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深处的海——Phuket,抱歉,我现在才来

• 出发时间/2016-09-11

D6:攀牙
D7:卡塔海滩、江西
D7-:凌晨3点30普吉出发回成都

2016年9月11日晚上23点45分,我带着一家老小登上了从成都到普吉的飞机。
        这是我第一次去泰国,但我还是毅然决定自己做攻略,于是,在出发前半个月,我就开始翻看各种攻略。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七天九晚的旅程愉快地按照计划进行!
        飞机于普吉时间凌晨三点左右到达普吉机场,因为是拖家带口,所以我在成都就办好了签证,原本以为不会等太久,但是事与愿违,排队过关真的会排很久,大概排了有一个小时吧。过完关,拿完行李,我按照之前确认邮件显示的路线走到了接机的地方。接待的人是会中文的,所以沟通无忧!我们四大一小(小孩3岁)非得要个大车,据说泰国有个规定是不能坐副驾,所以只能叫大车了。机场离芭东海滩有大概半个多小时路程,到了酒店(Hemingways Silk Hotel),check in后,应该差不多五点了,按照我的计划,我们要睡到自然醒,再去海边。

芭东海滩

等我们醒来已经十一点了,步行到芭东海滩,大概十多分钟,旅途中也买了各种路边的榴莲、山竹来吃。当然,一路上我们还要换泰铢。建议大家走这条线的,到江西冷斜对面那里的兑换处,或者带上护照到江西冷负一楼那家银行去换,利率最高。到了芭东海滩,才发现这片海滩正如网友们说的,海水脏,海滩也不太干净,但是小朋友看见海很高兴,所以就陪她玩就好了。

中午我们去拔草,去了蚂蜂窝上最热门的饭店,NO.6。从芭东海滩走过去差不多10分钟,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但是排队的人还是有六七个,排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就坐下了,按照攻略点了咖喱蟹、菠萝饭、海鲜炒粉、mango shake 、烤虾、芒果糯米饭,花了1120泰铢。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我就安排我爸和我老公去看泰拳,我们三母女就去逛江西冷。住在芭东海滩就这点好处,离大商场很近,吃住行都很方便,只是相对其他海滩来说价格有点小贵。

皇帝岛、珊瑚岛

来到普吉的第二天,我们跟了个团,这是在蚂蜂窝上定的皇帝岛一日游。早上8点半出发,到珊瑚岛玩耍,吃了午餐后出发皇帝岛。在珊瑚岛上我买了两个人的拖曳伞,本来让我爸妈去玩,可惜被制止了,理由是40岁以上的人都不能玩。没办法,换成我和老公去了。珊瑚岛的拖曳伞时间很短,比之前我们在亚庇玩的几乎少了一半时间。对了,建议大家午餐不要吃得太饱,特别是平衡感觉较强的人,俗称容易晕车晕船的人,如果午餐吃太饱,船上太容易吐了。在珊瑚岛到皇帝岛的途中,导游会安排我们下船去浮潜,吐啊吐的我直接都不想再上船了,感觉难受死了。还好我女儿上船就睡着了,不然她一定也受不了的。在皇帝岛,我们定了三个人的深潜,为此我们还租赁了水下相机,就是希望能留下一个完美的海底印象。但是爸爸不争气,可能是因为平日里抽烟太多,下水后就感觉呼吸不畅,就上岸了,可惜了没有体验到海底的美。我和老公被潜水教练拉着到了皇帝岛的海水深处,看到了各种颜色美丽的鱼、珊瑚、海星,不枉此行。(至少我认为深潜这件事并不是每次去海滩都要干的事,所以等到下次深潜也不知道是几年以后了)。

芭东海滩

第三天,今天的主题是骑象、SPA和人妖秀,一天排得满满当当的,老实说今天的三个行程我认为都是不得不去的。三个行程都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接送很方便。

皮皮岛

第四天,出发去皮皮岛,由于我们订了在皮皮岛的Holiday INN Hotel 住一晚,所以带上了所有的行李。酒店在皮皮岛北部,由酒店的接驳长尾船送我们到达酒店,check in 后,就开始尽情享受在酒店海滩的白天和黑夜。酒店生态很好,一到傍晚就有蛇、老鼠、蛤蟆出现,有点怕怕的,房间里还有壁虎,那是酒店常客,小朋友看见挺开心的,我也觉得还好,只要不突然掉下来砸我脸上。
        住在皮皮岛这天正好是中秋节,我们吃着从中国带来的月饼,度过了有意义的一个中秋!
        皮皮岛到普吉的船是下午一点半的,所以我们吃完午饭后就要准备上船回去,回程的那天天气不太好,船晃得厉害,我一直提心吊胆,睡了好几觉才安全到达。
        下船后我们拖上行李来到了卡塔海滩,到了酒店后我们出门找吃的,才发现芭东海滩的食物是真贵!同样的菜,卡塔要便宜将近一半‘!

攀牙湾

第六天,是我们预定的第二个团,攀牙湾一日游!当天天气不太好,我们在攀牙湾转了半个小时,导游让上接驳船回到大船上,哪知道突降大雨,刚上船的我们又被赶上岸,全身淋湿,狼狈极了,还有一种泰坦尼克号的感觉。

卡塔海滩

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去了卡塔海滩,下午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购物模式。

拖家带口的旅行少了浪漫和安逸,多了幸福和担当,回到成都后,我们恢复了平日的生活,女儿还会经常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泰国呢?虽然从她出生到现在,我们已经带她走过了香港澳门深圳广州山东三亚昆明,唯独到了三岁多的年纪,她对泰国印象深刻,这更加坚定了我每年带她出去看看的决心。
        那么,下一站,会是哪儿呢?

引用 逃走的玩偶 的图片:

2016-11-28 18:21

2016-11-28 19:47

2016-11-28 22:5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9 12:27

亲,我也在成都,下周二晚上的飞机去普吉,5大1小,想咨询一下你们入境的时候查现金了吗?如果按网上说每人必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我们6个人岂不是要带3万现金过去···············太不安全也太不方便了,所以想咨询一下你。

2016-11-30 12: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05 10:50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11-29 12:27:4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lizhidewo:是的哟

2016-12-06 08:10

引用 ☀Sunny`Κě 发表于 2016-11-30 12:16:39 的回复:

回复☀Sunny`Κě:不好意思,回复有点晚了,希望来得及帮助你。我们带了现金,但是入境时没有检查。听说是抽查的。

2016-12-06 08:11

引用 caohuan 发表于 2016-12-05 10: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