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之旅——国庆5日京都、大阪大暴走

2016年08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计划去关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为一个日饭+漫迷,日本,这个国家我盼了好久,他的每个城市、每个角落都令我着迷。每年都说要去,然而总是没有付出行动。估计是因为忙,没有时间,也有可能是觉得签证麻烦,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年。
    其实,很感谢我去年认识的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因为她们,我知道了:不要总是说以后,要做就现在开始做吧!以后,就又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今年年初刚从泰国回来,我就趁热打铁开始准备今年去一次霓虹。
    签证刚送出,还没有具体安排,已经预定了光之教堂,这也是我学建筑的初衷。考虑京都3天想去新撰组和刀剑乱舞巡礼,还要集朱印,不知道时间允不允许www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准备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香港国际机场
DAY2. 香港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壬生寺—元祗园挪神社、氏内隼神社—二条城—河源町—たん熊北怀石)
DAY3.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梦馆和服变装—伏见稻荷大社—若狭家河源町店—新京极商业街)
DAY4. 京都(晴明神社—本能寺—京都市役所—粟田神社、锻冶神社—合槌稻荷神社—平安神宫—本山妙传寺、大恩寺—八坂神社—鸭川—池田屋遗址—新京极商业街—锦天满宫—松本清)——大阪
DAY5. 大阪大阪城公园—大阪城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茨木市春日丘八幡宫—光之教堂)——大阪(友都八喜—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6. 大阪(胜鬘院爱染堂—大江神社—四天王寺—堀越神社—阿倍野harukas—日本桥)
DAY7. 大阪——香港——武汉

刚定好机票,我就在穷游的行程助手定了大致的路线,然后定车票、门票,餐馆等,最后完善了路线,用word做了一个详细行程单【看好多人都是用手帐来记,但是我懒,就用word了,存手机也方便看www】
    实打实只玩了4天半,但是对于我来说,路上也是游玩,欣赏路过的风景、体验当地的人文,是我最喜欢的。
    我安排的京都行程特别满,对于京都,我情有独钟,恨不得每个地方都要去看看,所以几乎每天都是暴走的状态,现在回想,很佩服平时500米都懒得走的自己一天能走那么多路

==========交通==========

1、机票:
    由于我和同事都是上班族,朝八晚六的那种,所以最终还是定在十一出去,这也是最保险的时间,如果请年假,临时有事,就没辙了。机票我们定的特别早......早的我现在回忆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2月底就定好了机票。因为不是廉价机票,去程是红眼航班,所以和非节假日的价格差不多。

2、ICOCA卡+HARUKA套票
    ICOCA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公交卡一卡通,在日本几乎全国范围都可以用(和关东的西瓜卡差不多),个人觉得ICOCA(或者关东的西瓜卡)是必备的,很方便,省去了随身带一堆零钱的麻烦。穿梭次数不多的城市间的交通,小城市的巴士、回程去关西机场都是刷的ICOCA。
    HARUKA是关西空港到京都的特快。套票比单独买haruka特快便宜很多。
    详见http://nicklee.tw/?p=1261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很多人做攻略都是参考他写的,内容很全,涵盖日本所有地方。
    西日本铁路官网: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ICOCA+HARUKA可在这里预约,去了可以直接到JR关西空港駅里面的绿色窗口购买。
    ICOCA可用区域示意图:

3、京都巴士一日券
    如果一天要坐3次以上的巴士就买这个吧,单程一般200多,巴士一日券就超划算,500円一天,泥轰的交通费还是很贵的,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4、大阪地铁一日券
    大阪市营地铁,根据距离的不同,车资也不同,单程从160-280不等。一日券非节假日是800円一天。

每次搭乘记录会打印在背面

==========住宿==========
京都
    My stays hotel 四条
    这是个三星级连锁酒店,服务超好,房间和国内标间的大小一样!特别惊喜!他们家提供的抹茶牛奶超好喝!!!!去了一定要尝一下!!!!好像是每天早上6、7点到晚上8点提供?当然,还有咖啡。前台有各种洗浴用具可以领。
大阪
    民宿
    民宿真的比酒店便宜很多,环境也可以,不过住的几天没人做清洁就是,但是有厨房和阳台呀!晒衣服方便!www

==========通讯==========
淘宝买的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超级好用!!!感觉随身wifi太麻烦,占重量哇!!

