上嫩绿的生菜,首先视觉感受就很好。

吃完这些已经饱得不能更饱了,但是我还是对那个法国服务室推荐的汉堡念念不忘。然后大宝又点了一个汉堡,结果后来原本拍拍胸脯说我负责吃光光的人吃了几口,实在是饱得不行了。

汉堡也很好吃哦,喜欢喜欢。也是这家店让我意识到猫途鹰APP是个好东西。

Cocotte-Farm Boast&Winery 的午餐结束,对名胜古迹一类无甚兴趣的大宝在我的淫威之下,极不情愿地踏上了前往大皇宫的路程。大皇宫售票截止到下午的3点钟,其实我们吃完午餐都已经一两点钟了,时间很赶。

我们先乘BTS抵达胜利纪念碑站,然后从胜利纪念碑站打的,到大皇宫。

正在BTS自助售票机投币买票的大宝 吼吼吼♪(^∇^*)

抵达曼谷大皇宫的时候,在意料之中的~~~~ 已经停止售票了。

顶着烈日的我们在大皇宫门外,驻足了一会儿。

听着四面八方小贩们的叫卖声竟然是熟悉的中文“芒果椰子小菠萝”,一定是他们习惯了十一期间被中国游客包围的曼谷

沿着这条路去考山路↓↓↓↓

好吧,那我们慢慢步行去考山路做个Message再回去吧。

我们随意找了考山路中间位置的一家Message,就在麦当劳斜对面。

一开始做了Foot Message,结果很舒服。于是我们再加了一个小时,做了 Oil Message。原来油压真的很舒服,用的油也不错,整个按摩完成之后,穿上衣服,完全没有油腻腻的感觉。

做完Message出来,天色渐黑,我们在对面的麦当劳先吃了一点点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再去觅食。

考山路走到底右转然后拐进一个巷子,发现一家店非常热闹,是一家泰式餐厅,有很多歪果仁在露天的餐桌上听着音乐玩得很High。

大宝说试试看这家,然后我们在这里点了咖喱蟹和虾,老板是个华人,汉语说得不要太溜 ↓↓↓↓

这盘咖喱蟹在色泽上跟NARA确实没得比,但是味道也还可以。价钱很实惠。

看看这越是夜深越是噪起来的考山路。

传说中“背包客的天堂”原来是这个样子↓↓↓↓

跟下午我们刚刚抵达这里的时候看到的考山路,好像不是一个地方~O(∩_∩)O哈哈~

从考山路回来,我们选择了打的,黄色的计程车一般都是愿意打表的。

因为要去一趟BigC 所以我们告诉司机到 Central World,这个时候的曼谷拥堵程度丝毫不亚于北上广。尤其Siam商圈这一段。建议大家高峰期真的还是乘BTS吧。

夜幕笼罩下的曼谷市中心↓↓↓↓

跟酒店前台预约了次日清晨前往素万那普机场的计程车,第二天清晨司机师傅便已在酒店门口等待了。

曼谷航空垄断了曼谷苏梅岛的所有航班。服务很不错,他们公司为乘客提供休息室。

苏梅,不远万里遇见你

Day3   抵达苏梅岛

飞机在着陆之前,飞得特别特别低,简直贴着周围的小屋子了。

当地时间9点多,我们便抵达了这一处静谧而蔚蓝的海域——苏梅岛

下了飞机,坐着接驳车去抵达大厅。

苏梅岛的机场小小的,花园式。你看这唯一的行李传送带就可以看出它的小而美,O(∩_∩)O哈哈~

大宝在取行李的时候,我四下溜达了一会儿。发现果真跟攻略里说得一样,写好自己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给一个工作人员,她会帮我们叫一辆小面包车,送我们直达酒店。

我们在airbnb预定的酒店在湄南海滩(Maenam Beach),靠近唐人街的位置。

真的很方便,不一会儿我们就乘着小面包到达了在 airbnb 上预定好的度假村。

这张皂片,大宝说拍得很好 ♪(^∇^*)

肉嘟嘟的歪果小朋友,在酒店的沙滩上望着蓝蓝的海。

这才恰如那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天很蓝 海很蓝 心情也很蓝

我说,这是路飞的草帽,你信不信  O(∩_∩)O咳咳~毕竟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海风吹乱我的发 ❤

我倚在沙滩椅上晒太阳,他在沙滩上挠挠刚从海水里狗刨回来的大黄。

坐在这里徜徉大半天,一不留神就能忘了外面世界的纷繁嘈杂。日子骤然间变得特别安静,特别缓慢。好像就是在这里, 誰和誰即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他跟大黄嬉嬉闹闹

