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的釜山,时髦的首尔(超超超详细9天8夜韩国深度游)

lsabel (中山) LV.23
2016-11-28 17:20 1877/16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最前面

个人公众号:Isabel生活家    分享旅行、美食和美好生活方式~

封首游记 首尔济州岛11天10夜4750元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1089159.html

楼主个人微博http://weibo.com/danqingisabel(亲们若有紧急问题,可私信我)

开始游记

听说我又双叒叕去韩国了,我妈瞪大眼睛来了一句:“又去?”言下之意便是,一个弹丸之国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你去五六七八次。我认真且严肃地告诉你们,这次韩国行程9天8夜,我和闺蜜还嫌不够!光那些美好的咖啡馆就值得我去好多次,何况韩国还有那么多有趣的画廊美术馆博物馆、遍布全城的暖心设计以及买得起的时尚。

在甘川文化村,和小王子一起看世界

在Homestable,吃着店主亲手制作的可爱便当

在海云台,拥抱大海

在街角的咖啡馆,拍下第一组闺蜜照

跨过任意门,从文艺的釜山,来到时髦的首尔

去Dior& Pierre Hermé,与亚洲最fashion的姑娘们一起喝下午茶

去Dior画廊看个展览

去全球第一家以韩式料理在米其林指南摘星的餐厅——정식당(Jungsik)吃顿大餐

到宇宙网红Gentle Monster拍组大片

首尔版的Colette——Rare Market逛一圈

充满期待的准备过程

签证

签证
对于经常去韩国的朋友,建议办个「五年多次往返」签证,只要准备一次材料就可以开启无数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省事省力还省钱钱。现在条件也放得很宽,我在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网喵了两眼,相信大多数旅行爱好者都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其他详见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多次签证所需材料

地址:广州市 海珠区 赤岗 领事馆区 友邻三路 18号 #510310
(NO.18, Youlin Road3, Chigang Consulate Area, Haizhu District, Guangzhou 510310, P.R.China)

[地铁路线]
☞地铁3号线 赤岗塔站 B出口 出来之后,沿艺苑路走200-300米即可到赤岗塔。面向赤岗塔往右转后,直走200-300米左右即可到达。从地铁站出发步行需10分钟左右。
☞地铁8号线 客村站 B出口 出来后沿着新市街,一直走到艺景路的分岔路口,目的地即在斜对面。从地铁站出发步行需10分钟左右。

联系方式
电话:(86-20) 2919-2999
分机号码 : 中国人签证科请按2 / 经济, 行政, 秘书科请按3
签证业务内线 : 168
传真 : (86-20) 2919-2963
(E-Mail) guangzhou@mofa.go.kr

机票

因为要去上海跟闺蜜会和,所以就选择了大韩航空「上海釜山首尔上海」的线路,总价2778RMB,时间都很好,一点也不累,而且全程不走回头路。
去程是1件手提行李(≤5kg)+1件托运行李(≤23kg),回程的时候恰好遇到大韩航空购物季活动,可多加1件10kg的托运行李。So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行李超重了,要知道我第一次去韩国的时候,可是因为行李超重傻不楞登的交了500软妹币行李费的!!!

酒店

釜山选择了位于西面地铁站附近的釜山商务酒店(Business Hotel Busan),地理位置极佳,楼下就是各种食肆,对面转个弯即是乐天百货。酒店于2015年开业,所以设施都比较新,房间虽然不大(24平方米),但胜在干净整洁。前台不会中文,但英文都很棒,你想去任何地方,他们都会帮你查好,然后画小地图并仔细讲解。更为难得的是,一间500RMB/晚的酒店还愿意花心思在各种细节的设计上,性价比实是蛮高。

釜山商务酒店(Business Hotel Busan)
地址:67, Bujeon-ro, Busanjin-gu,西面/釜山镇区地区,釜山,釜山广域市,614847,韩国

☞从釜山金海机场坐机场大巴2号线至乐天酒店下,往乐天后面走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费用:6000韩币
☞如果两人及以上的话就建议打车,酒店离金海机场不是太远,不堵车的话,大约是25分钟车程。
  费用:15000—18000韩币

首尔是第六次去,住过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北村韩屋,也住过五星级酒店,还体验过民宿,所以这次想换个花样,像首尔江南的姑娘一样生活。于是,在airbnb订了一间公寓[GLAM+] GANGNAM STN #3 https://zh.airbnb.com/rooms/9392973

非常温馨的一间小屋,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东Kevin热情友善,入住的那一天我们坐过站,大冷天房东特地在楼下等候并我们搬运行李。地理位置同样极佳,楼下就是地铁江南站1号口,食肆、便利店、银行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我们每天在楼下吃个丰盛的brunch,然后元气满满的开启新一天的旅程。

