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图】(169)—【Buddha】(稻城)

• 出发时间/2016-10-23
  • 人物/其它

从谁的全世界路过

上个月,有位时而女汉纸时而萌萌哒的小同学对我说,你怎么还不去稻城,邓超那个蛇精病的电影都到那里拍摄去了,要不了多久就会人满为患的。作为电影爱好者,我十分开心与她探讨了一下邓超的演技为什么可以上下飘忽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时而是准影帝,时而是吴亦凡。然后我又说,听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很渣呀,这样也能带火稻城?小同学语重心长对我说,渣电影带火的景点难道还少吗,比如《满城尽带黄金甲》带火了重庆武隆,《三枪拍案惊奇》带火了张掖七彩丹霞,《后会无期》带火了东极岛,有那么多成功案例在前,想必稻城火起来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我想了想说,你说的很对。然后掏出一张10月23日从成都稻城的机票给她看,看来我这张全价机票终究是买对了。

初到稻城

很多人都不知道,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不在西藏不在尼泊尔不在不丹不在秘鲁不在玻利维亚,而是在四川甘孜稻城机场,海拔4411米,一个传说中不可能起降民用航班的高度。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十家机场中,有八家在中国,而且无一例外都在青藏高原上,稻城原本就属于藏区。大家觉得有些意外,还是被行政区划误导了,地理概念上的青藏高原绝不仅仅指西藏青海这两个地方,四川阿坝、甘孜甘肃甘南云南中甸、迪庆,其实都属于青藏高原的范畴。

在这么高的海拔搭乘民航班机,最好的时间段是早上六点至八点之间,在此期间的高原气流相对稳定,一旦错过这个时段,看似不动声色的高原就会给你好好喝上一壶,湍急的气流让A319好似海盗船一般剧烈颠簸,短短十几分钟的爬升过程,就像经历了一个世纪。本次稻城之行,从成都稻城,一切正常,仅仅上午七点半就已到达稻城机场,而从稻城返航成都时,由于选择了东方航空中午十一点半出发的飞机,结果三魂七魄被抖掉二魂六魄,仅剩一魂一魄让我紧紧抓着座位扶手,祈求亚丁的三座神山不要留我过夜。

稻城机场的工作人员在接完我们这架飞机后,看他们拾掇装备的样子,我还以为这就到了下班回家的时间了。机场的外观就像一只从洪荒深处飞来的巨大飞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这片辽阔荒芜的高原上,分外显眼。

在机场等客的车辆原本就不多,先出来的游客陆续上车走人,等我们一行四人磨磨蹭蹭走到外面,发现只有最后一台五菱之光还在等着。车旁站着一位藏族小伙,对我们打着白多黑少的眼色,然后凑上来悄悄对我们说,如果有人问,就说我们今天住在他家客栈,而他是免费来接,此处严禁营运。于是,我们这些假房客与两位来自香港的姑娘共同乘上了这台致富新希望,直奔稻城而来,而这两位姑娘,确实就是住他家的房客,我们算是借光蹭车。不过,我仍然想不通,既然没有公共交通,又不允许有偿营运,难道当地运管部门的意思是让我们这些人一路走到稻城去吗?

路上,这位叫作洛绒丁真的藏族小伙和着车上的音乐,给我们唱起了藏族歌曲,虽说听着有些犯尴尬癌的趋势,但我们都是懂得捧场的小伙伴,待他一曲终了,便立刻报以零星但热烈的掌声。然后迅速转移话题,希望他不要再想起唱歌这件事情。事后证明,转移话题这件事情实在太英明了,洛绒丁真在没有音乐的世界里开车实在太乏味,便开始鼓动我们去雄登寺参加那里的大殿落成开光法事,来自各个藏区的明星齐聚稻城,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提供伙食,还不要钱云云。以我走南闯北无数次被骗出的智慧来看,这次洛绒丁真还真不是托儿,因为他一点都不真诚,一副我们去也可以不去也无所谓的态度,按照这种架势来看,那就势必是真的了。

