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我们与银杏的相遇

Lenny LV.2
2016-11-28 19:14 158/3
  • 出发时间/2016-11-26

本次南雄坪田之行两天自由行,读大学时就想要去看一回银杏,在广东只知道南雄有银杏可以看,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周末的下雨天和出发前火车的晚点也没有阻止我们前行的步伐。
  先简单的分享一下行程,周六早上因为我还需要从广东惠州广州跟同行小伙伴汇合,所以买的火车票晚一点,槽糕的是我在惠州没有赶上原计划的火车,时间来不及只好改签了广州韶关的火车,到了广州跟小伙伴汇合后改签的火车大概因为下雨天晚点😂😂出发前的各种不顺利,加上周六又下雨,真的是有要放弃前行的念头。两人商量了一下,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去,下一次真的不知道会是那一次,看了一下12306半个钟有一趟准时的列车经过韶关东,急急忙忙去退票再买票(火车只能改签一次)可售票窗口很多人,半个钟后都不一定可以排到我们,想了想,老司机说要不我们上那趟列车再补票吧,这张就做纪念吧(晚点的没有去退就直接作废)
  上了火车补了票之后似乎一切开始慢慢顺利了,我们坐的是11:19分的Z230补票没的坐,也没有空位置可以坐,心想也没啥关系了,2小时16分就可以到,聊聊天听听歌也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韶关东出站旁边有一个汽车东站坐车到南雄,基本走高速30/人,发车班次也还算多,没有具体发车时间的,大概15-25分钟一趟,不用两个小时可以南雄。到了南雄在汽车站坐车到坪田镇,14/人基本要等半个小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坪田镇,我们这一次出发时间比较晚,所以到了坪田镇也都快要天黑了,又加上下午吹风,到了后赶紧联系住宿老板先放东西找个地方挡风,第一天基本在路上度过也没有出去看银杏了。
(建议:如果是在广州直接出发的可以坐早一点的火车7:42分广州站也很合适,火车基本两个半小时左右,高铁的话51分钟左右,早一点出发,下午还可以逛逛日落照耀下的银杏,这也是一种很美的意境,而且第二天的行程也可以没那么赶)
坪田镇附近有很多农家住宿的地方,11—12月上旬应该都算是旺季,住宿价格基本在60/人的参考范围,带卫生间的价格贵一些,周末住宿的话建议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
吃的话我们只吃了一顿竹筒饭(第一天晚餐)第二天的早餐(蒸肠粉+白果粥,是用老板自己家的米浆,吃起来口感跟我们吃的还是比较不一样,白果粥应该也算是当地特色了,可以试试),第二天的午饭我们是在南雄吃的。
整个过程在别人眼里可能很辛苦,很奔波,奔波是真的有,但看到大自然的多彩时,当地人淳朴善良的微笑时,路上这种撩人驴友时,这应该就是路上的欢乐吧。

坪田第一顿饭,竹筒饭可以打包,打包就是拎着一个竹筒走,有腊肠饭和腊鸭饭,两种味道都不错,30一份,价格有点小贵,但饭什么的都很好吃。
  在南雄等车时偶遇两个也是一起去坪田看银杏的妹纸,一起坐车,到了后就开始约饭,所以我们就开始变成4个人一起撕啦

军营寨的日出
知道第二天不会下雨,早上五点起床,昨晚因为有一群自驾的小伙伴也正好来看银杏,赠送了几张观光车的票(三个村子的来回观光票是30坳背—冯屋—军营寨)有增加一趟观日出的车是5:30,但如果要坐这个车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告知哪里上车,才会来接,如果没有提前预定,估计是等不了了,我们就是个栗子,因为不知道,所以一早再等,怎么都不来,打了服务电话没人接,后面打了投诉电话才告知要提前报备才有车接送的O__O"…
    后面我们一共有8个人一起在等车去军营寨看日出,有一辆面包车的师傅问我们去哪里,可以载我们去,10块一个人,知道坐不了观光车,就上了面包车到军营寨,路上遇到的4个小伙伴也是一群逗逼,一路上也很多欢乐,我们到了军营寨还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在日出还没升起之前,看星星也是很不错的方式,因为前一天下雨,云层很厚重,太阳很艰难跟我们打招呼。坪田早晚比较冷,要准备保暖。