恩,我们还在这里凹了一组闺蜜照

[GLAM+] GANGNAM STN #3
地址:Gangnam Central Prugio City #934 (Central Avenue Building)
           825-20 Yeoksamdong, Gangnam-gu, Seoul, Korea
           서울시 강남구 역삼동 825-20
           강남역센트럴푸르지오시티 934호
☞在金浦机场搭乘机场大巴#6000在Gangnam Station 下车,大约需要1小时的车程,下车后步行 40米即可 达到公寓。
  费用:7000韩币
☞行李多的话建议打车,从金浦机场到公寓大约需要40-50分钟的车程。
 费用:21000——25000韩币

随身wifi

现在韩国随身wifi是越来越便宜了,环球漫游租金5RMB/天,北上广成都天津重庆深圳机场取&还。实在不记得还,第二天直接顺丰到上海门店,也不收延期费。

必备APP

韩国地铁:首尔釜山大邱光州大田的地铁线路都能查到。
韩巢地图:支持中、韩文搜索,大多数热门旅行地点和不那么热门的都能搜到,导航准确,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苹果地图: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是苹果自带地图,导航准确,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能搜出来。
MangoPlate:相当于韩国的大众点评,不过上面只登记了食肆,好处就是可以搜到韩国人民爱吃的店,而非游客饭店。导航记得选苹果自带地图,Googlemap在韩国实在是太不好用了,导出来的地方基本都是错的。
Google翻译:Google翻译倒是很好用,我们出门基本靠打车,司机多数是60岁以上的阿加西,有时候真的是一句英文都听不懂,翻译成韩文很有必要。
Instagram:韩国人都很爱用这个SNS,我做咖啡馆的功课基本靠INS,釜山咖啡馆搜#busancafe,首尔咖啡馆搜#seoulcafe,那些受本地人欢迎的咖啡馆立马就蹦出来了,然后再依靠MangoPlate定位找过去。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不想去人挤人的实体免税店,就提前在APP上下好单,出境的时候机场取,方便又省时,还不占托运行李的重量。实话告诉你们,那些在APP上都断货的网红们譬如YSL气垫粉底,实体免税店也是没有的。实在喜欢就去专柜入一个,乐天百货可以现场退税,贵是贵点,倒也能比国内专柜便宜个百把块钱。
极简汇率:这个就不用我多解释了吧~
携程&Booking&Agoda&airbnb:我没有品牌忠诚度,哪个又好又便宜就用哪个。

PS:以上都是非常推荐的APP,下面是吐槽时间。
我在哪儿:很鸡肋的一款地图APP,只标注非常非常热门的游客景点&食肆,本地人民去的地方一个都搜不到。
 Googlemap:非常不准确,导出来的地方基本都是错的,还好我一次也没信。

你真正需要的攻略

韩国攻略哪家强?我只服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页面干净整洁,信息完备,吃喝玩乐住行购物都能在上面找到你想要的答案。而且韩国旅游发展局还为即将访韩的旅客准备了许多免费的资料。

我至今还在用着四年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免费赠送的限量版T-money卡。

费用统计

机票(上海釜山首尔上海)2778RMB/人
酒店 釜山798+首尔1420=2218RMB/人
保险 115RMB/人
Wifi 45RMB
打车 500RMB
吃饭 3000RMB
总计:8656RMB(不包括购物)

这些建议也很重要

带一张免跨境手续费的银行卡

凡是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就可以取现,比山长水远去找两替店换钱方便多了。

我带的是江西银行的储蓄卡,新规定是2016年12月31日前,所有江西银行的储蓄卡每月前50笔免收跨境跨行手续费;2016年12月31日之后,江西银行VIP储蓄卡每月前5笔免收跨境跨行手续费。其他还有很多银行有跨境跨行免手续费服务,建议出行前先致电客服了解清楚细则。

在釜山宿西面是最佳选择

釜山地铁图上就可以清晰地发现,西面处于1、2号线交汇的位置,无论去海云台,还是南浦洞、梵鱼寺,都无需换乘。而且西面本身就是一个商业中心,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

行程

Day1 上海浦东→釜山金海
         어쭈吃海鲜大餐
Day2 釜山   少女心与咖啡馆的邂逅
         Adela7→乐天百货→home’s table→海云台→3rd SeoRab→slow growing
Day3 釜山   和小王子一起看世界
         乐天百货→甘川文化村→咖啡馆MOLLE
Day4 釜山首尔  繁华都市的剪影——三成站
         SMTOWN→钢琴喷水广场→COEX MALL(Beaker)
Day5 首尔  清潭洞爱丽丝
        Jungsik→Rare Mareket→Boon the shop→10 corso como→Beaker→Gentle Monster
Day6 首尔  开启买买买模式的林荫道
        SJYP→YOUK SHIM WON→Dior& Pierre Hermé
Day7 首尔  汉南洞半日游
        COMMON GROUND→汉南洞COSMIC MANSION→MONDAY EDITION→D&Department
Day8 首尔 跟着设计师逛美术馆
        Daelim Museum→Jean Art GALLERY→Simon Gallery
Day9 首尔金浦上海虹桥

