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慢游 吉隆坡与马六甲

2016-11-28 19:03 597/21
  • 出发时间/2016-11-22

行程的启由

十月份订的机票,偶然的机会来到马来西亚,来到吉隆坡。由于行程比较短,所以只有安排了吉隆坡马六甲两地。但是,仅仅是这两个地方,也留给我很多难忘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在国家清真寺遇到一个人旅行的Tina,🚴骑车游逛Janggut 村庄,参观美丽的城市画廊,乘坐马六甲水陆两行的鸭子汽车船。很多个小的片段拼凑了我的五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之旅。To the beautiful days in Malaysia!

Day 1 吉隆坡市内

第一日,由于没有马币现金,所以赶忙在网上查哪里可以换钱。下载了Grab打车软件,奔向KLCC。Grab很好用,而且可以绑定信用卡,所以不用找钱之类的。KLCC里面有很多ATM,试了两台,从银联储蓄卡里面弄了一点现金出来,很开心。于是乎, 在KLCC里面闲逛,很多很多的牌子,作为一个不擅长逛街的人,我也只是点到为止。趁着中午的时间,去了位于四层的Madam Kwan's 吃饭。一直很想吃椰浆饭,所以就直接点了一份来吃,味道不错。餐厅的环境很好,很多人在这里聊天。
吃饱之后,从KLCC乘坐地铁去国家清真寺。走路,地铁一般都是以Google的推荐为准,基本都可以找到。清真寺的顶部非常美,喜欢里面所蕴含的不同文化。由于自己的衣服不符合规定,所以穿了清真寺提供的免费衣服和头巾,更进一步体验其中的文化韵味。拍照间,遇到了可爱的Tina,并一起吃了晚饭。旅行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不同的人,听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晚饭吃的海鲜自助,真的非常非常棒,而且周三刚好是第二人免单,心情不能更美丽啦

Day 2 自行车之旅

第二日订了一个自行车的行程,略贵,300马币。后来发现通过facebook订会便宜二十元,名字是bike with Elena.由于自己非常喜欢骑自行车,所以一路上都非常的开心。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早餐不要吃太饱!!!因为Elena有带我品尝Local的食物,所以最好留出品尝美食的空间。这个自行车的半日游,会去到离吉隆坡很近的村庄。参观Uncle Kohh的果园,品尝从树上摘下来的热带水果(当然要看季节啦^^)。最难忘的是了解到,一个菠萝需要两年的时间成长,然后长成之后,就没有了。需要用剩下来的菠萝头,种第二只,又是两年的时间。所以知道为什么有机的食物贵了吧。
暂别Uncle Kohh之后,我们去了三四处当地的老房子。这些老房子都是Elena在骑行的路上发现的,然后和房屋主人聊天。有几家非常的友善。忘记介绍Elena,她之前也是在office里面工作,现在是自由职业者。今年四月才开始的,有安排Food Tour和Bike Tour。她人很好,非常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有一句话让我非常难忘,她说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同样是Cycling,可以是在大自然里面的旅行,也可以是发现村庄遇到不同的人。Talk to people is another thing. 其实,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不同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其实,我回到北京也可以骑一辆单车,游走于村庄,对身边知之甚少。

Day 3 难忘的城市画廊

第三天去到了城市画廊,有免费的导游介绍故事。其实导游是志愿者,对吉隆坡非常的有感情。讲述在吉隆坡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经济发展,战争与重建。有一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吉隆坡拥有多元的文化,同时她也包容了这种不同。有华人,印度人,马来西亚当地人,印度尼西亚人。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是信奉伊斯兰教。马路上随处,可以看到包裹头巾的女子。文化是最不容易理解的东西,因为你不是当事人,永远不可能真正了解别人的世界。城市画廊,推荐指数5颗星,查好时间,建议跟随着志愿者导游一起。
在城市画廊附近,变会找到茨厂街,大概走路10到20分钟的样子。这里不是很推荐,包括Old China Cafe。食物比较一般,没有很惊艳。但如果你喜欢复古的话,可以考虑来点个饮料之类。
对了,之前忘记说了,我们住在Capri By Fraser,这个公寓式酒店非常的赞。强烈推荐家庭出行的小伙伴选择!

Day 4 马六甲

第四天订了马六甲一日游,和小伙伴一起包车。推荐黄包车这个软件,价格比携程便宜。我们的司机兼导游是在马来西亚读书的白导,非常棒的一个小伙子!推荐哪里好吃,哪里好玩,帮忙拍照。有点遗憾,去马六甲是当天去当天回,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是住一晚比较好。可以沿着马六甲的海湾走一走,尝一尝夜市的小吃。我们由于是周末去的原因,路上非常堵车。所以建议小伙伴儿们提前出行或者避开周末。
对了,去马六甲的路上还去了布城,粉红清真寺,外部和内部都很美。有一种莫名的安静。
午饭在马六甲的地理学家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对面是榴莲泡芙店,现在想想味道很美。当时有点晕车,后悔没有多吃几个榴莲泡芙T-T

Day 5 双子塔及逛街

第五天就要回家了,所以很晚起床。一直没有机会去酒店的健身房,所以赶在check out之前去了一下。真的非常非常棒!!!无边游泳池在33层,有多美可以想象,后悔没有好好利用一下。
最后一日的行程比较松散,在KLCC走走逛逛,之前预定了门票去了双子塔的展望台作为最后的留念。
一次旅程的结束,也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启!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8 19:22

2016-11-28 19:31

2016-11-28 19:32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1-28 19:22:04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molookoo:希望能帮到你:)旅行愉快!

2016-11-28 21:2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9:31:57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29 09:49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2016-11-29 09:5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05 09:50

哈哈,谢谢你的点评:)一起记录更多2017的美好瞬间

2017-01-15 17: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9 09:55:5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好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争取下次写得更好一些

2017-01-15 17: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29 09:35:5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你的点评:)你的大大的赞就是我下次继续写的动力

2017-01-15 17:32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29 08:53:08 的回复:

这是什么

回复王小小:抱歉,最近没有登录账号,这个是榴莲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