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木子海贼 LV.3
2016-11-28 17:21 368/15

彩云之南

看了太多云南的攻略和游记。这篇就流水一样记录一些心情和注意点吧
前言:大概在大一的时候就很想去云南。种种原因。直到大学毕业两年才如愿以偿。
时间:10.28-11.5
准备:一条好看的红裙子或白裙子(长).高倍防晒。太阳镜。好看的羽绒服(雪山)。
花费和行程:路程费用4000   游玩费用:6000
摄像器材:6p+美颜相机

行程

28日~飞昆明(1600)~住机场(200)

29日~游昆明(150)晚上火车去大理(239)

30日~大理古城(165)三塔(170)酒吧(110)住自在270海景(800+)

31日~双廊挖色(200)住观海梵间(600+)

1日~大巴丽江(170)游古城、住忆茉居(216)吃饭(168)

2日~蓝月谷、玉龙雪山(团)890一日游、住汉庭大水车店(180)

3日~泸沽湖两日游(团)798  购物600+

4日~泸沽湖、住汉庭大水车店180

5日~回京(北京雾霾注定回程坎坷)1700

其他滴滴。买东西大概也有500吧~

10-28

下班飞奔与男票汇合,机场快轨直奔T3,如果排队人多可以四个人一起自助买票哦,因为没带公交卡所以不要脸的吼了一嗓子有一起的吗。一般都愿意的省时间嘛。昆明机场附近的住宿就不说了,都是机场拆迁到附近的居民,可以接机送机。

10-29

三点才睡所以起的很晚,十一点才让老板送到机场,本意是坐大巴到火车站寄存行李,滴滴一看顺风车并不贵啊,果断叫车了。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坐2路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明一整天都在下雨,我这个人还有点事儿b,所以一整天心情也不好哈。
晚上十一点的火车,各位亲,不差钱一定买软卧下铺!提前买!!敲黑板划重点!!!因为没有软卧所以在去哪买了硬卧两个下铺(可以买下铺的哦~方便好多),忍受了一夜的脚臭和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特别崩溃!

10-30

出了火车站有很多司机拼车去古城。好像是5元一人。我事事儿的非要去坐8路,等车时候后悔了,好像要27站,车还小小的人很多,这时候我们果断的又滴滴了。好像37到的目的地,本来还想好贵,后来才知道客栈离古城开车要十多分钟。而拼车只到古城。
到了自在客栈房间还没收拾好,前台小姑娘给我们一个刚退的房间洗漱。洗漱完了房间也收拾好了。放下行李换上小红裙就出门了。大理整整一天都在下雨,所以租了个四轮小车。以至于回北京后我心心念念想买一个开着上班用哈哈哈。跑题了=.=。
三塔古城和环海就不多说了。并没啥特别的.就像万千游记中写的。环洱海路上停车就是风景(去三塔的话,门口大妈会跟你讲给你优惠票。其实就是走团价,我们砍价到一人85.不包含小车车哈~)
Ps:客栈多说两句,住的自在客栈是心花路放里那个酒吧,但是梧桐客栈是旁边的云渡,不差钱还是云渡吧哈哈哈~视野比较开阔。至于午饭是我这几天唯一推荐的。在云南就得吃野味儿。团购两个人也蛮划算的。还可以免费加鸡肉!!!

10-31

双廊不多说了,我们去时候正在修路,各种影响心情。住的观海梵间离海地照相很近,环境还是不错的。预报的有雨但是当天多云啦,所以租了个小电驴奔挖色镇。挖色著名照相的地方我也不是很懂,就是比水位底一点点的水泥桥=.=。进去照相的小伙伴们听我的一定一定要脱鞋!!脚湿了出来擦干穿鞋是干的。鞋湿了相信我你会想狗带的!我一度认为对面超市是靠卖袜子和鞋挣钱的。
Ps:建议上午早早就出来哦~先去海地照相。下午逆光照出来的照片,根本看不清脸,全靠意境!!!而且去挖色路上走走停停照相挺浪费时间的。不要太晚往回走,没太阳了很冷的。

11-1

早上又自然醒了,一直觉得出来玩就得随性时间别太紧,所以只能坐12点的车去丽江。整三个小时到的客运站,与客栈老板沟通好后滴滴去了老古管局(古城管理局)。因为是淡季查古城票不是特别严,所以客栈小哥带我们走小路省下了160块钱哈哈。到客栈还没放下行李我就开始逗狗了,住这里的原因是我超级喜欢德牧,刷微博特别偶然发现了老板的名字,当机立断就决定住这里啦。
收拾好了我们去逛逛古城,去大水车拍照完发现还没到6点,没票进不去古城哈。第二天要雪山,就顺手搜了附近商场买羽绒服。附近有个国际购物中心=.=…买了个白色羽绒服。买完了被男朋友说。你就图好看!一顿饭你就得吃脏了,谁给你洗啊!切,买都买了拍照好看就行了!!!

