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在新加坡感受圣诞气息

随毅行 (北京) LV.31
2016-11-28 17:00 207/8
  • 出发时间/2014-12-21

新加坡航空很霸气,一水儿的空客A380,机上体验非常好,在两杯新加坡司令外加一杯BLOODY MARY下肚后没多久,飞机便平缓的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亲身体验一下滨海湾金沙酒店是此行的目的之一,到酒店安顿好之后,便迫不及待的上到屋顶来感受这个坐落在198米高空的空中泳池。新加坡虽然地处赤道旁边,但夜晚198米高空的温度还是挺冷的,用手试了试水温,没敢下水,还是等白天吧,刚来新加坡就感冒可一点都不好玩。

从空中泳池俯瞰滨海湾夜景。

165米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轮也屈尊在我脚下。

考虑到明天要去圣淘沙玩一天,今天不能耗的太晚,在欣赏完夜景以后就回屋休息了。圣淘沙是新加坡最南端的一个小岛,岛上有诸多的游乐设施,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环球影城。虽然未到圣诞节,但环球影城的圣诞气氛已经非常浓郁,圣诞礼物、戴红帽子的小黄人,以及主角圣诞老人一个都不少。

不过圣诞节来玩的游客也真是够多的,每个项目都要排好久的队,在玩完马达加斯加、怪物史莱克、侏罗纪公园三个区域后就已经到中午了,没发现园区内有什么好吃的,于是决定出去看看,在出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手上盖一个荧光的戳,下次凭这个戳就能入园。在大门的右手边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街,里面有很多当地美食,我们点了肉骨茶、沙爹、粿条等当地特色食品,总体上味道还不错。

怕吃完饭就玩刺激的项目对肠胃不好,我们决定坐轻轨列车到岛的最南端去逛逛。圣淘沙最南端有三个海滩分别是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和丹戎海滩,这里的海水虽然没有东南亚那么清澈,但也很干净,我看到不少当地人都来这里休闲。

三个海滩之间有专门的免费小火车接驳,西乐索海滩有一座桥,过了桥就是亚洲大路的最南端。

消化消化食儿,准备返回环球影城继续玩,很奇怪圣诞节怎么这么多

回去以后,一看时间,正好赶上一场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表演很震撼,尤其是战斗场面,近距离看各种爆炸还是挺刺激的。

看完表演,去排重头戏变形金刚,在门口根本看不出来人多还是人少,进去以后,又被分割成不同的空间,你也不知道你排完这个空间之后,后面还有多少个类似的空间等着你,等到我们排到了,大约用了2个小时,好在排队过程中有很多开关、按钮、屏幕等小东西可以玩,要不小孩子根本受不了。但不得不说变形金刚真的值得玩一次,排2个小时也值了,为什么值得玩,这里就不细说了,自己玩一遍就知道了。

木乃伊相对比较恐怖,也比较晕,没让孩子玩,我自己走的单人通道,直接上车,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小男孩结束以后就哇哇大哭起来。

欢乐杯,看着就晕,你们来吧。

芝麻街,这个是儿子最喜欢的,里面效果也很不错,就是没有变形金刚那么刺激,推荐小朋友一定要来玩。

在这里提醒一下,环球影城室外的项目基本上天黑就关闭了,室内的项目可以玩的八点多,所以大家应该在天黑前先玩室外项目,天黑以后再玩室内项目,这样搭配比较好。在影城的纽约区集中了很多布景可以拍照。

下雪啦~~~~,影城的人工降雪,伴随着圣诞歌曲的背景音乐,将气氛烘托到了顶点。

影视城大门,正对着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孩子没有不喜欢糖果的,本来已经累得不行了,见到糖果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推着购物车大肆采购。

商店门口可爱的MM豆(把它吃掉,把它吃掉)。

折腾到九点多,一家人感觉肚子有点饿,这时才发现还没吃晚饭,还好圣淘沙旁边就是怡丰城,在岛内坐一站轻轨直接就能到,出了地铁旁边就是大时代美食街,在这里我们吃到了非常美味的牛杂粉,汤特别鲜,牛杂劲道但不塞牙,后来在其他地方吃的牛杂粉都没有这家味道好吃。

