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自由行初体验:大美狮城

未未 (杭州) LV.9
2016-11-28 18:42 592/4

因为各种原因,我和我的小伙伴雯雯今年的年假余量都很充裕,拼拼凑凑弄个七天什么的不成问题,虽然七天看起来很长,然而我们都是拖延的性子,平时出去也没什么紧迫感,随意得很,这次去新加坡,几乎也可以算是我和小伙伴一拍脑袋就出来的主意了。在诸如“你们为什么不一起把泰国/大马去了”、“新加坡小的很,两三天足够”的言论下,我们还是坚定地把七天假期都贡献给新加坡,这个即是城市又是国家的地方。
        事实证明,在新加坡玩七天也是每天都很满足啊,也许是我们的节奏比较慢,不过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境外自由行,去新加坡难度系数算是比较小了

行程安排

以上就是我们大致地行程了,最初的设想其实不是这样的,基于我们随性的特性,这个是我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归纳的。

衣食住行

新加坡地处热带,是热带雨林气候,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已经十一月底,气温还是稳定在25至32度间,室外行走感觉比较湿热,室内冷气都很充足,包括公交地铁,所以建议还是要带长袖去的,可以遮阳又可以保暖。
        关于吃饭,新加坡因为是个文化大融合的地方,因此有各种吃食,港式料理、南洋风味、经典西餐、马来等异域风情都有,我和我的小伙伴两个人,都是从小在杭州长大,对这些菜都不排斥,全部吃得惯
        住宿的话,这次我们选择了两家酒店,第一天是金沙,理由大家一定都懂的后面几天我们住的是加东英迪格酒店,这家酒店是HOLIDAY INN旗下的,品质也是有保证,内部特别有特色,虽然地方是偏了点,但是不远就有公交站,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定的房间含早餐,太棒。
        这次我们在新加坡,交通工具基本上都选择了公交和地铁,这两个的话,靠百度地图基本没什么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公交上没有报站,上车要拦,下车要按下车按钮,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假如没卡,需要问司机多少钱,因为是按里程计费的,总体还是很便宜的。
        补充一点,在新加坡,看到华人模样的,就直接中文就可以,虽然我们一开始都会用英文,但是当地的服务人员发现我们是华人就会用中文和我们交流。电话卡我们是没有再在当地办的,我们选择开通移动的国际漫游并且包了七天流量,价格是158人民币,七天国际流量,不限流量多少,随便用。

花了多少

出去之前的前期费用(机票、酒店、各种门票、签证、公交卡等等)花了差不多4000一个人,两个人一共换了800新加坡元,按当时的汇率差不多用了3900人民币,我们在新加坡很大一部分用现金,只有大笔的消费刷卡,最后算下来一个人的所有花费差不多是一万不到一点。刷卡我们用的是中行的emv全币种卡,最后账单直接人民币结算,走visa通道,但是发现新加坡的商家好像更加愿意刷master的卡。新加坡的消费还是比较高的,吃饭要加10%的税和7%的服务费,不同地方同样物品当然也会不同价格,比如一罐可乐,超市大概是1新加坡元,自动贩卖机可能是1.2新加坡元,在餐馆消费就可能是5新加坡元了,最贵的一顿,我们两个人吃了200多新加坡元。

具体都干了啥?

第一天:转换的一天
        这次旅行来回我们都选择了酷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不过也没什么不安全,重在机票便宜,不过要说的是,酷航的机票费里是不包括免费的行李托运的,要托运还要加钱购买行李托运的服务,不同重量不同价格,可以随身携带行李。
        出发时的飞机是晚上十一点一刻,准点出发,在酷航飞机上可以用带飞行模式的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可以带三星note7。在飞机上坐好几个小时也是蛮累的,发现有些乘客,因为飞机没坐满,就把连着的位置当床了。
        到新加坡是四点,困成狗。打车去了金沙,有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后来证明是错觉,只是它晚上打着黄光,还有🎄闪啊闪,太耀眼。被告知最早六点半可以check in,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本来想在金沙找个小店吃早饭,因为真的好饿,然而走了好久,店都关着,意外发现了赌场!彼时我们还不知道赌场里可以随便喝饮料,要是知道的话,说不定那时候就进赌场了。但现实是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坚定抱着先找食物的信念,离开了金沙

