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深入泰国,温柔了岁月

Yukio (广州) LV.11
2016-11-28 18:46 59/2
  • 出发时间/2015-08-27

Day1:一落地中国人都是跟着小旗子走、只能搭讪老外、经过3次失败、终于成功与图一的混德日本人Share Taxi至Khao San Road,接着Google找到L公司所在地换取车船联票;双层豪华大巴士9个钟坐的你不要不要;混天暗日下终于抵达学校,这环境太、值!、荒岛上全是歪果仁~我也是E文用到醉了!明天就租你了VTA、四个轮子就是霸道!

Day2:早起沿着海岸线散散步、听听歌、拍拍景;歪果仁在沙滩上躺的七七八八;沿路发现歪果仁的身边都有本书、不在枕边就在手上.下午4点在Mr.xia的引领下正式“开启一扇通往不同世界的大门”、那么,接下来日子里请多多指教~“Mr.Yu,Fighting!

一天的学习结束🔚
夜·喝杯Beer、望着满月,沙滩上,你们在干什么!?

Day4:喜忧参半的一天。
喜的是:今天第一次下海深潜,爱上跨步式入水、太棒了,要的就是这个Feel,今天不但天气棒而且水质也超级赞、海下能见度达到了40~50米、第二潜感觉完美.
忧的是:我们四人小组,逍遥由于身体不适、下海吐了没有继续了,他爱人也放弃了;每天只剩下我和船长两个了,船长今天耳压平衡问题,喷了口血,极大可能不进阶学AOW了
期待明天更完美!💯

Day5:今天第四、五潜完美收官OW、非常感谢帅气幽默的飘渺夏教练三天的耐心讲解和指教🙏
晚上迎来第一次夜潜并开始了AOW之旅、小小的激动之余、小小不美丽的地儿是夜潜导航做的不完美、小小遗憾.明天加油、加油!

Day6:大风大浪的一天,船身倾斜达到45 °;尽管条件并不完美,但是状态满满、 完美达成第六、七潜,在海底看到了胖胖白白的海兔、银环海蛇、子弹鱼……Amazing!
Ps:早上一出门就看门口好大只瓜妞🐌……
接下来 带来一首 不是自己的歌,但是 我觉得 蛮有意义的一首歌、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_^

Day7:今天第八、九潜在世界前30名的潜点(Chumphon)完美收官AOW,Now!全世界水域地图全部打开!今天就要离开我可爱美丽的馨姐、好多不舍、我的心又难过了,不过我会回来的!那么接下来2016年2月8日帕劳、票已出、来约!
下午继续第二站-Koh Samui,奇缘四人组再次聚合、开吉普、吃骚烤、夜飙车、马杀鸡、就是这么任性、走你!

Day8:今儿去Nathon Pier,Taxi张口要700,代理至少500、Tu-Tu车400、最后双条车200拿下、吓到宝宝了,这内涝比祖国还严重;到了Surat Thani火车站、和妹子Body language、这交流真是累觉不爱、旁边出现个像张飞的汉子、我擦,还是个Gay!他看着我笑的时候、我内心是无比崩溃!不说了、要上火车了..

Day9:火车+地铁+公交,开启暴走土著模式!

Day10:今天你们一大早就从考山路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感觉棒棒哒!今天四大主题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拍拍拍;三大心情:Happy、Shopping、Together!一个中心:We're the Best、Yeah!✌🏻✌🏼✌🏽✌🏾✌🏿

拾壹

Day11:最美的遇见,是不约而同的相逢,勿需过多解释,那一眼的对视、已胜过言语一切.这个世界,总有千种美,最美的,而是那一瞥,望见蓝天白云的相遇—感谢我们的不期而遇、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愿下次你们遇到更好的我!

拾贰

Day12: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经历,或痛苦,或欢悦;或雨雪纷飞,或阳光明媚。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update ,you can get more…这里500年前曾辉煌一时、如今却残垣断壁。

拾叁

Day13:随着时光荏苒,墙角生出了一棵榕树,健壮的树根轻轻挽起佛头,与其成为一体,轻举着佛头慢慢生长,佛头与榕树已经不能分离,多年以后…会不会感谢我们眼中共同的、这刻美丽的风景...

拾肆

Day14:关于每个城市的记忆,你会怎样收藏?
也许只需要闭上眼、那些食物的香气、日落的光影、肆意的情绪、意外有趣的人、颇具谈资的事... 闭上眼,便自动在脑海里播放,那些场景一遍一遍...今天凌晨2点、又一次的守候、而你还在吗?

拾伍

Day15:在热带雨林丛中几十米的高空穿梭,沿着钢丝高速飞过、还很幸运的看到了濒临灭绝的长鼻猴、感觉就是这Feel倍爽!

拾陆

Day 16:跨上机车,戴上墨镜,打开耳机,扭动马达,Let's Go!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终点是爱情海!好美的清晨煦日!好美的热带雨林!好美的盘山公路!在山顶俯瞰,若再回到时光里,心想可以云淡风轻,多好!

机场:原谅我学不会别离,心疼了解的目光;原谅我学不会拥抱,害怕熟悉的味道;原谅我学不会回头,丧失离开的勇气……

后记

我曾在关于暹罗的日子里,遇见她,跟着我,走过曼谷大城和兰纳,背着梦走遍想去的每一座城。靠着机窗,看着窗外的一切。想你,就这样一无所有的来到一座陌生的城。会担心,也会惶恐。可依旧是那么固执。其实我能肯定的是在那最美的年华里,在经年以后,道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
初到这座期待已久的城,心中满是失落。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当时要是没做这个决定多好。偌大的城市,绝对不差一个平凡的你和我。可是当我慢慢走近她,走到那些历经岁月的古墙边,静静驻足,看那些僧侣在寺庙用最古老的方式祈祷,才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暹罗中美丽的兰纳。才懂得,城之所以美,并不是因为她有多美的山,多美的水。而是美在她历经沧桑,却依然保持着最本真的东西。 古老的城墙边,偶尔看看天,看看云,看看身旁你的脸。我始终相信,旅途让人认清了自己,而绝非人通过旅途认清了世界。花儿很美,可始终会凋谢。我宁愿时光停留在我看到它的那一瞬间,只是希望若干年后,抹去那一层记忆里的尘埃,想到此时的自己,能够会心一笑。
沿着护城河,走过古桥。走过城墙。我渐渐发现了兰纳的美。那是一种静谧之美。没有滴滴哒哒的钟声,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时光的流逝。
古城里,我的旁边坐着一个她,掰着手指说着她来这儿有段时日,辞去了在国内稳定的工作。我问她为何要放弃所拥有的一切,只身跟着我来到这座小城。她没有回答我,只是笑笑。就拿着我的单反去看刚刚记录的一切。其实仔细想想,我又何尝不如她一样,来到了这里。很多事情不需要理由,那个时候,某个瞬间,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置身于此.
我很庆幸自己来到这里,在这里遇到同样有梦的你们。有可能城是冰冷的,可感谢那些冰冷的城,遇见暖暖的你们。也感谢在那里,遇见这世界上相同的另一片叶子。今晨,在素贴山,细数白云,总有一朵会为你缭绕。愿时光静止,云淡风轻该多好。

感谢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了本篇游记、关于旅行的实用信息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我会第一时间回复,谢谢!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和照片,其中的照片都由本人拍摄,请勿未经本人允许转载,谢谢! 编辑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9 12:27

引用 ting木子 发表于 2016-11-29 12:2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