==========必带物品==========
    现金,信用卡or储蓄卡(银联的!!!很多活动!!!)
    我觉得玩关西几乎不用带什么东西,缺的话就在便利店买,神马都有!我因为行李箱只有20寸,所以只带了换洗的衣服和护肤小样、化妆品、充电宝、护照、信用卡、现金、手机。轻装上阵!

==========预算(不加购物)==========
日元部分:
交通:10000円
        haruka+ic卡套票:3600円(1600haruka+500押金+充值1500))
        IC卡单独充值:1500円
        京都bus3日劵:500x3=1500円
        大阪地铁1日劵:800円
景点:4500円
朱印:5400円
和服体验:5000円
吃饭:42000円
合计66900円=4350RMB(汇率0.065)

人民币部分:
机票:2400RMB
住宿:1330RMB

合计:8080

==========手机APP==========
    必备的:飞常准、极简汇率、yahoo地图+yahoo乘换案内(这个在做攻略的时候很好用,因为没有墙,所以在国内找好路线保存在自己的帐号下面,手机app可以直接看)、yahoo天气、google地图(必备,按照准确性来说,google比yahoo准确很多,就打我们在京都找巴士车站,google定位的更准)

常用的:猫途鹰、去哪儿、携程、蚂蜂窝、穷游,十六番

定住宿:booking、agoda、airbnb、jalan

找美食:大众点评、猫途鹰(店名都是假名发音所以比较难找,感觉欧美和东南亚国家找吃的更适合用猫途鹰)、ぐるなび、食べログ(日版大众点评)

其它:舞台めぐり(动漫巡礼必备app),谷歌商店里还有そうだ聖地、聖地巡礼マップ用着也不错

在京都坐巴士,极力推荐这个app:京都市バス時刻表ウォッチ,它会告诉你哪班车什么时候到,如果碰到十字路口四个一样名字的站点,也不怕,每个站点有哪些巴士都会标注出来,超方便!我是在京都被yahoo地图给坑了,巴士站找半天没找到只好坐地铁,后来搜到的这个app。

DAY1 武汉——香港

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在整理了上午的行李后,补了一下午的觉,准备赶晚上的飞机。
    飞机是国泰航空的,所以肯定都是要先坐港龙到香港然后转国泰。
    港龙是小型机,机舱略挤,不过对于不胖的我来说还是比较舒服的,起码能睡上一觉。当天飞机晚点了1个半小时,不过幸好转机中间相隔3个小时,所以在香港转国泰的时候就直接赶到了登机闸口,没等多久就开始检票了。上了飞机后继续睡233333

DAY2 香港——大阪——京都

天行程:香港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壬生寺—元祗园挪神社、氏内隼神社—二条城—河源町—たん熊北怀石)

感觉飞日本的飞机时间都挺准,日本时间差不多早上6点半就到了,很神奇,和没晚点预计的到达时间一样!我能想象到飞机是在怎样加速前进www
    拿行李入关,然后去卫生间洗簌整顿了一番,就去办理KIX会员卡和ICOCA&HARUKA套票。

持有KIX会员卡在关西空港范围的很多商店都会有折扣,免税店是9.5折,去了一定要办一张。可以先在官网预约:http://www.kansai-airport.or.jp/kc/guide/  然后把邮箱收到的邮件打印出来去机场2楼中间,带问号标志的服务台领取。
    这里小气少年也有讲:http://nicklee.tw/?p=1455

接下来就是去JR关西空港站,2楼平台可以直接穿过去,进去后左手边的可以看到JR Ticket Office,从那里的绿色窗口进去,排队购买ICOCA&HARUKA套票。一大早排队的人还不少,韩国人好多,还有带父母去玩的中国人。
    买好后就可以到对面进站上haruka特快了!坐4-6车厢的自由席,我们运气很好的被排在了6号车厢,好像预示着这次旅行会一路顺风w
    这里有haruka列车的时刻表,做攻略的时候可以估算一下时间:http://www.kyotojp.com/haruka-big5.html  我们坐的9点48的列车,11点整到的,列车时间很准时。

关西机场的711各种kumamon!!!萌cry!!!真想全部收了!!!

