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半日游

首先说明一下,这次去鸟取是出差,所以对鸟取的印象也只能是匆匆一瞥了。由于在东京办的事情结束的晚,一看表离起飞只有一个小时了。匆匆打了一辆的士,司机大叔风驰电掣般的把我们带到了羽田机场,还好,仅仅用了30分钟。这里要说的是,东京真的很少堵车,要是在北京,对不起,只能等下一班吧。还有,日本的国内航班,提前15分钟就可以了,就像国内的高铁一样。

一个多小时的国内航班,便到达了鸟取。鸟取的这家酒店,对不起忘记什么名字了,小巧玲珑,非常舒适。离JR鸟取车站几百米远,交通非常方便。

不能期待日本的饭店里房间有多宽敞,不过,舒适、便捷、安全、卫生可是绝对可以保证的。

鸟取这个地方,是日本人口最少的省份,面积也不足日本国土的1%,而且90%都是山地。这里有两个比较知名的,一个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鸟取大沙丘,还有一个就是名侦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的家乡,也在这里。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能去成柯南小镇,留作下次来的动力吧。图片是JR西日本运行的,往返于鸟取车站和米子车站的“名侦探柯南”号轻轨电车。

鸟取砂丘是日本最大的沙漠,是火山灰被日本海风吹浪击,历经10万年创作出的大自然杰作。每个层次都有截然不同的颜色和纹理。

这样是不是可以看的更加清楚一些呢?

作者也露一小脸。相机无法拍出大沙丘的广袤,乍一看像是大海滩,其实是大沙漠。我的背后,就是浩瀚的日本海。

用广角来拍,是这个效果。

造访大沙丘是当地最冷的2月份,照片虽然很平静,但是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受到北风的强烈撕扯。偶尔可见几只海鸥飞过,在北风中叫声显得那么嘶哑无力。

大沙丘的尽头,峰回路转,却是另一番景象。平静的海面和安静的港湾,与刚才的荒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次还造访了建于1863年的宝隆院庭园。此庭园是鸟取县第十二代藩主,池田庆德所建,是以久松山为背景的,典型的江户晚期的建筑风格。

当然,由于明治维新以后日本国门大开,其历代主人,也为她增加了不少西洋的韵味。

鸟取是一个日本人都很少到访的,比较偏僻的地方。直到最近的一次地震,才把它的名字呈献给了世人。不过这是一片安静祥和的乐土。再见了,鸟取,下次去看柯南。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9 14:30

引用 nini_z 发表于 2016-11-29 14:3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