黑暗中在金沙附近暴走,暴走的原因是发现附近好像有一家亚坤,我们根据百度地图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后来还是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亚坤,那时候已经是清晨了,老板跟我们说,还早着呢,要八点半营业,我们只好去了附近的麦当劳,发现可以自助点餐,免去了和店员鸡同鸭讲的不便,欣慰。吃饱喝足以后困意又再度袭来,我们决定回金沙问问有没有房间。前台姐姐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就用中文和我们交流,告诉我们目前没有空房,但是给了我们临时房卡,可以去无边泳池,但是我们太困了,居然就在大厅找了个地方两个人就这么睡着了。等十点左右我又去询问有没有房间,这回有了,我们兴奋地去到房间,发现阳台刚好对着滨海湾花园,再次欣慰,然后躺床上会周公去了。等到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出发去了无边泳池,从高处看下面,真的是震撼的,各种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活力满满。

金沙距离滨海湾花园特别近,因此晚上我们选择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从金沙到滨海湾花园,只需通过金沙六楼的一条走廊即可,这条走廊是从金沙外部进入的,走廊中一段在金沙内部,还有一部分露天。灯光秀免费观看,有两场,一场晚上七点四十五,一场八点四十五,我们只能赶上后面那一场,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躺在花树的底下,这个灯光秀据说是要躺下来看才更好看呢。不知道是不是临近圣诞,这次的灯光秀有一首是圣诞歌曲,很美妙,花树上的灯随着音乐不断变化颜色和明暗,富有动感,让人看了心情就一下愉悦起来,简直想要跟着一起跳舞。从远处看又是另一种感觉,像是在黑暗中群舞的天使。
        灯光秀大概十分钟就结束了,我们接着就步行到摩天轮。摩天轮晚上到十点半结束,十点停止售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关门,人很少,升到高空观赏新加坡的夜景,星星点点,这个城市还没有入睡,繁华依旧。

第二天:享受的一天
         既然住在金沙,一晚两千六百多的房价,无边泳池必须好好享受,我们一早就带着三脚架到无边泳池游(zhuang)泳(bi),至于为什么要带三脚架,就是因为我们两个女生拍照太费事,如果叫别人给我们拍合照,一来不太好意思,二来往往没法满足我们的要求,干脆自己玩啦。无边泳池在金沙的57层,上面有卫生间,应该可以用来换衣服,我们的衣服和在里面入住的很多住客一样是在自己房间里换好的,然后再披一件浴衣,浴衣也是房间里的,无边泳池有足够的浴巾提供。在无边泳池的对面,是几个温泉池,里面持续涌出热水,按摩身体,躺在里面也是骨头都要酥了。

早中饭我们是在金沙一楼的自助餐区用的,这个是要另外付费的,我们居然价格都没问就去吃了,等看到账单发现两个人加上服务费什么的一共是101新币,这个自助仅仅是早餐为主,味道什么的也还不错,品种也很多,我们只好吃了很多以求一点点心里安慰
         退好房行李可以继续寄存在金沙酒店,我们就去了滨海湾花园的双馆,双馆分别是花穹和雾林,里面空调特别足,我穿了长袖衬衫里面是短袖体恤,依然觉得冷。这两个馆里种植了很多植物,花穹就像一个花园,里面是各种花草,还有一些树木。雾林就比较震撼了,一进门你就能感到一阵凉气,加上空调,有点算冰凉的气了,扑面而来,携着隆隆的水声,里面云雾缭绕,一座植物塔矗立面前,即使是室内景观,依然能感受到那种空明和辽阔。这个馆里的景观主要就是这座植物塔,可以搭电梯去往六层,然后再步行向上一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最核心的主题自然是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在这里,由于我的手机只有10%的电了,加上气温低,没一会儿手机就自动关机了,还好雯雯的手机有电,拍了些照片。其实滨海湾花园挺大,除了双馆其他花园部分都是免费,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结束了滨海湾花园的行程,我们就前往下一个宾馆了,加东英迪格酒店。这家酒店和金沙附近的街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金沙你能看到新加坡的繁华,满目尽是高楼大厦,在英迪格你就能感受到新加坡的文化融合了,目之所及都是两三层的房屋,五颜六色,各有特点,再看看店,这边一个日本料理,那边一个韩国烤肉,还有海南鸡饭,当然也有购物商场,意外发现商场里还有电影院,于是我们看了场电影,死亡笔记,电影带中文字幕哈哈,就感觉在国内一样。

