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东江湖+白廊环湖公路三日游快乐行

贪玩的羊 LV.4
2016-11-28 17:25 205/5

一直想着有时间要出去走一走,苦于没有时间,只有冬天才能有时间休息放松。冬天太多地方都是光秃秃的一片,寒风瑟瑟。就在犹豫不定时,在网上偶然看见有朋友圈晒出了莽山的云海和像大海一样的美景。询问后发现是莽山和东江湖和白廊。于是下定决心要去看看这样的美景。问题是自己人生地不熟,不想浪费时间和走弯路,于是在朋友圈友人的建议下选择了自己成团,邀上几个朋友一起,找了上次他们带团的一个导游公司做了行程计划,根据我们的需求订好房间、门票、说实话,只要成团后这些确实比自己预订便宜些。还不用自己管事。从一开始担心导游不好,会坑我们,没想到人却很好,到了之后跟着她的建议和安排走又省心又走的很快乐。废话不说太多,只能说运气真的很好。开始行程之旅。

我们第一天上午十点半到的高铁站,导游早早的就在出站口等我们,接到我们之后直奔莽山。路上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莽山,告知我们到达莽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孩提前给我们打了预防针 ,说莽山的环境和条件有限,所以有些东西会需要凑合点,开始还想着有地方逛街,到了之后才明白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要凑合点。靠近原始森林的地方,还没有怎么开发的地方,也难怪会早点提醒我们。让我们有心理准备哈哈。之后再车上稍作休息,养神等着迎接下午的莽山之旅。

中午12点多终于到达莽山,不得不说很有原始农村的味道,基本被山包围,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入住,莽山的酒店很少,最好的温泉酒店将近一千一晚,还有个酒店是稍微差一点点的,总共只有两个大酒店,其余的都是小的商务酒店一样的,太差了本人觉得,为了爬山可以放松点,加上是冬天,我们选择了入住温泉酒店,虽然有点小贵,不过对得起五星标准。温泉都是室外的,由于一直去玩了,好多忘记拍照了。入住好后我们又开始想着去哪里用午餐,导游说带我们去个口味好点的农家,搬来不相信的,怕黑我们。可能这个小导游看出了我们的顾虑,直接说让我们放心,他们郴州几乎是没有黑导的,如果不相信她,就自己找地方,这下一下让我感觉不好意思了。于是我们想着听一次建议,如果被黑大不了接下来不听她的建议,毕竟还是很想吃到口味好又正宗的本地口味的,而我们肯定没有她了解。结果证明选择完全是明智的,她带我们去的店看起来真是小,环境也是非常之普通,可是菜又便宜又好吃。我们15个人点了12个菜加酒水才800多。和酒店比起来真是又经济又实惠。吃饱后,下午我们去了莽山的猴王寨景区,负氧离子很高的地方,水很清。

下午就去了猴王寨景区,很有诗情画意的地方。也不难爬哦。晚上继续在中午吃饭的小餐厅用餐,吃完回酒店休息泡温泉。

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我们就启程上云台山景区了,因为下了雨,温度也低,开始还担心看不到云海,坐了40度分钟车到达云台山景区,路上师傅告诉我们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云海,号称小张家界,可能是人品爆发的节奏,没想到山上出了太阳。连不喜爱拍照的我也拍了好几张。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全部是阶梯,有点小累,全程下来我们用了三个半小时,下山的时候走到一半看见有滑梯可以滑下去,28元一个人,不贵,可以回到小时候的乐趣,最主要是还能不要走了,毫不犹豫集体滑下去哈哈。给大家看看云台山的云海吧

第一险因为太陡我们都没有选择上去,下山后差不多12点多,问题是山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导游说只有鬼子寨才有一个,于是我们直接坐车去了鬼子寨,那里只有一家叫做森林宾馆的餐厅,在那里用了中餐后我们继续下午的鬼子寨之旅,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有点像金鞭溪的感觉。

鬼子寨瀑布要下一个500阶级的台阶,感觉像是旋转楼梯一样的。有店小累,但是很有趣呵呵。走完鬼子寨我们赶紧下山,回到了资兴差不多七点,直接吃晚饭,入住了离东江湖附近的酒店,安排的酒店比我们看到的网上图片是一样的。还不错,爬了一天的山,不得不说真的累了。想着明天的东江湖,导游说明天是休闲的我们顿时放心了不少。

第三天,吃完早餐我们听了导游建议走了小东江栈道,虽然冬天没有雾,但是也是非常的漂亮的,就是等车时间有点长,因为到了景区门口就要像莽山一样坐着景区的车。还好导游可以电话告知景区我们在哪个站台,需要用到车,不然可能会摸不着头脑,冬天客人少,安静,可是也没有什么车。时间也不清楚,有导游控制还是非常好的。上了大坝后,我们走了龙景峡谷,因为下去去白廊,我们只走了A线是不含船的,建议要是赶时间的高铁的话可以选择不走白廊,直接走B线或者豪华环岛游。下面是我们去拍的东江湖美景,龙景峡谷没有爬上去,实在不想爬山了呵呵

本人不怎么会拍照,上张小导游的照片,一看也是带我们带的累坏了的状态,真心说句,导游其实挺累的。辛苦了我们的小导游真是。中去我们赶去了白廊,环湖路真的很美很美,像是美国郊区外的公路一样,旁边就是大海,路边还有很多的橙子橘子结满了树枝,导游说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水果,而且吃不完。想想都美,像是仙境般的地方,神仙的生活啊。为了美景,午饭一点多才去吃的,导游为了给我们找个好地方又实惠,带我们来到了环湖路的另外一个码头,快到环湖路的尽头,让我们看到了当地人的船只过往穿梭,很生活的画面。也很有心。三天来,最舒适的地方,找的农家老板很好,可以打麻将,也可以在码头附近玩,真的很美,还有水果吃。太完美了,想到快结束的行程都有点舍不得离开。

这是我们在农家边上的码头游玩的照片,真的可惜的是照片太少,感觉言语形容不出这种感觉和美好。吃完饭后,休息片刻我们回到了市中心让导游带着我们买了些当地正宗的特产,小导游还让我们不要随便乱买,带我们去了一个市场做当地人生意的特产店,和景区的特产口感真的不一样。价格也不贵,所以这个导游真是好人啊。三天的行程就在这样的安排下愉快的结束了。话说有机会,夏天我还要再来一次,真的是美好的一次回忆。最后把小导游电话留给大家,需要可以找她帮忙安排。算是帮她打个小广告,下次夏天有机会来我还要找她13975535671小魏

引用 贪玩的羊 的图片:

2016-11-28 19: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1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9 09:27

线路规划很不错,导游应该很有经验,就是少了美食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