路上,洛绒丁真先后在海子山和白塔寺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看得出他很享受这种给人安排行程的工作。稻城白塔是整个甘孜州最大的一尊白塔,还有119座小白塔环绕主塔,形成了塔林的风格,而海子山就没什么意思,其实这个地方就是典型的要是不告诉你这里是景点,那你就绝对看不出它是景点,而要是告诉你这里是个景点,那么你就会说,那好吧,然后下去拍照,走人。

雄登寺

洛绒丁真把我们送到雪域温泉国际酒店,约好过一会儿来接我们。跟我同行的伙伴中已经有人开始出现不适反应,而在网上看到的酒店全程供氧也不见踪迹,找到氧吧去问价钱,被告知一口价100块/小时/人,这似乎比抢钱来得更快些吧。

雄登寺位于距离稻城县10公里的茹布乡境内,海子山东南面,坐落在冷巴村后的山上,海拔4105米。从县城坐车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上到半山腰时要转免费公交车,据说是当地政府为了这次开光大典特意安排的便民措施。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里,本地藏民大多穿着节日的盛装,他们望着我们这些扛着长枪短炮的外地游客,眼神里满是善意的好奇,就像我望着他们一样。

下车后,面前便是人山人海的观礼人群,而在大殿前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来自各个藏区的藏族歌舞明星纷纷登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同时祈求佛祖保佑稻城风调雨顺,草肥水美。每个人登台都会引起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呼哨声,虽然这些藏族明星我一个都不认识,但并不妨碍我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并随着藏族百姓一起欢呼和喝彩。

这里的演出氛围倒是与我小时候住在大院里看文工团演出有些相似,大人们看节目聊家常,小孩们窜高伏低,把演出现场当成了飞檐走壁的练功场。稻城的孩子们似乎比台上的演员还要辛苦,演员们只是唱歌跳舞而已,他们却要爬上高高的屋顶或围墙,下来,再上去,其实上去了也不是为了看演出,只是单纯要上去而已,这就是孩子的世界,大人们是永远也搞不明白的。其中一个孩子无意识摆出的POSE被我摄入了相机,简直比休·杰克曼的金刚狼更有型有没有?

观礼人群外围还搭建了许多临时帐篷,供藏民休息使用,饮料矿泉水对信众一概免费,寺院平时靠的是大家供养,在这种特定场合也应懂得反哺八方。我们这些背着照相机穿着冲锋衣的人一看就是不信教的麻瓜,可负责守着帐篷和食品的当地百姓却一个劲地让我们吃喝,远道而来的客人必须受到优待。喝了人家两罐旺仔牛奶三瓶可乐五支矿泉水,最后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专门找了接受八方捐款的喇嘛送上三百块钱。

有一对藏族情侣看我端着照相机上蹿下跳,很不好意思地凑过来问我能否帮他们照几张相片,面对这种自投罗网的绝妙模特,我内心简直欣喜若狂,但还是装出一副衣冠禽兽道貌岸然的样子说,既然你们这么诚恳,我很愿意为其他民族的兄弟姐妹们服务。

除了那对小情侣,我还逮着空子拍了几位美丽的藏族姑娘,既有母亲跟在身边帮着打理衣装的纯洁少女,也有对着镜子梳妆打扮的俏皮姑娘。这里的百姓单纯又和善,拍照前请务必征求他们的意见,绝大部分藏民都会微笑着配合你的镜头。

中午,雄登寺果然为所有人提供免费的伙食,数千人一起用餐的场面极其壮观,藏民看见我们这些素昧平生的外来者,都会说远方来的客人先吃,一定要吃饱。

吃完一顿不算丰盛却令人感动的午饭,继续去看下午的表演,到了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演出现场突然刮起大风,即使用衣袖堵住口鼻,仍然无法阻止飞扬的尘土将我们覆盖,再加上同行伙伴中有人体力不支,只能提前下山。当我们坐上免费公共汽车后,望着窗外铺天盖地的飞尘,又看着藏民们旁若无人的载歌载舞,鼓掌喝彩,心中难免鄙视自己还是太娇气了。

公交车只是将我们送到半山腰,后面的路必须自己走。我们沿着山坡一脚深一脚浅往山下奔走,我不小心踩进小溪里,弄湿了鞋子,还顺便轻微扭伤了脚踝,眼看稻城县还远在数公里之外,遥遥无期。这时,有一辆警车在路边停下,一位警察叔叔下车朝我们招手,主动要将我们送到县城。人民警察为人民,这股在北上广深苏杭成渝这些大城市未曾体会过的正能量,居然在这个偏远的高原小城降临到我们头上,而且还是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怎能不让我们感动到五体投地。警察叔叔的形象,在我心中顿时变得高大起来。

