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延长的夏日时光【泰】开心,2016不一样的万人天灯,内附视频~

• 出发时间/2016-11-06

『被延长的夏日时光』

惦念万人天灯很久了,去年因为出了四面佛的恐怖袭击事件,吓破胆儿的我临时决定去了仙本那,虽然前段时间又在传闻什么寨卡病毒啥的,但是这次说啥都不能改变我坚定的意志,当传闻说因为泰国国王去世原因有可能会取消天灯活动的时候,我能告诉你们我一夜没睡好觉的事实吗?
虽然看天灯的这条路有点“坎坷”,虽然我是花了1000块钱的门票(据说2014年之前都是有免费场的)
但我开心呀,我高兴呀~~~

关于我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5133187371        @长日之间     欢迎来扰~

非专业水平剪切的视频,希望不要吓到你们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视频被优酷压缩的这么厉害,不过至少能看出人影我也就知足了

天灯视频无剪辑

话不多说,先上图

签证+通讯

泰国签证简直就是简单的没法形容,从第一次出国办签证就找淘宝的这个习惯一直流传到今天,从未改变!
      所需资料:护照原件➕照片     ¥259一人

淘宝上买的happy7天泰国境内卡,超过7天可在当地7-11或电话拨打1678转8接听happy卡中文客服续费,32块钱还包邮,实惠又方便

酒店信息

曼谷
1.今晨旅馆(Chern Hostel)¥238一晚
#位于唐人街和考山路附近,距离大皇宫步行15分钟#

推荐指数:*****
房间干净整洁,地理位置好,前台服务等都很不错,主要是价位合适,很推荐

2.曼谷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Bangkok)¥609两晚
#位于大皇宫考山路附近,步行到考山路10分钟,楼下有7-11#

推荐指数:*****
酒店的设施很完善,装修个性,人不多,不吵,地理位置佳,早餐丰盛,价格合理,很推荐

华欣
赫布华欣57号酒店(Hub Hua Hin 57)¥272一晚
#距离海滩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火车站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处于繁华地带,附近吃喝夜市都很方便#

推荐指数:*****
酒店带有小的漏天阳台,房间装修的是地中海风格,地理位置佳,价格偏贵但物有所值,很推荐

拜县
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666两晚
拜县最具人气的酒店,就在拜县的主路上很好找,酒店有小栋别墅,房车,度假房等,还有房车#

推荐指数****
酒店有中文服务,但是前台的态度很一般,景色很美,但是房车真的不怎么样,早餐还可以,但是不干净,价钱有些偏高,不是特别推荐

清迈
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876三晚
#平那科新店地址位于宁曼路附近,步行可达,旁边就是千人火锅,出门便有双条车很方便#

推荐指数*****
我们住的是平那科的新店新店装修很豪华,早餐样式超级多,有露天游泳池和健身房设施,房间很大,主要卫生间也超大,性价比非常高,特别推荐

语言➕时差

关于泰国的语言问题,真的是让你有的时候都没觉得你是在国外,就这一句话,自己去领悟

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

货币➕消费

今日汇率:1泰铢=0.1935人民币
国内外的汇率还是有差距的,我算了算还是在国内换取泰铢会比较划算哦,但是这个要根据你当时的汇率计算。

泰国的消费总体很低,几块钱的人民币能吃到不少的好吃的

票务➕交通

我选择了曼谷进泰,清迈出泰,往返石家庄机票一个人¥2920,中国南方航空,中途需要在广州转机
曼谷往返华欣大巴车票¥106一个人
曼谷清迈飞机¥200一个人
清迈拜县大巴¥35单程一个人
拜县清迈小飞机¥420一个人

