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360 - 巴厘岛图蓝本的蜜月式潜水!

• 出发时间/2016-10-06

关于交通

从国内飞往巴厘岛。从巴厘岛到图蓝本大概需要3小时的车程。图蓝本是个相对简单的城市,沙滩也比巴厘岛安静多了。想要远离城市的喧闹,图蓝本将会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机场或库塔出发至图蓝本(4人含行李)费用大概是50万印尼盾,也就不到300人民币。4人平摊其实费用也不算太高。巴厘岛机场到市区才30分钟车程都已经叫价20美元,140人民币了。(后面再教大家在巴厘岛机场如何省交通的费用

关于签证

印尼已经开通对中国护照免签,拿着护照就可以走!说走就走已经不再是说说而已!

行李清单

1. 乘坐交通必备:枕头,外套,长裤
2. 防蚊,防晒还有止痒药膏(别小看东南亚的蚊子,这是被叮后的必备)。
3. 充电宝 + 耳机:要是在飞机上曾经遇到过特别吵的乘客你就知道这个的重要性!
4. 服装:除了坐飞机和车需要长裤子和外套以外,我都是全程拖鞋短裤比基尼。就是那么省事!
5. 当地货币:订好了酒店就没必要太烦恼现金的问题了,况且图蓝本不是个小地方,VISA/MASTER信用卡还是能通行的。在国外我都选择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取款。据我所知,华夏卡在许多国家都可以免手续费取款(一定额度)。我们两人就只是在机场取了1000人民币 = 1,950,000印尼盾,跟网上的汇率差不多。

酒店

这次选择住在KUBU INDAH RESORT,主要是因为他家很新,性价比也很高。后面会给大伙详细介绍这家度假村和另一家在图蓝本的住宿。

行程介绍

第一天:抵达巴厘岛

下飞机第一时间目测地方买当地的电话卡。虽然漫游很方便也便宜但我还是觉得直接在当地买比较靠谱。淘宝上的就更别说了,一旦用不了你能拿他怎么办?机场是肯定会卖电话卡的,而且肯定不会被骗,电话卡都是明码标价,而且因为是当地买的当地卡,现场你就知道可不可以用。我们都选择了购买TELKOMSEL的电话卡,花了30000印尼盾买卡+50000印尼盾的充值流量卡,一共不到40人民币,完全足够我们在图蓝本和巴厘岛玩一周甚至更久的时间。

中国移动的漫游包天流量套餐是30元/天,虽然也不贵但还是当地买的便宜。

一部分团队在下午的时候已经抵达巴厘岛,但因为有些朋友是晚上的航班抵达巴厘岛,我们就选择在机场待着等小伙伴们都到了以后再出发到图蓝本。巴厘岛机场吃的其实蛮多的但要是时间足够建议像我们那样到国内航站楼等待因为国际航站楼实在是太热了,没事还是别在那里。但有必要提醒一下,国内和国国内和国际航站楼还是有点距离(走路大概15分钟),要是你领着老人小孩或大行李那就别乱走了哈。

巴厘岛机场还是很热闹的,巴厘岛毕竟是个有名旅游胜地,整个机场都有许多拿着冲浪板的老外远途飞过来冲浪。因为是个有名的旅游胜地所以一出机场就会有许多司机“热情”地在拉客。也许是因为去过许多东南亚国家和比较熟悉当地的文化,当他们那么热情的时候我就知道情况不妙,费用肯定很高。为了后面在巴厘岛过夜我就好奇问了一下到库塔要多少钱,好几个司机都说20美元,还说这是标准价。天啊,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要140人民币?那也太贵了吧?反正我也只是问问我就没搭理他们了。

后面想起来东南亚不是都流行UBER和GRABCAR吗?这是类似滴滴打车的APP, 都是被认证的私人司机所提供的服务。为了避免黑车乱开价,这些车的价格都基本是固定的,特殊情况也只会让价格有微微的起伏。打开手机立马下载这两个APP,软件上搜了一下我就蒙了,巴厘岛机场到市区只需要3万多印尼盾,不到20人民币!谁刚说要140人民币了!最讨厌就是被坑的感觉,还好没受骗!所以朋友们,要是你会去些发达城市旅游都建议使用这两个APP,避免被这些坏司机骗钱。

