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新昌,净心大佛寺

提到新昌,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大佛寺风景区,继第一天领略了新昌十九峰的壮丽后,我们一行人起个大早来到了大佛寺。

这一次走下大巴车的感受和第一日迥然不同,没有了艳阳高照的温暖,在阴天气氛的笼罩下脚踩石板路,仰望苍天的大树,与世隔绝的心境油然而生,仿佛穿越千年。

据说今年是大佛寺成像1500周年,寺庙内张灯结彩、道路上也是彩旗飘飘,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内的弥勒佛石像是南方仅存的伟迹,后人更称为江南第一大佛,因此这个地方不少来此观光朝拜的香客,今年恰逢佛寺寿辰祈福更加灵验,想要向佛祖祈福上香的可不要错过了今年的大好时机。

从前对于佛文化了解甚少,但每每见到佛像总能由衷生出一股敬意,这大概便是佛家的魅力。

拾级而上,看到不少石窟中的佛像,不难得知这是一个以石窟造像为主的景区。据同行的人说道此地作为中国南方仅存的早期石窟造像已经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尊巨大的卧佛,大抵是我平生见过最大的佛像。他横躺在石洞中,微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看起来是如此的宁静、安详。还有憨态可掬的弥勒佛暴露在青天白日下,仿佛与周围的山峰融为一体,试问有谁会不喜欢如此笑意盈盈的佛呢。

终于走到弥勒佛像前,当你看着他的眼睛你会发现他也在看着你,不论是什么角度,仿佛一眼把你看穿,都说佛祖有一颗慈悲之心,心系天下,果不其然。在寺庙大师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向佛祖跪拜,大师说,整个过程都要集中精神,脑海里想着自己要对佛祖说的话,心无杂念,你的心越坚定越诚恳,你的心愿便越有可能实现,所谓心诚则灵。

午间我们去到佛寺内的斋菜馆品尝斋菜,第一次吃斋菜很是新奇。用豆制品做的鱼、鸡肉、牛肉、猪肉,每道菜无不惟妙惟肖,令人赞不绝口。

整个行程不觉到了尾声,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最后一站,这是一个关于茶道的集市。经过推荐我们去到了梅朵茶堂,令人惊喜的是当我们围坐一堂,不仅是体验茶道,店长同时叫来了承香堂和土陶艺手工作坊的姐妹为我们科普香道和陶艺。品香、斗茶乃是古人享受高雅、怡情养性之“闲事”,今天我们有幸也体验了一番古人的乐事。

很多东西你看了听了也不一定能记住,但是让你亲手做过的必定印象深刻。亲身体验了制香,整个过程大家都十分安静沉浸在自己的作品中,在现代喧嚣的社会里能够让你静下心来,摆脱浮躁,这大概是玩香才有的魔力。突然想起一句话:燃我一生之忧伤,换你一丝之感悟。接下来的陶艺体验也甚是有趣,十分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玩,既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能开发孩子的创意想象力。

有缘新昌,来了就好,这是新昌旅游的宣传语,也特别能体现佛家洒脱超然的心境。来到新昌即是缘分,没来过新昌的相信你来过之后也会有别样的惊喜。

引用 满天都是小星星 的图片:

2016-11-28 18:24

2016-11-28 19:48

2016-11-28 20:34

2016-11-28 20:56

2016-11-28 22:54

2016-11-29 10: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9 13:26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11-29 13:26:52 的回复:

回复90后_深愛我...:感谢你的建议,我是第一次写游记,随性了点啦🙃🙃

2016-11-29 17:3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9 10:17: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29 17:3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1-28 22:54:5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么么哒😃

2016-11-29 17:33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1-28 20:56:54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

2016-11-29 17:3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28 20:34:2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11-29 17:33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9:48:29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29 17:3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8 18:2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