终于到京都了,估计是因为十一旺季或者是枫叶季,出了京都站发现巴士站排满了人,巴士一日券在JR京都站出口对面的导航牌旁边就有卖,直接买了3张。(后来因为掉了一张,傍晚从伏见稻荷回去,就要在出京都站的巴士案内所重新购买)
    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发现京都巴士系统超级复杂,即使小气少年在他的攻略已经写的很详细(http://nicklee.tw/?p=654),但我还是觉得头昏脑胀,于是为了不坐错车,我们决定只坐市巴士,事实告诉我们,其实坐市巴士也就够了www

找到了去酒店的公交,就在站牌下面排队等候。
    从下haruka到酒店又折腾了将近1小时,于是中午12点才到酒店。我们先把行李寄存了,因为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2点。大堂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决定先去逛逛!

第一站:我去京都的初衷!壬生寺!
    由于酒店离壬生寺很近,我们就慢慢悠悠晃荡了过去,沿路发现了很多有趣的景致和浓浓的历史人文气息。

首先,就找到了新撰组屯所旧址。一个小院子,房子里各种新选组的周边www旧址几乎没有什么人,就是碰到了一群骑行的人,感觉也是为了新撰组巡礼去的。跟着他们,我们又找到了新撰组屯所遗迹,门口的老爷爷说进去要交钱,他会用抹茶和果子招待我们,再带我们进去,他给作讲解。我们只在门口拍了两张照片,直接奔向壬生寺。

壬生寺还比较大,新撰组队士的墓都在壬生冢里,进壬生冢要交100円。刚进壬生冢就发现路尽头的局长胸像赫赫在目,看着あゝ新撰組的歌词,心里出乎意料地平静,叹了一口气,只能感叹时代造就的杯具。

当然,进壬生冢怎么能不看看绘马!各种大触的作品都挂在上面www

壬生寺的朱印处在最里面,一个很和蔼的老太太。我们选好了一本朱印账,就请老太太写了第一个朱印。老太太还帮我们在封面写上了我们的名字,太贴心了!估计壬生寺的朱印账是最便宜的了吧,1000円,其它地方都是1500+,朱印每个地方的价格倒是一样的,300円写一张。

门口有主题扭蛋www

新撰组屯所遗迹和壬生寺差不多1小时不到就可以逛完。下午2点,我们就回到酒店check in休息了一下,打算再去二条城。
    回程的路上路过了元祗园挪神社,进去逛了逛。

酒店整顿完毕,兴冲冲地去二条城,但由于还不熟悉京都的巴士,转车的车站找了半天,等我们到了二条城发现售票处刚关门(二条城售票截止时间是下午4点),我们只好在外面围观一下,就往河源町出发。

到了河源町才感受到京都的人气和大都市氛围,熙熙攘攘的,和下午去的地方感觉完全不一样。感叹一个城市既又大都市的繁华,又有古文化的沉淀,闹中取静,静中取闹。

逛了一会儿,就往我们预定的怀石料理店出发。刚一进门,就看见女将(?)跪坐着微微一笑,给我们鞠了个躬道: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后拿着三块毛笔写着名字的木板问哪个是我(让我瞬间想到了古代侍寝翻牌:D)。之后带我们进了包间,2个人的包间真的超——大——!!!因为店本身不大,估计包间也不多于10个吧。怀石做的真超精致,看着都舍不得下筷子了!而且,女将的服务真心太周到,每次上菜的时间也很准,刚好在吃完前一道菜后进来。
    顺便说一下,泥轰的萌文化感觉真的深入了每个人,女将年龄也不小,但是也对萌物毫无抵抗力呢(笑),起因是基友的包挂着一只装死兔,女将看到后露出超级少女的表情:可愛い!何これ?我说是兔子,她又说了好多遍卡哇伊~那样兴奋又少女的表情让我们吃饭的气氛更加柔和了。
    怀石全程体验下来的感觉,就是两字:享受!不只是味觉的享受,还有心情等各方面。而且我们真的被女将毫无缺陷让人受宠若惊的服务震惊到了,虽说早就听说过日本繁琐的礼节,但是真正体验到就又是一番感受了。

吃完饭后又慢慢散步回酒店,回想起来,那一天真的很拼,通宵转机、火车、游玩、步行,虽然回酒店才发现好像体力透支,但是心情还是很兴奋。心里默默地期待着:嗯,这才第一天呢......