吃完饭发现根本不到车啊,排队打车的人有一百米,出租车一辆都没有,来的都是电招车,只能坐地铁回去了,说到地铁,新加坡也够小气的,小孩子只要超过0.9米就需要买票,在中国是1.3米才买票呢,还是国内福利好啊,所以大家别老看别人的优点,也要客观的对比一下国内的好处才是。

今天儿子是累坏了,从上了地铁就开始睡觉,一直就没醒,躺在床上一晚上都没动地方。第二天起床发现外面开始下起毛毛雨来,看来新加坡真的像传说中的一样,每天都必须带伞,雨没准儿什么时候就来。好在今天行程不紧张,就是在市区逛逛。先打车到牛车水的麦克斯韦(max well)市场,来吃这里知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因为来晚了就买不到了,我们买了白鸡和黑鸡拼的饭,品尝了两种味道,个人还是喜欢白鸡沾酱油吃,不得不说新加坡的黑酱油真的好吃,本想带回来几瓶,但后来到乌节路的超市去买,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遗憾。

还吃了有名的老伴豆花,给我的感觉不算特别好吃,但也还好。

从牛车水往新加坡河方向溜达,雨是一会儿下一会儿停。路边很多特色建筑,中式的,印度的,伊斯兰的都有。

新加坡河,可能是下雨的缘故,河水比较黄。

加纳文桥,据说这个桥设计时本想能开启使大型船只通行,但建成以后由于设计不合理无法开启,被人民戏称乌龙桥。

五颜六色的文化中心。

双层观光车。

旧议会大厦。

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河畔,找到了买饼干加冰淇淋的老爷爷,榴莲味道的确实好吃。

顺着新加坡河一直走,就来到了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Merlion)。鱼尾狮是1964年由范克里夫水族馆馆长布仑纳设计的,1971年著名雕塑家林浪新塑造的。设计灵感是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一位来自三佛齐国的王子在来到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他当年飘洋过海而来,不过也有人说鱼尾象征新加坡最早是个小渔村。

在鱼尾狮背后还有一个小鱼尾狮哦。

鱼尾狮所在的滨海湾地区每天晚上都有水幕表演和灯光表演,水幕表演观看地点在金沙酒店楼下海边的木栈道上,灯光表演的最佳观看地点是鱼尾狮的位置。

金沙酒店的旁边是滨海湾花园,在花园中耸立着很多树状的雨水回收建筑,它们既起到了雨水利用及灌溉的作用,又给整个花园增添了奇幻的色彩,尤其是夜晚,这些建筑在灯光的点缀下越发的惊艳。

圣诞期间,花园内用彩灯搭设了各种城堡的造型,还增加了人工雪花,使的整个花园嫣然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第三天没什么安排,在空中泳池游游泳,到屋顶酒吧喝杯咖啡,在高空欣赏一下新加坡的风景,美美的呆上一整天。

俯瞰滨海湾花园,形状像个蜻蜓,两个玻璃幕墙的温室是蜻蜓的眼睛。

晚饭选择在珍宝海鲜去吃,点了两只大螃蟹,真是够大的,螃蟹壳快赶上儿子的脸了,两个蟹钳更是肉多多。珍宝的味道很好吃,尤其是汤汁味道确实是赞,一点没剩,都沾面包吃光了。

傍晚去乌节路逛街,因为今天是平安夜,乌节路各大商场全部张灯结彩,商场和路边更是人潮涌动,好不热闹。有了在圣淘沙打不到车的经验,这次我们没有耗那么晚,逛的差不多就赶快打车往回走,路上和司机聊天,司机说再过一会打车肯定困难了。

12月25日圣诞节一大早,仍然乘坐新加坡航空的A380飞回北京,这次行程虽然短暂,但这种浓浓的节日气氛给我的体验却是令我会终生难忘的。想看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SYX_2016,谢谢!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9 17:20

5D

2016-11-29 22:35

引用 rdkxmn 发表于 2016-11-29 17:20:02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rdkxmn:对啊,适当的放松一下,调整一下状态

2016-11-30 08:30

引用 牛百山 发表于 2016-11-29 22:35:54 的回复:

5D

回复牛百山:谢谢谢谢

2016-11-30 08:30

欣赏美文

2016-11-30 16: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30 16:51:01 的回复:

欣赏美文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啦

2016-11-30 16:52

很不错

2016-12-03 06: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3 06:2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