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天6晚自由行(两人)详细版!

• 出发时间/2016-11-19

说走就走的旅行!

天气渐渐转凉了,马上要冷了,出于即将我们行业的旺季,和同事两个人突发奇想,随口说到就在这几天内选个时间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Let's go!

总体行程概括!

Day1: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开始第一天前往的景点→东川红土地,一路上奔波劳碌,只为能赶上红土地欣赏日落,同时也拍摄下美好的画面,可惜终究是赶不上,很多小细节耽搁了不少时间,所以说出行前了解一些他人的攻略是有必要的,为此我给你们详细的讲述出我们一路上的磕磕碰碰,也让你们能少走弯路。出行在外,有一篇游记可以省事不少。虽然赶不上最美的日落,但是我还是有见到那么一丝散发出的光芒,也是万幸的,很感恩!住:红土人家酒店。

Day2:在红土地附近住了一个晚上,很早的就起来了,红土地的这两天我们是找了一辆包车的,这是必须的。在这个多弯道的山地,没有一辆交通工具根本谈不上你能找个较好的地方拍摄照片,这么一来你也就根本白浪费精力来到这里。这一天基本上就是早上等待日出,一两个小时后回去住的地方吃了个早餐,接着就是返程了,也是一整天都泡车上了,为了下一站,我们可是都没停的赶啊赶,还是很多细节都没有了解清楚,三点半去到南城火车站,怎知道只有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到大理。就这么,我们住:火车上了。

Day3:早上6点终于到达大理,人生第一次在大理挤公交,火车站外乘坐公交21个站后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出于太早,就开了间钟点房稍作休息和梳洗。期间本想着休息好,然后按我们自己找乐去的方式开始自己一天的旅行。在一位带我们住宿的阿姨介绍下,身心疲惫的我们本是自由行的认知有所改变了,我们两个都在她的诉说下报了当地的一个一天的跟团游。在前两天的颠沛流离下,我总算觉得还是不枉这天的出行!也让我们重新认知了云南这边的跟团游,并不是像之前新闻等各方面传出的不好,也许是他人恶意扩大化了。导游一天的带领下来我是比较满意的,总体来说我是挺愿意这样子自由行和当地跟团游结合这么一种形式的游玩理念的。两点五十分结束这一天游的行程,三点三十四分坐上了我们让导游安排的到达丽江的大巴。住:丽江古城的一间东莞人开的叫缘来的家的旅馆。
Day4:不紧不慢的一天,午餐后出发去拉市海,在这里的游览方式是按茶马古道的线路走的。之前的一切都好好的,顶多是赶车太累了,这里的第四天,是拉市海为目标的行程。其实并没有走茶马古道之意,只是在和一位滴滴司机的闲聊中才有了这一天以茶马古道为首要游览方式的旅途。具体不说了,反正就是掉进了坑里,本以为司机是打心底的为我们好才推介走的那条茶马古道线路的马队,后来返程再从另外一滴滴司机那边才知道这一环节收费给坑大了。我同事叫我别把这么丢人的事情说出去,不过我还是实话实说吧,也好让收藏和查阅过我这篇游记的朋友有个前车之鉴,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的。出行在外,人心叵测。很多时候要多去询问他人意见或者事先在网上可以了解一个游玩项目的大概花费。这一点要谨记,希望对你们日后的每一次出行都有帮助。滴滴司机对你好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开始下套了。(别恶化了,我指的是我们遇见的这位滴滴司机)我自身的感悟是,其实钱是要挣的,这点理解,但是扪心自问,坑太大了是不是有点违背良心去获利了?幸好晚上无意间踏入了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也幸运的碰上张孟达和郑洋老师的摄影旅行分享会,受益匪浅。更开心的是加到了两位老师的微信,很是庆幸!把这当作是给自己的一个心理抚慰,白天的感受再不好我也继续相信感恩!感恩!感恩!让自己的心继续善良下去吧!住:束河古镇。

Day5: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们也认识了一班同是自由行的伙伴们,大家都是志趣相投的年轻人,很快都有了话题,也相聚在了这个丽江古镇。昨晚在经他们的介绍下,我们也报了当地的一个两天一夜游的跟团游。这个早晨异常的美丽,不到9点就起床去集合点等待旅游大巴的到来。这一天的行程就这么开始了,一大早上的车程让我们我们到达了泸沽湖的最佳观景台拍照,下午游览了草海,在走婚桥上面拍了很多很不一般的照片。草海这个名字第一次听,也让我知道了泸沽湖附近还有这么大的一块湿地景点,这里的景色让我格外的多欣赏了两眼。接着是情人沙滩,后来是到了四川云南的交界处停车游览了二十分钟。下午在摩梭人家的家里用餐,下午茶和晚上一块安排在一起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把下午茶和晚餐连在一块吃的场面。饭后去心形湖拍照,接着去的又是一个叫情人沙滩,这个是云南额情人沙滩,刚才第一个的是四川的情人沙滩。都是拍照没什么特别的,心去感受了就好,其他的让相机给我们留下印记吧!晚上参加了摩梭人家传统的篝火晚会。一天行程结束,住:三家村码头附近的旅馆。

