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就像妈妈一样——带着妈妈来一次完美的三亚游

• 出发时间/2016-04-05

札记小序

从五年前开始 我进入人生的旅行远航 原本以为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可事后仔细盯对才发现开始并不太遥远 但我感觉很长很长 或许这种许久未有的感觉来自于旅行的宽度 从祖国的南海北疆 从日出东方至大漠落日 内心的充盈让我觉得很长 旅行没有完美的 不是落下这个就是遗忘那个 终将是一个带有残缺美的行当 而这一次之所以完美在于它的选择和分享 在恰当的时间点与家人和朋友的旅行就显得格外弥足珍贵 更何况实现了诸多小小的心愿
       说起来 这也是一次慌忙的旅行 在起飞前两天才决定好要不要走要去哪里 手术结束刚好一个月 因为休息的时间比较长 恐怕在2016年前半年请假不会那么顺利 即便顺利自己也碍于脸面无颜请假 于是决定趁还有一些休息的时日出去走走 但又不能太累 比如爬山涉水之类 加之三亚看海一直是妈妈的一个心愿 而妈妈的朋友们又多次组织三亚行未果还 所以一来想牵着妈妈行走在祖国的南海边 二来又顾忌自己的身体状态 于是在出发前一周才决定去三亚 但因为一是在此之前二姨去了台湾 二是二舅的孩子我的弟弟生病 怕舅舅要陪弟弟去北京看病 无人照顾今年特别希望他人照顾的姥爷姥姥 启程前的三四天 妈妈犹犹豫豫地说不走了 把行程又转移到了江南 虽说下江南已经多次 但毕竟南方小镇古迹太多 总需要有一定的攻略行程 加之时间仓促 又临时看到“驴妈妈”上说去济州岛便宜 在小桥流水与国外风光上迟迟拿不定主意 没想到妈妈一听济州岛的价格也动心了 但苦于没有护照 同时得知舅舅不陪弟弟去北京看病的消息 于是临出发的前两天我果断的决定还是奔向三亚 尽管已经去过三亚两次 但是这几年三亚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特别是对于自由行的旅行者 多少还是需要做做攻略 在计划行程看攻略的时候 我发现这对于要出行的人来说很重要 越是详细越有利于帮助他人找到他们想要的关注点 也有利于事后回忆起自己的旅行更丰富充实 但我也并不想把自己的日记写成像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宝典 于是才有了上面这段话

三亚常年温度较热,我是三月,五月,六月去过,觉得四月其实是性价比最高的,既不是很热,也没有很多的雨水,温度适宜,而且避开高峰期,住宿吃饭便宜
三亚吃饭当然是三亚湾的闹市区最经济实惠,选择性大,其次是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吃饭的地方不是很多,相对不太丰富,所以建议在三亚湾和大东海食宿,这几年随着美团等电子网络的出现,吃饭也没有那么贵
三亚住宿实在是太多了,我觉得住在大东海是比较方便的,三亚湾住宿多,但环境一般,亚龙湾和海棠湾住宿好,但价格比较贵。当然如果选择住在亚龙湾和海棠湾,建议充分利用酒店优势,好好享受酒店生活