除机票,其余票务均在某宝预定

行程安排

Day1  石家庄曼谷
Day2  曼谷华欣圣托里尼乐园  绵羊牧场)
Day3  华欣(火车站  海滩)返曼谷(考山路夜市)
Day4  曼谷水上市场  铁道市场  大皇宫  四面佛)
Day5  曼谷清迈拜县(恋爱咖啡馆 拜县夜市)
Day6  拜县大树秋千  倒立房子  粉色小筑  草莓园  二战桥  黄色小屋 )
Day7  拜县(云来观景台)返清迈(宁曼路  清迈厨房学做饭)
Day8  清莱   (千人火锅  周日夜市  盼道寺)
Day9  清迈(骑大象、天灯)
Day10 清迈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石家庄

摄影器材

尼康D90  腾龙10-24广角镜头  佳能100D40定焦  gopro4 自拍杆 遥控器

佳能40定焦主要拍一些食物和录像用
综合了一下这次所要拍的景色选择了带广角镜头,放弃了长焦
gopro就是拿着方便自拍录像啥的
以前还会带一些自拍神器、拍立得什么的,但每次都没怎么用,所以现在基本都是能省去就省去,轻装上阵最方便!

*Tipes小贴士

曼谷堵车真是一点都不次于我大中华的首都,所以像赶车或者赶飞机的小伙伴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曼谷的出租车漫天要价,有的时候还是一口价比较合适,不然司机会绕道
一定要做好防晒、防蚊虫等措施
国王去世追悼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尊重当地人
泰国不管买什么都要讲价讲价再讲价
雨季出行一定要带上雨衣,一定
泰国总体来说还是个比较温暖的地方,当地人对中文的普及很广泛,所以不要太过担心语言问题,消费还算可以。

3个小时的车程去寻找夏天

石家庄曼谷需要在广州转机,本来一直担心雾霾会影响航班,但是一早打开窗帘却是个大大的晴天,真给面子啊~

到了曼谷机场,瞬间感觉又回到了夏天,出机场有出租车,需要自己在自助的打票机上打印出车牌号,然后按号上车,本来以为这样会正规一点,没想到被狠狠的宰了一笔,主要是怪我太傻了,在自动打票机上打出来的票一定不要随手给司机,这样他就猖狂了,如果票在自己手中或许司机还会收敛一些,因为那张票上有投诉电话啥的,但是当时我脑子像抽筋一样随手就给了司机,本来想着要回来的,后来想想也就算了吧,结果可把我坑惨了,在机场到酒店打车费是500泰铢,还不包括高速费150,这样算下来我花了650泰铢在机场到酒店,这导致我在泰国的每一次打车都问个明明白白的,基本上我能一口价的就不要司机打表了,因为即使打表司机也会带着你先绕个够

订了8:30到华欣的大巴票,出酒店门口就打了个车,一口价250泰铢到车站,后来知道多么庆幸是一口价,曼谷的堵车是真真的严重,如果不是一口价估计司机要给我绕到中午了~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票,打印出来直接到柜台换取往返票根就行了,其实不用提前订也行,因为这趟车人真的很少,即使是现场买票也不用担心买不到

大巴车有点破旧,最后面有卫生间

大约3个多小时就到了华欣,我打开地图看了看距离我酒店的位置很近,就和司机说想提前下车,没想到司机很nice,找个路边就把我卸下去了哈哈

放下行李冲了个凉就出门,准备下午去绵羊牧场和圣托里尼乐园,这两个地方距离镇上都挺远的,需要拼车或者包突突车过去,我们出了酒店在路边上找了突突车,讲价900泰铢包车往返。

这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突突车,像彩虹的颜色,坐上去还软绵绵的,超级舒服,根本不怕颠簸

圣托里尼乐园150泰铢一个人

其实里面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只是装修的风格像极了圣托里尼的白蓝style,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们,购物的商店,咖啡厅,吃饭的门店样样具全。

没有带三脚架就只能把相机放在书包上拍,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告诉我们,想要好的照片就不要偷懒