Day6:七点不到就起床了,苦了我妈的孩子啊,这辈子第一次拿钱去受罪,哈哈。不过我还是很乐意去体验这种生活的,在这么个偏远的高海拔山区,确实比我们那边的农村还农村呢,唯有靠旅游业才能带动经济。所以自己也是用心的去感受这个充满人文特色的,摩梭人家的生活圈的那么一个早晨,一个以后可能都没机会在那里度过的一个早晨。我是特别感恩的。今天的第一个行程就是相当于家访的形式去参观摩梭人家的祖母房,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为此我在这里买下了这趟旅途的第一件物品“银梳子”。这是我自愿的,哈哈。今天是我来云南的第六天了,我并没有经历过什么强迫消费的现象,这几年国家都在整顿这边的旅游业,希望以后更多游云南的人别太扩大化的丑化云南,毕竟这里的人们多数都是靠旅游业生活的。感恩!家访结束后前往三家村码头坐小船游览泸沽湖。之后就是充满回忆的返程了,五点五十分回到丽江古城,找到住的地方后就约了同行的小伙伴吃晚餐,接着逛了会丽江古城,找个地方坐下闲聊喝点东西。一天就结束了。安静的入睡,明天是开始一整天的坐车返程了,是时候跟这一切美好的事物说拜拜了!住:风花雪月客栈(这边很多客栈名字都叫风花雪月,我一路来看到了三四间都是这名字,很奇怪!)

Day7:今天是25号了,本来是可以坐火车返程回昆明的,但是早上9点去到火车站票已经售完了,只能叫的滴滴车,叫了两趟,一趟是丽江大理,另一趟是大理昆明,一路的心酸我无法用文字来表达,今天的行程可以用“坐车受罪”’这四个字来概括。我们是晚上十点半的飞机,飞机液压系统故障,误点了快四个小时,才调动了另外一台飞机搭载我们昆明广州白云机场。本以为能准点,让在机场等我的小媳妇受罪了,九点多等到四点多,没有白等,我会更加的珍惜你的,一直默默的在我身后无条件的支持我,谢谢你,亲爱的!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愿每一位都能在任何时刻保持感恩的心态,我相信幸福都会降临善良的人的。未来美好的世界还等着我们去创造,出行注意安全,别让牵挂你的人流泪,珍惜自己的人才称得上懂得去珍惜别人的人。旅途结束!住:家里。

总开销和花费!

我和同事两人本着有计划的出游,早就大概的给出了一个预算,7天游每人不会超过三千块。嘿嘿,这确实是不用超过三千块,不过这条说法只对有过云南之游经验的人实用。我现在只能说我以后出游云南肯定不用超过三千块(包含一切消费:来回机票,住宿,游玩项目花费,还有一些特产等)
好了,我现在给大家揭底,希望看了这篇游记的人别来侮辱我就好,我确实是大头虾,犯了低级错误(┬_┬)!!!
Day1:300(去白云机场滴滴车)+1200(双人前往昆明机场机票)+2400(双人机票误点重新在机场购买,别嘲笑我,我也扇了自己两巴掌。。。)+60(双人拼车到昆明市中心)+700(今天的包车费跟吃的住的)=4660元;

Day2:30(两人早餐)+116(东川返回昆明车费)+201(两人火车票到大理)+90(等火车开了个钟点房)+80(其他各项吃的滴滴车的花费)=517元;

Day3:400(两人一日游套票)+140(大理丽江两人车费)+330(两人当地清吧消费)+230(住的费用)+150(其他滴滴车跟吃饭的费用)=1250元;

Day4:940(两人茶马古道套票,被坑大了)+180(住宿)+100(吃饭)+200(吃的用的)=1420元;

Day5:1000(两人昆明广州机票)+640(两人泸沽湖两天一夜游套票)=1640元;

Day6:1050(买了把银梳子65克左右)+168(住的地方)+170(两人晚餐跟喝东西)=1388元;

Day7:300(滴滴车到大理)+330(大理滴滴车到昆明)+200(滴滴车跟其他花费)+1300(其他特产和烟)+3000(大概是我朋友买特产和烟和银器的另外支出)=5130。

两人这次云南7天6晚总开销大概是:4660+517+1250+1420+1640+1388+5130=16005元。我只能说我下次云南游7天6晚人均所有绝对不会超过三千^_^

我们忘掉上面的,来欣赏这趟旅途的景色吧!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9 11:50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11-29 11:50:04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对啊结束了

2016-11-29 12:56

昆明东川红土地游玩建议最好包车拼车旅行,我们某宝有个云南纯玩旅行俱乐部有这种拼车服务的,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也能看到更多美景

2016-11-29 23:04

引用 东川红土地黄师 发表于 2016-11-29 23:04:13 的回复:

回复东川红土地黄师:拉我进俱乐部

2016-11-29 23: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05 12:50

引用 baihui 发表于 2016-12-05 12: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