先来分享一下美娜多的视频,当中你就可以看到在机场有多少司机在拉客。美娜多的攻略还在编辑中,整理好了再分享给大家

*刻意提醒一下UBER或GRABCAR司机都是很负责的所以不用担心不安全。但因为他们会影响机场司机的生意所以一般UBER或GRABCAR都不允许在机场接客,碰见司机上车记得要低调!而且因为要落实接客人的地点,建议你有一张本地卡,约上车以后可以打个电话跟司机沟通位置方便他来接你。因为存在沟通环节所以必须会一些英语才能使用这个软件哦!苹果或ANDROID APP店搜UBER或GRAB CAR下载这个软件,安装好了以后用邮箱和手机号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开始使用了。注:注册时需要收取验证码,记得用当时可以收到短信的手机号哦。

在等待小伙伴的过程中居然有个以外的惊喜,我在机场碰见许久没见的EMMA!我是在仙本那认识EMMA,当初我们都居住在北京,回到北京有时间也会见面,后面我离开了北京就一直没碰上了。没想到我们居然会在异国的机场偶遇!这么难得的机会肯定是要第一时间来张自拍!哈哈

跟EMMA聊了几句以后小伙伴就到齐了,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也就只能说拜拜,希望下次能够一起旅行相聚。EMMA!2017红海相聚喔!

坐上我们的小车,准备好睡姿,出发到图蓝本!

在车上睡个觉,聊聊天,中途停下来买点小吃,不到3小时的车程其实很快就过去了。抵达度假村太阳已经落山了,赶紧办好入住手续,迫不及待睡个觉明天正式开始假期的第一天!

正当脑子只想着赶紧看看这次度假的房间时,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了一间大别墅。我们同行一共有8人,除了巧克力夫妇被安排住在独立屋以外,其余6人将在未来的几天共享这间拥有3房3卫的别墅。打开大门,传过来的只有哇!超级大厨房,哇!客厅好爽!,哇!这个冰箱给力!,哇!哇!哇!

然后扑通一声发现史懵懂已经跳入我们别墅享有的独立私人泳池!未来几天我们每晚都泡泳池里玩耍,还发现原来有个私人泳池还可以这样玩

这样的住宿对于我们这帮年轻人来说还是第一次!同等的住宿条件在巴厘岛一晚至少要3000元以上,在普吉更是要3000元 – 6000元一晚。我们这些出来穷游的基本都不可能考虑。相反,这间6人别墅才250欧元一晚也就是2000人民币不到,平均下来才每人300多人民币一个晚上。除了超大的客厅厨房共享,别墅分别还有3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实在太爽了,我马上就能想到要带着父母再来享受一次。

也许有些朋友会说这个价格也不便宜,但以它的空间硬件设施来说,这家度假村性价比确实很高。要是独立厨房和泳池对你来说不重要,那独立屋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独立屋含早餐也就500元左右一晚,拥有自己的小花园,走两步就可以到面向大海的泳池玩耍。备注:度假村有好几个泳池所以不用担心泳池会太拥挤。

还可以泡在泳池里吃水果,难得有机会装一下有钱人!

度假村是包含早餐的,每天都有丰富的品种任游客选择。

那么大的空间都是我们的私人花园!实在太享受了。除了每天看到园丁在细心照顾这些花花草草以外,其他时候都只有我们,要草地上打滚都没人理你。

在这样壮丽的海边躺椅上,才是放空心扉的享受大自然。

度假村还有和蔼的猫猫狗狗,都会和小朋友们亲切的玩耍。这只猫的魅力都足足的电到了飞跃巅峰同学,一定要让我跟她来张亲密合照。

非一般的金钱蛋!

这是有了名的金钱蛋!在这之前从来没吃过,一旦尝试就无法自拔了!多亏小J嘴馋和巧克力聊起了金钱蛋我们才知道原来巧克力的厨艺那么不得了,未来几天吃的根本不是问题!实在太完美了,爽的窝在度假村都不想出门潜水了。

这是我出行间有史以来吃的最好的一次。没想到在异国居然可以吃到正宗的湖南菜,早知道巧克力的厨艺那么好我们就带齐调料在图蓝本开大餐,哈哈!

