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9晚浪漫意大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11天9晚的两人浪漫意大利之旅,共花费2万3左右,依次经过罗马(3 Days),米兰(1 Days),威尼斯(3 Days),佛罗伦萨(3 Days)。攻略分享给前往意大利的小伙伴们,希望每一个人的旅途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穷游网上的康辉旅行社签证办理。俩人价格1298元。不到一周就出签了,非常快。但是之前准备材料根据旅行社意见调整,花了大概1个多星期。链接http://z.qyer.com/deal/78936/。
2:机票预订
4月底预订的北京罗马直飞的意大利航空,俩人往返含税价格共计10428。
3:住宿预订
欧洲酒店的住宿价格普遍高一些,但是如果早定的话,在airbnb 和booking 上还是可以找到不错的住宿。9晚住宿共花费4890元。罗马佛罗伦萨米兰住宿平均每晚500元左右,威尼斯近700。
4:意大利官方铁路
意大利铁路票可以提前四个月预定,越早预定价格越低,我们在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威尼斯城市间的价格大概是19.9欧/人。提前把PDF文件打印出来,或者手机出示订票信息都可以。
5:下载软件
Google map,导航全靠它了。tripadviser,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可以搜索附近的美食,景点等。翻译软件,方便查询一些词汇。
6:兑换欧元
中国境内提前换好了欧元,意大利大部分地方可以刷卡,超市,饭店,景点都可以用,我们换了6000元人民币的欧元,还剩下很多。
7:预订门票
梵蒂冈博物馆,米兰《最后的晚餐》,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建议在网上提前订好票,节省排队时间。

入境后准备(也可淘宝提前购买):
1:采买电话卡,买的是TIM WELCOME。20欧元花费+15欧元卡费。1个月有效期。4G流量,忘了打电话多少分钟了,不过肯定够用了。4G流量两人用热点共享,完全没问题。出境后,在右侧可以看见TIM Welcome 的大牌子。

善意提示:
1:Roma Pass 不建议买,除了罗马斗兽场免排队外,基本上用不上。罗马各处景点非常近,基本步行就可以到达。我们两人花了56欧,简直太浪费。罗马斗兽场可以从网上订票或者早上早点过去排队。罗马地铁有自动售票机,1.5欧,100分钟内免费换乘
2:乌菲齐美术馆和美术学院没有中文讲解器的。我花了109欧,从官网上提前定了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和美术学院的门票,门票+讲解器+展览费+预定费。英文讲解器根本就听不懂呜呜,也看不懂。比现场买票贵多了。而且感觉排队人没那么多,20分钟就能进去。
3:每到一个城市,要找到当地的超市,东西便宜,酸奶,饮料,水果,巧克力,小蛋糕,慕斯,小零食等。经常有特价,非常便宜却味道不错。在意大利,可以多吃冰淇淋,甜点,巧克力,牛排之类,相比国内性价比比较高,味道也比较正宗。

Itinerary

Day1 9月29日:北京到罗马

早上9点15T3航站楼,意大利航空直飞,当地时间14:25到达费尤米西诺机场,心情很激动。上次旅行还是去年十一的泰国行。飞机上睡一会看会电影,下午到达的时候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一点也不觉得困,没有倒时差的困扰。
其实我们出机场对意大利的第一反应是:这也就中国三线城市吧,很小也不太现代化。但是重在内涵嘛

下午两点多到达罗马机场,机场非常小,排队半个小时就出关了。出关后,右侧就有各类小店,卖电话卡,Roma Pass,租车等。电话卡门店显示TIM WELCOME,35欧,4G流量,好像是200分钟通话,网速还挺快。
意大利人很热情,问路到Roma Termini 的大巴车,每半个小时一趟,不同的窗口是不同的运营公司,价格也不一致,窗口下面贴一张纸,显示最近的发车时间。排队人很对,我们买的票是5.9欧,4点的票已经售完,乘坐16:30开往Roma termini。从意大利回来时重新路过这个地方,想起自己十天前在这排队要开始旅行,感慨万千,拍照纪念一下。