我是正文分割线

文艺的釜山

韩国第一港口、第二大城市、釜山电影节以及盛产长相英俊、腿长2米8、男友力MAX的偶吧就是去釜山之前我对它的全部认知。去到才发现,这还是个节奏缓慢、安静而文艺的城市,在「釜山圣托里尼」——甘川文化村随遇而安,去夜幕降临的海云台拥抱大海,在每一个小而美的咖啡馆消磨时光…

少女心与咖啡馆的邂逅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咖啡馆狂热分子。与其说是爱咖啡,不如说是钟情咖啡馆的独特氛围。巴黎偶遇Café de la Paix之后,便默默许下心愿,有生之年要把欧洲百年咖啡馆去个遍。如果说欧洲咖啡馆承载的是厚重的历史,那么釜山咖啡馆则是多数是少女心的代名词。

Homestable

自从在Instagram瞥见Homestable的手工便当,便心心念念,So釜山咖啡馆之旅的第一站就安排了Homestable。

推开这扇蓝色大门,迎接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比预想的更加美好,敞亮的空间里藏着各式各样的宝贝。

正如标牌所写的:Cafe、Handmade、gift shop、one day class,这里更像一个微缩市集。

看似凌乱,实则花尽心思,每一个微小的角落都充满惊喜。

就连菜单都是用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制作的手账。

美味是不负等候的,当可爱的手工便当端上来那一刻,我的心都要化了。

大椰子点的咖喱饭,看上去也是食欲满满。

两个套餐加起来一共23000韩币,好看又好吃,堪称颜值界的业界良心哇~

必须跟我的卡哇伊便当合个影😜

看到我们远道而来,临走的时候,店主还送了我们两份小礼物,实在是太暖心了。

Homestable
地址:釜山水营区南川1洞 부산 수영구 남천1동
☞地铁2号线金莲山站 5号出口跟着

3rd SeoRab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屋外冷飕飕的,看到眼前这幅画面,顿时觉得温暖极了。

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咖啡馆,但是韩国人民就是有本事把平淡无奇点石成金。

少女心满满的开放式厨房几乎占了整个咖啡馆三分之一的空间,店主即是大厨,制作饮品以及烹制美食的过程尽收眼底。

除了饮品和简餐,这里还售卖一些手工制品。

每一处的布局,都独具匠心。

店虽小,人气却很旺,为了不打扰其他客人,只能拍些小细节。

大椰子说,我俩在点餐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各自的喜好和性格。所以,你们猜一猜,下面两份套餐分别是谁的?

十年之后,大椰子找到了她的椰子树,Isabel找到了她的蝴蝶结。So你们猜对了吗?

晚餐也顺便在这里解决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必须给店主点赞。

3rd SeoRab
电话:070-8238-4587
营业时间:12:30-22:30
地址:釜山市水营区广安海边路255街16
☞我是从海云台海水浴场直接打车过来的,不到10分钟的车程。

slow growing

Slow growing就在3rd SeoRab隔壁,老板也是同一个,但风格却迥然不同。

如果说3rd SeoRab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Slow growing就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

都不是什么贵价的装饰,却把这个有限的空间打造得简洁明快、沁人心脾。

你以为老板一定是个乖巧的姑娘,但他其实是个细心的欧巴。

不过,有一点你们肯定猜对了,他是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听说我们还要去隔壁坐坐,他立马跑到Slow growing,让店员给我们10% discount。

秋末初冬的釜山,温情无处不在。

虽然我们已经吃饱喝足,但是看到漂亮的饮品,还是忍住点了两杯。

大椰子说,这已经是她今天的第四杯咖啡。

我则入乡随俗,要了杯柠檬冰茶。

味道如何?这是一个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国度,我在韩国就基本没有喝过好看不好喝的东西。

slow growing
地址:釜山市水营区广安海边路255街16
부산광역시 수영구 광안해변로255번길16
☞地铁2号线广安里站下5号或者6号口出,跟着MangoPlate导航走10-15分钟即到。
☞我是从海云台海水浴场直接打车过来的,不到10分钟的车程。

