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松本温泉,🎃周岁纪念游(内附东京打疫苗攻略)

charlotte元 (昆明) LV.7
2016-11-28 18:24 1323/13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带小孩

1 上海-东京

本来是预定了达美航空11:50起飞的飞机到东京,结果在到上海的时候接到通知说飞机改到下午3:50起飞。我们1:00吃了小南国出发,到了机场换登机牌又通知飞机提前了,2:30就起飞,于是匆匆忙忙换了登机牌,取了淘宝提前预定租用的wifi,过了关给🎃换了个尿不湿就登机了。ps:浦东机场对带孩子的旅客非常照顾,和国际接轨。
        到成田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了,去换了jr pass以后找到了预定的接车司机,一部丰田7座车,1小时后到位于中央区月岛的民宿。成田机场离市区很远,坐地铁其实非常方便,但是由于我们带着宝宝,时间有比较晚了,所以叫了接机。

民宿卧室

民宿客厅

民宿在河边的一栋公寓,环境很好,阳台可以坐着欣赏河边风景,家具基本是muji的。我们放了东西就出门逛逛,顺便在附近的小超市买了水各种补给,还在一家拉面店吃了两碗拉面,800日元一碗,开启了到日本的第一次餐食。味道非常不错不过在日本用英语交流基本走不通啊,还好在拉面馆有位会中文的大叔帮我点了餐吃完满足的睡觉了

拉面馆

超市买的日本限定的哈根达斯,日本哈根达斯真的比较便宜,大家记得多吃几个哦

2 东京

今天开始正式切入主题,一大早洗漱完毕,就出发上野公园。大街上日本的女性无论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全妆上街,搞的自己不化妆不好意思出门了民宿步行2分钟就到达地铁站,坐到上野站,一直走地下通道到达了上野公园。周末的上野公园基本上是日本人的溜娃圣地,上野动物园门口排长队,看看这个架势我们直接放弃了。

上野公园其实除了樱花也还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内容,众多博物馆和美术馆都在其中,还有著名的动物园,以及大片的银杏.

日本好多街头艺人,一进门就看见一个用喷漆画富士山的大哥。往后面走还有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当地人看的津津乐道找了一个小凳子把南瓜哥喂饱。ps.日本人基本到公园都是自己带便当野餐,便当做的真的很精致。吃完午饭,趁南瓜哥睡着了抓紧时间去东京国立博物馆溜一圈,不过说实话我对日本历史真的没怎么了解过,所以就大概的走马观花看了一下。看完以后在门口的简易餐车买了🍱。意外的味道超级棒

在博物馆门口坐下,发现长凳都是有人出钱作为结婚纪念的,很有意思。博物馆门前风景很美,可以坐下来,晒着太阳,买杯咖啡,慢慢欣赏一下美景放空自己。

逛完上野公园,吃饱了,顺道去浅草寺看看。浅草寺前面的那些小商铺还挺有意思的,值得一逛。不过作为主要的团队旅游景点,人还真是很多呢.有兴趣的可以在门口抽签。浅草寺离晴空塔很近,如果还有时间和精力可以继续去晴空塔看看东京的景色。

本来接下来打算去晴空塔,可是带着南瓜哥实在太累了,直接去了银座。先是在三越百货买买买,接着去了sony building。很高,有几层我记不太清楚了,基本上就是sony的一个博物馆,最后两层是展示sony的一些新科技,这段时间展示的一个是投影仪、一个是电子香气仪,还有表。

对了,一定要单独说一下东京的购物商场,有一层专门是宝宝的游乐场,还有托儿所,三越百货有一个很大的露天阳台,有一大块草坪,所以小朋友都在那玩。这些设施对于带娃的父母简直就是神器啊。