罗马机场到市中心的选择方式有:
1) Leonardo Express 机场轨道交通
从Fiumicino机场到罗马市区,最便捷的方法是乘坐火车,意铁有专线到罗马Termini火车站,每半小时一趟火车(早晨5:52从Termini发第一班,晚上22:52从Termini发最后一班),车程32分钟,票价14欧,联系电话:06-65951,参考意铁官网。运行时间:机场- Termini站 06:38-23:38;Termini站-机场 05:52-22:52
2) Terravision airport bus 机场巴士
这是一家总部在英国的公司,专营各机场线路,提供廉价的往返于机场与市中心之间的巴士服务,全程耗时约55分钟。从3号航站楼Coatch Station到Termini火车站北侧,单程6欧,网上预订4欧,两人同行共8欧,每半时和整点发车一班。票可以免费更换时间点,因此航班晚点也不怕,退是不可以的。不过这大巴并不准时。运行时间:机场-市中心05:30-22:55;市中心-机场04:40-21:50
3) 从机场到Tibutina车站的列车,全程约40分钟,机场出发运营时间是6:27-21:27,每30-60分钟一班,Tibutina车站出发运营时间是5:36-20:36,每15-60分钟一班,21:36-22:36每30分钟一班,在Tibutina车站可以转乘地铁B线到市中心。
4) 夜班车BUS NOTTURNO
机场线路停车后,夜班公共汽车开始运行。停靠在机场C航站楼外面,发车到达TIBURTINA火车站,途径TERMINI。从机场开往Tibutina车站的车分别于1:15、2:15、3:30、5:00发车,中途停靠Termini车站,全程约50分钟,票价5欧元,返程票价3.62欧元,0:30、1:15、2:30、3:45发车。
5) 出租车:在机场出口有专门的出租车站点,到Termini火车站大约50欧左右,40多分钟时间。

罗马地铁站只有两条线,比北京地铁简单太多了,站点之间距离也很近,一分钟一站地的感觉。地铁站很破,比北京一号线还原始,地铁上到处都是涂鸦,可能6点多是下班时间,地铁上人很多。

到达Roma Termini 后,乘坐地铁2站地就到达住宿民宿。airbnb 上预订,含早餐,不用额外交城市税。3晚共1525元。小区环境很好,不过我们下了地铁因为被人指错路,导致半个小时才到达。房子环境很赞,很有意大利风情。早餐也很丰盛,饮料,鸡蛋,酸奶,牛奶,小蛋糕,面包,饼干,水果,房东会放在冰箱里和餐桌上,自行享用。尤其是房东自己做的蛋糕,美味
房东家的垃圾箱有四五个,每个放置不同的垃圾分类,我们将不确定的垃圾都放在桌子上,告诉房东辛苦帮忙处理。还是要支持环保滴
Our complete address is: +39 328 548 9062  +39 329 631 5774
Viale Carlo Felice Scala A, Apartment n°10;
Airbnb 上3晚起订,显示图如下:

放下行李整理一番后,就开始到罗马大街上溜达,一路走到了罗马斗兽场。罗马的街道很窄,车开的非常快。同住在一起的美国夫妇说对着最大的印象是开车太crazy 了。但是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车都会停下给行人让路,初次感受罗马气息,我还有些小兴奋,但是大叔却一点感觉也没有。想起我们每次出去玩,他的表达都是:都差不多啊,没什么啊,不用去看了,都一样啊。
罗马晚上近9点虽然没有背景热闹,但是依然很多餐厅,超市营业,车辆依然很多,大街上还是很热闹。9点就回家睡觉了,可能时差的原因,我们凌晨三四点就醒了。

这张照片放在了高中群里,大家纷纷鼓掌,论“如何把罗马斗兽场拍成农村大戏台”

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

Day2 9月30日 梵蒂冈

今天的的行程是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沿路溜达到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黄昏时正好到达了纳沃纳广场,悠闲呆了1个小时后,享受美食后回家睡觉
梵蒂冈博物馆,9点多乘坐地铁到达,一直待到下午1点才出来。提前在往上找了很多关于梵蒂冈博物馆的内容介绍和纪录片,加上租借的中文讲解器,大概了解个七七八八。2个人的门票+网上预订费+1个讲解器共47欧。梵蒂冈网上订票很简单,百度一下会出来很多,把PDF附件打印出来出示即可。可以参考这个http://bbs.qyer.com/thread-352353-1.html。
梵蒂冈博物馆在地铁Ottaviano站下,沿途会有标志Vatican Museums,跟着标注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快到的时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会拦住你,告诉你网上预约和现场排队分别在哪排队,刚开始被拦住的时候,我们非常不道德的还以为是故意骗钱的呢
租了一个语音讲解器,两人用耳机可以共用。结果半天没找到耳机,重新花费7欧租了一个,和大叔还互相埋怨了一番对方,悲催的是出来后发现耳机就在包里,我们非常无语的又埋汰了对方一遍
游览重点:(1)八角中庭:拉孔奥雕像、阿波罗雕像。(2)缪斯馆:残躯(3)埃及馆:木乃伊干尸(4)拉斐尔画室:《雅典学派》(5)西斯廷礼拜堂:《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镇店之宝的《残躯》,你看出来了艺术价值了吗