👆这张照片本来想跳起来,但是没有算准快门时间,结果成了两只即将起飞的(   )括号里面随便填

华欣的下午真的很热很热,我们也没怎么逛商店,也没有坐下来一杯冷饮啥的,所以基本上1个小时就逛完了,出来直接去绵羊牧场,之前看攻略说他们是对门,但其实离的还是挺远的,一开始我本来说自己走过去吧,司机小哥非要拉我上车,我当时还以为是怕我跑了,后来才发现是真远啊~

刚一进绵羊牧场就被门口的大绿草坪吸引了,在国内好久没有见过蓝天白云配这么美的绿地景色,有点小小的激动

下午的阳光特别强烈,相机的相片好多都曝光掉了

某人非要试试这个轮胎秋千,结果~~~我就不说了哈哈

凭着门票可以领一小把的草喂小羊,结果被外面这只小羊踢了好几脚

没带三脚架拍摄第二波

喜欢这样的小指示牌,可爱可爱可爱

绵羊牧场完事之后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又冲个澡准备去吃饭,搜了搜推荐餐馆:超雷海鲜,吃过之后觉得很一般,而且很贵

最合心意就是那道空心菜,花费人民币300多,

告别2016年的最后一片海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是个大晴天,心情倍儿美,下午3:00的车要回曼谷,收拾一下退房然后去海滩和火车站,只可惜我们起晚了,海滩没能呆太久就要去车站,还没有好好感受2016年的最后一片海,遗憾

火车站很复古,不大,还有列车在运行,相比越南的火车站更多了一些色彩元素在里面

在我的印象里歪果仁都是不怎么爱拍照的,没想到这大哥太卖力了,各种。姿势。

不知道这轨道的尽头在哪里,不知道这轨道承载了多少年的历史

送走一趟列车,我们又在火车站门口坐了一会,和当地人一样吹吹阴凉风,听听耳机里的歌,惬意

午饭随便在一家小餐馆解决掉,鸡肉配小料加一杯冰可乐,堪称完美,✌️~

步行到酒店那条街一直走就到了海滩,听说泰国国王最爱这片海滩,生前总会来,所以也慢慢的开始有点名气,沙滩不算细致,海水也不算很清澈,但是很蓝,一望无际在阳光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因为在火车站发呆的时间有点长,我们没能坐在沙滩椅上纳凉看海,是一大遗憾,可是人生本不就该有遗憾的嘛

三三两两的人在海里面游,即使阳光强烈海水还是凉凉的,好舒服~

喜欢这样静静地坐着看海,可是有时候会觉得这样越想越迷茫,就像这片看不到边的海,不知道终点在哪里🌊

沙滩上有租马服务,300泰铢围着海边走个来回,因为在多年以前一次在云南骑马被惊吓到之后我以为我能克服心理阴影,但骑上去之后还是没能克制住恐惧,所以没走多远我就要求come bake了,蓝天白云下沿着一望无际的蓝海骑着马还是挺美的

海边上基本都是欧美人在晒日光浴,每个人身上都红红的,我真怕他们一觉醒来会被晒吐露皮哈哈

在车站买的水果20泰铢一包,凉凉的甜甜的,超好吃

曼谷已经天黑,打车到酒店,本来以为是上图这张照片里的酒店,结果排了好长的队check in结果前台美女告诉我:您的酒店在对面。啊啊啊!真的好尴尬

都怪我有眼不识泰山,看这装修风格我也该知道这才是我的窝呀

放下东西就奔向考山路,步行10分钟,话说考山路的鸡翅真的超好吃

都说考山路是最繁华的一条小吃街,可能是因为国王去世的原因,好多酒吧都没有营业,即使营业也没有放很大的音乐,三五成群的欧美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我和男朋友就把这条街上的小吃吃了个遍,本来想画个纹身,编个脏辫,但最后热的还是放弃了

我觉得,夏日的最佳伴侣就是冰!可!乐!