头两天,我们租了一辆风驰电掣的小摩托。

酒店里头租的,所以不需要抵押护照什么的。省事儿。但是大宝有点点嫌弃它的颜值,不够拉风。

我觉得还好,毕竟骑了两三天,有点感情O(∩_∩)O哈哈哈~

酒店每天给我们提供早餐,大宝这个懒虫,不肯起床吃早餐,所以好几餐都浪费了。

吹吹海风,吃吃早餐,其实还是很惬意的。

中午第一餐,我们在唐人街点兵点将,选了一家意式餐厅吃Pizza

晚上我们骑着小摩托去了查汶海滩,来到这里的查汶夜市吃吃吃。

这里的老板中文不要太好,需要什么大胆跟他们 Speak Chinese就行了,他们还会推荐哪些好吃。

大宝要了香蕉汁,我要了芒果汁。

当然是芒果汁好喝,恩!很好喝!实打实的芒果。

不如来涛岛、南园岛浮潜吧

Day4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

我们在淘宝上一家叫浪花朵朵的店铺订了 Mr.TuTu 公司的快艇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小面包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乘快艇。

到达码头,他们会给我们系上一根有颜色的毛线绳,代表我们是一伙儿的

我们从码头到南园岛要在快艇上颠簸近2个小时,一船的人有几个都吐得稀里哗啦的。

我跟大宝一脸淡定地看着他们或正在呕吐或皱着眉酝酿呕吐。

其中有一个奇葩男真的是令人无语到了极点,他就坐在船尾一直摆着手,做出一副无比痛苦的模样哭诉着“啊,我要吐了,我要吐了。让我缓五分钟,就五分钟。”然后,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2个小时后,他依然在那里摆Pose,真心对这样的人表示彻底无语啊(#‵′)

第一站,登上了南园岛。南园岛是不可以带水登岛的。

有两个项目可以选择,一个是登山一览人字形沙滩,一个是浮潜。我和大宝浮潜去了。

鉴于上一次在马来西亚沙巴浮潜的经历,我这次很有先见之明地买了两双浮潜鞋。结果,乌龙的事情来了,我忘记把浮潜鞋从酒店带出来了

然后我们就只能赤脚~~~~

这张照片的摄影师就是我们快艇上友善的小黑。

大宝镜头下的我

在南园岛没有登山攀上瞭望台看看那经典的人字形沙滩还是挺遗憾的呢。

这一天下来,乘船的时间估计怎么着也有五个小时了。回到酒店直接累瘫了。

回酒店的时候,Mr.tutu的司机让我们在路口下车,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酒店,一开始有点不开心╭(╯^╰)╮

后来走近才发现,通往我们酒店的唐人街正在进行夜市来着。

看到各大攻略里屡屡出现的香蕉饼,必须尝一个呀\(^o^)/~

加了Nutella巧克力酱的香蕉饼,好好吃。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一个。

大宝说,一定要力荐这家良心水果店。在靠近苏梅岛的BigC附近。

这里的椰子只要20泰铢一个,吃遍整个泰国都没有这么便宜的椰子。

还有好多水果,大菠萝小菠萝都好甜好甜。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泰国的芒果就不是特别好吃了。

还有一个转折,芒果汁又非常好喝!

菠萝在相机里总是格外好看。

我其实有点点忘记了我们究竟是什么时候去的渔人村。

姑且写在这里吧。

在渔人村也买了一份香蕉饼尝尝,可惜味道没有第一次吃得那个好。好像是面皮的原因。

做法不一样。

骑车经过一家夜市,去转了转。但东西并不是太好吃。

那通小镇日落时分

Day5   那通镇看日落

这一天,我们浑身上下擦满防晒霜(严格来说就只有我,大宝这个直男!!!)戴上洋气的小钢盔,向着太阳落山的地方——出发!哒嘀哒嘀哒嘀

我们到那通码头看看渔船和集装箱↓↓↓↓

在那通也不能落下Message,镇上的一家手法很不错,惹得我们从Big John回来,还想再去做一个油压。

Message 一个半小时出来,正好是看日落的时间。

给我们莫大惊喜的是——那通镇这条白沙滩在退潮时分才显露出来,两只雪白的小狗在细白沙滩上追逐打闹,与远处的落日余晖相映成趣。

这样的海和天,完全不需要滤镜。

必须跟小白狗合影才能营造意境啊朋友。

大宝背着我的菠萝猩猩

(づ ̄3 ̄)づ╭❤~

下图竟然拍出了茶卡盐湖的感觉↓↓↓↓

逆光而立的大宝,一米八二的身高果然是比较上镜。

举着自拍杆的我们  欢脱地合影

四宫格在这里

【我们】

我自己是很喜欢这张照片。

我们与一对来自北京的爽朗可爱的情侣互相拍照。得益于我大声的一嗓子“Hey,我们帮你们拍,你们帮我们拍,好不好呀?”