第三天:眼花缭乱的一天
        因为住在加东,离芽笼比较近,之前有看过其他游记,提到芽笼这个地方,可是红灯区呢,我们都跃跃欲试,不过想想两个女生还是安全第一,所以我们选择早上去看看,最后发现百度地图还不是那么靠谱,在这种时候就容易带错路,其实最后应该是没有到正宗的芽笼路的但是我们走了很多,也看到很多美丽的街景、巷子,一座座小房子五颜六色,各有特点,真想给每座都来个特写。路上遇到各种肤色的人,听到各种语言,人与人相处又都很融洽,新加坡真是文化大融合之地。

从芽笼附近到小印度,坐地铁即可,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紫线,通过百度地图可以找到,没有特别大问题。小印度是几条富有印度风情的街道,街两旁都是店铺,卖一些头巾衣服还有香料。还有一座寺庙,可以脱鞋进去参观。我们还体验了一下用特殊颜料在手上画画,据说是纯植物提取,但是我觉得性价比不算特别高。这个按图案复杂程度收费,像我选择的算是比较简单的,收8新币,雯雯的要10新币,但是这个染料不是那么快干的,我就在画完以后不久被蹭掉了,全部干了以后,这部分染料会像干裂的土一样,也没什么特别的美感了。

从小印度到牛车水,地铁即可,牛车水其实就是china town,到牛车水的时候,刚好下雨了,新加坡的雨真是说来就来,一下就下很大。我们果断选择了去牛车水原貌馆参观,收费应该是15新币一个人,有免费的讲解。原貌馆是一个三层的展馆,一二楼主要恢复了之前来新加坡讨生活的华人们的生活起居,三楼是一些资料的显示。通过这些显示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方面那些人们生活的不易,背井离乡,常常地处社会底层,压力巨大,生活不易,但仍要继续。

晚上我们去了克拉码头,这里离牛车水很近,两站地铁即可到达。克拉码头的夜景很美,河两边都是酒吧餐馆,到了晚上才更热闹起来,驻唱的歌手悠扬的歌声,加上用餐的人们交谈的声音,杯碟碰撞的声音,也是一番独特的体验。在克拉码头,有刺激的项目哦,好像是叫g-max,我们就没有去尝试啦。在克拉码头我们用了在坡最贵的一餐,珍宝蟹。珍宝蟹里的辣椒螃蟹是获过奖的,味道很好,不算特别辣,蟹的个头很大,肉很饱满,我们点了两人套餐,简直吃不下。

第四天:梦幻的一天
        这天早上我们一拉窗帘就发现外面在下雨,本来打算去环球影城玩的我们只好改变计划去s.e.a.海洋馆。海洋馆在圣淘沙岛上,进岛的方式有三种,一种就是我们选择的,坐公交到vivo city,然后走步行道上岛,入岛不收费;第二种是在vivo city三楼坐专门的捷运入岛,收4新币费用;第三种是坐缆车入岛,缆车收费就比较贵了,某宝的价格大概是八十多人民币。步行入岛就可以和美景留影了,水特别蓝,有一种心醉的美。
        海洋馆不大,但里面依然有种梦幻的感觉,仿佛置身海底,看着鱼群游来游去,也会有种小小的哀伤,不知它们是不是也在看着我们呢?这里十分适合家庭游玩,让小朋友了解一下鱼类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次在海洋馆里还有神奇宝贝的展览,不过要另收取费用。这里的纪念币机器很特别,需要自己用力才能拿到,具体步骤是先选定纪念币种类,在投钱,最后转动把手,直到纪念币掉出,颇费了一下力气呢。

出海洋馆以后,不远处就是环球影城,这时候雨已经停了,我们就趁着门口人不多的机会拍了好多和大球的合照。对于我们这些打算贡献一整天给环球影城的人来说,海洋馆必须再花额外的时间来玩,另外,圣淘沙岛上还有其他美丽的景色,也很值得去看看。环球影城门口的对面就是糖果屋,不管是门口的装饰还是室内的设计,都给人一种强大的甜蜜的吸引力,吸引你走向糖果的世界,里面糖果种类繁多,价格和其他地方比较也算合理,没有虚高。

