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探德卢:科隆-卢森堡-特里尔

小吃霍的大梦想 LV.3
2016-11-28 18:08 309/15

因为有好朋友在特里尔,便利用周末时间,从汉堡出发,探寻德国西部,来到科隆卢森堡特里尔三个城市。已是深秋时节,城市多了一分萧瑟,但当穿梭于被秋天装扮得五彩斑斓的城市,才发现深秋的西德也别有一番风味。

科隆·布吕尔小镇

许多朋友和我说科隆其实挺无聊的,主要就是大教堂和霍亨索伦桥,在这里呆3小时足以。最后便决定在离科隆市区十几公里的布吕尔停留半天~这里果然worth visiting

布吕尔小镇

世界文化遗产—奥古斯塔斯堡宫
Augustus城堡,典型的洛可可风格的建筑。进入宫殿必须跟随导游游览,但导游全程德语并不能听懂……还好可以租中文讲解器,进去了解了一些宫殿的历史。宫殿十分精美,还可以看到一些中国的艺术品,很可惜不能拍照。城堡外的花园也很美,正值深秋时节,满地的彩色落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科隆·市区

布吕尔返回科隆市区已经1点多,晚上还要搭车去另一个城市,时间比较紧张但基本上还是很细致地游览了科隆的主要景点~路线是:科隆大教堂—罗马日耳曼博物馆—霍亨索伦桥—大圣马丁教堂。

科隆大教堂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大家说科隆大教堂很震撼,以为大家有点夸张的意味。当走出科隆火车站,大教堂映入眼帘的那一刻,突然明白了“震撼”的含义。太爱科隆大教堂,早晨刚到科隆HBF还没去布吕尔前就迫不及待先看了它一眼,晚上临走前又在寒风中凝视它许久。拍了从清晨到日暮不同时间、不同角度的科隆大教堂,但觉得无论怎样拍都无法拍出它带给我的那种震撼。大教堂静静伫立在那里,默默地注视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无论世界多么浮躁,它都是那样的庄严而静谧。它给我的感觉是,在这个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世界中,总有一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它可以是信仰,梦想,或者是一种品质。科隆大教堂时刻提醒着个人和社会,在变化中不要忘了坚守一些东西。

清晨的科隆大教堂

塔顶将近看教堂

登顶看科隆

罗马-日耳曼博物馆
博物馆离大教堂很近,从大教堂出来外面下起了雨,便正好来旁边的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收藏了这座城市从史前时代到中世纪早期的考古发现,据说了解科隆的历史来这里很好~但由于对这段历史不是很熟悉所以并不能完全看懂……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大的罗马玻璃器皿藏馆,可以从中了解到古罗马人的方方面面。

这个马赛克镶嵌地板画(RomischesMosaik)据说是镇馆之宝~

各式玻璃器皿。随着年代的变迁,玻璃器皿也越来越精美复杂。

霍亨索伦桥
据说这是科隆最古老的桥~桥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铜锁,写着对爱情的希冀。据说在桥上挂锁,把钥匙丢进莱茵河里,爱情就可以长久。

站在桥上看对岸的大教堂

大圣马丁教堂
这个教堂据说之前还是科隆的地标,可惜旁边的科隆大教堂光芒太强,很少人会注意到这个教堂。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来之前便听说科隆啤酒(Kölsch)很有名,而且酿造地点必须在科隆及周边地区的啤酒才是真正意义上正宗的科隆啤酒。所以当然不能错过机会来一杯啦~去的是Gaffel am Dom,因为时间紧迫,这个离大教堂最近而且评价也还可以~Kölsch味道比较淡,不苦,正合我的口味~

卢森堡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从特里尔出发坐火车到卢森堡。火车车程不到一小时~卢森堡大公国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首都卢森堡市。卢森堡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其实一个国家的富有程度在空气中就可以感受出来~一出火车站便有和去瑞士相似的感觉……不到一天时间便几乎游完了这个城市~游览路线:佩特罗斯峡谷—圣母主教堂—宪法广场、纪尧姆二世广场(只是路过)—大公宫殿—Chocolate House Boon—伯克要塞。

佩特罗斯峡谷(卢森堡大峡谷)

圣母主教堂
这个教堂算是卢森堡的标志,是著名的晚期哥特式教复兴时代的风格。以前这座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并没有当作教堂,而是作为教会学校。1935年扩建工程之后,三个尖顶的帽子被加上去,成为了圣母堂。教堂内供奉的是圣母玛利亚。教堂北部门的结构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与巴洛克式风格相结合的产物。教堂内部玻璃上都是圣经的故事,非常美,内坛饰以名贵的雪花石膏雕像,墙柱上雕刻着阿拉式图像。
不过目前为止,让我震撼的教堂还只有科隆大教堂一个。

大公宫殿
大公宫殿据说是当时卢森堡最高统治者大公所居住。现在的大公宫殿经常是作为其他国家首脑正式访问卢森堡时的下榻之地。同时每年的以其他形式有关的接待也会在大公宫殿举行。

大公府对面有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叫Chocolate House,特色是各种口味的巧克力勺子(Chocolate Spoon),就是各种口味的巧克力连在一个木勺子上。可以去货架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之后店员会给你上一杯热牛奶,自己可以把巧克力勺子放入牛奶中,融化后就是一杯热牛奶可可,味道很赞~另外他家的芝士蛋糕也不错,不过吃到最后有点腻~

伯克要塞的路上~短暂的晴天

站在高地望小城

嘿,室友

早晨的时候碰到一个卢森堡当地的妹子,她看到我们在看地图就主动过来问需要帮助吗~然后她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观光lift,说是三个月前刚建的,在lift上看景色特别amazing。下午当我们准备从伯克要塞出发返程时,竟偶遇了lift,也算是给卢森堡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下图便是在观光通道和lift上看到的景色~(很遗憾忘记拍lift本身了,不过强烈推荐打算去卢森堡的朋友来这里!!)

lift底层一景

老年人活动中心
走着走着就走到一个很美的建筑前,定了一下位,发现这个地方就是那个卢森堡妹子说的senior center~我们不得不感叹好希望自己退休后也可以在环境这么美的地方疗养

特里尔

特里尔其实没有玩很多景点,大多数时间是和室友呆在一起,一起浪人一起吃火锅一起探寻未知的世界~想起一句文艺的话,旅行重要的不是看风景,二十和你一起看风景~

尼格拉城门—特里尔城市的象征

其实感觉特里尔在某种程度上和布拉格有点像…可能这就是典型的欧洲小城风格吧

特里尔主教教堂

马克思故居
身为一个党龄4年的共产党员,当然要来马克思故居看看啦~特里尔是马克思的故乡。租了中文讲解器,把以前在书本上学的关于马克思的经济、政治思想以及他的个人生活都温习了一遍~

共产党宣言

《资本论》手稿

特里尔大学一景

2016-11-28 18:17

2016-11-28 19:3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13

顶下

2016-11-29 09:48

引用 小吃霍的大梦想 的图片: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2016-11-29 09:5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9 11:26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11-29 11:26:57 的回复:

回复vinovino:应该是天气暖和的时候比较好玩~不过我来德国的时候已经9月了……

2016-11-29 17:2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29 09:38:4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浪漫贵族:

2016-11-29 17:27

引用 香港小巨旦 发表于 2016-11-28 21:56:47 的回复:

德国游记? 不错 可以多介绍教堂的背景吗

回复香港小巨旦:大圣马丁教堂不太了解诶……只是路过看了一下,还是最爱科隆大教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