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红叶岭

特儿 (大同) LV.4
2016-11-28 17:28 71/4
  • 出发时间/2016-10-23

秋天是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啦,这个季节里最迷人的景色当然是漫山遍野的红叶了。十月下旬约了个伙伴直奔北京延庆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希望不虚此行。
       十月下旬,北方的天气已有些许寒意,6:30出门,需要穿上厚一点的外套,可是因为对要看到的美景充满期待,心里还是热乎乎的。
      一路前往,窗外的景色已很萧索。6个小时的车程让人昏昏然晕晕然。
     终于到了,很多的车随意乱停,有些堵。下车到了门口,抬头看看,山上树木乱草枯败凌乱,没有期待的红色,万分失望:难道来早了,红叶还没开始变色?

从停车场往景区门口走要穿过一个很脏的涵洞,上面标注的居然是“1905年修筑的京张铁路涵洞”,想起著名的詹天佑先生,心里有些感慨。

进了大门,开始沿着一条很窄的山路往上爬,坡倒不是很陡,但游人很多,不得不走走停停。四下观望,树木仍以绿色为主。夹杂一些黄色、褐色,没有灿烂的红色。大家都很气馁,只是不作声默默向上。

可是远远的,看见长城啦,壮观的长城蜿蜒在对面的山上,让大家振奋了许多,纷纷拍照。

终于爬上山顶。天哪!仿佛到了两个世界,突然间,好多好多树木,到处是红叶子的树,高的、矮的树......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叶子......,大家全都欢呼雀跃——啊啊太美了!

从山顶往下去,到达各个观景台,都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在五彩斑斓的秋林映衬下,伟大的八达岭长城从不同的角度置身于我们眼前, 真是看不够啊!
     资料显示:红叶岭景区毗邻长城,共有红叶树(黄栌)共5万多株。游览红叶岭景区,全程仅需45分钟。上午最佳观景摄影点为旷逸台、祥云台、腾龙台、望龙台、揽月台这5个景点,下午最佳点为拥艳台、回音壁、绚彩林、“赤道”和“赤壁”5个景点。

到达长城脚下。

红叶岭风景区位于北京延庆县城西北18公里处,海拔1301米,景区总面积24万亩。山顶建有全省一流的森林防火瞭望塔。
       金秋时节,满山的黄栌、枫树红遍万山,灿若云霞。苍翠欲滴的青松、迎客松、双罗汉、天堂伞等奇树分布其中,金黄色的栎叶夹杂点缀,使得整个红叶岭宛如一幅巨大的天然彩色油画。
       建议十月中下旬至十一月中旬期间前去观赏,相信你绝不虚行。

从各个观景台拍到的长城和秋叶: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9 11:28

红叶岭景区不大,一日游足够,但风景绝佳,一定要在合适的时候去观赏。

2016-11-30 17: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05 09:50

又增加了些照片,尤其是长城那个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