真不蒙你,看看每顿剩下的饭菜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因为发现了我们有位大厨在身边,大伙每天就特别积极要去菜市场买菜了特别感谢小J同学提前帮我们探路,知道度假村附近(骑摩多几分钟就到了,走路就有点远哦)就有个菜市场,想买什么都可以!但菜市场只有早市,想买菜自己下厨的朋友就得早早去哦。

小J同学买菜还能带上一个保镖和两个仆人负责拎东西。哈哈。。

早上做完第一潜不忘立马赶到菜市场买菜的康小琪

我们在图蓝本期间应该吃了大概3顿“巧克力”大餐,加上买饮料,啤酒和零食我们每人也就花了14万印尼盾,不到70人民币!自己下厨就是能省下许多的费用。

特别感谢巧克力辛苦帮我们做饭,你的厨艺实在不得了!谁能跟你一起出行就幸福了!(包括我!!!)

穿灰T恤的就是我们的漂亮巧克力大厨啦~ 么么哒

潜水和浮潜相关费用

在度假村里就有一家潜店所以潜水十分方便。他家可以选择办单次潜水或直接购买套餐。套餐相对来说比较划算,分别有6次,10次和20次的潜水套餐。价格分别在205,335和635欧元。一潜平均在32欧元至34欧元之间。套餐包含的潜水仅限库布和图蓝本区域,但它最大的一个优势是也包含夜潜(单次夜潜已经是30至43欧元了)。要是购买了套餐以后你就可以在库布和图蓝本周边潜水了。

还有一点,要是你已经是合格的高氧潜水员,度假村将会免费给你提供高氧气瓶喔!

库布和图蓝本以外的区域需要提前安排。要想看大东西的潜水员那蓝梦和MANTA POINT是必须去的!

除了潜水以外,图蓝本周边也有非常适合浮潜的地方 - 比如AMED。要是有兴趣也可以让度假村帮忙安排

我们选择了一天,8个人租了5辆小摩托,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感受着图蓝本沿岸的美景,最终来到了漂亮的AMED,看见水的颜色就想跳进去了

关于租摩托:真心觉得图蓝本的当地人实在是诚实善良。首先,租摩托才25人民币一天,而且没有要求我们需要抵押任何证件或者押金,就连租车费用都是交还摩托的时候才付。实在太放心了,这就是诚信的社会和人心啊。当然,并不建议没有驾照的人租摩托,始终自身安全比什么都重要,马路上的车速都很快,如果没驾照不会骑摩托的还是千万不要去对不起自己的安全。

水下环境

喜欢潜水的朋友可以看过来啦~ 要是你喜欢微距和拍照,你肯定会爱上图蓝本!

这次来到图蓝本还刚好遇上之前一起去菲律宾潜水的小琪。没想到只有到国外才能遇上,还能一起潜水,实在太不容易啦!

好了,不啰嗦,准备潜水去!

准备出发,老外看见我们五颜六色的水下造型瞬间笑了

为了拍照好看,出众的外形是必须的

背着气瓶准备下水!看着我的造型就知道水温不冷,就29度,要不是太怕冷连湿衣都不需要。*原谅我比较懒* 照片都是奥林巴斯TG4所拍的

s'min

度假村以外的活动

这次在图蓝本因为选择住在度假村所以去到的潜点基本都在库布和图蓝本区域。下次去图蓝本会考虑参加半船宿,让自己有多些机会去看看其他潜点的海底世界 (后面会介绍)。

在图蓝本期间其实可以建议大家租一台摩托四处逛逛,为什么?因为方便又便宜!租一台摩托也就25人民币一天!价格实在太不可思议了!除非你打算只在度假村里待着否则真有必要租一台小摩托,度假村距离大马路走路还是有点远。租台摩托不受限制,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出去买水,小吃,啤酒甚至买菜自己做饭,这些都是骑车5到10分钟的距离,走路就要半小时以上了。

再次感慨一下租摩托的价格便宜到不可思议以外,当地人还特别地淳朴。不要押金,不要提前付费,都是用完还车的时候才付钱,这种情况在国内是根本不可能的!