MOLLE

MOLLE坐落在繁华的西面,是间名副其实的网红店。

工作日吃饭的时间,我们跑去喝咖啡,依然有许多人。

设计师把tiffany蓝玩的风生水起。

绿植的加入,让整间店看起来更加生气勃勃。

跟我念,在韩国,好看的东西都好吃。

你们没猜错,Latte是大椰子的,蓝莓冰沙是我的。

MOLLE
地址:釜山釜山鎮区中央大路680街38
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중앙대로680번길38
☞我们从釜山商务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

Adela7

这间咖啡馆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最大的优点就是跟酒店连着,我们本意只是去吃个brunch,谁知看到那面红墙就走不动了…

我们在这里拍下了第一组闺蜜照

一楼是面包店,二楼是咖啡馆。

韩国是个特别注重细节的国家,一间普普通通的咖啡馆,他们也愿意花心思去做一些细小的设计,用小小的魔力,让生活多些惊喜。

Adela7
☞找到釜山商务酒店,就找到它了。

如果只去两个景点的话……

甘川文化村

说是「釜山圣托里尼」其实有点夸张,但这个半山腰上色彩斑斓的小村落确实值得一看。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成为知名的景点。漫步其中,仿佛穿越到童话世界一般。

买一份地图,沿路盖戳

和小王子一起看世界

看个微型画展

与路边的壁画合张影

偷拍一下村里的小喵

在街角的咖啡馆来份简餐

甘川文化村
☞地铁1号线土城站6号口出,走到釜山大学癌症中心前的巴士站,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

海云台

出地铁跟着标识朝前走

终于在夜幕降临之前赶到了有韩国八景之称的Haeundae Beach。

此刻的游人并不多,三三两两地往回走,就连海鸥也准备下班了。

老实讲,看的海多了,所对这里并没有期待。海不是最蓝的,海岸线不是最长的,沙子不是最细软的,却意外地在感受到了一份闲适。

Haeundae Beach
☞2号线海云台站(3, 5号出口)下车,跟着标识和人流走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海鲜锅

来了釜山哪有不吃海鲜的道理,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韩国美食记者推荐的어쭈。

店大人气旺,我们刚坐下,门口就开始排位了。
我们大概是当晚唯一一桌外国人,老板对我们也格外热情。
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锅,外加一只超大八爪鱼。

快来感受一下八爪鱼的霸气

老板亲自主理,左手夹住大鱿鱼,右手利索地剪起来。

满满一锅海鲜,只是看着就觉得很幸福。

八爪鱼和鱿鱼吃起来都QQ的,软韧而有嚼劲。

搭配咸辣的腌豆芽更美味。

再喝口热汤,

吃条香酥的油炸虾,

干杯小酒,完美

老板很可爱,用蹩脚的中文跟我说,他也有微博,让我加他,还主动给我们discount。

便宜了6000韩币,这顿海鲜大餐的折后价是70000韩币,觉得超值的请举手

어쭈
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로 26
地图:http://t.cn/RVVQOny
☞住在西面的好处立马凸显,从釜山商务酒店步行至此大约10分钟。

松亭3代猪肉汤饭

有人说,到釜山没有吃过猪肉汤饭,算是白来了。在釜山,甚至有一条猪肉汤饭街。我们去的这间是被SBS、MBC、KBS的各种美食节目报道过的松亭3代猪肉汤饭,据说从1949年经营至今。

所谓汤饭原是在牛骨汤中加入牛肉、米饭熬煮而成,釜山地区却以猪肉代替牛肉,在汤里添加生拌韭菜和虾酱,去除腥味的同时,也让汤汁更为鲜美。

奶白色的猪肉汤看着清清淡淡,吃起来却很有味道,只是比起我大天朝的各种炖汤,还是逊色不少。

卖相也是一般般,尝尝就好。

松亭3代猪肉汤饭
☞从西面地铁1号口出,跟着韩巢地图走。

时髦的首尔

能快速接受国际新潮流,融合本土街头文化,自成一派为无法复制的新风格,这种时髦是首尔特有的。更为难得的是,首尔时髦并不高冷,它看得见,摸得着,买得起。

清潭洞——真正的江南 Style

首尔无聊的人是因为没去过江南,睡到自然醒在Jungsik吃顿韩式米其林大餐,接着悠闲地走去Boon the shop、Rare Market逛一下最潮流的单品,累了就在转角处Dior& Pierre Hermé喝个贵妇下午茶。无聊?Excuse me?