堵车不次于我大中华的泰首都-曼谷小逛

提前订好的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半日游,距离市区还真挺远的,再加上路上堵车,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铁道市场

铁道市场就是铁道两边摆摊的一个市场,卖菜卖小吃等等,最主要的是这条铁道还在通着火车,我们来的时候正好8:30有一趟火车经过这里,当火车快来的时候两边的小摊都会向后拉一下,然后行驶来的火车就和这些小摊擦肩而过,等火车过去之后小摊主们再把伞撑开把摊位向前推

我们在拍火车上的人,火车上的人在拍我们📷

逛完铁道市场就到水上市场,先坐电动长尾船跑一圈,然后再划小木船

第一次尝试拍人物特写,以前总是不好意思去拍当地人,因为觉得有些不尊重人,但这次没忍住就记录了人们的表情特写,认真的人果然最好看

泰国怎么能不尝尝出名的芒果饭,但是不吃甜的我真的觉得有点受不了

这期间下了一场小暴雨,天晴了我们就回到市区,结果到了酒店雨又下大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大皇宫逛逛

当天不知道什么节日,大皇宫戒备那叫一个森严,还有好多好多穿孝服的人们在做公益,大皇宫的一部分被封了起来,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进去逛逛吧,500泰铢一个人的门票

门口有地图拿,有中文版的

刚下完雨,天阴阴的,大皇宫失去了金碧辉煌的样子,但是被沉闷的天气衬托的更加庄严

因为大皇宫的一部分被封了,所以我们很快就逛完了,天也慢慢放晴了

在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们想坐公交车去“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去买那个NaRaYa包包,结果等了好久都没有来车,后来打听当地人才知道当天的车临时被改了线路,我们只能打了个突突车前往,300泰铢,还真的挺远的

司机把我们扔到了一个路口,我正在导航找商场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我们竟然到了四面佛,本来一开始打算来四面佛的,但是因为距离太远我们就放弃了,没想到误打误撞还是来了,果真是整个曼谷香火最旺盛的地带,我们只是看了看没有上香,据说四面佛很灵验,每天都会有很多来还愿的人

过了天桥就到了中央商业中心的那个商场,正愁晚上吃什么,就看到了商场门口的一个夜市,很大,里面吃的超多

700泰铢买的大螃蟹,买完了男朋友我俩坐在花园的台阶上开始吃,结果悲剧就在第二天开始了,拉肚子拉了好几天

NaRaYa店面不让拍照,价格样式果然亲民,买了几个小挂件准备用在新家

在商场坐公交到酒店附近,买了水果,看到街边的站街女都长的贼漂亮

安静的酒店大堂,晚安曼谷,明天要早起🌛

初遇被大雨洗礼的拜县🏠

早起5点就赶去机场到清迈,选择了到清迈直接aya车站坐小巴去pai,其实要是不差钱的话可以往返都坐小飞机,省时间,还不用那么累,即使是12座的小巴坐3个多小时也是很累的,半天的时间就白白浪费掉了,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清迈拜县全程无数的急弯。

一路上的雨停了下,下了停,到了镇上的aya车站,给酒店打电话来接,办理入住,在前台租了摩托车,躲过了一场阵雨之后天就慢慢黑了

马里拜度假村最新颖的应该就是房车了,但现在似乎没有那么抢手了,麻雀虽小五脏具全,但是里面的设施有些陈旧了,尤其是卫生间很多地方都生了锈,洗澡的热水根本不热!

在房间门口拍了好久,导航看了一下恋爱咖啡馆竟然就在旁边,反正今天也快黑天了,去别的地方可能也来不及,而且天阴阴的,可能随时都会迎来大雨,就准备去恋爱咖啡馆看看然后就到镇上去吃饭

👆到房车必须要通过这座桥,走上去还挺恐怖的,桥摇摇晃晃的,天黑的时候走在桥上还会听见树枝被风吹的哗哗作响,这里真的要告诉大家走这座桥要小心,尤其是下雨天,我就在这上面摔了一跤,差点掉到了桥下面,导致膝盖到现在还留着疤痕

