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微风不躁】——8月邂逅丽江大理6日行

2016-11-28 17:55 270/5
  • 出发时间/2016-08-21

关于旅行的意义

啦啦啦,又到旅游时刻。不过这次是跟老东家,作为家属身份去旅游的,哈哈哈~厚着脸皮请了5天假。这次是去云南大理丽江,6天5晚自由行,不过是人很多一起玩啦,之所以去云南是觉得这么著名的旅游胜地还没有mark过,有些遗憾。不过由于这次出游人很多,行程安排不受自己的控制(ps:要注意团队意识啦),因此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虎跳峡等,等以后有自己自己再去香格里拉一趟吧。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tips: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3遍!
到了云南你会发现本地人都很黑,这里紫外线很强,所以防晒装备一定要带好。
本来自己还带了轻便羽绒服,后来才发现一般到玉龙雪山都会打包衣服和氧气瓶的,所以不用自己带厚的衣服。

第一天(启程)

由于航班是晚上8点10分的,到了酒店也比较晚了,上一张候机照片

第二天(茶马古道-拉市海-丽江古城)

这次住宿是放在丽江古城的四方街,地段还不错,直接在古镇最热闹的地方,但是设施有点陈旧,再加上住在楼梯口的房间,一晚的睡眠质量都不咋地,第二天只好顶着两个黑眼圈了,好在第二天给我们换了相对安静点的房间。
      清晨阳光洒进来,再看客栈还是不错的,跟之前想象的云南味道差不多,花香鸟语,静下心来还是非常舒服的。

出客栈就是四平街的广场,有纳西族的奶奶在跳舞,看了还觉得挺感动的

睡到自然醒,一早有点饿,在古城里兜兜转转找了家米线店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茶马古道和拉市海。路线都是在客栈里定的,中间送一个午饭,由于团队人比较多,就没有多计较,大家都让导游安排了一下,加上玉龙雪山,一个人大概700元。
       茶马古道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第一次骑马骑的这么过瘾。马有大有小,导游比较胖,坐了一匹很大的马,我们都正常就好,全程马夫会跟着。马是有灵性的动物,不仅识途,感觉也可以感受人的话。由于路程比较长,丽江有点下雨,在深山的路段上有泥有石会打滑,因此你抚摸一下马儿,感觉马会和人有个互动。中间心疼马儿,在中间休息路段有个老太太卖马粮,只好买了点,但是感觉马夫也只是把马粮塞在一边。
      整个过程中坐下来会有点累,但是骑了这么久的马,欣赏了这么久的风景还是很开心。中间有个地方有水的,可以下来拍拍照纪念一下。也有早就候在那边等着给游客拍照的。最后看了下效果还不错,果断入手。

第二站主要是拉市海湿地公园。个人感觉这边也很好,蓝天白云,每两人一艘小船,静静的漂在湖面上。水很清,我们人多,还一直在赛船。中间有个亭子贩卖食品和酒水,我们买了几瓶啤酒,边划船边喝啤酒边欣赏风景,好不快活。
     有条件的真的可以在湖面上买点啤酒,体验一下。
     云南比较出名的啤酒就是大理啤酒和风花雪月,度数都不怎么高,大家可以放心喝,哈哈

晚上又回到丽江古城。导游带我们去吃了阿妈腊排骨,小小的一家店竟然排了好长的队,看着就是一家大排档。不过味道是很不错的,还吃到了一个叫水性杨花的菜,哈哈,名字很特别,但是味道还不错哦。我们人比较多,要了腊排骨和土鸡两种,后来又加了一份,有时就是眼大肚子小,最后根本吃不掉。
        在古镇路过纳西文字,很有趣吧

第三天(玉龙雪山-大理)

第三天一早,我们的行程是去玉龙雪山。很早就听歌曲唱着玉龙雪山,真的还没有见到过雪山的样子。不过这次不巧的是我们来的时候天气还有点热,所以山上还没有雪。不过雪山上白色的岩拍照看上去真的很想雪山,哈哈~
        爬雪山的tips是一定要前一天晚上休息好,氧气最好带两瓶,另外爬山时一定要慢一点,再慢一点,但凡觉得有一点不舒服马上停下来。这次定的行程导游已提前给准备好棉大衣和2瓶氧气。
       到玉龙雪山是要先坐大巴,然后乘坐缆车。缆车耸入云端,向上看云雾仙境,向下看恍惚迷蒙。

缆车到站,这里的风景已经很美了。后面的景色是不是看起来很像雪山
整个感觉就是在仙境,仙境,仙境!感觉彩云围绕在身边,我们在天宫,天蓝的可怕,像漂洗过了一样。
      最上面的高度是4680,米,一定一步一个台阶慢点走,当时稍微走的有点急了,霎时就感觉眼前有点发黑心跳加快了,吸了一会氧才得以继续。到了顶景色仍不错,匆匆合影就原路返回了。

从玉龙雪山上下来还比较顺利,不会很难受。下来之后,跟着大巴车,可以到月亮湾的地方,天蓝蓝的,水很像九寨沟,是蓝色的,据说是反射天空的颜色,实在太美丽,在这里可以多玩一会,会有一个小瀑布。
      当天天公不作美,一会晴一会雨,不过也让旅行变的更丰富多彩。水边有几头牛,可以跟它合照不收费。