傍河和色拉

根据蚂蜂窝路书的推荐,傍河和色拉都是稻城县重要的景点。眼看天色还早,我贼心不死,又在路边拦下一位藏族阿叔的面包车,问他能不能去傍河和色拉?他一脸蒙圈的表情,说你们去傍河和色拉看什么?我更是一脸懵逼,人家蚂蜂窝说那里很好看呀,稻城县必到景点,之二。

阿叔看我们态度怎么坚决,于是立刻感觉我们这些神经兮兮的外地人也许就爱看那些本地人觉得没意思的东西,他有些恍然大悟地说,哦,那里应该有个坝子,可以看一下。我说大叔,您捎我们去傍河和色拉多少钱?大叔说,我不赶时间,你们看着给吧。

傍河其实就是一条既小又浅的溪流,溪畔有些杨树,我默默拍了两张照片,心里说色拉一定会有些令人惊喜的景色。然后,我们又到了色拉,阿叔把面包车停在水泥路中间,指着窗外一片枯黄的草甸对我们说,这里就是色拉,你们去看吧。

现在回想自己当时还真是傻逼一枚,还真的下车去看那片啥也没有的草场,还拍照留念。阿叔可能发现傍河和色拉之行太快结束了,感觉十分不好意思,便对我说,要不我再把你们送回县里吧,反正我也不赶时间。

日瓦国际青年旅舍

按照网上的介绍,日瓦国际青年旅舍不是香格里拉镇最好的旅馆,却有当地最能够邂逅不期而至美丽缘分的良好口碑。这种利用荷尔蒙炒作起来的名声,对于无数少男少女还是具有巨大的杀伤力。就连我这种年老色衰的老人家,也放弃了其他更舒适的选择,期待在日瓦青旅的一楼大堂内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畅谈一番人生理想,顺便帮他们树立一下正确的三观。好在日瓦乡的海拔只有两千多米,不存在加重高原反应的危险,想必大家都会愿意出来坐一坐吧?

后来的事实证明,童话里和网上都是骗人的,在日瓦青旅的大堂沙发上,从头到尾都没有见到任何小伙伴在这里休息和交流,所有人无一例外都是上楼直奔房间,关上房门,再不出来。看样子,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冲古寺-仙乃日-珍珠海

稻城县到日瓦乡是一个半小时车程,从日瓦乡的亚丁景区游客中心买票再转景区巴士又是一个多小时,当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望见仙乃日神山的时候,我不禁在心中感叹这大自然造物的神奇,或者,亦是观音菩萨法力无边的现实具象。

亚丁有三座完全独立却又相距不远的雪山,呈品字形排列,分别是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朗多吉5958米。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三座雪山开光,并以佛教中三怙主—观音、文殊和金刚手命名加持,分别对应仙乃日、央迈勇和夏朗多吉,因此这三座雪山又被藏民称为“三怙主雪山”。

景区车到站后,跟着人流往前徒步数百米,一路上坡,不少人已经开始时走时停,高原反应无法避免地开始发威了。待走到冲古寺游客中心的时候,仙乃日就在右手边,仿佛一个执戟伫立的将军,威武豪迈,而冰清玉洁的央迈勇则在正前方,半掩玉容,亭亭玉立。

从这里,亚丁景区开始区分长线和短线,经过冲古寺,再向上走一段栈道,便可以到达仙乃日雪山脚下的珍珠海。巍巍雪山,凛然不可侵犯,一池碧水,平添许多温柔,这两者结合在一起,不由让人产生敬畏却又亲近的矛盾心情。

适逢深秋,正是亚丁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的落叶松纷纷换上金黄的衣装,再配上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雪山,不管走到哪个角度,都是一副异常完美的风景画。