米其林大餐Jungsik

2009年,毕业于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的Yim Jung Sik(林正植)回到家乡首尔开了第一间同名餐厅—— JungSik,他将韩国传统料理元素以法菜手法呈现,迅速崭露头角。有人把这种新派韩餐比喻为「a happy marriage of East meets West」。

2011年,林正植又将JungSik带到了纽约曼哈顿,并于2013年获得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同时成为全球首家摘星的韩式料理餐厅。2014年更上一层楼,摘得米其林2星殊荣,而首尔的JungSik也排进「亚洲Top50」。

虽然首尔的JungSik目前只有一颗星星,但「亚洲Top50」已经上升至第22位。Anyway,多项殊荣加持,怎么也值得一去。

餐厅位于半山腰上,门脸也很好认。一共三层,1层Jungsik Bar、2层Hall、3层Private Room。地方不算大,装修也走的是低调简约路线。

吊顶是特色,但也因此牺牲了层高,所幸去的早,还有窗的位置可以选。

设计师出生的大椰子对2层至3层连接处的装饰画赞不绝口,也吐槽餐厅对花束太不讲究,花都蔫了也不请花艺师来打理打理。或许比纽约少的那一星就丢在了这里吧。

LUNCH MENU有CHOICE和TASTING两种
CHOICE有4道菜50000韩币和5道菜80000韩币可选(部分选项需要额外付费)
TASTING 8道菜15000韩币

8道菜似乎多了些,所以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5道菜,CHOICE有不同口味还可以Share

Amuse-Bouche
Amuse-Bouche不仅是欢迎前菜,同时也是大厨展示艺术品味和烹饪技巧的第一个窗口。JungSik的头开得相当棒,从器皿摆盘到口感都是满满的惊喜。

course 1 :Appetizer | Mushroom&Octopus(+10000)

Mushroom加了蛋酥,不功不过。

Octopus倒是蛮特别,章鱼表面烤得焦香酥脆,内里却还是鲜嫩软韧,垫底的是辣泡菜奶油酱,蘸着吃别有一番风味。

course 2 :Rice | Chorizo Paella & Swordfish

韩国人对米饭果然钟爱有加,第二道就上米饭。点了一个辣的Chorizo Paella和一个不辣的Swordfish。Chorizo Paella除了有传统西班牙香肠,还有鸡肉丁和泡菜。如果说Chorizo Paella的好吃是意料之中,那么Swordfish就是意料之外了,重口味其实比较容易糊弄,清清淡淡的才最见功夫。

course 3 :Sea | Branzino & Ok Dom(+10000)

Branzino佐以干鱼肉汤和大麦,肉质细嫩鲜美。

Ok Dom是Jung Sik 的名菜,我自己胡乱翻了一个中文名——脆皮鲷鱼。鱼肉蒸熟,然后浇上热油把鱼鳞鱼皮炸得酥脆,大厨这个「外酥里嫩」的技艺真是练得如火纯青。与namul韩式拌菜搭配,更是相得益彰。

course 4 :Land | ‘Ssam’

两人份的‘Ssam’,其实就是碳烤猪颈肉,亮点在于配菜。

course 5 :Sweet | Rose of Versailles & Dolhareubang
又到了「点菜看性格」环节,没等我开口,大椰子就自主主张,给自己点了迷人的Rose of Versailles,然后把卡哇伊的济州岛守护神Dolhareubang分配给我。不愧是认识十年的闺蜜,真是知我者莫若大椰子啊

Rose of Versailles
味蕾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Dolhareubang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守护神Dolhareubang居然被搬进了甜品,大厨果然是中西合璧的高手。看起来像是用火山岩雕刻而成,实则是微波炉海绵蛋糕。敲开石像,流出的是浓郁抹茶慕斯,雪球是牛奶冰淇淋。好吃就算了,还这么有创意,这道甜品必须打101分,多1分让厨师骄傲。

LUNCH MENU

两人总共192000韩币,相对于出品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很OK的~

Jungsik정식당
官网:http://www.jungsik.kr/
预定方式:seoul@jungsik.kr
电话:02 517 4654
地址: 11 Seollungro 158-gil, Gangnam-gu, Seoul
☞地铁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4号口出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Dior& Pierre Hermé

Dior& Pierre Hermé,一个是时尚界的大咖,一个是甜品界的毕加索,冲着这两个名字,就值得专程去一趟。

2015年7月,迪奥全球最大旗舰店House of Dior在首尔清潭洞正式开幕,由曾于1994年荣膺普立兹克建筑奖Pritzker Prize殊荣的知名法国建筑师 Christian de Portzamparc与身兼建筑师、景观设计师、画家的Peter Marino共同打造。