第一天 从寒温带到亚热带

旅行从4月5日开始 计划来计划去 原本打算第一天住海口 略带感受一下海口的生活气息 同时大快朵颐 据说海口的水果比三亚便宜很多 再者去海口比去三亚的机票要便宜近一半 是不错的选择 可是出发当天想去三亚后的第二天去新开的海棠湾三亚免税中心 于是突然决定直接晚上九点到海口后 乘坐21:50的最后一班高铁去三亚 以便于第二天 玩转大东海 吃海鲜 免税店 鹿回头的行程 下午两点半先打车去内蒙古人民会堂 这是为了避免被同事撞见 然后乘坐97路公交去机场 相当的顺利 今天的飞机只晚点十分钟多就起飞了 关注了几天此班飞机的起飞降落时间都是提前十分钟左右抵达海口美兰机场 这也就让自己踏实了一点 尽管下飞机转高铁是一件可钉可卯的事 一路上我和妈妈聊了很多 或许妈妈见我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 我们聊了爸爸 说了生活 谈了人生 妈妈时不时会流泪 但这样的聊天无疑是对过去美好的回忆和对将来的思考 我们约定好到了海口不再提任何不开心的事 将所有的不愉快都在飞机上消化 当然约定还是具有一定作用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今天的飞机却晚点十分钟 下机后 我们一行三人快步奔向美兰站 在朋友换票的时候 我听到有人说没票了 我还在奇怪朋友怎么改签的车票 但也只是疑惑 毕竟改签成功能登上最后一班高铁才是硬道理 我和妈妈看见朋友拿着车票往过走 便告知工作人员 后面的人拿着车票 先进了候车大厅 等了许久火车开始检票 朋友打电话告知没有车票了 改签的时候不经意的改签到了海口东站 于是我们不得不再次临时改变行程 首先是退掉三亚的碧菠萝酒店 再次是预定原本计划入住的百事特商务酒店 因为在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刚退掉今晚在百事特酒店的住宿 出美兰机场后准备乘坐21路公交去酒店 可是看站牌美兰站公交末班车的时间是晚上9:30 于是只能选择打车 从美兰机场到百事特酒店 也就是南北水果批发市场那里37元 这个时节一路上海口的温湿度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不会很热也不是很湿 说很热的人 是因为没有感受过六月的三亚阳朔 以及八月的敦煌 大约二十几分钟到达酒店 订酒店的时候知道酒店提供一日三餐 没想到今年春节后竟又推出了夜宵 放下行李我们在酒店餐厅吃了一些炒粉 蔬菜和水果 第一次见到用香蕉熬煮的糖水 略有些酸涩 夜宵后我们小逛了一下旁边的超市 特意关注了一下水果的价格 可是时间太晚了要闭店 草草出来前去水果批发市场 途径一小区看见一个摆地摊的小妹在卖水果 买了一些莲雾 还不错 9元一斤 到了水果批发市场一问莲雾19 前些年5元的青芒现在10块 原本7块的澳芒现在12 一个芒果就20多块 自我的心里承受能力 简直是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在水果批发市场什么也没买 其实在那里批发市场也是针对大宗批发的 对于散客并不便宜 再加上毛重其实是略贵的 当然不排除晚上处理不多的余货 回酒店时 在楼下一个小超市买了一个大的金芒 10元一斤 椰子8块一个 妈妈想喝 可觉得贵又不愿意买 或许这是中国当代步入五十五岁以上年龄段人的通病 我连蒙带骗的拉近乎把一个椰子的价格搞到5元 买了一个椰子 再加上酒店赠送的芒果 梨子和香蕉 饭后甜点还算够丰盛 此时是凌晨12点半 准备手术后第一次洗澡 睡觉 期待明天的旅行

我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等待登机 手术不久  趁着还没上班赶紧出去走走 否则这年月真的很难