最后一天因为我们都不能潜水所以就集体租了小摩托到周边逛逛。其实像这样毫无目的地去探索周边的环境还是挺享受的。

骑着骑着我们就到了AMED,在山顶上享受着风景,用了个午餐就决定返回到度假村。为什么?因为度假怎么能少了按摩

要是你是一个喜欢跑步的人那建议带上跑步鞋,像我们小J同学那样探索度假村周边的环境。

当然,你不需要每天早晨跑十公里,他这是为了马拉松在训练呢

徒步探索周边的好处就是你会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当地人,了解当地的文化。这必定会让整个旅程增添不少的色彩!

除此以外,你还可以教当地人说中文!哈哈!从视频里就能看出这个地方的人是多么地喜欢和外国人接触。像小J这样热爱大自然又风趣的伙子真是个宝,单身的美眉可以考虑哦!

要是你在北京还会做金钱蛋那你就是小J要找的媳妇了!哈哈哈!*小J请不要拉黑我,我只是把你心里的话说出来而已*

其他住宿推荐

除了这家度假村以外,喜欢潜水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图蓝本的半船宿行程。半船宿的定义也就是在指定的时间内,度假村会为你安排到不同的地方潜水,期间入住不同的酒店。所有的车程,酒店和潜水都会提前帮你安排好。半船宿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在船宿过夜,休息的房间比船宿的要舒适,但同时让你去感受最好的潜点。下图就是半船宿期间会去到的度假村和潜点。只是这一次行程的时间不够了,把找到的信息分享一下,留着下次去的时候用上。

个人觉得要是去图蓝本的目的是为了潜水,那半船宿会相对比较合适。这是因为要是选择全程住在某一家度假村那就意味着你只能在度假村的周边潜水,要是想去远一点的地方会需要额外收费,而且酒店来回途中会浪费比较多的时间。

半船宿的行程分别有6晚,7晚和12晚。价格从每人5500元(非潜水员),7200元(潜水员)开始。价格基本包含3家度假村以上的住宿和潜水费用,接送及早餐。每一家度假村都是带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和游泳池。

总结

总体来说我觉得图蓝本还是一个挺适合度假的地方。它没有巴厘岛普吉岛的喧哗,但却有了度假时应有的宁静。图蓝本的水质也比普吉或巴厘岛的好,而且距离也不算远,小镇上也相对方便。毕竟机场在巴厘岛所以要想两全其美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在图蓝本住几天然后回程在入住巴厘岛享受一下热闹和冲浪。这样的假期肯定都是大家想要的吧!

和伙伴们一起旅行留下了很多开心的回忆,预祝你们回到各自的城市生活顺利,期待着我们17年的国庆红海的船宿再见了。

皆因以上所有住宿和潜水都是老外经营者,要是沟通和预定方面需要帮忙可以添加我的微信:annachin01。希望你也会在巴厘岛或图蓝本有个难忘的旅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9 11:26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1-29 11:26:58 的回复: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特别怀念的是那盘怎么吃都吃不够的金钱蛋

2016-11-29 13:5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05 17:51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12-05 17:51:06 的回复:

回复harrison_:谢谢支持~✌有什么需要改善的记得要提醒喔🤓

2016-12-07 01:5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14 22:1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14 22:15:27 的回复:

回复yinzdai:多谢~会继续加油的!

2016-12-19 15:27

有你的微信,看你的游记和视频,真是身临其境,希望也可以像你一样开心享受旅程。

2016-12-19 22:48

引用 状元===LIC 发表于 2016-12-19 22:48:34 的回复:

回复状元===LIC:我还在努力把过程记录和分享出来呢,哈哈哈。。有机会一起出行嘛

2016-12-19 22:55

果断收藏 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你们一起玩

2017-01-15 12:15

引用 紅毛 发表于 2017-01-15 12:15:59 的回复:

回复紅毛:好啊好啊

2017-01-15 22:18

引用 ANNA与JOJO的故事 发表于 2017-01-15 22:18:05 的回复:

好啊好啊

回复ANNA与JOJO的故事:

2017-01-16 17:10

引用 ANNA与JOJO的故事 的图片:

想定图兰奔的这家潜店学习ow,有中文教练嘛?没有找到这家联系方式

2017-08-02 16:21

相当呢羡慕嫉妒了,也是佩服你们两个了,明年二月份来韦岛找你们玩,带我们一起克hi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