旗舰店共有六个楼层,地下一层至三层展示迪奥最新产品,四楼是贵宾室与画廊,顶楼为Dior Café。

坐电梯直上顶楼,迎接我们的除了有笑脸盈盈的工作人员,还有漂亮的Dior插画。

经过走廊,右手边是一个休息区。

迪奥灰营造出优雅敞亮的空间,而这里出品的每一道甜点都是Pierre Hermé特别为Dior Café设计。

BLINGBLING的梦幻甜品台,那些如画一般的甜品就是在这个台子上「变」出来的。

说起来,迪奥与美食也颇有渊源,1972年还真出版了一本迪奥先生的食谱,伦敦Harrods百货的咖啡馆就曾以其为灵感设计了菜单。

点了两份甜点BABA ISPAHAN和MF VANILLE,一杯Latte以及一壶ISPAHAN Tea。

大写加粗地「好看」,味道更是让人惊艳。尤其是MF VANILLE,焦糖泡芙香脆,香草奶油细滑浓郁,甜度也刚刚好,一点也不嫌腻,我可以一口气吃下整条。

温暖的日子,还可以在露天位置晒太阳。

就连洗手台都美得不像话,Dior还非常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两款香水和一款手霜,这个广告打的相当到位。

喝完下午茶,再由上至下逐层逛下来。

四楼的画廊恰好有个Vintage展,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

Christian Dior said,「I love red;it is the color of life」.

文艺总在执念寻找“黄金时代”,时尚也一样,执念于所有的美好旧时光。

再往下就是当季的新品。

Dior& Pierre Hermé
电话:02-513-0390
地址:98-12, Cheongdam-dong, Gangnam-gu, Seoul
☞跟着韩巢地图走,很容易找到。
☞这里的人气很旺,工作日或许还可以碰碰运气,休息日的话就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你可能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Rare Market

前芭莎主编于小戈把它比作首尔版的Colette,地位可见一斑。

卖的都是全球最in的单品,明星们可都是它家的常客。

老板来头也不小,bigbang队长的G-Dragon 的姐姐。

当然,价格也很「美丽」, 买不起没关系,windowshopping过过眼瘾也是好的。

Rare Market
电话:+82 (0)2 512 3433
地址:95-5 Cheongdam-dong, Gangnam-gu, Seoul, South Korea.

Boon the shop

一众买手店里逼格最高的,隶属于韩国最大企业之一的 Shinsegae 集团旗下,建筑设计同样来自大名鼎鼎的Peter Marino。

BOONTHESHOP分为S馆和N馆两个馆,N馆适合20-30岁年轻姑娘, S馆则适合更成熟一点的女性。一层是国际一线大牌服饰的最新款和特别限量版,二层是女鞋和一众独立设计师品牌,三层则是一些更为年轻化的设计品牌。

身处其间,仿佛穿越到偶像剧中一般,只缺一个买单的欧巴哈

Boon the shop
参考价格:5000——200000RMB
地址:21Apgujeongno 60-gil, Gangnamgu

10 CORSO COMO

10 Corso Como由画廊创办人及出版人Carla Sozzani于1990年在意大利米兰创立,是全球首家时尚设计概念商店,囊括了艺术、时尚、音乐、设计及美食元素,旨在倡导Slow Shopping的理念,打造一个人们可以欣赏画廊、创意风尚和文化的社群空间。前沿的艺术与时尚,创意与文化,空间与交流,美食与美酒的生活平台,让每一位宾客都能在此感受生活的美好。首尔店则是第一家完整的海外分店,一楼的咖啡馆是时尚人士最爱光顾的地方。

10 Corso Como
地址:江南区清潭洞79
☞地铁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3号口出,步行5分钟。

Beaker

设计师品牌集合店,属于Samsung Chaeil Industry 的一部分。如果想一站式购物,来Beaker
是不错的选择。Beaker有很多分店,每家店的选衣风格都略有不同。虽然有很多潮人推荐清潭洞总店,但我却更喜欢COEX分店,品牌数量远不及总店,但无论从陈列还是选款都深得我心。

这个大美妞就在Beaker买到了时髦的FAYEWOO套装。

Beaker
参考价格:500——8000RMB
官网:www.beakerstore.com

林荫道——买得起的时尚

林荫道原本只是连接地铁3号线新沙站与狎鸥亭的平凡道路,2000年以后逐渐发展成为韩国时尚文化的中心。这里既有设计师经营的时装店,也有高颜值的餐厅和咖啡馆。我去了几次首尔,就来了几次林荫道,主道不过700、800米,就能逛上大半天,更何况还有两侧的莫森路和竖荫道。与江南其他知名街区相比,林荫道繁华却不张扬,时髦却不高高在上。

Gentle Monster

据说自诩是个潮人的,去首尔没有不逛宇宙网红Gentle Monster 的(所以我们也去了哇)。设计够时髦,随便一个国家的明星同款就可以拼个九宫格。每间GM都有自己的独特空间,新沙洞林荫道这间的主题是「家和治愈」,设计师用我们熟悉不过的日用品堆砌出温馨的家。