天色渐渐的暗淡  妈妈小心翼翼拿出手机拍摄的霞光

眼瞅着就要经过三个半小时降落在海口的美兰机场

第二天 手牵手 一起走

早晨不到六点半就起床了 纠结了半个晚上是7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去三亚还是赶7:50的高铁直奔三亚 对于普通家庭而言 旅行中的思考渗透在点点滴滴 用经济的手段实现功能的最大化是旅行中的一门学问 最后决定不要那么紧张在酒店吃早餐后出发 原本是打算在酒店前坐公交去海口东站 但是因为听错朋友告知的发车时间 最后还是打车去的东站  10元起步价而已 海口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0元 一公里2元 加1元的燃油附加费 到了美兰站顺利地乘动车7307在1:30钟后抵达三亚 一路上天空亦晴亦云 到了三亚是阴天 在火车站门口乘坐4路公交前往大东海小猫客栈 上车后不多久窗外下起了雨 这让我不得不怀疑于妈妈 每次和她出门总是阴雨天气 我来三亚两次都是艳阳高照 所以决定再次改变今天的行程安排 计划先去大东海转转之后去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购物 公交车到了夏日百货时雨停了 到了客栈 在大东海海花路瑞海豪庭某单元的18层 等了许久之前的客人才退房 期间在客栈十九楼的花园平台上照了一组美照 面临海风 对于四月的北方人来说 真的是春暖花开 回到客房简单调整了一下 直接下楼去了大东海 大约5分钟吧 多云的天气海水也呈现的是奶绿色 长长的海岸线时不时有俄罗斯人出现 大东海也是欧洲人的所爱 当然每次的海滩上也存在着奇葩 比如 一个穿着半透明网纱丁字泳裤的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在晒屁股 一位浑身赘肉可能是买不到丁字裤的大爷把三角大裤衩屁股的部分退到大腿根部 只遮挡住“乌干达”晒着阴天的太阳 在大东海驻足了半晌 乘公交前往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大排档的“厚道”加工点 在农垦医院下了车 下车后正好路对面是三亚第三市场 曾经只是闻其名不见其人 今日见了便顺带进去看看 在一个水果超市买了黄金芒(8元一斤) 澳芒(10元一斤) 番石榴(一个称下来3.5元) 和黑金刚莲雾(12元一斤) 普通莲雾(9元一斤) 芒果比昨晚海口买的便宜 看来也不一定海口东西就便宜 谈到物价 这几年确实三亚的物价有了很大上涨 大多数来自于哈尔滨的“候鸟老人” 很多的人不再去第一市场买水果吃海鲜 既贵又给不够称 还不如在超市买 虽然贵一些 但品质有保证 还足斤足量 更重要的是其实人们去三亚吃的水果 尤其是那些大芒果都不是海南产的 基本全是从国外进口卖给游客的 当地人吃不起也不会吃 那种小一些的芒果才是当地产品 3元一斤 可以去榆林市场购买 到了大排档 我事先在大众点品团购了两个套餐 因为本来就不太懂海鲜 再加之看人们对这家评价基本都良好 于是选择了团购 两百多包含石斑鱼一条 和乐蟹三只 原本是白螺换成芒果螺 扇贝十只 鲍鱼六只 鱿鱼 青菜 和一百多的澳洲龙虾 只可惜团购不能同时享用两个 于是没要龙虾 大排档的环境肯定很不怎样 充满油腻的桌台和电风扇 但说实话味道是极好的 老板下了单再买来海鲜让我们看 看好了才做 妈妈想吃米饭 我问了一下 整个大排档只有一家有 籼米一平小盘10元 心理暗示我尿求你 没买 不过这个餐足够三人吃 从容的吃过饭 大家都很满意 又在大众点评上购买了鹿回头公园的门票和电瓶车 34元 比用学生证老年证等证件优惠 从大排档出来之后乘坐3路公交 路过凤凰岛 沿南边海路 经过第一次去三亚住的星座海景酒店 到达了倒数第二站 之后开始了大爬坡 对于一个刚做完手术的我和一个不善于走山路的中老年妇女而言 很不是太轻松 三亚市区的每一站公交都不远 但是景区周围的每一站相隔甚远 这也是这次知道的 走了大约半个多小终于在下午6点前到达了鹿回头公园 因为过了下午6点公园门票出售有变 价格上百 妈妈擦着汗乘坐电瓶车到了半山腰 之后自己徒步上山顶 整个三亚一览无余 落日的余晖下 凤凰岛方向是来往停泊的船只和波光粼粼的海面 上了山顶 鹿王子公主的雕像真的很漂亮 艺术这种东西散发出的美向来就是针对于某一种人 并非人人都会喜欢 夜渐渐黑了下去 我们坐在山顶的凉亭吹着海风 啃噬着买的水果 听着野歌手的驻唱 我不由得也一起大声唱起来 惬意极了 当夜彻底的黑下去 整个三亚灯火通明 凤凰岛的楼不断变换着色彩 三亚湾长长的海岸线灯光闪闪 比起上海的外滩更叫人心旷神怡 大约晚上8:30开始下山 在山下坐54路公交到游客集散中心(原三亚东海免税店) 走到鹿岭路口才发现如果下午倒过来走去鹿回头公园 离大东海夏日百货也就4站公交而已 白白转了一个大弯还走了那么多路 下车后决定去新开的大菠萝吃饭购物 准备明天去南山的东西 在走到大东海的时候争吵开始 无非是因为沟通不畅 没去成 回客栈的路上买了些蛋糕面包 妈妈他们吃了酸辣粉和凉皮 我买了一份手抓饼 尽管妈妈不爱吃 但是正因为不好吃 我们才进行了沟通 事实证明经验大多数是正确的 在三亚正规的门店吃饭比看似经济实惠的路边摊吃饭要高许多性价比 每次出门总少不了吵架 当然也少不了沟通 这是必然 不存在谁对谁错 而在于理解 到了客栈洗过衣服 洗了澡 一个多月了 手术后一直没有洗澡 那泥卷噼里啪啦的掉 都觉得对不起客栈老板 怎么会那么脏 就像作完月子的女人一样 脏的那么肤浅 洗完澡坐在阳台的竹椅上 喝着柠檬水 夜晚强烈的海风拍击着身体 爽肤极了