趁着天色还好,我们又立马启程前往鱼尾狮公园,其实圣淘沙岛上也有一个鱼尾狮哦,晚上的时候会有灯光打在上面,形成光影变化。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算是新加坡的象征了,在鱼尾狮公园可以清楚地看到金沙酒店和摩天轮、大榴莲等等,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来和它拍照。我们去的时候就碰到很多团队,有日本人,马来人,韩国人等等,当然还有很多华人了。
        克拉码头离鱼尾狮广场很近,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这天我们去体验了一把酒吧,选择了一家墨西哥酒吧,菜色也不错,我们没有选辣的菜,都还比较合口味,啤酒是买一送一,合算。
        最后的最后,我们去了乌节路,因为肩负着帮其他小伙伴买口红和其他化妆品的任务~乌节路就是一条购物街,上面有很多商场,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左右了,但依然灯火辉煌,热闹的很。

第五天:嗨到最后的一天
        前一天看预报发现这天天气很好,果断环球影城走起~环球影城的攻略我们在去之前就看过挺多,蚂蜂窝上也有很全面的游玩攻略,我们按照攻略上的建议,十点开园,我们九点四十五左右到达然后在门口拍了些照片,这次我们入岛选择的是坐捷运,第一站下车即可。进园后首先是一条大道,两边都是纪念品商店和一些食品小卖铺,一般游客都会先忽略这些店铺直奔里面游玩的地方,所以可以趁人不多和街边的一些装饰拍拍照,街边有很多座椅,感觉就是方便游客拍照用的哈哈。

通过大道,我们选择逆时针游玩,第一个到的区域就是纽约,大道以及音乐都能让你感受到纽约风情,这里的项目主要就是芝麻街的表演,我们没有去看。接下来就到了科幻城市,首先我们去体验了一把变形金刚3d对决,是游客坐在一个半封闭的小车上,需要带3d眼镜,整个车会有比较大的震动、旋转,雯雯下来以后就不行了,晕的厉害。所以我们出来以后并没有选择近在咫尺的双轨过山车,而是选择继续向前前往到了古埃及区。雯雯还没有缓过来,而且游玩的兴趣并不特别大,所以她去各个小景点拍照了,我则体验了木乃伊的室内过山车,这个项目是强制存包的,因此有45分钟的免费存包享受,它的刺激就在于是在室内较为黑暗的地方,你不知道前方是怎样的道路,会有突然的倒退,极速上升下降等等,还是比较好玩的,就是整个时间略短,不太过瘾丫。这里要说一点,环球影城几乎每个项目进口都会开出三条通道,一条给普通游客,一条给持快速通过卡的游客,一条给单人游客,我体验室内过山车就是走了单人游客通道,特别快速,根本没有排队。

古埃及区域里还有一个夺宝奇兵的项目,比较适合小朋友参加。再向前走就到了侏罗纪世界,这里我们先去到了河流探险,这个项目没有强制存包,但是会有“湿身”风险,所以我们还是把包存了,价格是一小时4新币。排队排了很久才到我们。这是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但是最后一冲而下,高度也并不是特别高,不过依然会有水溅到身上啦,下来以后几乎每个人上半身都有不同程度的水渍。水世界的表演当天有两场,我们计划去后面一场,表演有很多爆破场景,看起来惊心动魄,很精彩,演员都十分卖力,为他们喝彩。

稍事休息以后我们继续向前,前方是怪物史莱克区域,有一座大城堡,里面是4d电影,会喷水,也有会震动。一进这个区域的右手边就是独有的猫剑客吊车,也很有意思,就是吊车总是突然停下,有点不舒服。还有一个项目是小型过山车,速度比较快,时间比较短,稍微有点点刺激,这个项目没有单人通道

再向前方走去就是马达加斯加区域,主要有两个项目,一个是木箱漂流,不刺激,就是坐在一个小船上水上漂流,还有一个是旋转木马,也算是幼年情怀吧哈哈。

到这里,游玩基本就结束啦,这时候也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六点是闭园时间,再往前走就又回到了刚入园时的大道,我们去每个纪念品店都逛了,发现了很多很可爱的东东。我们几乎是到最后才出园的,出园之前还被工作人员拦住做了一下反馈调查,好多好多问题,都是英文的,最后又去和大球合影啦,当然是用三脚架帮忙拍的了哈哈