不能拍大片的博物馆不是好眼镜店

Gentle Monste
参考价格:1000——2000RMB
电话:070-5080-0196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33-6

SJYP&Steve J&Yoni P

毕业于中央圣马丁学院的Steve Jung和伦敦时装学院的Yoni Pai是一对超级可爱的设计师Couple,从好朋友发展成了恋人,并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Steve J&Yoni P,品牌于2006年在伦敦时装周上首次亮相便备受瞩目。2014年又专门推出了一个副牌SJYP,正如它的标语「Blue is my name」,主打单宁和卫衣,时髦又帅气。

SJYP&Steve J&Yoni P
参考价格:500-2000RMB
电话:070-7730-4567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 534-24

around the corner

LG FASHION旗下的平价买手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Reason Clothing、A.T.CORNER、Pitch black、ORCIVAL等年轻品牌。我们就各买了一件A.T.CORNER的大衣,均价1800RMB。

Around The Corner
参考价格:500——3000RMB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狎鸥亭路12街 22
22, Apgujeong-ro 12-gil, Gangnam-gu, Seoul

indi brand

300-500平价基本款,难得的是做工和设计都不错,光林荫道就有3间店,我们一人买了5、6、7、8件。

最强买家秀,白衬衫和小背心都是她们家的~

indi brand
电话:02-511-9807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14-20
☞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步行几百米就可以看到第一间indi brand

Kim's Boutique

这是一个主打复古服饰的品牌,设计师将印花、波普玩得风生水起,上身效果很棒,我们又买了5、6、7、8件。Kim's Boutique有三家分店,分别是位于梨泰院、林荫道和三清洞。

买家秀又来了,我们俩的裙子都是Kim's Boutique的。

Kim's Boutique林荫道店
参考价格:500-1000RMB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35-21 2F

cherrykoko

貌似人气服饰网店都喜欢把实体店开到新沙洞林荫道,CHERRY KOKO便是其中的一个。没有印象?还记得《邻家花美男》中女二号经营的女装online shopping mall吗?全都是出自CHERRY KOKO。

参考价格:300-500RMB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35-21 2F

三成站——繁华都市剪影

如果时间有限,想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就来三成站的COEX MALL吧。这里是首尔最有名的购物中心,汇集了300多家服饰、化妆品等品牌店,并设有影院、书店、咖啡馆以及餐厅。以上提到的Beaker、around the corner这里都有分店,乐天免税店也在这设了分舵。

STAYPEOPLE

逛COEX偶遇的一间店,随便试穿了几件,效果居然都不错,跟indi brand一个价位,物美价廉,适合买些搭配的基本款。恩,我们又在这里买的人去楼空。
参考价格:300——2000RMB
☞地铁2号线三成站下,5号和6好出口之间有一个露天的广场,穿过这座广场就能看到进入COEX中心的玻璃门,STAYPEOPLE就在进入玻璃门后左手第二家店。

白色衬衫和黑色丝绒连衣裙出自她家~

这位车模的衬衫也来自STAYPEOPLE

STAYPEOPLE

SMTOWN@coexartium

SMTOWN@coexartium是由韩国著名的娱乐公司SM运营的复合型文化空间,在这里你可以亲密接触旗下韩流明星相关的所有contents。包括明星周边、明星亲自挑选的时尚单品,同时还可以像艺人一样体验从演唱、舞蹈训练到发型和化妆造型、画报拍摄以及唱片和MV制作等全部过程。

☞从地铁2号线三成站5、6号出口之间出来,向着COEX MALL方面直行即可到达SMTOWN@coexartium。

汉南洞——老巷子里的新设计

位于汉江镇站与汉南站之间的汉南洞,既没有大型shoppingmall,也没有华丽的品牌连锁店,行走在静谧的深巷中,甚至觉得有点冷清,但就是这种低调和静谧反而吸引了许多设计师和手工艺者在此扎根,「酒香不怕巷子深」或许是对汉南洞最贴切的诠释。

D&department

汉南洞一定不能错过生活方式集成店D&department,它最初由長岡賢明于1999年在日本创立,提倡 Long Life Design,期望改变人们随波逐流的消费观念,也借此引发对于可持续性使用的思考。

首尔的D&d由当地设计事务所设计,选址汉南洞和梨太院交界处,运用了首尔近两年最当红的未完成风格建在地下一至三层。

从器皿到食材,再到皮质沙发,家居用品一应俱全。

地下三层是提倡环保设计的D&departmen,地上三层是独立咖啡店Anthracite Coffee,好设计&好咖啡,平淡生活瞬间点石成金。

D&Department Seoul
地址:240, Itaewon-ro, Yongsan-gu, Seoul

Cosmic Manison

在ins上超红的一间香氛店,主营香氛蜡烛和大理石香薰,香气清新不浓烈,外观设计也是极简的黑白。

Cosmic Manison
参考价格:200——300RMB
地址:684-62 hannam-dong,yongsan-gu,seoul

Monday Edition

2010年由一对年轻姐妹创立的品牌,靠着独特的材质和简约的创意迅速俘获一批时髦人士。专卖店位于汉南洞一条深巷中,倘若不仔细看很容易与其擦肩而过。小小的店铺,光顾的人却很多,而且操着不同国度的语言。设计是真心棒,材质就一般般。

