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有多远,人就在远方——记十二个老家伙的滇西北之泸沽湖

文痞 LV.11
2016-11-28 17:16 709/14

一个完美的旅行,来自于完全不计划,无厘头的安排。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体会。

2016年10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去哪儿网看到杭州丽江的机票只有365,一查发现整个11月12月都是这个票价。既然这么便宜那就别错过,呼唤了一下几个经常一块玩的小伙伴,选了双11这么好的日子,为什么选双11,因为它好记,主要它正好是周五。当时一个订单就买了10张机票,定下了10个小伙伴。后面有加入有退出,最终在双11踏上萧山机场就是头图上的童鞋们。

毫无疑问,我们的飞机延误了,值机说往北飞的,8点后延误机率很高,前面7.45分的准时飞起来了。想想真亏,差40分钟,前面航班还更便宜呢。

整个行程我们就买了机票,然后在机场一嗨租了三辆标致3008。其余啥都没计划,飞到丽江第一晚住哪儿,我都没确定。因为到了机场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泸沽湖泸沽湖如果新路没好,走老路进去8小时,出来8小时,我们时间来不及不说,老家伙坐车也辛苦啊。

这延误很耽搁我到丽江后的安排,怎么办,怎么办。所幸的是延误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终于登机灰行了。

灰机一到丽江玉龙雪山就这样赤裸裸呈现在你眼前了,你不一看都不行。但此次我有更大的计划,玉龙雪山不看也罢。

我难道会告诉你,我更大的计划就是完全没计划。我做为一个组织者与领队,口袋里一分钱我都没带,就带了两只手机。银行卡也木有。整个行程我验证了中国手机支付的强大。连民营加油站都可以微信支付。其余还是有一些小饭店与加油站是不能手机支付的。

一下飞机,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都在机场等我,出现乌龙是一嗨只来了一辆车,我只好把三个司机带去先拿车,再回机场来接小伙伴们。同时在我在拿车的时候迅速的确定了丽江泸沽湖的丽宁公路在2016年11月1日正式通车,中间有一次塌方,也在前两天清理恢复通车了,那么今天的行程就明朗了,直接杀去泸沽湖。但也需要先去丽江大研古城接下迅速联系的泸沽湖客栈老板娘以及我们先到的上海白领王磊帅哥。

在等待刚进古城就迷失了自己的笨笨胖胖间隙,我温习下记不清楚琛多少次了丽江古城。

接上这格子帅与泸沽湖客栈老板娘后,在熟悉老板娘指挥迅速踏上新修丽宁公路,丽宁公路就是丽江到宁浪原来的公路拓宽重修了一下。

由于这飞机的误点加上去丽江古城的得瑟,当我们耗费四小时来到泸沽湖收门费的观景台,泸沽湖已夕阳西沉,最余下这么一水潭子了。多亏我是老江湖,来过多次,不然掉头就回去了,什么鬼,一个水潭跑这么来看。看什么不重要,找吃的更重要了,这个点了,从杭州泸沽湖还没吃过正餐呢。偏偏老板娘给我推荐了一个死远死远,在老山里永宁乡当地人一个吃菌的小饭店。

这小饭店在漆黑的路上一路赶过去,如果不都是熟悉的小伙伴,肯定怀疑我想劫道了。一路上我也提醒他们收好贵重物品,藏汽车座位底下。但是当我们到达小饭店,闻到这滇菌鲜味时,知道地方没找错。各种菌啊加在正宗的土鸡里炖了两小时就等我们开锅了。第一餐在热闹拥挤中,在与杭州餐饮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中吃饱。

填饱肚子,时间已是晚上9点,然后再开始出发去客栈。这时由衷感叹自驾真好。

客栈是朋友开的,在去里格半岛的路上

虽然到客栈这么晚了,我们几个还是拿着露天电影院看看电影,喝喝茶,嗑嗑瓜子。不然刚杭州出门第一个晚上,吃饱就睡,不合常规。

但乘船看日出是泸沽湖此行的大戏

安静的湖面上浮着一群在沉思的海鸥

这群沉思的海鸥遇到有游客酒下面包之时,瞬间模式切换为掠食,毕竟鸟为食亡,比思考鸟生重要。

日出之时,逆光飞行的海鸥们欢腾了

追逐阳光的小伙伴们

欢快的海鸥,给安静的湖面添加不少乐趣

小伙伴也在尽情在享受秋日阳光。在以后的城市里,干净的水,清净的空气,通透的阳光将是最奢侈的享受,在泸沽湖这三样,都是浪费的存在着。

小伙伴嗨起来了,但海鸥们又在日出之后,归于安静,沉思鸟生。

看好日出,填好明信片,收拾行李扔在车上,我们要准备开始自驾环湖之行。双11的泸沽湖真值得呆上至少一个星期,可惜大部分小伙伴们整个行程都没安排到一个星期,泸沽湖纯粹是我临时起意加进去的。我们此趟行程的核心是三江并流环线。但既然都来了,管后面行程怎么办呢,先玩着。

在秋日阳光普照下的泸沽湖展现了它最美的一面,在我记忆中,我至少来过泸沽湖三次,一次是下雨傻傻骑自行车环湖,呆了好几天。一次是带大部分在湖边露营,还有一次跟朋友从昆明开车而来。但都没见识过如此之景,安静的像一个处子静静在呆在大山之中,在阳光尽情展现自己之美。

此时泸沽湖的秋色正浓,比上次国庆来时更有色彩

竟然还有裸泳欣赏,这小孩在水中上不来了,以拍照片为交换拉他上来的

既然是环湖了,既然景色这么美,自然开到哪,玩到哪,小洛水,大嘴村,神仙湾,草海,走婚桥一个地方都不错过,其实我想说,我个人开车去一个叫达洼码头的地方更不错,在草海里面的里面。总体而言四川这边的开发远远不如云南这边。对了在去神仙湾的路上,有一个村做汽锅鱼的,我们爬上一家三楼,吃我的汽锅鱼,很不错。就是用汽锅蒸熟腌好的鱼后加汤,吃鱼煮菜。在滇西北,火锅做法种类太多,我想不过来。

游玩总有终结时,环湖结束,带着小伙伴再次登上门费处观景台,发现这泸沽湖的全景就是个小池塘吗?难道前面环湖看到的是幻觉。建议你们以后别登顶看全景了。

引用 文痞 的图片:

2016-11-28 19:43

2016-11-28 19:4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25

引用 文痞 的图片:

秋天的泸沽湖真美!

2016-11-29 00:01

好好好

2016-11-29 08:45

真美!

2016-11-29 09:1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9 09: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9 09:40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2016-11-29 10:00

2016-11-29 10:15

照片拍得也太美了吧,而且小伙伴一点都不老,全部都青春活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