在酒店的顶层望去 整个大东海一览无余

清蒸石斑鱼

蒜蓉粉丝扇贝

终于在日落之前抵达了鹿回头

伴我出行的卡片机 超级方便好用 比背着飞机大炮的单反更加的使用方便 因为我没准备做摄影大师

夕阳下的凤凰

台子上就是唱歌的野歌手

第三天 畅游南山

早晨没有吃昨天准备好的面包 去楼下一家海鲜大排档吃了豆腐脑油条 给妈妈单点了一份抱罗粉 也不比以前在大东海的景区吃饭死贵 之后乘坐29路公交公交车 票价14元 在鹿岭路口上车 前往南山寺 一路上腿疼得厉害 一个多月了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 南山寺的门票 老年证和学生证都有优惠 不分海南省内外 但是在检票口检票员会对照证件和人的长相 进入园区 发现南山寺和五年前有很大不同 既熟悉又点陌生 似乎多了一个平台广场和兰花指雕像 我们从最北线开始游览 原本想慢慢溜达 一天就转这一个景点 走到金玉观音后我让妈妈进去看看 我们在外面等着 一来我之前去过 二来我素来不喜欢这些宗教色彩的东西 在看园区示意图的时候发现南山的园区似乎很大 于是决定乘车电瓶车游览 票价每人30 无优惠 先到了南山寺 人不多 跟着人流排队进海上观音的大殿 记得五年前进大殿是需要另行花钱的 所以当年才没进去 另外也是因为对这些东西不感冒 跟着浩荡的人群 从排队乘电梯到爬楼梯 证明了一点:不要盲从 到了观音脚下抱过佛脚后 下楼的时候路过很多殿堂 有不同生肖的守护神 说看看 妈妈准备先进去 可因为一些事没进去 我进去的时候刚准备拜一下 把我新买的相机掉到了地上 阿弥陀佛 这心有余悸 假如我一个人是万万不会有祭拜的想法的 只是一种体味的心态 所以世上很多事情在于的是心是否在意 一直想着抱佛脚怎么收费 看网上说是88 可是下了楼 走出店外 竟然没有收人们说的88元的抱佛脚钱 因为一些复杂的礼仪 比如摘帽子 不能带太阳眼镜等 朋友没有上去 下来之后我们在不远处吃了一些自带的干粮 现在南山素斋学生半价 六十岁以上老年人45元 然后前往长寿村等景点 到了最后一站南山寺大约是下午2点左右 简单的看了看又回到了曾经最欢喜的能遥望海上观音的的乱石礁 在那里拍大片 捉海螺的时候兴奋过了头 把带着手表的手伸进了海里 幸亏后来听说现在戴的这款手表是防水的才放心 买了好几年了都不知道 妈妈也跟着下海了 老年人出门一大特色 拧累也要玩 绝不会干坐着看风景 要不然不玩玩起来没够 什么都要参与 也不论安全与否 大约下午5:30我们出南山寺 坐16路公交前往碧海蓝天小区 看椰梦长廊的日落景象 车票10元 车子行进到半路在三亚河看见了落日 金色的光芒 倒影在河中 美极了 到了椰梦长廊 椰树在但落日已沉默 有的是略微的绯红 和一片宁静致远 妈妈歇歇脚坐在岸上 我在三亚湾走了一会 上岸时正赶上三亚人民跳广场舞 那舞姿简单的像操 来的时候路过凯禾 一家台湾快餐 那年曾经去吃过 感觉当时是唯一可以吃的餐馆 如今在三亚已经遍地开花 价格还算实惠 至少能吃对吃饱 但在点餐的时候又起了争执 竟然忘记了拍照 最后点了丸子炒腐竹 白玉菇炒肉 清炒苦瓜 茄子炒肉末 麻婆豆腐和两碗粥 争执的原因无非还是生活理念不同 吃过饭和路边挑担子的大姐买了一些当地的芒果 10元三斤 在一个门脸卖水果的店铺买了一个释迦牟尼果 妈妈发现缺斤短两 自己拿弹簧秤一称发现少了不少 于是老板即便强硬也不得不给退了钱 这不得不说是年长者生活的经验 回到小猫客栈 洗漱 收拾 吃水果 同时准备明天的旅行