11-2

头天某宝团了雪山一日游,包含羽绒服,一小瓶氧气和水。蓝月谷正在维修所以特别丑。运气着实不佳。索道上去需要十多分钟到4506m,如果到4680还需要爬很久。建议爬一下哦~因为途中拍照的景色真的棒呆(天气好的情况下)
Ps:(1)、如果爬雪山,小瓶氧气可能不太够,建议再买一小瓶。我高反稍微小一点。没有经常吸,还是不够呢。一大瓶是够的哦~
   (2)、山下商店有卖云南白药短效抗高反的药,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我是吃了哈。
   (3)、今天没有住古城,住在了在汉庭(大水车店)客栈都是临街而且木质结构非常不隔音。半夜有游客来住店说话听的一清二楚,走团大家也知道起的非常早,所以还是要休息好的。

11-3、11-4

某宝团了泸沽湖两日游,讲真,我觉得之前天气和景点的运气可能逗用在了泸沽湖两天。十月咨询还在走老路。土路要颠簸8个小时啊!当时抱着必死的心团了两天,没想到从11月1新路就正式开通了,大概三个多小时就到了。进入泸沽湖有个最佳拍照地点,大家拍景就好了,拍进去人跟p上去似的哈哈哈!
第一个项目是坐船去小岛寺庙,还有自费项目是环岛一周,个人建议这个自费可以有~岛一周的景色和湖水颜色都不同,真的很漂亮。环岛照片发到盆友圈。留言到爆炸~接着是环岛深度游(每个景点下来拍拍照)。晚上有篝火晚会可以和漂亮的阿妹一起跳舞的,因为我找了个特别好看的小哥照相,男朋友一直嘟嘟囔囔不开心,最后我让他跟个漂亮小阿妹照相才算完事儿T T。
第二天是深入摩梭人家,阿姐会带你到祖母屋围一圈讲摩梭人的生活、习俗、还有走婚~当然最后是购买银饰!虽然回来觉得有被坑的可能。但是出去玩嘛开心就好。戒指谁见谁夸好看咩哈哈~
Ps:1、一定一定带厚衣服,泸沽湖一年四季都是冬天(深秋、初冬)
2、第一天早上上车前每人带上一桶泡面!!!敲三遍黑板!!如果听话,吃完午饭你会感激我的,回程之前也记得买。
3、之前因为路途颠簸去泸沽湖的人还不是很多、新路刚开通就算淡季人都不少,所以能早去的赶快吧,估计等到明年夏天也是去看人了!

11-5

回程要了亲命了,订机票时候丽江直飞北京6个多小时经停昆明,我们索性丽江昆明昆明北京,到家比直飞还早。
事情哪有那么顺。昆明起飞前半小时才通知取消航班。因为北京雾霾太严重了。无奈只能改飞郑州,再高铁回京。
特别逗的一件事儿。机场买了个芒果和火龙果切块打算飞机上吃,上飞机我旁边的阿姨打了两个喷嚏问我什么味儿呀,我说芒果。我问阿姨您是芒果过敏吗,那我就不吃啦,阿姨说我适应就好了。起飞之后我开始吃水果,阿姨说小姑娘你给我来两块吧,吃两块我就好了。。。。。所以阿姨吃了我四块芒果!!!!!!!
折腾一天凌晨一点才到家。好在周日还能休息一天再上班。知足啦。

题外话

伴手礼
嘉华鲜花饼
我们在古城外买的,看着正规一点儿,两家挨着很近。找装盒可快递那一家,满够168还送一盒。直接快递回家了,周五快递的周一我就收到了哦~
或者也可以万能某宝找嘉华。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反正回京后我又拍了一盒完全没差~~~

引用 木子海贼 的图片:

2016-11-28 19:43

2016-11-28 22:49

好地方

2016-11-29 00:10

引用 木子海贼 的图片:

美!

2016-11-29 00:2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9 00:22:12 的回复:

美!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

2016-11-29 08:08

真美!

2016-11-29 09:1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9 09:4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29 09:40:18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哈哈~

2016-11-29 09: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9 09:14: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啊。现在人好少的~~~~!!机票还便宜~

2016-11-29 09:4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9 13:26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11-29 13:26:54 的回复:

回复deliiping:哈哈谢谢啦~

2016-11-29 13:28

照片拍得太美了吧,

2016-11-29 14:01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9 14:01:50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就是6P加美图相机的滤镜哈哈。。。。叫圣托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