这对可爱的情侣非常Nice,一边给我们拍照,一边教我们摆Pose。

大脚和小脚,我和你,刚刚好。

这位帅气的歪果仁正用那橄榄绿的双眸凝望大海↓↓↓↓

我们迎着夕阳,继续骑着小摩托前往一家叫做 Big John的海鲜意大利餐厅。

路过了一个农贸市场,买了好些山竹。然后袋子里都是蚂蚁》》》

我在猫途鹰上注意到这家距离我们湄南海滩很远的餐厅。

评价非常好,尤其是它的海鲜套餐和环境。

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很多好莱坞电影里那些英雄人物回忆自己可爱的女儿。

梳着羊角辫的金发小女孩拍着沙滩排球,跳跃,欢呼。

坐下来点单的时候,已经是这样的天色了。

海鲜大餐加椰子汁的搭配,分量十足。

其实这个烛光晚餐是很美很悠然的,结果我拍出来的照片不怎么样,嘤嘤嘤。

好吧,在❤里拍照过就好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买到了超级无敌好吃的榴莲,大宝这个榴莲控,前前后后一天内买了三个整只的大榴莲。真的是吃榴莲都能把人吃饱。

在我们房间的小冰箱里面塞满水果,感觉好幸福。

回到酒店吃点水果,游个泳,一天又过去了。

原来这是阿公阿母石&Fire Show

Day6  拉迈海滩 阿公石阿母石

首先,我们租了一辆小白。毕竟烈日炎炎啊,去拉迈海滩意味着环岛了。

在我们酒店附近的一个租车的地方,租了一辆丰田小汽车。

租车给我们的大叔和他的妻子,他们会说一点点英文。我们是连说带比划地跟他沟通。大叔在给我们写小纸条,然后填租车单。

租车给我们的大叔↓↓↓↓

第二天我们还车给他的时候,大宝把汽油不仅加到他借给我们的油量,还绝对有超出的,但是他还说油量本来更多之类的。就对他有点无语O__O "…

Anyway 租到了小车车,我们就不用风吹日晒了,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安全系数。

开着小丰田,我们向着拉迈海滩出发

路上顺便吃个中午饭,看到一间路边的小餐馆。停车,吃饭。要了炒粉,结果竟然!很好吃!

这个甜度正是我喜欢的啊,可惜我已经不记得它的店名是什么了。

对了,我们自从来到苏梅岛一直是自驾的。准确的说是一直是大宝负责自驾的。

所以我们离不开的,最宝贵的APP就是Google。

那天我们前往拉迈海滩的时候,Google不知道干嘛给我们指的是一条小路,不是沿着环岛的主公路,而是一条小路。但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总能遇见美好的风景。

到达阿公阿母石的时候,大概是三四点的样子。我们爬了一条曲折的小路。

路上遇到好多慕名而来的中国人。

来一个椰子冰淇淋消消暑

下面是两张污力值五颗星★★★★★的皂片

也就是传说中的阿公阿母石,我只是合影留念啊,哈哈哈

从阿公阿母石回来,我们还是前往查汶海滩。

毕竟这里热闹~~~~

恩,这里放两张自拍吧

还有!这里的夜晚每隔一小时就会上演激动人心的火舞表演O(≧口≦)O

这家ARK Bar,聚集了数以百计的男男女女,在查汶一处海滩喝着啤酒看着火舞,一路狂欢。

一眼望去都是歪果仁

Fire Show   其实照片无法记录它的美

水清沙幼,当属查汶海滩

从ARK Bar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了。

Day7  一早前往苏梅岛最著名的那片海滩——查汶海滩。

百度百科里是这样形容这片海滩的:

这是一个4里长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海水温暖,白沙细柔,视野宽广。白天游客们在沙滩上享受自然的洗礼,夜晚则可在沙滩边小店内眺望海波与星光。

亲眼所见,竟是如此真实。

银白色的幼沙和平静碧蓝的海水构成了一幅画,印在我们眼中。甚美。

在查汶海滩一家泰式混意式的餐厅用了午餐。

这个Pizza,双重奶酪的,没想到咸得我们根本吃不进去/(ㄒoㄒ)/~~

在这家Swensen's尝了尝甜品,唔,很普通,不推荐。

当天晚上的飞机

苏梅岛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澳门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次日抵达)

苏梅岛机场候机的我们 其实有点不舍得

Goodbye ,Ko Samui

苏梅岛机场的候机厅,我和大宝一边看电影,一边等待返程的飞机。

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之后,便是免税店三小时大狂欢好么。

连大宝这一直男都发自肺腑的说,这里激发了他的购物欲好么。

足可见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的琳琅满目。

Day8  抵达澳门机场,遇见一次日出。

旅程中,我们遇见了一次完美的日落,又邂逅了一次完美的日出。

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和大宝,和爸爸妈妈,走过许许多多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美。

这些天,我们走过一座繁华都市,也走过一座静谧怡人的岛屿。

感受了两日快节奏的曼谷生活后,我们在天蓝蓝的日子里,停留于这银白色沙滩和葱郁的椰树林。

一快一慢,一城一岛,我们❤不求走遍万水千山,只希望和我爱的人们遇见最美的人❤事❤风景。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9 21:25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11-29 21:25:53 的回复:

回复xjlyczym: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一部分是三星S7Edge、一部分是iPhone6P(用VSCO调色)

2016-11-30 21: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05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