从玉龙雪山出来后我们一行人就回到了宾馆,吃了点东西准备退房,然后出发乘坐火车去大理。当天不巧,公司老是打来电话,害的我全天心神不宁,到宾馆就立马开始办公,上了火车还坐在过道上马不停蹄的用热点发邮件,也是醉了。
       从丽江大理我们选择乘坐火车,还是卧铺,价格大概90多元一人,小伙伴们上车就开始打牌,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小伙伴们都没有乘坐过卧铺,一上车兴奋的要命,我是看见卧铺就头疼,高中大学时没少坐!
       下火车后就来到当地的民宿,是同事的朋友开的。调性很高哦~不多说,上图
       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正好对着海景,房间有个大露台,望出去水天相接,真的可以在这里终老,太幸福了~
       个人觉得洱海还是在民宿里看着好看,第二天我们自驾环湖一圈的时候就看麻木了
       兴奋之余,晚上重温了一遍《心花路放》,着重看了下里面洱海的场景,太美腻!

民宿外的风景,可以直接看见洱海

第四天(大理古镇)

第四天的行程比较简单,说实话,个人觉得大理只适合在洱海边发呆。
       我们来到了大理古镇,租了辆带棚子的双人自行车,一路在小镇里骑行。车是进不去古镇的,只能在古镇外边停留。
       大概是前一天电影里把大理拍的太美丽,导致我们来的时候只觉得just so so。不过古镇的大门还是很恢弘的,想着昨天看的袁泉带着帽子,从这里穿过去的样子,还是有点身临其境的。
       古镇里很多小店,可以一家一家逛过去。沿路上更多的是在卖鲜花饼的店。之前还是比较排斥鲜花饼的,但是看到真的一个一个花瓣做出来,还是觉得很芳香美味的。有需要的可以买点,可以直接邮寄的。

从大理古城回来,就是噩梦开始的时候。民宿老板正好在拍照,推荐给我各种大补的辣木籽,还说味道奇特。我就是好奇心太重,竟然鬼使神差的吃了一粒,然后逼着另一半吃了一颗。
       晚上大家在附近的菜场买了一些菜,又在附近的饭店里叫了些菜,但是叫来的菜都不怎好吃。窝在民宿里自给自足啦。大家聚在一起把酒言欢,大快朵颐。
       然而,然而,然而,晚上睡觉噩梦开始了,肚子剧烈疼痛,上了好几趟厕所,后来干脆开始呕吐。一开始男友还怪我,说是晚上买的卤菜猪心可能不卫生,结果快天亮的时候,男友跟我一样开始上吐下泻了,问了下同行的小伙伴,都没有这种症状,才觉得肯定是吃辣木籽的问题了。

第五天(洱海-喜洲)

第五天真是遭罪啊,上吐下泻浑身无力,还发低烧。原定今天的行程是自驾去环洱海。提前在民宿租了一辆五菱宏光。云南到处都是7座的五菱宏光,价格大概是在300元,油费自付。要交押金。
       最搞笑的是五菱宏光是手动挡的,一行7人竟然除了男友没人会开的好这两车。结果男友顶着低烧,上吐下泻的痛苦,还要当司机,哈哈,实在是太逗了。
      洱海很美,以前一直以为洱海是海,结果是湖。两边巍峨的高山,蓝天,白云,波光粼粼的湖水,真是一种岁月静好,微风不躁的感觉。
      到了洱海边,姑娘们一定要招几个白色的标识拍照到此一游。在网上查到的这个标志物以为在一个景区里,没想到环湖的时候就看见了,但是要收费。还以为错过就不再,没想到车一路开下去到处都是这个拍照标识。
      身体欠佳,拍照略显憔悴
      环洱海久了会有点疲惫的。另外路过了三塔,马马虎虎看看。喜洲正门是要收门票的,不要上当,从侧门进去不要门票,转一转,买点喜洲粑粑吃,还是很不错的。

环洱海结束后,此次出行的小伙伴在民宿合影留念

晚上,大家又集体来到大理古镇旁边的饭店吃饭,味道相当不错。

黄昏中的洱海,不忍离去

后面就是返程了,此处省略500字,哈哈。整个行程总共6天,但是由于航班和机场要再回到丽江的问题,只玩了4天。
       这次旅行人太多,安排没办法自由,个人觉得可以在丽江再多呆一天,去下虎跳峡,有条件的还可以再去香格里拉转转。
      不过,没关系,旅行总要有点遗憾,才有下一次来的动力啊~

岁月静好 微风不躁

丽江大理
是让你可以静下心来的城市,
在这里,
你会觉得花儿更香些,树儿更绿些,鸟儿更动听些,
我更爱你些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9 11:26

玉龙雪山太棒了,一定要去,不过自己不太接受团队出行,不好控制啊

2016-11-29 13:53

2016-11-29 21:43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9 13:53:51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还是自由行比较好,这次没办法,公司旅游的自由行,人多了路线景点不好控制

2016-11-29 23:5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