早晨在客栈看见远方的日出

开启一天南山寺的玩耍

三亚的市花便是三角梅

金玉观音

海山观音

远处便是南山寺

同样的地点 下面是五年前的我

这海螺到了礁石上 里面的小生灵会假惺惺的探出头 打探有没有危险的存在

三亚

第四天 旅游 购物 加吃饭

今天起的相对晚一些 大约七点吧 吃过早餐 换了一家客栈 搬到以前住过的蓝海巷金万豪旁边的新开的碧菠萝酒店 之后前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因为昨日朋友单位临时有事决定先行回家但又定不下什么时候返程 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决定今天做什么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后半夜确定的事情 在鹿岭路口乘坐15路公交车前往公园 直达 尽管站牌没有标识 票价8元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门票是175 相当贵 相当不值 老年证学生证同样可以使用 票价110 和南山寺一样进门检票时核对证件 进入公园后散客需要爬一段坡后乘坐电瓶车去各个分散的景点 其实整个景区停靠景点只有三站 第一站是兰花谷 说是兰花谷 就是一些常见的盆栽被放置到树上 草丛中而已 不如北京植物园过年时候的兰花展 都是一些普通的兰花品种 第二站是拍非诚勿扰的那个吊桥 上吊桥需要额外买票 30元 超级不值得 还不如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南山公园的那个免费吊桥 第三站是山顶的观景台 可以遥望亚龙湾全景 当然需要晴朗的天气配合 我去三亚最晴朗的时节在六月 也是三亚最热的时候 那个时候来三亚的人很少 所以要想全晴天拍照并非易事 另外长时间的炽晒也受不了 不如多云的天气 从森林公园出来大约下午三点 乘坐15路公交车前往亚龙湾 票价2元 亚龙湾广场和以前一样需要门票 但是可以走公共沙滩通道 是免费的 亚龙湾的人很少 很干净 金黄的沙滩 洁白的海浪 在滚烫的沙滩和湖绿色的海水中嬉戏了很久 很舒服 五点在亚龙湾广场乘坐27 路到亚龙湾火车站倒33路公交 票价9元前往海棠湾免税中心 在亚龙湾广场等车没有公交站牌 基本是招手即停 到了免税店在一楼买了碧欧泉的护肤品 阿玛尼和CK的香水 如今的免税店三层 华丽丽的气派 可是却没有什么逛的 人也少的可怜 再也看不见昔日抢购雅诗兰黛的盛世 或许三亚市政府是想通过免税店拉动海棠湾的经济 通过有钱人的钞票带动又一个经济带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 如今的海外代购以及各大电商的出现 早已经大大拓宽了人们购买奢侈品的渠道 人们再不会固守一方 加上免税店交通不便 吃喝昂贵 为买一两件商品而专成来这么远太不划算 很显然三亚市政府的这盘棋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搞得以前下洋田的免税店也了无生气 晚上8:01我们到了免税店门口乘坐免税店直通车返回鹿回头 到了地方被告直通车刚走 下一班需要再等一个小时 于是我们出了免税店右拐准备乘坐34路回大东海 可是公交车久久不来 等公交的人聚集了很多很多 期间不时的有黑车询问 打车回市区是每人20元 大约八点半我们再次返回免税店大巴乘车点乘坐大巴回市区 中途不停 在鹿回头广场下车后打车回客栈附近的一家水手式主题餐厅吃饭 128团购的罗伊船长 鸡鱼虾青菜都有 关键是环境也好 干净整洁 满满的地中海味道 而大晚上的此时还没有决定明天去不去蜈支洲岛 明天做什么