DAY3 京都

当天行程:清水寺—地主神社—梦馆和服变装—伏见稻荷大社—若狭家河源町店—新京极商业街

这一天由于预定了和服体验,我们和基友又都想穿着和服去伏见稻荷,就只好把伏见稻荷的行程安排到了下午,虽然很想早上去看一看没什么人的千本鸟居!(下次一定要起早再去一次!!!)
    和服体验最早都是10点开门,我们预定10月3号的和服体验只有10点半的了。于是就打算早上起个早床去逛清水寺!早上7点多的清水寺一!个!人!都!没!感觉不要太好!!!!清水坂和茶碗坂的店铺也都没开门就是
    不过十一几天,京都的天气真的很不好,几天都有雨,刚到清水寺的时候,很不凑巧地下起了绵绵小雨。

我们在入口拍了一会儿游客照,就发现了第一波旅行团,是个台湾团。我们就跟着他们的导游听了一会儿解说,但是他们行程太快,很快就不见人影了 。
    在大舞台那里入了几个御守,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了,我兴匆匆地跑过去摸了一下恋爱占卜石,求了个签,入了御守。
    地主神社出来,下台阶可以看到音羽瀑布。看着基友拿着勺净手后,准备直接就着勺喝了下去........我伸出了尔康手!然而还是来不及阻止
    音羽瀑布旁,往出口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写朱印的小房子了!老太太写的朱印我觉得是我一本朱印账里写的最好看的!太霸气!!!

9点半逛完清水寺,我们就赶往梦馆和服馆。和服变装的时间真的非常长,从10点多进门到午后1点多出门门,差不多花了3个小时。不仅仅是因为人多,过程也非常繁琐,要自己先选好和服和腰带,然后在换衣间排队,穿完再去做头发、选包、寄存,最后选好鞋子就可以直接出门了。
    刚出门就下起大雨,等雨稍小我们就往京都站出发去稻荷。一路上迎来了好多人的目光让我们有些不适应(笑)
    下午的伏见稻荷果然人很多,虽然下着雨,但大家还是抵挡不了它的魅力吧。
    和基友穿着和服登山,最看始我在和服店连台阶都上不去(因为绑太紧),后来在伏见稻荷走了一段路习惯后感觉也不是那么累了。差不多才走到全程1/3处,小雨变成暴雨,久久不停,我们只好原路返回。路上不少外国人都在偷拍或者求拍照合影的,让我们觉得很神奇,估计在欧洲人看来也是分辨不出亚洲人的吧。其实我和基友挺想跟他们说求转发给我们,因为下雨,我们自己都没怎么拍照呢

回程换回了衣服,才舒了一口气,穿和服真的挺累的说。本来打算晚餐去吃网红一兰,但是排队的人数把我们吓走了。就去了小伙伴推荐的若狭家吃海鲜饭和鳗鱼饭,味道真的不错,加了酱油太美味!我是把生海鲜和热米饭拌一起吃,但是我旁边的本地人是先把海鲜吃完,再吃的米饭。

吃完逛了一下新京极,发现新京极有6个朱印可以集,摸摸记着打算明天去。

DAY4 京都——大阪

当天行程:京都(晴明神社—本能寺—京都市役所—粟田神社、锻冶神社—合槌稻荷神社—平安神宫—本山妙传寺、大恩寺—八坂神社—鸭川—池田屋遗址—新京极商业街—锦天满宫—松本清)——大阪

我真的没想到,这一天能去那么多地方......真的超出我规划的行程之外了!不过丰收也颇多,比如集了很多朱印www
    这天起的有点晚,因为前一天太累了。到晴明神社差不多9点。拜了拜,我和基友同时掏出手机:阴阳师抽卡!!!然而,我们为了这一天攒的无数蓝符和勾玉,还是全部浪费在R卡上QAQ所以说,玄不救非啊啊啊!!!逛完入了一个五角星御守,同时入了一张朱印,他们家的朱印竟然是印好的......太不走心了

公交上也贴有晴明神社的平安符

去本能寺的路上,看到了假发的雕像www

本能寺里面的庭院很大,视野特别开阔,侧门入口处供奉着信长公。正门有本能寺之变的纪念馆,进去要交钱。

从正门出来穿过一个商业街,就能看到京都市役所。建筑很气派,有着浓浓的大正时期的味道。看着这栋楼让我想起武汉江边民国时期的一排排欧式老建筑。

接着我们坐地铁到了东山,去往供奉着三条和吉光的粟田神社&锻冶神社。
    粟田神社据说是祈求旅行者的平安,锻冶神社旁的绘马果然又是各种大触画的刀剑相关wwww
    可惜刀剑乱舞的朱印巡礼9月底结束了,所以也没有期间限定朱印和朱印账,残念。不过可以看到朱印处的房间里放着各种周边www
    出粟田神社到大马路,对面能看到小狐丸的合槌稻荷大明神社。神社被居民住房包围着,特别小一点。

