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厦门(四天三晚)

biluojane (常州) LV.4
2016-11-28 16:55 183/1
  • 出发时间/2016-11-25

旅行前准备

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决定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期待已久!希望自己旅途愉快!
    本来想第三天晚上住在鼓浪屿,但是想想要换酒店,要带着旅行箱做轮渡,准备早上就去鼓浪屿,去早了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不是很方便,就决定不住在鼓浪屿了。
    酒店的话找了中山路的快捷酒店,去中山路、坐轮渡和公交都很方便。自己对住宿条件要求不是很高,干净就行,找了一家价钱特别实惠的汉庭,在汉庭自己的华住APP订的,比很多旅行的APP便宜。

计划了一下这四天的行程安排,估计中间会有些变动。找的基本上都是马蜂窝上推荐的评价比较高的小吃,想想都很开森
第一天晚上:中山
第二天:南普陀寺、厦大、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曾厝垵
第三天:鼓浪屿
第四天:返程
    厦门真的好多好吃的!!!

第一天

机场大巴10块,半个小时到站。
今天晚上就去中山路逛街,主要是买吃的。

1.阿卿春卷(4块一个)从大同路走到中山路上正好碰到的。感觉真的不好吃,我都不知道路面是什么东西,真心不喜欢。

2.邵子牙贡丸(邵氏鱼丸6粒20元)因为准备还要吃其他的,所以就吃了鱼丸没有加鲨鱼面。丸子不便宜,但是特别特别Q,很好吃。强烈推荐!

3.黄则和花生汤(加蛋花生汤6元)看人家评价我以为会很甜,吃了之后发现太好吃了吧,花生特别糯,超级超级好吃,太和我胃口了!

4.上原味车轮饼(10元)不喜欢吃啊,不太喜欢感觉吃的都是面饼。虽说加香肠虾仁鱿鱼,但是香肠就一小片,鱿鱼久一个短须,一个虾仁要分成两半分别加到两个饼里。反正我不喜欢。

5.八婆婆烧仙草(奶茶味6元)其实就是一般奶茶,蛮好喝的,比一般奶茶里面东西多,还便宜,蛮实惠的。买着随便喝喝!

6.1980烧肉粽(8元一个)超级好吃,平时很喜欢吃粽子,这个真的很好吃,再加上它的酱简直绝了。

7.青芒(4块多一斤)在住的宾馆附近水果店买的,买的6块5一斤的,切好的,很大一碗,吃半个就饱了,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弊端,没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在中山路逛街,主要是买吃的,小吃。中山路就是步行街,各种买买买,吃吃吃。不过走的有点累,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么逛街了。

第二天

1.南普陀寺
         早上七点出门的,先去的南普陀寺。一人可以拿一根香,是免费的。
        自己不是特别信佛,就随便转了一下寺庙里的佛像。

本来不准备去爬后山的五老峰的,后来上去之后发现景色很美,就一直爬。平时不运动,爬山真的很累,山不高,爬到山顶的路上休息了好几次。

到山顶拍了几张照,可惜天太阴,不然更美。天气预报当天有大雨,怕下雨下山路滑,在山上坐了一会就下山了。

2.厦门大学
         就稍微逛了一下,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人家的大学,不过确实挺美的。学校很大,自行车多,汽车也多。

芙蓉隧道真的很特别,是厦大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拍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涂鸦。其实隧道每隔一段都会有让游客不要乱画的标语。基本每幅涂鸦上都有游客留下的姓名,而且特别多,特别不喜欢这种行为。

3.胡里山炮台
        本来不打算去的,对大炮不懂也不感兴趣。发现前面两个景点自己逛的太快了,正好从厦大出来九点多。想想10点胡里山正好有表演,就去了。

感觉厦门的榕树特别神奇,哪里都有,长得都特别繁茂。胡里山边上就是白城沙滩。

4.白城沙滩和环岛路木栈道
         在沙滩上看了一下,天不好,海风不大,吹的挺舒服的。顺便去走了一下木栈道 。应该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原因,去海滩兴致也不高,再加上后来就下雨了,就坐公交去曾厝垵了。

5.曾厝垵

闽宗闽台肠粉
         和以前在港式茶餐厅吃的肠粉不一样,我选的最简单的15元的。肠粉是现做的,肠粉里面是包的鸡蛋,玉米粒和生菜。那个时候蛮饿的,感觉特别好吃。

晴天见甜筒
         只有8块的一种,感觉一般,没有KFC的奶香味重,个人觉得还没有KFC的好吃哈!

曾阿驴奶茶
        店面小小的,不注意会错过这家店。点的网上推荐的魔豆奶茶,15块一杯。魔豆就是超级奶爸里的爆爆蛋,奶茶还不错,可以尝试。由于下雨在店里坐了一会,和老板聊了会天,老板很热情。

番茄乌梅
         走的时候路边正好看到了,就买了。也是因为周迅才买的,15块有点贵,感觉自己可以做,买了随便吃吃。

本来想去阿信厚吐司的,我的手机导航感觉有点问题,怎么都不对,后来干脆就放弃了。
         曾厝垵真的吃的特别特别多,基本和中山路差不多。

6.曾厝垵逛了一会就走了,晚饭还是决定回中山路和大同路附近吃。

浮屿大同鸭肉粥
        发现厦门好多好吃的店都装修的特别简单朴素。去的时候比较早,下午五点左右,店里人比较少。粥是4元,加了鸭肉6块,一根油条1块,还有好多东西没加。鸭肉有五大块,加油条好吃到cry,有点像咸泡饭的感觉,米煮的特别烂,好喜欢啊!感觉回家之前还要去吃一次。粥里有很多姜丝,吃的时候都挑出来了。

