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子湖畔,细数岁月经年......

魅力西湖

在西子湖畔,不乏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是多少人憧憬和向往的地方,它的丰姿倩影令人心醉。在西子湖畔看一场音乐喷泉表演,就着美妙的音乐,欣赏着如婀娜多姿少女的水柱,在夜色的映衬下,显出别样的味道。

音乐喷泉的起源

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的夜景惊艳了全世界。特别是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更是将这个浪漫、多情、美如画卷的城市点亮了。
        早在半个世纪以前,作为可以活动的音乐喷泉已经成为一种浪漫、闲适的娱乐项目被创造出来了。说到音乐喷泉,应该追溯到1930年。1930年4月1日至11日,第四届全国运动会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举办。但今天我要说的不是杭州,而是德国。1930 年,德国发明家奥图皮士特先生,首先带出喷泉的概念。起初他只在百货商店和餐馆建造小型喷泉,及后经过多年的发展,其音乐喷泉的设计及构造已变得更大型、更复杂。根徳皮斯特域先生早于十二岁已跟随父亲设计及建造喷泉,1952年的夏天,西柏林的工业展览中,一个美国人看到音乐喷泉的表演,并把它带回纽约电台音乐会堂。1953年1月15日,音乐喷泉在美国首次表演,表演期间超过一百五十万人观看。现在根徳皮斯特域先生继续改善其音乐喷泉及推向全世界,多年的改良已大大减低建造和维修的成本,电脑更用在音乐喷泉上,使其表演能更复杂和美丽。

杭州西湖音乐喷泉

杭州音乐喷泉共有五个,分别为:西湖音乐喷泉、八少女音乐喷泉、钱江新城音乐喷泉、中心广场音乐喷泉、运河广场音乐喷泉。相比之下,西湖音乐喷泉的魅力更能吸引我,只缘湖中流淌的爱情故事,湖面荡漾着游人的情思。西湖音乐喷泉位于湖滨三公园附近湖面上,长126米的“音乐喷泉”向人们展露迷人的风姿。音乐喷泉的喷放时间,分别为每天的19时、20时喷放两场,每场约15分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潮,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场,经过排队、安检方可入场。
       在音乐喷泉还没有喷放之前,欣赏一下西湖的夜色。

西湖喷泉小视频

西湖音乐喷泉动感之美。
喷泉随着音乐起伏、涌动,此小视频由我用手机录制,相较于该视频,现场更为震撼。

由于我们坐在第一排观看,喷泉的水粒随着风飘洒在身上,犹如淋了一场小雨,来到西湖边,忽然有了一种“雨亦奇”的情怀。

离音乐喷泉不远处,位于湖滨银泰,亚洲最大的苹果旗舰店就在这里。

吴山夜市

从苹果专卖店出来,我们步行,来到了已有30多年历史的吴山夜市,这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不过它既不在吴山广场,也不在吴山路,夜市搬到惠兴璐-仁和路快十年了,但杭州人叫惯了,舍不得改口。新一代杭州人亲切地叫它“53夜市”,打字快,又有网络语言的时髦。
夜市美食......

在这家“成都C先生串串香”第一次吃了一份花蛤米线,让吃了一天杭帮菜的我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够辣。邻桌坐着两位男生,他们也点了花蛤米线,其中一位男生说“这里的花蛤米线没有成都的好吃。”着实让我一惊,作为成都人的我,从来没有在成都吃过这么好吃的花蛤米线。

我欲化作春风,在你最好的年华里,陪你看晨曦初露,赏月沉西山,醉听风、品烈酒、悠然自得。
未完待续,持续更新中~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