巍峨的仙乃日脚下,由于积雪反射的阳光过于刺眼,我只能掏出太阳镜戴上,默默仰望雪山之巅,仿佛在与法力无边的菩萨对视,心中不免升起惶恐之情,却又忍不住再多望几眼,似是要将这雪山的形象牢牢铭刻在心间。菩萨在上,我等凡夫俗子跨越山水走到您的座下,不敢奢求什么心愿,只求您的法眼中,能看到我们虔诚的脸。

昨夜在稻城县时,作死在酒店泡了个温泉,结果不幸染上重感冒,而且由于高原反应的叠加作用,感冒症状几乎加重了好几倍。只要动作稍微剧烈一点,便会胸闷气短,天旋地转,生不如死。所以,这个故事教育我们,来高原玩耍,一切以健康安全为主,切勿装逼。当然,对于我这种装逼被雷劈过之后,还要坚持穿越暴风雨的,也可以顺便体会一下加强版高原反应的酸爽感觉,毕竟这也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沿着栈道,从珍珠海走回冲古寺,路上会经过连片的经幡,还有一座斑驳的寺院。一位穿着红衫的女子在古朴的门楼下静静坐着,阳光照耀在她的裙子上,映出好看的光影来。也许只是一个背影,却让人忍不住驻足,回望。

虽然只是亚丁景区的短线,但是我们走走停停,一路欣赏赞叹,也耗去了三四个小时。为了避免高反,我们还是决定回到海拔较低的日瓦乡住宿。回程途中,坐着景区巴士在蜿蜒的山路上盘旋,仙乃日在视线中渐渐远去,最终归隐在天边的红霞中。

冲古寺-洛绒牛场-央迈勇-夏朗多吉

次日,真正起了个大早,又从日瓦青旅坐车来到景区大门口。仅仅只是办个二次进入景区的证明,便耗去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排着长长的队伍去坐景区大巴,排队时间又是一个小时。坐上大巴,山路盘旋,到下车,还是一个小时。

当我们终于赶到冲古寺游客中心的电瓶车站时,已是上午十一点,再坐车到达洛绒牛场,算算时间,已根本不够走到牛奶海和五色海,再原路返回,再坐电瓶车回到冲古寺,再坐景区巴士到大门口,再包车回到稻城县。明日的航班是最高的约束,这次稻城之行,恐怕注定与登顶无缘了。

传说中的马帮果然如网上所说那般傲娇,马匹有限,不接受预定,先到先抢,翻垭口时得自己走,只到牛奶海,五色海也得自己上。像我们到了这个点儿才上来,也只有凑上去看一看的份儿,而且据马夫说,就算骑马上下,最少也得五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每天也不过拉这么一趟就下班回家了:

由于十分不甘心,我们还是从洛绒牛场开始,坚持沿着石子路往上徒步了两公里左右,眼看时间确实紧张,只能在走到一处高坡后,挥手与央迈勇雪山作别,很遗憾没能走到你的脚下,聆听文殊菩萨的梵音。

其实,走到洛绒牛场,这里的景色不愧其“最后的香巴拉”的赞誉,深秋时节的草场虽然已经透黄,温度也极低,但是仍有涓涓溪流汩汩流动,在阳光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草场周围层林尽染,满眼都是灿烂金黄,洁白的央迈勇雪山宛若圣洁的仙子,静静矗立在草场的尽头,而象征着金刚手菩萨的夏朗多吉雪山亦在一旁默默守护佛陀净土,岿然不动。

稍微了解一点汉传佛教的人都知道,汉传佛教寺庙进入山门后一般是天王殿,供奉四大天王,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北方多闻天王,天王殿之后一般是弥勒殿,供奉弥勒菩萨,而弥勒菩萨背后,面对大雄宝殿方向,有一位手持金刚杵的菩萨,即韦陀菩萨,他的形象和护卫佛祖的职能都与金刚手菩萨十分相似,最初我以为这两者是同一形象在不同文化中的两种表现,可细细查过资料之后,又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金刚手菩萨一般被认为是大势至菩萨的忿怒相,与观音菩萨和文殊菩萨并称为“三部姓尊”,又与观音菩萨、文殊菩萨、虚空藏菩萨、除盖障菩萨弥勒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一起被称为“八大菩萨”。目前在中国内地,观音菩萨、地藏菩萨、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都有各自的道场,分别是普陀山九华山五台山峨眉山弥勒菩萨也有梵净山和雪窦山各执一词,争其道场归属,而金刚手菩萨、虚空藏菩萨和除盖障菩萨在汉传佛教中原本就提及甚少,故也没有他们专门的道场。