刚到恋爱咖啡馆就感觉要下雨,乌云大片大片压过来

到镇上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可能因为是天气的原因,夜市人很少,我们找了出名的“好米餐厅”,在拜县的两晚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晚饭,菜做的不错哦~而且好吃不贵

墙上挂着老板在中国去过的好多地方

吃完饭一路冒着雨回酒店,本来想着能在房车门前的小亭子看星星,没想到雨一直没停,下了一夜,豆大的雨点落在房车上的声音格外响亮,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两个人,一辆摩托车,玩儿遍拜县👬

酒店的早餐口味不错,尤其是粥特别好喝,正当我吃的特满足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好多蚂蚁,没错,就是好!多!蚂蚁,本来想着算了,但是实在吃不下去,所以又和前台说换了早餐

大雨过后的度假村似乎多了一份凄凉

不得不说大树秋千真的是不好排队呀,从一早就会有人陆陆续续的过来,不过配上远处的群山,这景色也真是当之不愧

在我们后面排队的一位大姐非要给我俩照合影,可能是善意的催促吧,不过我俩才上来5分钟呢???不开心

我们选择先从最远的景点玩儿,所以来到了二战纪念大桥,遗憾的是没看到传说中的海盗船长,后来却在要离开的时候在云来遇见了

我们的套路果然没错,先玩儿最远的,这个时候二战桥的人真不多!

像一条脱了僵的野马

在草莓园的时候天气超级好,晴空万里,晒爆了

草莓园就像是一个小公园,有好多适合拍照的背景,随手一拍都能出片儿,配上个晴朗的好天气,简直棒极了

没打算在清迈玩丛林飞跃的,无意中看到草莓园有这个项目,当然了,绝对没有正版的丛林飞跃刺激,但也能体验一下吧,景色好,还比较安全,人也不多,主要是特便宜,200泰铢一个人,超级划算

在路上遇见的废弃的公交车,原来也能是个很好的拍摄背景呀呀呀呀呀呀~

刚过中午就开始下雨,大雨把我们困在了路边的店里好久,稍微小点我们就跑出来赶紧拍照打卡,哈哈,也真是拼了

一阵大暴雨过后天有点放晴,我们赶紧去飞奔去了“粉色小筑”,这里其实是个酒店,因为太过粉嫩,所以也成了好多女孩们必来的地方

倒立房子匆匆照了两张就又是开始瓢泼大雨,我们赶紧往酒店飞奔,被困在酒店一直到晚上点,实在饿的不行跑到镇上解决的晚饭,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真的都没能好好的游玩拜县,遗憾

在清迈体验新的玩儿法

中午的小飞机要去清迈,吃过早饭准备去云来看看,去云来的路有点危险,如果是女生的话要小心点哦,有几个坡度特别大,甚至有80度的坡,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只可惜天气不好,有点阴天,但是别有一份风味,要是能在天气好的清早坐在这里喝上一壶茶,发发呆,听听歌什么的,简直是完美生活。

收过门票之后会赠送一壶茶,喝过之后觉得味道很喜欢,就买了一包带回国

阴天照出来的照片似乎像是曝光掉的一样

回程的路上天开始放晴,说来也是奇怪,说晴天一下子蓝天白云,说下雨一下子就乌云密布

时间正好,退房,退了摩托车,叫酒店把我送到机场。要说再见了,pai!

这是我见过最不像机场的机场,就一个chink in的柜台,一个登机口

小飞机外形看起来无比的帅酷,乘坐起来也是无比酸爽,失重感会比大飞机稍微强烈一些,重要的是还有信号!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直冲云霄,25分钟左右到清迈,450人民币,太值!