因为时光之翼的表演也在圣淘沙岛上,我们晚上去看了时光之翼的表演,定的是七点四十的票,我们出园了以后就在附近吃了肉骨茶还有炒粿条,肉骨茶是很多种调料煮的肉汤,汤有一种中药的感觉,并不见油腻,味道还是很好的。
        时光之翼是一场水幕灯光表演,讲述的是两个少年帮助时光之鸟找回回家的路的故事,在水中竖有多块三角形的白板,表演时有灯光还有水幕配合,效果逼真生动,最后两个少年“走”出了画中,来到现场和观众告别。

第六天:文化体验的一天
         哈芝巷是一条很有文艺风格的小巷,被各种涂鸦包围,而周边的店铺也配合着它的文艺,都有些很有个性的装饰,短短一条小巷,还是很受青睐的,很多游客来拍照,我们还在中途碰到一只猫,很乖。

国家博物馆是一个很有趣的博物馆,和国内很多博物馆不同,它的陈列物品可能并没有那么多,但是重现了很多场景和语音,需要说的是,里面的介绍都是英文的,但是有一本中文的译本供游客参阅。票价是10新加坡元一个人,但是奇怪的是我们在参观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向我们索要门票。在其中一个展馆,还有工作人员主动问我们来新加坡是不是旅游,并跟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讲解,真的很惊喜。

红点设计博物馆是一座全红色的房子,这里原来是交通局,后来交通局搬离,楼房空置,就拿来做了展览馆,收费是8新币一个人,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在外面感受了一下。那时候已经七点,旁边就是牛车水,我们就近吃饭,之后去了牛车水夜市,夜市里也有美食街,热闹非凡,夜市给我的感觉就像杭州的小商品市场,身边回响的音乐也是国内长能听到的网络歌曲,更加有一种在国内的感觉了。

第七天:告别的一天
        说到新加坡的大学,大家能想到的应该就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国立大学的文科更强,南洋理工则是理工科大牛的聚集地。对我们而言,南洋理工实在比较远,所以当天早上我们选择了去国立大学逛逛。这是一所开放式的大学,没有围墙,占地很大,校区内部的校车是免费的,很方便,在校车上可以看到学生们三两一群,说中文、英文、马来语的都有,全部集中在小小的公交车厢里,有种不知身处何方的感受,不禁再次感慨新加坡是种族大融合之地。

下午我们就要离开新加坡了,在酒店请工作人员帮我们寄了明信片,我们出发向着樟宜机场而去。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自助退税机办理退税,自助机上有中文可以选择,刷护照然后拍小票即可,屏幕上会显示出是否成功成功的话拿着小票过安检后至中央退税台即可办理现金退税。酷航的值机队伍是最长的,虽然窗口很多,然而坐飞机的人更多。我们从两点四十左右一直排队到三点半,终于拿到登机牌过了安检开始机场大采购樟宜机场很大,品牌繁多,奔波许久终于购齐了所需。要说的是,这一道安检并不是特别严格的,因为最后上飞机前,在酷航的登机口还有一道安检,那次的安检就很严格了,液体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食物可以。
        飞机晚点起飞,到达杭州已是晚上十点,拿好行李坐上大巴已然快十一点,等回到家梳洗后上床一点都已经过去,那天的杭州很热,很雾,空气中湿热的感觉让我恍惚以为自己还在新加坡,等第二天的闹钟响起,走在上班路上才真切感受到回到了杭州。七天新加坡之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是我们第一次境外的自由行,虽然中间也发生很多意外,比如地图导错了地方,比如我们在深夜坐反了公交,比如和一些不会中文的外国人鸡同鸭讲连比带划还是没能互相理解对方的意思,但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既没有丢护照等重要物品,而且还算全面地完成了之前的行程规划,把想要去的地方,想要体验的事都完成了。然而这七天的旅行,却让我更想了解新加坡了,于是我和雯雯约定以后还要来新加坡旅游,也许会带上各自的家人和其他更多的朋友吧~
         难忘新加坡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9 21:26

新加坡值得一去😊

2016-11-30 21:17

很不错

2016-12-03 06: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