逛完看了下时间,才12点,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把平安神宫和八坂神社也加入行程。
    平安神宫很好找,离神宫不远处有个很大的鸟居,很远都能看见,往鸟居方向走是绝对不会错的。
    神宫入口有净手处,进去后开间很大,穿过空旷的场地才能到达建筑。平安神宫人不是很多,里面大多都是跟团的,估计大部分人都去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了吧。我们进去晃荡了一圈就出来了。
    京都市美术馆就在神宫隔壁w

出神宫路过了本山妙传寺,进去溜达了一圈。

八坂神社因为在热门的祗园区,人真的不是一般多,神社里面有卖蟹柳的,也有摆地摊的,让我想到了以前的中山公园

景点逛完,终于能找个地方吃个饭啦!去吃碗荞麦面!

吃完去鸭川散散步~吹吹风~看到好多超大的乌鸦!

走到了三条,去池田屋遗址巡礼,现在变成了餐馆,之前本打算来这家吃的。

下午就去新京级逛逛逛!顺便打算完成新京级御朱印巡礼。然而,因为时间不多,很多寺院没看到,朱印巡礼也就作罢。只有锦天满宫集了朱印,锦天满宫好像求学业很灵,很多学生都会进去拜一拜。除了锦天满宫,就诚心院的位置比较好找了,一进去就看到里面很多菩萨石像,后来才知道这里是和泉式部的墓,可惜当时不知道,真应该拜一拜,求智慧www
     新京极的虎穴真的是逛的不想离开!!!各种周边都想买买买!看着我20寸的行李箱默默地哭泣

晚上我们就要去赶往大阪的火车了,从京都大宫出发,差不多花了1个半小时到大阪。刚出大阪的地铁站,我们真的是有些失望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京都的氛围太好,从而反差太大。大阪各种高楼大厦,房屋也更加密集,城市没有京都干净,街上的行人也特别多。不过,我们也没心思去看周围的景色了,时间不早,只想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民宿好好地睡一觉。

DAY5 大阪——茨木——大阪

当天行程:大阪大阪城公园—大阪城—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茨木市春日丘八幡宫—光之教堂)——大阪(友都八喜—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相比京都复杂的巴士系统,大阪就方便多了,全程地铁。在地铁站买了一日券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向大阪城公园出发!公园里面有猴子的丰田神社,在这里集了朱印继续往里面(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大阪城了。然而时不我待,刚到大阪城就又下起了雨QAQ估计每次到热门景点都会下雨是神明对我们的考验吧!!(笑)
    大阪的乌鸦也和京都的一样,很大只!!

黑门市场几乎都是中国人!门口那个卖酸梅汤的妹子就是台湾人。当然,里面有各种美食,海鲜偏多,有家卖日本豆腐的可以尝一尝,味道还不错,卖豆腐的大叔也特别热情!还有一个卖草莓大福的店,门面相对其他小店大一点,大福看着好像非常美味的样子,于是我被外表忽悠买了一个尝尝,唔.........真的一般般......而且那家店的人态度太差,爱理不理,瞬间和京都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这巨大的落差感让人不喜。

去大阪,怎么能不吃章鱼小丸子!!不过真正尝了以后,也没想象的那么惊艳就是,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找到最美味的那家店吧。

吃完小丸子,向地标格力高看板前进!
    终于体验到了心斋桥的人海!

一路上看到各种牛郎店海报www

从心斋桥坐地铁到难波坐JR去茨木。
    茨木市的感觉和京都很像啊!
    在茨木我们做了一件很汗颜的事,就是坐反了公交!!后来坐到了起点站,又重新换乘.....
    公交路过了茨木童子的石雕!!!我们趁机打开阴阳师,把剩下的蓝符给抽了,然而.......还是R卡

在春日丘公园下车,就能看到下车前路过的指示牌标识着光之教堂的方向。教堂离车站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教堂不大,半隐在绿植当中,和周围的小区融在一起,不注意很难发现,整栋建筑都是由大师最喜欢的清水混凝土做成。
    进去教堂,把预约打印的邮件拿出来给管理人,同时还要付300日元。他会带我们去参观的地方,并解释另外一个房间不是参观用,而是教会人员用的房间。
    我们在里面坐了一段时间,感受了一下,就出来了,基友感叹了一下,戏称:大师这教堂好小,像高级公厕……

回大阪后直接到梅田的友都八喜买买买!价格真的很划算!
    买完后直接上楼去吃鹤桥风月的大阪烧,唔,虽然很有名,然而还是比较失望,并没有很多人推荐的那么美味。

吃完饭出来,天也黑了,不得不说大阪的夜景真的很美!可惜没有带相机!