100泰铢在机场打车到平那科酒店,前台给我们安排了新店住宿,一开始我还不同意,后来才知道住新店简直太值了,环境设施等等都远远超过老店,不得不吐槽一下,这是我在国外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酒店

chink in的时候无意看到了前台摆的蚂蜂窝自由行!超自豪我是其中的一只小蜜蜂~

本来一直想去蹦极,结果无意间知道了学做泰菜,纠结了好一会儿决定选择后者,下午4点来酒店前台接,所以没吃中午饭的我俩准备去宁曼路觅食,一直以为i berry是吃饭的地方,结果走了好久到达发现其实是吃冷饮的,想着吃点冰激凌什么的也能凑合解解饿,结果根本排不上队,所幸返回酒店,在7-11买了点零食填饱肚子

iberry因为院子里的超级大狗而出名

下午4点司机过来接,一车的欧美人,只有我俩是中国人,先到菜市场买菜,选择自己要学的菜品,然后依次买材料,老师还会介绍材料等等

根据大家选择的菜种分配好自己的位置,然后老师会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教,不用担心跟不上,老师都特别细心,每个人都会照料到。

第一个菜是咖喱炒虾,我始终不敢相信我这辈子还能做出这么好吃的菜,大家做完之后会互相分享

第二轮是做汤,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冬阴功,其实真的挺简单的,就是材料在国内可能不太好买,不过要真是想吃,可以找我万能的大淘宝呀

做到最后大家热情一点没有减退,喝着啤酒聊聊天什么的,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酒店,因为订了明天的清莱一日游,所以早早的就要休息了,回到酒店想把今天的照片传到电脑上,结果发现把所有的数据线都落在了拜县酒店,真是不长脑子,准备明天早起要求助!!!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清莱

泰国出名的黑白庙距离清迈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路程遥远很多人都选择了放弃这一段行程,但对于去过的人来说只能总结一句话那就是:去了后悔,不去遗憾!白庙足矣让人叹为观止,但是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来说有点不太值得,因为大部分的时间全部都耗费在了路程上,我们订了一日游,先到黑庙,然后再白庙,错开了人群高峰

听司机给我们讲,白庙是一位著名的画家在别的国家以绘画为生赚了很多钱然后回来给最爱的国王铸造了这一切,他拒绝了国家给予的补助,完全是靠自己打造出来了白庙,完整的献给了国王

比起白庙的耀眼,黑庙更能体现的就是沉稳神秘感!很多人都对黑白庙的色差对比来形容“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其实黑庙就是一个博物馆

刚开始靠近的我还吓了一跳,这是什么鬼???

黑庙不大,也就是一个小时就能搞定,中午的阳光足的能把人晒化,黑庙出来就先午餐,标准团餐,四个人4菜一汤,然后参观白庙

白庙在蓝天白云烈日下显得格外的耀眼

桥的两边都是各种手,骷髅等等,象征了地狱受尽折磨挣扎的灵魂,

通过这座桥的时候不能走回头路,也不能驻足

过了桥的大店里面坐着这位长老?我只能这么叫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后来才知道这只是蜡像,不过这蜡像也太逼真了,我一直以为这是真身

出了名的黄金厕所,此生我也奢侈了一把

白庙并不大,1个小时也差不多够了,我们出来的时候人就开始多了,中间还下起了毛毛雨。

白庙之后就回清迈,到清迈已经6点多,到酒店冲个澡就赶紧往外跑,因为明天是天灯节,今天在盼道寺应该会有诵经的活动,我们准备先吃饭再过去,所以就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千人火锅,合人民币40左右一位,其实就是资助,能烤能涮,之所以叫千人火锅是因为这个场地能容纳大约1000人左右,其实就是个大厂房

虽然环境一般,但是味道还不错,海鲜和肉都挺新鲜的,尤其是那个鱼,超级超级嫩!!!