3 东京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带南瓜哥去打疫苗,之前就预约好了,告诉了诊所需要打什么疫苗,到时候拿着预约单直接去打疫苗就可以了。南瓜哥一岁这次需要打mmrv第一次和13价最后一次,之前很纠结到底是打mmrv还是mmr+水痘,后来咨询了美国的医生,都是建议分开打,mmrv比较适合两岁以上的小孩,对于一岁的小孩疫苗反应会有点略大,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分开打。到了诊所,填了基本信息以后就在休息区等待。休息区有绘本可以给小朋友看,进去以后医生观察了小朋友的状态量了体温,测了体重等等,最后判断今天可以打,打完以后花了很长时间交代疫苗反应等等,这一点我觉得做的比香港要好得多,香港除了沟通没有问题以外其他都比不上日本。这家医院好像说是日本为数不多的有进口疫苗的地方,医生好像是耶鲁毕业的(为什么说好像,因为毕业证耶鲁那个单词还多了几个字母,我也不是太懂),我们去之前有一个白人妈妈带着娃也是去打疫苗。

诊所打完针以后因为比较顺路就来了涩谷,之后在涩谷待了一天买买买,带娃在muji的游乐园玩了很久。muji里面有一个托儿所,本来打算把南瓜哥寄存了我们去逛街,但是人家不接收旅游者,所以只好在旁边的开放式游乐园玩了好久。ps.日本的母婴室真的太赞了,干净整洁,应有尽有。

针也打了、买也买了,玩也玩了,接下来该吃了。回到住处放了东西以后,决定去旁边的板烧一条街看看,离住处大概就5分钟的路程,非常近。都是上班族下班聚会吃饭的地方,每一家都感觉很好吃的样子最后因为考虑到带着娃,挑选了一家人比较少的进去吃,进去之前没太注意,坐下了发现是神户牛肉的分店,而且好像获了好多奖,不过真的很好吃,终于体验了一次牛肉入口即化是什么感觉。这一顿总结下来:除了贵一切完美。估计是因为贵,所以人不多吧。遗憾的是因为太好吃了,都忘记照相了。

4 东京-松本

今天我们终于要去令人期待的温泉之旅了。之前在经过多番商量和研究后我们决定去日本阿尔卑斯山脉附近的温泉泡温泉。之所以没选箱根是因为觉得箱根人多,我们想选择一个人少的地方休息休息。因为去的地方离东京不算近,所以头一天晚上我们就打电话咨询了三天后回东京的酒店是否能把大行李寄存到酒店。一大早起来打包收拾完行李以后,叫了uber送我们到三天后入住的东京andaz酒店,到了酒店前台人员非常专业,查了我们的预订信息以后就告诉我们三天后他们会把两个大箱子提前放到房间。行李寄存好后我们打车去了新宿火车站,踏上了松本之旅东京到松本坐jr东日本线,整个行程大概2小时40分钟,沿途可以欣赏秋季日本的美景,还可以远眺富士山

座位票(我们购买的东日本通票,一般来说是没有固定座位的,日本的火车都有自由席,如果想要固定座位要么打电话预定要么到了火车站在柜台提前预定)我们选择了后者。

远处的富士山,很美

2点左右到达松本,酒店的穿梭巴士是3.15,我们寄存了箱子(500日元)决定步行去松本古城看看。因为松本是日本著名设计师草间弥生的家乡,所以专门有一个她的博物馆,到博物馆还有专门的波点公交车。当时我自己是很想去这个博物馆,不过只有1小时的时间松本古城和博物馆只能二选一,最后选择了松本古城。去了以后很庆幸选择了松本古城。因为实在是很美,是我国战国时代的建筑物。特别是秋季的松本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松本城某街道,干净人少

松本古城内的卫生间

松本古城主楼

感觉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级别的

我们的穿梭巴士预约在下午3点15分,就在松本站旁边的停车场,我们回到车站发现巴士已经在那等着了,司机穿着很有意思,就像基督教的传教士。坐穿梭巴士到酒店大概1小时,也就意味着我们到达酒店天很可能已经黑了。松本比东京要冷不少,这家酒店在下雪的季节是不营业的,也就是说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后几周营业,12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是关闭的,大概应该是山路很窄,下雪上山不安全的原因吧。说实话之前对这家酒店不是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当时在携程查这家酒店只是四星,所以到了以后惊喜不断。