在我看来,佛教由于教义文献浩如烟海,叙事阐理大多晦涩难懂,各种佛陀菩萨金刚罗汉多如牛毛,果位混乱,编制复杂,职责又不明确,导致绝大多数信众都是一头雾水,瞎拜一气。在这一点上,佛教对于信众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推广力就远不如宣扬唯一真神的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由于时间的缘故,不能到达牛奶海和五色海一探究竟,那么走一走洛绒牛场到冲古寺的六公里栈道,就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这既是对自己的交代,也是对于神圣亚丁的尊重。栈道沿途近乎辉煌的景色也向我证明,来到亚丁,不要随便舍弃任何一个可能看见风景的机会,因为绝妙震撼的景色也许就出现在你多走的那么几步之后。

在路上偶遇两位昨日在珍珠海线路上一同行走的朋友,得知她们昨夜住在临近景区的亚丁村,今日还未天亮便搭村民的车到冲古寺,然后第一批爬上了牛奶海,这让我们好生羡慕。虽然据她们说上面的风景着实一般,远不如在栈道上回望欣赏冰清玉洁的央迈勇和漫山遍野的灿烂金黄,但是对于任何一个对旅行有追求的人来说,牛逼一点的就要走别人没有走过的线路,而稍次一些的起码也要走到地图的终点才能罢休,像我们这种半途而止的旅行实际充满了遗憾。

稻城-成都

我用亲身体验证明了在高原搭乘飞机,最好选择气流相对稳定的清晨,而到了临近中午,即使是号称“高原之鹰”的A319也在狂暴的气流中颤抖得像一只寒风中的鹌鹑。说实话,我十分同情这家飞机上的乘务人员,他们每天都要经历一次这种胆战心惊的折磨,圣洁美丽的三神山和辽阔苍茫的高原在他们眼里,也许不是令人愉悦的记忆。

下午,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我选择了直接转机回到深圳。高原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去之前抓心挠肺的心痒,去了几天又恨不得马上回到平原上,可真正回来之后,没过两天就开始想念,一次比一次更甚,所以照这种情形,可能过不了多久,我又会踏上高原,为自己带来头痛,蓄起山羊胡,染上一点高原红。

2016-11-28 18:10

好游记,大赞👍

2016-11-28 18:29

2016-11-28 18:30

对这种地方怎么说呢?即使景色都差不多,却依然也看不够。

2016-11-28 18:43

圣洁之地

虔诚

2016-11-28 19:22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28 18:10:40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2016-11-28 19:23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28 18:10:46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好拍赞赞

2016-11-28 19:23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1-28 18:29:31 的回复:

好游记,大赞👍

回复红Se花瓣:谢谢花瓣哈

2016-11-28 19:2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8 18:30:13 的回复:

回复竹雨:赶上了开光大典

2016-11-28 19: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28 18:41:10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11-28 19:25

2016-11-28 19:25

2016-11-28 19:2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28 18:43:06 的回复:

对这种地方怎么说呢?即使景色都差不多,却依然也看不够。

回复pistil:就绕着三座雪山,当然差不多

2016-11-28 19:26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1-28 18:51:36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谢谢哒

2016-11-28 19:26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1-28 18:52:02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

2016-11-28 19:27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1-28 18:52:37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要起飞了,气流太猛了

好风光

2016-11-28 19:2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28 19:05:10 的回复:

👍!1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爷子

2016-11-28 19: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28 19:07:37 的回复:

圣地稻城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到了亚丁真是迷醉

引用 精卫填的海 的图片: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1-28 19:12:46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坑神

依然是欢脱的笔触,看完好想再去一次稻城,补上秋意浓的美景

2016-11-28 19:3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28 19:32:37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28 19:32:17 的回复:

2016-11-28 19:3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28 19:32:03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感谢红星

引用 北落落师门 发表于 2016-11-28 19:33:03 的回复:

依然是欢脱的笔触,看完好想再去一次稻城,补上秋意浓的美景

回复北落落师门:今年过时间了,明年要抓紧呀

2016-11-28 19: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2:06 的回复:

