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风光无限好〔宏村黄山〕

Lotus (滁州) LV.3
2016-11-28 17:18 95/3

交通

上海出发,飞机上海虹桥,机票,每人210。
屯溪机场至黄山客运总站,打车18。
黄山客运总站至宏村23。
宏村至汤口镇19。
黄山客运总站到上海南站大巴143。

行程

11.7 到达黄山屯溪市,然后转车去了宏村
11.8 白天宏村,加塔川古镇,傍晚赶去汤口镇
11.9 正式登黄山,在山上住了一晚
11.10晚住在屯溪老街附近。
11.11下午正式返程

集天地之灵气的宏村

之前来过一次,在夏天的时候,当初来的时候也说要下次继续相遇。看着这些不变的景,想的更多的是物是人非。

过了桥,最美的就是写一片荷池,进去深秋,这些荷叶依然摇曳在池中,完全和这淅沥沥的小雨够不成雨打残荷的景象,反而有股悠然的生机之美。

这是月沼,是倒影完美构图的地方,小雨淅沥,人眼强大的辨识度清楚的分辨了池塘上放被雨滴制造的圆圆圈圈,但是相机竟用其确定构建了一个稍显平静的湖面。美的让人挪不开脚步。

这两张其实是一家旅馆的门口,确足足可以作为一个庞大的独照,最爱钻各种小巷子,因为我可以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抓到很多小细节,小感动!

同样的一家旅馆的门口,这大篇的🍁,让我对塔川的景色充满期待。但是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理由,塔川没有红,也没见识那薄雾穿梭在山腰的美丽。

看遍世间繁华的黄山

去年一个老师和我说来黄山看云海,你需要前一天下雨。我兴冲冲的查了天气,为自己的运气感到骄傲,因为今天黄山是多云,我想总归能见度很好。
多方的纠结,我们决定前山爬,后山做缆车,一天搞定,后来发现自己太天真,幸好去的时候人不多,在山上订到了宾馆。

没上山的时候遇到了一对夫妻驴友,他们说山上下雪了。这就把我高兴坏了,虽说这次秋天来,但是我想最美的时候应该是冬天,没想到这次来竟然下雪了~

没爬天都峰等于没来黄山。爬了天都峰以后感觉自己此行无憾了,虽然天气不好,没看到蓝天云海,但是到了山顶,发现还是可以看到云海,虽然雾气很重。但是现在最高处,那种感觉没法形容~
天都峰很难爬,去的时候已经结冰了,所以手套是必须的。山顶其实没有在下雪,是因为天气太冷,植被上接了霜,感觉就是人间少有的画

天都峰是黄山最陡的山,此时只能手脚并用,拐杖根本没有用。随意再次强调,手套很重要,

本来准备一天的,后来从天都峰上下来就已经下午2点多,然而到光明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连迎客松都没见到,然后我们就想着,要不要在山上住一晚,随性的人,就说咱们一起吧~我们也是明天下山。
在山上继续住一晚的信念很多了,
等我们到了白云宾馆的时候,早就下定决心住下了,因为已经5点了。
所以如果想好好玩黄山,尤其想自己爬不做缆车的话,那么一定至少2天。当然个人感觉不爬黄山等于白来,只有自己经历后才会发现,这真是一座一个wonderland。

到了光明顶,就开始下雪了,但是地下积雪很少,想着也不成气候。
山下的宾馆老板说,白云宾馆的天气预报最准,如果他说有80%的可能性看到日出,就一定可以看到,如果只有20%的可能性看到,那就肯定看不到,然而我们那天只有40%,想着拼拼人品。
早上一大早起来,一行6个人从白云宾馆出发爬了15分钟左右到了光明顶,被冻成狗,望眼欲穿,希望一阵大风把白茫茫的雾气驱散,但看到的是满山雾气。
等到6点半,天渐渐的亮了,今天没有看到日出,但是近处的雾凇分外明显。由于太冷就赶着回白云吃早饭。同时这里给个建议,山上的宾馆都很贵,如果不想早起爬山考虑住在光明顶的光明顶山庄,价格差不多,反而吃的更便宜,白云的自助晚餐是128,光明顶的是100每人。但是白云历史悠久,我想着就是这个原因,外加运送物资,光明顶离索道近一点。

吃完早饭,准备去西海大峡谷,所以又要再次爬光明顶,于是这是我们第三次爬光明顶,爬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了。来的时候听别人说,黄山的门票220,其中150的门票都是西海大峡谷的,所以对于西海大峡谷还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但是每次旅行都有很多意外和残缺,于是整个西海大峡谷看到的都是白茫茫。

西海的路有一段也更险,吓得我感觉自己像坐着挪过去。
山上和山腰是什么都不看不到但是到了山脚下,只要风大过了就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山峰,甚至山下还有红花和小溪,当时就感觉自己经历了,秋天冬天到春天的感觉。
下了山谷,上去只能坐地揽,所以上去也就花了10分钟左右。

然后就准备下山了,当时大概12点多了,一行人去白云吃了泡面,并和遇到的一路随行的小哥告别,因为他计划玩三天,然而我们几个下午就下山,路线选择不一样,于是我们又要爬到光明顶,从后山下山,这就是这次一个完美的经历,开始我们的四上光明顶

这次上了光明顶,突然发现山上在尖叫,我们就加快速度,往前跑,发展是光明顶上的气象球在发着金光,原来是太阳公公要出来了,只是云层太厚,光稍微大一点了。
我们就坐在那边高处石头上,等着。忽隐忽现的气象球以蓝天为背景好似娇羞的信念一样美。

然后看到了一阵云海,没的不像话,但因为我们下山时间紧急,再次带了40分钟左右,就开始下山。下山的路上发现太阳真的算出来了,山上的雾气开始散了。
最后我们在白鹅岭看到了让人惊叹的云海,所以上图了

下山萎靡后续

我们几个从白鹅岭被大爷刺激之后,我们全程以奔跑的速度。最终用37分钟从山上跑到了山下。
下山吃了一顿火锅安慰自己山上稀缺的资源~
很美,期待下次相遇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9 12:2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5 10:50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12-05 10: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