开得正好的凤凰

兰花谷

高高的树上结槟榔

这就是非诚勿扰那个吊桥 幸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无数的人羡慕我还能拍照 一个朋友比我们早去几天 在吊桥上别说拍照 连路都走不了

俯瞰整个亚龙湾

这个地方差一点错过 本来准备坐车返回了 被朋友叫了回去 才找到的

亚龙湾

真的中午两点的沙滩特别的烫

我们

我们

海棠湾免税店

芒果炒鸡肉 棒棒哒

第五天 玩遍整个蜈支洲

早晨大约六点半起床 实际上起晚了 出门吃了豆花油条之后乘坐28路公交前往蜈支洲岛 时间大约需要近一小时 直接到达景区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说 包括三亚的老板也说蜈支洲岛没有优惠票 是私人承包的岛屿 由于昨晚十二点之前没有网络预约 于是今天到窗口买票 一问才发现原来蜈支洲岛有优惠票 六十岁以上老人和学生票价135 坐船上岛 即便曾经去过蜈支洲岛 可是还是害怕坐船 但也如当年一样并不难受  没有发生我想象的呕吐晕船事件 上了岛直奔当年第一次来三亚蜈支洲岛的那片海 之后步行前往爱情长桥等景区 大约徒步走了三小时 玩了岛的三分之一 之前看人们都说蜈支洲岛好的景色全部被包围起来 只有乘坐电瓶车才可以欣赏 电瓶车票价为别为80 120 和150 80元一路不停车 绕岛一周 只看风景 120元停靠四个景点 赠送照片免费打印 150全套票停靠五个景点 听人们的话买了一百二的 其实在蜈支洲岛 只要你愿意体力够好 所有景点都可以徒步走完 只有海洋之星除外 所以坐80的车你还是很划算的 看看风景 120和150虽然有停靠点 但是大多数人懒得很都没有什么人下车 特别是妈祖庙这个景点没有什么意义 整个岛风景秀丽 怡情别致 美极了 清澈的水湾 明亮的阳光 晶莹的海浪 还有路旁灌木丛生的植被 蜈支洲岛上的东西很贵可乐雪碧都是十元 建议大家自己带吃的上岛 打印照片质量很差 所以我们选择要了明星片 从岛上往码头走大约不到下午四点 大约四点半返回陆地 再次乘坐28路公交返回市区 前往大东海新开的金菠萝拾味馆吃饭 是一家地道的具有海南特色的餐厅 味道特别赞 尤其是改良以后的脆皮椰蓉文昌鸡配合果味酱汁 这顿饭也算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饭后朋友接了一个电话 没有办法还是决定先行离开 气氛难免有些沉重 毕竟三个人一起来 却要分先后离开 旅行氛围很重要 尤其是圆满 一种情感上的着落 谈不上生死离别 却又淡淡的酸味十足 朋友临时买了火车票和飞机票 回酒店后收拾好东西 让朋友带走大部分行李 然后和朋友一起出门买了一些芒果 莲雾 但是明显感觉给的分量不够 就在蓝海巷对面的水果店 但由于着急 又加上我和妈妈第二天还要买释迦牟尼果 所以也就那样了 坐4路公交从夏日百货上车把朋友送到火车站 汽车停了一会 等朋友取了火车票 我跑了几步 这是一个多月来第一次跑步 再次坐同趟公交回酒店 下车后 看了看路边卖芒果的小贩本想买些水果吃 但担心缺斤短两的问题还是没有买 门口的茶吧买了一杯鲜榨果汁和一份水果捞 今晚只有我和妈妈了 好像缺点什么 又好像氛围安静了很多