看完日出在军营寨附近逛了一下,此时天气还是有点冻手冻脚的,我们就准备先去把肚子填饱,好准备赶后面的路

其他两个小伙伴在坳背拍的落叶,因为我还要回惠州,所以要早一点的火车先回广州,就没有去坳背看了,坳背是最近的一个景点,我们就让小伙伴拍照给我们看就好了。

开启了返程的时刻,其实内心还想继续闲逛一下坪田古村落的,加上好天气,都说把遗憾留给下次来实现,还是很期待在一次去看一眼银杏。
坪田开往南雄的汽车因为旺季增开为每一个小时一趟,返程的路上很顺利,到了南雄觉得还有时间,就在汽车站附近逛了一圈,想多看看当地人是怎么的情景。

南雄汽车站相遇这两个小伙伴后就一直开始玩耍,特别的缘分,真的过程也是相爱相杀的,而后她们也改签了车票提前回深圳,跟我们时间差几分钟,而我们偷偷做了一个决定,要不我们也改签跟她们同一趟车,车上2个多小时还可以继续一起撕。
到了韶关东就直往改签窗口排队,给她们一个surprised,直到我们在火车站汇面后才告知她们我们是同一趟列车哦😄😄
然后又开启了一段火车上的耍,首先大家当然是先凑图修图p图发胖圈,告诉盆友圈我们很欢乐。
相遇是个很奇妙的过程,我们四个都是去年毕业,读同一个专业,都有一个放荡不羁的心,玩耍的过程也是欢乐不止,一直都感觉笑到嘴巴抽筋了

总结:我们第一天基本都是坐车,所以两天的行程是有些赶,我们此次只去了坪田,没有去帽子峰,因为我们都更喜欢古村落的风景,就选择一地好好看,主要也是时间有些赶,三天时间的话可以加上帽子峰。
虽然要转两三次车,看似有些累,但我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们在南雄坐往坪田的时候有挺多当地人,后面上了一个五六十的大叔,脸上经历了岁月的沧桑的淳朴村民,我跟同行的小伙伴商量说我们挤挤,让出一点位置给这个大叔坐,大叔也有点不好意思的坐下了,我们开启了聊天模式,我了我们从哪里来,也告诉我们坪田这几年的发展,哪里的银杏值得看,后面得知原来这大哥是一名乡村老师,教小学,特别和善,车子走了一个多钟后,乡村老师问我们有没有订好住宿,如果没有可以去他家,他家也有女儿什么,深表感谢,这善良的人们,内心是如此接近,我们在城市已经防备太久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内心还是很触动的,当然我们已经定好住宿。老师提醒我们可以记一下明天坪田开往南雄汽车的时间,掏出手机记录的时间,用的手机是一两百的按键机,超级简单的那一种,这种手机我身边几乎没有人用,内心打了个寒战,乡村老师朴素的行为,坚守在乡村教育的一线,想想现在身边的人都不断换最新款功能最齐的手机,而大学同学只身教育事业的环境都是不错的学校时,想起原来乡村教育是这么脆弱,一个临近退休的教师依然坚守,而且自己的生活环境也不是很好。
如果我们在坐这些往返的班车时,粤北也是欠发达地区,请不要嫌弃他们,多一点接纳,我们的到来是带动当地的消费,可我们在一定的时候也是在占用当地的资源(我们从南雄坐车到坪田时,因为在汽车站已经坐满人了,很多在半路拦车的当地人就没有座位了,只好站着,如果没有这些访客,估计他们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一些,我们的消费估计也只是带动一小部分,请不要觉得自己的到来就应该享受超级服务,大家多一点平和的心态看风景路上会更美)

当地的小孩都不怕冷,好像是小孩都不怕冷,在路上看到好几个小孩还是在7-9度的气温穿着拖鞋,请你们不要嘲笑他们,你的一些微笑就就可以了,或许他穿拖鞋背后是有原因呢?#这一点启发是因为我看到有旅客嘲笑一些小孩什么什么的#
当然相信我们都是安静的一个旅客,看过风景,留下微笑。
路上虽赶,可笑容不止,看似很多困难,跨出第一步就已经在路上了,风景的美需要用心体验,放下防备,多一些真诚,欢乐会多很多。
期待下一趟行程。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9 10:42

其实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不管写的怎样,只有先写出来才能找出自己的差距,首先要动笔,才能慢慢写好。

2016-11-30 09: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