这是酒店的大堂,沙发和上面的皮草是不是很浮夸。这家酒店是1931年开业的,是日本当地做温泉酒店做的非常好的酒店集团。整个设计和房间都很日式,进入玄关以后要脱鞋子,在酒店内所有的活动都穿拖鞋,出酒店才穿自己的鞋子。我们坐了一会一位穿和服的日本服务员和一位穿西服的台湾服务员就过来,台湾服务员是担任翻译工作。因为日本当地服务员基本不会其他语言,所以酒店专门配备了中文、英文翻译。配备中文翻译大概是因为台湾人来的比较多吧。这家酒店一共有三个浴池(都是男女分开的)一个主泡池、一个站立泡池和一个躺泡池。我们的房间也带有自己的独立露天泡池。因为这家酒店是在山上,周围也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酒店是包两餐的(早、晚)并且晚餐是怀石料理哦。ps.这家酒店的料理非常出名。

我们的房间

酒店走廊

酒店有提供日式浴衣,到房间就赶快换上开始自拍

房间一进门的玄关,是不是很日式

房间的半露天泡池,水温都是恒温的

灭火器

奔波了一天,晚上终于可以吃一顿怀石料理慰劳一下自己了很期待的在约定的时间来到了餐厅。酒店很温馨,摆好了餐台,专门还为宝宝摆了一个。还用两个椅子贴心的为我们拼了一个简易床,床上有枕头有被子,就连宝宝睡觉都考虑到了。还专门为宝宝做了乌龙面,和饭后水果。

简易床

摆好的餐台

今天的菜单

宝宝的水和乌龙面

怀石料理

日式房间都是睡在地铺上,每天晚上都需要有人来铺床,我们吃完晚餐回去已经铺好,很舒服哦。

5 松本 扉温泉明神馆

今天当然就是整个日本行最轻松的一天了,在酒店泡泡温泉休息一下。攻略就省略了,直接用图片说明吧。

日式早餐

酒店门口

酒店外的风景

日本都有晒柿子的习俗

古老的钢琴

包场的躺式温泉

包场的立式温泉。由于主温泉有人所以没有拍照,不过主温泉比这几个都大。

晚餐菜单

今晚的怀石料理

6 松本-河口湖

今天就要离开酒店去河口湖了,真的很舍不得,因为实在是太舒服了,以后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待上一周好好休息休息。

今天的早餐

我们坐上大巴,服务员一排的站在桥上送我们,直到我们走远已经看不见他们。

沿路的风景

从松本市到河口湖大概一小时半的火车路程。坐到甲府下车,甲府可以坐快车到大月,也可以坐地铁一样的慢车到大月再转乘河口湖专线。我们坐错了,坐上了慢车,足足摇了一小时才到大月站,不过沿路风景也算不错吧。到了大月有富士山专线,也分快车慢车,慢车每个站都停,快车总共只停四个站。我们这次吸取教训坐了快车,而且还是富士山观光专列,椅子可以转动以便你观看富士山。快车的车票要贵500日元每人。

到了河口湖,我们订的是湖南庄,位置不错,离坐缆车和坐游船的地方步行就5分钟以内。办理入住的时候在前台就选了晚餐的餐厅。河口湖餐厅并不多,我们本来想吃麓山苑(吃炭火烧烤的,非常有特色)可惜非常不巧的那天休息,所以就选择了另外一家服务员推荐的吃吃生鱼片寿司的餐厅,海之家。距离比较远,不过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不错,点了好多最后人均200人民币左右。办理了入住以后到房间放了东西,就去坐缆车山顶看富士山。顺便看到了傍晚的河口湖,非常美。