阿吉仔馅饼
         吃完粥就去买馅饼了,很出名的那家。但是导航的时候我就输了阿吉仔馅饼,导航的地方,是一家装修特别文艺的店,而且包装特别好看,意识到找错了。重新导航输入门牌号,才找对了。应该下大雨排队的人不多,买了100多的饼,也没有吃,找了个快递寄回家了,主要东西重不想坐飞机带回去。(下图和阿吉仔没有关系,就是我走的小弄堂,厦门特别多老房子)

华沙茶面
        逛街的时候逛饿了,就网上找了一家评价比价好的吃沙茶面的店,也是在中山路的一个岔路口里。
店面特别小,店里就只能坐几个人。我去的时候只能坐外面的小桌子。点了普通的沙茶面,有肉有两个鱼丸还有豆干。鱼丸是有馅的,类似于撒尿牛丸。豆干像家那边的油豆腐,但是比油豆腐厚实。吃的时候就在一把大伞下面,那时候雨特别大,但是我还是吃的很开心,来厦门第一次吃沙茶面,太好吃了。

义兰中糖饼店
         找了半天,准备明天去买的。原来就在我住的宾馆正对面。买了一份椰子饼,10块6个。还可以,蛮香的,但是吃起来好干。

第三天

去了鼓浪屿,坐轮渡一定要提前到,它是提前二十分钟就可以检票了。
         本来不想买景点联票的,但是鉴于自己玩的太快了,就网上订了联票。

1.皓月园
         沿海边一直走就可以了。园里除了郑成功的大雕像是看点之外,没有什么好看的。

2.菽庄花园
         作为一个江南人,这样的园林和苏州的园林没有办法相提并论,除了后面有大海之外,感觉没什么看点,苏州的园林特别精致。逛了10分钟就出来了,感觉没什么意思。

3.国际刻字馆
         进去之后觉得好尴尬,看不懂。这个地方没有必要去。

4.日光岩
        所处地理位置比较高,再加上要等到顶峰,爬到顶峰挺累的。上去的楼梯好下来的楼梯都比较陡,不过可以俯瞰鼓浪屿,还是挺美的。

5.风琴博物馆
        在龙头路的尽头,因为是联票的关系所以去了,里面就是展示了一些风琴,就走了一圈。

6.龙头路(吃午饭)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点了20块钱的没有海鲜的那种,就是一个土豆炸了之后里面加东西,不过还挺好吃的。

叶氏麻糍
         正好看到于是就去排队了,挺好吃的特别糯特别香。

马拉桑
        点了20块钱一杯的招牌马拉桑,是芒果和百香果,可能是百香果比较酸,吃起来还是蛮酸的,不过他的芒果喝起来特别厚,很不错。

沈家肠粉
        本来不想去排队的因为人太多了,后来转了一圈还是决定回去要尝一下。比昨天在曾厝垵吃的的肠粉便宜,但是感觉没有曾厝垵的好吃,汤汁有点淡,可能我口味有点重。

其实去鼓浪屿不需要玩很多的景点,首先因为好多地方都是上坡路,走多了真的很累,其次是很多景点都并不好玩,选择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玩一下就可以了。
         下午的时候天放晴了,在沙滩边上坐了好久,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还是很惬意的。

晚上去吃的月华沙茶面再加一个烧肉粽,很和我胃口,吃的特别满足。逛了一下买了一份大肠包小肠和花生汤带回宾馆回去当宵夜。

第四天

今天睡到自然醒,九点出门吃了早饭,花生汤和一个油炸的什么东西。在厦门第一次喝花生汤,从此就爱上了,回家让我妈给我做,太好吃了。
        午饭吃的大同路上的百成大同鸭肉粥,选的大碗的粥,加了油条,鸭肠和鸭肉,一共16块。原来鸭肉粥里都是有生姜丝的,发现厦门人很喜欢吃姜,还有姜母鸭。这家鸭肉粥也蛮好吃的,和第二天吃的不相上下。

顺便去买了一点吃的吃的带回家。我没有买中山路和鼓浪屿上的伴手礼带回去,什么张三疯,赵小姐,陈罐西什么的,感觉都太花里胡哨了,价钱说实话并不便宜,就包装好看。伴手礼我就买了阿吉仔和去家乐福买的茶叶带回去了。本来想找家茶叶店买的,自己不懂茶,怕被坑,而且我们那基本都喝浙江那边的茶,所以直接去超市买了,给我推销的阿姨说给自己家里人带的话就买包装简单的就行了,很多的只是包装比较好,然后我就买了。主要是我没买什么东西回去,所以拿茶叶凑数。现在网购那么方便,很多厦门伴手礼网上都有卖,没必要买很多拎回去。

下午一点退房时间比较充足,坐的84路公交车去的机场,一个小时就到了。

再见啦,厦门
        这次厦门之旅还是很愉快的,因为自已一个人出门,再加上不太喜欢拍照,没有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可能有点遗憾吧!
       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门,第一次做船,有很多的第一次。自己攻略做了好久也比较详细,出门看百度地图,不需要问路,厦门真的不大。比较遗憾的是自己没有吃海鲜,因为甲亢的缘故,吃不了海鲜,土笋冻也没有尝试。由于时间的缘故,也没有去岛外看看,特别遗憾。不过也好,给自己留点念想,也许以后有机会会再回来也说不定。
         总的来说,厦门还是很值得来的,愉快的一次旅行!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