正吃的高兴的时候,看到群里说盼道寺的诵经开始了,赶紧放下筷子就飞奔啊,打了双条车结果路上超级超级的堵,因为今天有周日夜市,双条车进不去,只能把我扔到塔佩门,在小巷子里面绕来绕去的好不容易到了盼道寺,但是诵经已经结束了,僧人们都已经离场了不开森

记得去年来过的小伙伴拍的照片里面树上面挂的灯都是花灯,今年的全都是白色的灯罩,可能是为了祭奠国王吧

周日夜市人超多,我们往塔佩门的方向逛去,夜市上的东西要讲价,要讲价,讲价!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周日夜市的人群中挤了出来,塔佩门门前的人还是很多,好多烛台里的火都灭掉了,万人天灯的时间距离越来越近,两年的小愿望就要实现,开心~

2016年,不一样的万人天灯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体验骑大象呢?骑过之后才知道,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体验这个项目

先是每个人会发一小桶香蕉去喂大象,然后就是两个人骑一头象在山上绕一圈,这过程我没有拍照,因为山路很陡,坐在大象身上也没有固定的安全带什么的,手要死死的抓住座椅的把手,感觉随时会掉下去,以至于骑完大象之后我的手基本已经抽筋了,象夫什么都不管,我和他说我扶不住了,他反而还瞪了我一眼,生气生气很生气

骑完大象之后就是给大象洗澡,分别给了两个驯象师50泰铢的小费,他们也真是卖力的陪我玩儿,最后弄的身上全部湿透,说是给大象洗澡,结果让大象给我洗了个痛快,(悄悄的告诉你们,这水还真有点臭臭的,哈哈

最后以一个呗儿响的kiss说再见

回到酒店本来想去吃发清海南鸡饭,因为上午骑大象的时候耗费了太多的体力,躺在床上想休息半小时结果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因为订天灯票的时候顺便把接送的车也定了,3点准时会来酒店前台接,吃饭是来不及了,只能是拿点薯片填饱肚子。
收拾好到大堂等待,发现酒店的大堂也都摆满了小蜡烛,看来天灯节水灯节对于清迈来说真是个盛大的节日

天灯会场在:兰纳Dhutanka佛教中心,本来距离市中心不算远的路程却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到达会场早已经是人山人海,有点节日的气氛,心情也跟着兴奋起来

这个小牌子既是座位号码,也是饭票,每个人可以选择五样吃的

大家都是兑换完吃的然后席地而坐,闷热的傍晚有点难熬

会场有很多的公益活动,比如说穿当地的服装,或者和当地人拍照等等,然后随心意捐点钱就行了,和男朋友在这个老奶奶这里戴了祈福手绳

因为祭奠国王,每一个进入会场的人都要佩戴这个小贴纸

天慢慢的黑了,所有的人员都已经准备就位了

这中间等了好久好久,有诵经仪式,冥想仪式等等,每一项都会用中、英、日、泰文各诵一遍,会场外的天灯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的飞了一波又一波,在冥想的环节全场几千上万人的会场竟然瞬间鸦雀无声,只能听见无人机在上空发出嗡嗡的响声,主持台上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让此刻的我们放松身心,去忘掉哪些昔日的爱与恨,偷偷抬头看到了天上飘出来的越来越多的天灯,有点鼻酸的感觉

冥想结束,终于等到了点亮地灯的时刻,人群开始躁动,有些人已经开始将天灯举过头顶

跟着主持台上的人一起倒数,放飞天灯,眼前的场景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因为相机根本无法捕捉此时此景,欢呼声,快门声占据了整个会场,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像猪八戒吞人参果,因为激动而有点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所有的灯越飞越高,我环顾了四周,看到天灯下亲吻的、拥抱的、落泪的,身边的一个老爷爷就那么直挺挺的仰着头看着天空,灯光照射在他发亮的眼镜上闪闪发光,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许是在回想一生吧,这一刻我发现活着真好,感谢旅途中带给我的所有感动,感恩生命!