Monday Edition
官网:www.monday-edition.com
参考价格:200——3000RMB
地址:1F, 57, Daesagwan-ro 11-gil, Yongsan-gu, Seoul, Korea

三清洞——跟着设计师逛Museum

大椰子是沪上有名的软装设计师,so这次去三清洞换种玩法,跟着设计师逛Museum。

Daelim Museum

Daelim Museum成立于1996年,是韩国第一个摄影博物馆,曾经引入了许多摄影和设计的展览,时髦前卫,致力于展现Lifestyle with art的都市艺术。

我们去的那天很幸运,恰好有Nick Night的摄影展。

Nick Night尼克•奈特出生于1958年,是英国最富创意、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师和图片制作者之一。因为给《i-D》杂志50周年创作100张肖像照而得到本耀司艺术总监Marc Ascoli的赏识,从此踏入时尚界并一路走红。

他是时尚大牌Christian Dior,Levi Strauss 、Alexander McQueen、Calvin Klein、Yohji Yamamoto的御用摄影师;Vogue, Dazed & Confused, i-D, The Face and Visionaire等时尚杂志的常客;  Kylie, Massive Attack等音乐界先锋争相邀请的专辑封面设计师……

在Nick Knight看来,艺术是自由,是你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艺术就是人在说话,无论是演员,画家,雕塑家或是摄影师,那都是人在说话。那是他们的声音。任何形式的表现,都是他想告诉你一些什么,都是一种交流。

Daelim Museum旁边还有个配套的咖啡馆,透过玻璃窗朝外看,秋日的庭院迷人极了。

哦,对了,我们的闺蜜大片就是在这个庭院拍摄的

Daelim Museum
门票:5000韩币
网址:http://www.daelimmuseum.org/eng/index.do
地址:21, Jahamun-ro 4-gil, Jongno-gu, Seoul

Jean Art Gallery

从Daelim Museum出来往前走50米,就能看到草间弥生的大南瓜。没错,这就是Jean Art Gallery。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有一个Domestic Landscape of Twelve Houses的展览。

作者承孝相说,因为设计的并不是自己的房子,为了组织和确定委托人的生活方式,需要从自己的圈限中脱离出来,才能画好平面图。所以,他认为平面图,不是看的,而是要读出来的叙事的风景。

Jean Art Gallery
地址:25 Hyoja-ro, Jongno-gu

Simon Gallery

Gallery Simon就在Jean Art Gallery隔壁,成立于1994年,一直扮演者本土艺术家的代言人角色,致力于把韩国本土的新潮艺术作品推向国际舞台。可惜去的那天没有展览,除了顶层咖啡馆,其他楼层也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就自己瞎逛了一下。

Simon Gallery
网址:http://www.gallerysimon.com/
地址:35-9 Tongui-dong, Jongno-gu

结束语

上传了247张照片,码了15087个字,我的第N次韩国行终于要划上句号了。这个国度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创新脚步永不停歇,生活艺术无处不在。后会有期。

引用 lsabel 的图片:

2016-11-28 19:14

2016-11-28 19:4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23

2016-11-28 22:50

2016-11-29 08:0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28 20:23:49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1-29 08:18

引用 lsabel 的图片:

2016-11-29 09:01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2016-11-29 10: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9 10:00:38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亲

2016-11-29 10:27

这篇攻略写的太好啦!赞!

2016-11-29 14:58

引用 athena_cat 发表于 2016-11-29 14:58:22 的回复:

回复athena_cat:谢谢亲

2016-11-29 18:03

太长了,,,,,看到下班都没看完。
大椰子 还那么美,不过感觉胖了一丢丢,她也做妈妈了吗?

2016-11-30 16:55

看你们的照片,感觉我跟闺蜜去得是韩国郊县,你们去的才是。。。。。。

2016-11-30 16:56

引用 魏朵 发表于 2016-11-30 16:55:23 的回复:

太长了,,,,,看到下班都没看完。
大椰子 还那么美,不过感觉胖了一丢丢,她也做妈妈了吗?

回复魏朵:是哒~我们都是麻麻

2016-11-30 1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9 10:23:31 的回复:

楼楼游记好详细
可以加你微信 具体指导一下行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