房间看出去的河口湖,枫叶季真的很美

傍晚

傍晚的富士山

从山上下来,在坐缆车的旁边有一家芝士蛋糕店,里面的轻乳酪真的太赞了,去河口湖一定不容错过哦。

海之家的日料

7 河口湖-东京

今天起来吃了早餐(这家酒店早餐太一般了,自助的)就出去坐船游览河口湖了,游船半小时一班,每次行程20分钟左右。

我觉得河口湖枫叶季最美的地方

游船结束,回酒店退房以后,酒店的车送我们去车站。还是一样的,回东京首先要坐火车到大月,我们这次选择了慢车。非常巧的是我们坐的这辆列车刚好是托马斯专列,小朋友很喜欢。之前还说有时间带宝宝坐一次,结果真的实现了

到了大月,坐火车到新宿只有大概一小时的路程。到了以后因为就在新宿,所以我们直接就去了伊势丹逛街。此处就省略了,不过伊势丹买买买真的很方便,B2的小吃和楼上的日餐看着都非常好吃,在那感觉可以在一天,强烈推荐。

新宿伊势丹

晚上逛累了,买了吃的,打了车回酒店。在日本的最后一晚我们定了东京andaz的东京塔景房,想最后一晚看看东京夜景。andaz也是东京看景色不错的酒店之一,还有一家是东京柏悦,柏悦在新宿。当然还有东京设计大师的作品东京安曼,因为我们订的太临时,安曼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没舍得,希望下次来东京可以去感受一下安曼

正对东京

8 东京-上海

今天由于是下午五点的飞机,所以还可以在东京随意溜达一下。早上一早起来本来说要去帮🎃哥买点辅食带回国,结果🎃爸胡乱搜了一个什么和光堂让我去,我到那里才发现是人家和光堂办公室,并且周末人家休息。白白浪费一大早的时间,如果去阿卡将就来得及了。不过不得不说我们运气太好了,之前每天都是大晴天,今天要走了下起了下雨,窗外的东京塔也被雾气掩盖了。回来退了房以后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去酒店周围逛了逛。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神社,看起来很古老,很高的阶梯,当地人下来以后都要转过去敬礼才走。⛩️旁边就是nhk放送博物馆。电梯旁边有一个很古色古香的建筑,研究一下原来是养老院。

雾中的东京

⛩️阶梯

nhk博物馆

养老院

1点30送机的车来了,一路聊着天就到了成田,时间尚早就在机场吃了点东西。成田比起国内大机场来说小很多,也没啥逛的.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9 11: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05 10:50

求日本打疫苗的地方!

2016-12-05 23:37

引用 aroean 发表于 2016-11-29 11:26:57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aroean:

2016-12-06 23:14

引用 傷不起灬小姐 发表于 2016-12-05 23:37:40 的回复:

求日本打疫苗的地方!

回复傷不起灬小姐:私信我吧,我发给你,或者给我你的邮箱

2016-12-06 23:14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2-05 10:50:59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leopard:

2016-12-06 23:14

真好,好喜欢这样的悠闲游, 求松本和河口湖酒店预订网址。谢谢哦。

2016-12-16 21:09

请问中国宝宝可以去旅游顺便打疫苗吗?
私信发送不成功……

2017-01-04 12:21

引用 Yuvia❤猪小鱼 发表于 2017-01-04 12:21:25 的回复:

请问中国宝宝可以去旅游顺便打疫苗吗?
私信发送不成功……

回复Yuvia❤猪小鱼:可以啊

2017-01-13 14:51

求曰本打疫苗的地方 邮箱13665130378@163.com

2017-01-14 22:42

引用 charlotte元 发表于 2017-01-13 14:51:14 的回复:

可以啊

回复charlotte元:谢谢!我也准备去打了

2017-01-17 16:57

亲,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去日本打疫苗是怎么预约的啊?谢谢。 私信发不出来呢。

2017-01-18 08:55

您好,谢谢您的攻略~~我也想进一步了解去日本打疫苗的事项,可以发邮箱411657656@qq.com给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