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大西北的震撼

寎猫 (宁波) LV.3
2016-11-28 18:12 239/13

事情已然过去了很久,很多相片,还有旅途中的一些事情也都在我脑海里渐渐淡去,看图追忆,能记起多少算多少吧

启程

从去年3月份就走着冲进大西北里年看看,在网上看遍了各种攻略,还是一直犹豫不定,今年5月,在一次冲动的决定心下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张飞往兰州!
 行前准备: 一个登山包,一件防晒服,一双耐磨的鞋子, 两身速干的衣服,裤子,面巾(两个) 就这样急急忙忙的出发了。。。。

第一天

5月14 晚19.00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坐机场大巴进兰州市,安排好住的地方之后,当晚直接冲进了---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在领教中山桥的雄伟之后便早早的回去睡了
兰州一日游,睡醒吃过午饭后便在兰州市内开始了一个人的孤独旅行,(在兰州,黑车很多,出租车也有很多,但不好打,坚决不要坐黑车,因为他们会坑死你。)在黄河边上一路走下去会看到 黄河大桥----水车园----母亲雕像)

黄河桥后方的白塔山后可以一览兰州全景,黄河兰州紧紧围绕,震撼不已!

出发—敦煌

坐了一夜的火车早上0800到敦煌后才发现一路都没有组到一个人,别人要不是都已组好队,要么就是报了旅游团,而我还是孤军一人在奋战,坐公交车到莫高窟(他只能送你到莫高窟售票处前面的国道上,运气总是那么好,一人在国道上徒步时碰到了跟我一样傻傻的一个人冲进大西北江苏小帅哥,随后又碰到两大庆女性驴友)我们四人也是同样默契的达成合约,一起征服敦煌,在游莫高窟时不能拍照,(千年文化能保留到现在已经非常的震撼,但开发旅游了之后,中国人总会将它破坏掉,国民素质实在难提,既然还有人在千年壁画上刻写XX到此一游,真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终于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沙漠

玉门关与汉长城

敦煌第二天,包车直闯无人区,驾驶90多公里后到达雅丹地貌(由于存储问题,雅丹地貌相片全部模糊不清)路途期间会路过 玉门关   汉长城,一路景象惊人,壮观,(就是看不见人)最刺激的莫过于一路没有监控和测速仪非常适合 自驾游(在确立驾车水平和安全的情况下)。雅丹地貌同时也让我感到震撼,自然形成的奇形怪状让人惊叹不已,一路美景会让你的相机的快门键无法停止。。。。

最后的最后

结束了敦煌行后便动身往回走,出发到嘉峪关由于太累,所导致第二天睡过头了,只能去看看关城,后悔不已,但也没有一点办法。自己太作

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文章只能先介绍在此;时间太久,很多的很多都没有记起!   文采水平不高,望各位游者见谅

此行时间为    2015年5月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19:04

引用 寎猫 的图片:

2016-11-28 19:36

2016-11-28 19:3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8 20:09

请问你照的月牙泉为什么没有游客,太美啦

2016-11-28 21:11

引用 用户9880519309 发表于 2016-11-28 21:11:47 的回复:

回复用户9880519309:人山人海的相片  贴上去有点不好吧!

2016-11-28 21:15

看着你写的文字想起几年前去时的情景。真有再去的冲动。

2016-11-28 21:16

引用 用户9880519309 发表于 2016-11-28 21:16:42 的回复:

回复用户9880519309:我也有这个想法!

2016-11-28 21:17

好地方

2016-11-29 00:04

2016-11-29 08:57

真美!

2016-11-29 09:1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