圣洁之地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啊,到了这里不由自主地感到虔诚

2016-11-28 19: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2:38 的回复:

虔诚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大家在看表演呐

2016-11-28 19: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2:5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个造型太帅了

2016-11-28 19: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3:30 的回复:

好拍赞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风吹经幡动

2016-11-28 19:3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3:5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1-28 19: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4:4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仙乃日雪山

2016-11-28 19: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5:0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远观央迈勇

2016-11-28 19: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5:3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洛绒牛场

2016-11-28 19: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6:0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1-28 19: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8 19:27:24 的回复:

好风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主要是光线好

2016-11-28 19:42

2016-11-28 19:54

2016-11-28 20:14

2016-11-28 20:17

2016-11-28 20:1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21

好游记,好拍摄!

2016-11-28 20:48

楼主玩的好,拍的美!

2016-11-28 20:5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的文字:

地理概念上的青藏高原绝不仅仅指西藏和青海这两个地方,四川阿坝、甘孜、甘肃甘南、云南中甸、迪庆,其实都属于青藏高原的范畴。

老地图上有个昌都地区,大概就是这一片范围

2016-11-28 20:58

这里还不如飞机上看雪山养眼呢

2016-11-28 21:00

格瓦拉先生的肖像权...

2016-11-28 21:01

这是作死吗

2016-11-28 21:04

这里的景色值得作死也走一回

2016-11-28 21:0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的文字:

这点道教更差,内部更混乱,所以也是它趋于衰落的原因之一吧

2016-11-28 21:10

好奇问一句,为啥不从重庆转机呢?重庆也有直飞稻城亚丁的航班,成都人公认重庆的航班绝大部分比成都便宜

2016-11-28 21:14

2016-11-28 21:48

2016-11-28 21:49

2016-11-28 21:50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9:42:13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早晨的航班精彩看到这种壮丽的日出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9:42:20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28 21:5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9:42:3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大家来赶集

2016-11-28 21:5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1-28 19:54:30 的回复:

回复qby:感谢qby

2016-11-28 21:51

引用 路虎 发表于 2016-11-28 20:14:17 的回复:

回复路虎:谢谢路虎

2016-11-28 21:52

引用 吕霞客 发表于 2016-11-28 20:17:30 的回复:

回复吕霞客:大殿开光,几乎所有人都来了

2016-11-28 21:52

引用 吕霞客 发表于 2016-11-28 20:18:29 的回复:

回复吕霞客:

2016-11-28 21:53

引用 吕霞客 发表于 2016-11-28 20:18:59 的回复:

回复吕霞客:抓拍抓拍

2016-11-28 21:5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28 20:21:3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呵呵,这是新旅程

24顶!

2016-11-28 21:53

引用 windy之舟 发表于 2016-11-28 20:48:10 的回复:

好游记,好拍摄!

回复windy之舟:谢谢舟兄

2016-11-28 21:54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11-28 21:53:55 的回复:

24顶!

回复一天行:感谢一天行

2016-11-28 21:54

引用 翡翠花园 发表于 2016-11-28 20:48:52 的回复:

楼主玩的好,拍的美!

回复翡翠花园:谢谢哒

2016-11-28 21:54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1:04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这种视角真是绝了

2016-11-28 21:55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1:39 的回复:

老地图上有个昌都地区,大概就是这一片范围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吗,我去查一下老地图

2016-11-28 21:55

引用 沧海 发表于 2016-11-28 20:51:55 的回复:

回复沧海:

2016-11-28 21:55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3:31 的回复:

机场挺科幻的

回复翩然一沙鸥:就像飞碟吧

2016-11-28 21:5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6:51 的回复:

好热闹,和内地赶庙会差不多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啊,这次稻城县倒是留下深刻印象

2016-11-28 21:5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7:33 的回复:

酷!

回复翩然一沙鸥:当时正好抓拍到了,也是绝了

2016-11-28 21:57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0:58:41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吃饭的人散去,寺庙又变得空寂了

2016-11-28 21:57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1-28 21:00:09 的回复:

这里还不如飞机上看雪山养眼呢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啊,稻城县的景色非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