一直到每一盏半米多大的天灯都慢慢在黑夜里变成了一颗颗小星星大小,人群开始散去,因为尊重国王去世,今年也取消了放烟花和游灯的环节

我看到朋友圈里都在说今天的超级月亮,我在距离中国一个小时时差的夜晚,送给你们一片夜色,祝你们好梦~

回到酒店就打了双条车去湄平河放水灯,司机把我们扔在了距离湄平河好几条街的地方,果不其然,人多的堪比大中华的春运现场

湄平河的水灯因为有风的原因全部都灭掉了,自己买的水灯点了好多次也以失败告终

顺着市场往刚刚下车的地方走,准备去凤飞飞吃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很是出名,可是怎么发现老板似乎有些发福了
猪脚饭很好吃,男朋友吃了好几份

吃饱喝足已经凌晨,困的不行的两个人还是坚持去了清曼寺,两台单反早已经耗到没电,只能靠着gopro出片儿了

拍到相机全部关机,两个人才回酒店,今天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两年的万人天灯愿望终于实现了,祈祷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希望你也是

说再见,还会再见

今天是泰国的最后一天,本来是晚上7:50的飞机,改成了4:30,睡了个自然醒,终于能好好的品尝一下酒店的早餐了,平那科的早餐超级好吃,样式也很多

餐厅环境也很有情调,让人一早心情就特别好

回房间收拾行李退了房,先去清迈大学

一开始打了个双条车,告诉司机我要去清迈大学,结果他不知道把我拉到了哪里,就让我下了车,后来导航发现不对,无奈之下我又打了一辆双条,那个地方还不好打车,折腾了有半个多小时才到了清迈大学,本来算好的时间就这样被耽误了,只能在参观清迈大学和去双龙寺二选一了,后来选择了后者,时间还是有点紧迫,无奈我们只好包了车,讲价400泰铢包车上素贴山,返程送到宁曼路

到素贴山上司机给我们停在了停车场,他告诉我们穿过这些小商店就能到双龙寺的山脚下,果然省了很多爬山的力气

看到两个小孩子可爱,就给他们拍了照片,结果小姑娘和我说要收费
有点无奈,给了20株

双龙寺其实是要买票的,但是基本上进去没人查,为了避免万一被抽查到,还是买了为妙,不然又要说我大中华的人逃票

一进双龙寺差点被这金光闪闪刺瞎了眼👀哈哈哈哈哈哈

双龙寺特别小,绕一圈也就是20分钟,因为赶时间也是草草了事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宁曼路,我们又重新打了双条去塔佩门

正午的塔佩门人不多,也没能喂喂塔佩门前的鸽子就要赶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在清迈留下了很多未完成的事情,没游览清迈大学,没能在素贴山的路上停下车看看清迈的全景,没能在塔佩门前发发呆喂喂鸽子,即使今天要说再见了,但是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

后言后语

旅程结束已经有小半个月,我在一个没有雾霾的午后记录完了这10天的旅途故事
我是个不善言表但是又想和你们分享我的旅行故事的人
很高兴能成为蚂蜂窝的一只小蜜蜂然后认识那么多爱旅行的你们
我想看的世界太多太多,偷偷的告诉你们我正在办芬兰签证哦
别停下脚步,世界无时不刻的在变换着它的样子,希望你和我一样,热爱你走过的每一片土地💓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2016-11-28 19:3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10

2016-11-28 23:09

2016-11-29 08:07

2016-11-29 08: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9 09:38

后期滤镜好看~~~

顶下

2016-11-29 09:47

引用 Doralemon 发表于 2016-11-29 09:38:39 的回复:

后期滤镜好看~~~

回复Doralemon:哈哈,我不专业,谢谢夸奖

2016-11-29 09:5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29 09:38:1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读完,以后还会继续努力

2016-11-29 09:54

引用 长日之间 发表于 2016-11-29 09:53:51 的回复:

哈哈,我不专业,谢谢夸奖

回复长日之间:后期是ps么?还是app?求滤镜~

2016-11-29 09:54

引用 Doralemon 发表于 2016-11-29 09:54:50 的回复:

后期是ps么?还是app?求滤镜~

回复Doralemon:是PS哦~

2016-11-29 09:56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9 09:56:59 的回复:

回复summer:即使不专业,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