登上蜈支洲岛

金龟探海

超级好吃的改良后的文昌

第六日 浮生半日闲

这是最慵懒的一天 本打算几个人去南田珠江温泉 可因为朋友的先行离开 再加上手术后体能跟不上 和要买东西给家人朋友等原因 早上睡到七点多 之后被妈妈那强烈的微信声音吵醒 这就是不同年纪的人生活方式的碰撞 独享宁静和分享喜悦的激荡 起来后洗了澡 九点前收拾好行李 大约九点出去吃了豆腐脑 油条 和包子 这是这次旅行最固定的饭 早餐后懒洋洋的溜达着去大东海 坐在大东海沙滩上店铺的竹椅 体味海洋最后的晨风 安安静静的两个人 偶尔说一两句话 笑笑 恋恋不舍 体会着自己不同的感受 天渐渐热了 最后一天 天气也作美 阴天多云 不晒 回到酒店退房后 拿着行李去第一市场 本打算在第一市场行行价 去农垦医院的超市买释伽牟尼果 没想到刚进去以后看了两三家便买到了释加牟尼果 一箱八个 从23元一斤 搞到19元一斤 和两个中年女老板套了半天热乎 女老板说莲雾最近贵劝我别买 还说明年第一市场就要搬迁了让我再去买东西去那边找她家 于是改买了一些山竹 要走的时候 老板还热情的送了九只进口香蕉 人品大爆发啊 从市场出来 买了两杯炒冰 一杯哈密瓜 一杯番石榴 这也是原本计划要带妈妈品尝的 比以前贵了 十五一杯 随后和妈妈在我第一次来三亚吃过的物语阳光吃饭 点了菠萝焗饭和海皇炒饭 吃完饭再餐厅坐了很久 边吃炒冰边休息 只是妈妈歇不得 觉得坐着是在浪费时间 独自一个人又去第一市场看海鲜 大约半个多小时回来以后妈妈提着释伽牟尼果 衣服 这次可真是全靠妈妈了 我提着山竹 没办法 手术后我提不了重物 只能辛苦妈妈啦  在一市场路口坐公交去往三亚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在一等座休息区足足坐了一个半小时 到海口后 不得不说海口东的公交比较乱 在软件上查询可以坐公交直接到酒店 可是到了公交站牌却没有要坐的公交 而公交站牌上也只写着四趟公交 但其他公交也会在那里停车 所以搞不太清楚 建议大家直接打车 幸亏提前我让妈妈排队等出租车 打车的人拍着S形的长龙队伍 大约半小时后上了出租 到酒店以后办理好住宿 正好七点五十赶紧搭着末班车去酒店餐厅吃饭 这样又可以省下一笔银子 饭后收拾好回程的行李 酒店又送了水果 努力吃香蕉 早早洗澡 准备早早睡觉 等待明天凌晨四点起床回家

早晨的大东海 人很少

第七天 在大雨中返程

早晨三点半起床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的下 噼里啪啦 洗漱完毕后 我们在酒店等车 昨天提前让酒店给叫了一辆车租车 在海口 不论是自己打车还是滴滴或者是酒店叫车 晚上去机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所以这样一来让酒店叫车是最方便的保险的 只是酒店前台的的小伙子太差劲了 竟然自己睡着了 忘记叫早的服务 幸亏我们自己睡的不实 上了车 雨越发的的大了 半路上溅起大片的水花 外地人还真不敢开 一脚深一脚浅的 到了机场 人已经不少了 在等候区等了好久才拿到在免税店的东西 美兰机场的免税店提货区不是一直有人 是有上班时间的 六点才上班 所以去早了也没用 而且问地勤人员也都不知道 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在公众场合吃方便面 包括机场 火车上 味道实在太大了 很不礼貌 机场那么大的字写着禁止泡面 不论年轻的还是年长的 泡面的人络绎不绝 不久大厅就弥漫着红烧牛肉的味道  太阳还没有出来 便踏上了回程的飞机 满满的日头升起来了 染红了整片天际 美美的

引用 NICE美嘉 的图片:

2016-11-28 18:22

手机拍的

2016-11-28 18:25

引用 NICE美嘉 的图片:

2016-11-28 19:47

2016-11-28 19:48

大哥,多用用标点符号好吗?强迫症看的好难受

2016-11-29 08:53

哈哈,这次用标点符号

2016-11-29 09: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9 12:27

引用 colar 发表于 2016-11-29 12:27:43 的回复:

回复colar:关键在于让我们变得心胸开阔 没有那么浮躁

2016-11-29 13:02

真孝顺

2016-12-02 07:38

2016-12-02 09:28

2016-12-05 06:4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