晚上的梅田蓝天大厦应该是最热闹的吧,很多人,乘电梯排了很长的队。等我们刚刚上去,又……下……雨了……于是我们只好在楼下室内坐着隔着玻璃窗看夜景。
    等雨停了以后上楼去天台,那个酸爽诶~~~~~~~~~北风那个吹~~~~~~~~~吹成了面瘫脸~~~~~~风超级大,手机都拿不稳,更别说拍照了,基友给我拍了一张,直接自然生成马赛
    参观完毕下楼,会有周边纪念品卖。我们提着友都八喜买的东西,直接回去,又是累瘫的一天。

DAY6 大阪

本来打算今天去奈良,后来和基友商量了下,还是决定在大阪逛,因为折腾不动了!在京都耗费的体力太大。
    于是我们早上打算去日本桥逛一逛,走到日本桥,却发现都没开门…………就接着往南走了,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四天王寺附近。本来还打算这一天玩的轻松一点……又不知不觉开启了暴走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神明可怜我们一个好天气都没碰上,在我们玩的最后一天,天空破例放晴了!终于打散了连续4天的阴霾!

一大早的黑门市场很冷清

出四天王寺,朝阿倍野harukas方向直行,马路边发现有真田幸村的大阪夏之阵巡礼,我又动心了!可是,有7个地方,只能看路过哪个就顺路去一下。运气很好,没走几步就到了堀越神社,但是写朱印的人不在,帮忙(?)的人说要等一会儿,神社主人出去了。我们就在神社后院的石凳上休息了一会儿,等大爷回来请他写了朱印。大爷回来跟我们道了歉,说他嗓子不好,去医院开了些药。写朱印的时候也一直在咳,心疼

阿倍野harukas是关西第一高楼,楼高300米。能远眺至京都(我只能看到山==)、神户(那到是能看到一点)等。站在300米高的地方看整个大阪,就像移轴摄影一样,房屋、街道都像小玩具。比起前一天晚上的蓝天梅田大厦,我倒觉得阿倍野harukas更值得一去!

中午在楼下近铁百货吃的丼丼亭,天妇罗盖饭,分量超足!也很好吃!性价比很高!

下午又回到日本桥去逛,简直是天堂!!!日本桥的Animate、K-books、虎穴……animate一楼卖书碟,二层周边,三层是二手、打折商品;K-books里面各种女性向的周边!每个作品还分了角色专区!不能更赞!!想想第二天就要回家了真的很不舍啊啊啊!!!

等身高的烛台切麻麻!

在泥轰的最后一顿晚餐

DAY7 大阪——香港——武汉

在香港等转机,没事把集的所有朱印拍了一遍,收获颇多,比起当地的一些纪念品,我觉得集朱印还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了。

尾声

因为是第一次规划自由行,所以提前做好了很多准备。当然,还是会碰见一些不可抗力的情况。总体来说,规划的路线几乎都走完了,不仅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看到了很多美景和各巡礼地。
    这真的是一个太有吸引力的国家,值得再去!京都大阪两个城市各有千秋,不过我对京都是真真喜欢的不行,打算下次就在京都呆着,好好地品味这个城市。
    而且,估计是因为攻略做的过多,很多地方去了也没有特别的感觉,所以考虑下次是不是应该更随意一些,不管是惊喜还是什么,到了再说www
    最后,我想说,在京都,如果当天只玩离河源町方圆3-4公里的景点,还是租自行车吧!!!!暴走真不是人干事!累成doge!在大阪,还是乖乖坐地铁好了,颗颗。

引用 巴尼酱 的图片:

怀石料理啊!!!好羡慕楼主啊!超级想吃啊,就是太贵了啊

2016-11-29 11:15

鳗鱼饭看着好好吃啊~看的好饿

2016-11-29 11:1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9 11:18:5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性价比超高哦(ฅ>ω<*ฅ)

2016-11-29 11: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9 11:15:36 的回复:

怀石料理啊!!!好羡慕楼主啊!超级想吃啊,就是太贵了啊

回复狗剩儿:怀石晚餐的会席比较贵,如果想体验可以选择吃中午的套餐,起码比晚席便宜一半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