梵蒂冈博物馆出来后,开始寻找我们的午餐美食啦。我和大叔都不爱吃西餐,提前从国内带了泡面,牛肉干,各类干果,麦片,零食等满满一大包,最爱的老干妈在机场被截获了意大利吃的还可以,披萨,意面,尤其是甜点我特别喜欢。根据蜂友的推荐,找到了一家比较实惠的披萨店,爱丽丝披萨(Via delle Grazie店) (Alice Pizza)。但是意外发现他旁边的意面小店人爆满,买了两份尝了一下,非常不错,关键是便宜,一份面才5.5欧,人排到店外很多。建议可以尝试一下

意大利的冰淇淋很赞,一定要多吃吃吃,有很多不同的知名品牌,每天都告诫自己不能超多三个

冰淇淋,披萨,意面过后,溜达到了圣彼得广场,准备进入圣彼得大教堂。果然排队人很多,圣彼得大教堂免费,也不能提前网上预约,我们打算放弃去其它地方溜达,准备第二天一早过来,后来想还是排吧。乖乖在阳光下晒半个小时吧。
圣彼得大教堂有租讲解器和登顶俯瞰罗马的门票,不过我们是参观完后才发现的。大叔表示没有任何兴趣登顶。对于这个生活无趣的老年人我只能服从,我家从来不是我当家做主~~
圣彼得大教堂很宏伟,进去后有一种惊艳的感觉,根据之前看的记录片和攻略介绍,还有蹭看到的中国导游,了解个大概吧

能不能好好拍个照。教导过你很多次,要用充满爱的心去拍我

一直有队伍来做礼拜,最长的一个队伍我们等了快10分钟,队伍才从我们面前走完。看到他们虔诚的样子还是很感动的。
这照片质量,大叔我服了

下面黑色的大柱子,大叔当时给我讲了半天,我现在表示神马都想不起来了

把我拍成这样,为了展示广场的宏伟我忍了

罗马的景点之间真的很近,从圣彼得广场步行了不到20分钟就到了圣天使城堡,在路上看到了超市,采购一些酸奶,饮料和甜品。变吃边溜达,这时候的阳光晒在身上很舒服惬意。

在公园长椅上休息了半个小时,吃吃超市买来的东西,欣赏着来来往往的美女帅哥,感受着生活的美好,背后就是圣天使城堡了,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大叔表示已经没有任何兴趣了,老年人没办法

背后两个帅哥骑马缓缓驶来

圣天使桥上行人很多,享受着阳光和人流。在这让一个老外给我们拍合影。拿到华为手机的时候,老外认出来华为手机,拿着观赏了一番,还说“the best camera”

圣天使桥一路溜达,随意的走着,居然到了纳沃纳广场,大家都在随意享受着傍晚时光,喝着咖啡。现在想想,如果是在中国,估计被广场舞占据了
又吃了一个冰淇淋。意大利冰淇淋店很多,价格都差不多,每个都很好吃。只要看着店很大都可以进去尝试尝试

沃纳广场,难得看到大叔笑的这么开心,起因竟是我的拍照姿势
之前还把这个广场好好查了一下,每个雕像的意义等等,广场上溜达了半天,现在已经不记得啦

广场上还有一个教堂,进去呆了半个多小时歇息一下。教堂里很安静,参观的人都轻手轻脚,做礼拜的人都很虔诚的在做祷告。有的教友在唱颂歌

在纳沃纳广场一直静坐到了傍晚,根据猫头鹰的推荐和自己之前做的攻略。发现一家挺不错的家庭餐厅在居住的附近,乘坐公交车到达。一份意面,一份通心粉,加上座位费共20欧,味道还不错。抱歉忘了这家店的名字啦

吃完饭,在路上的超市买点水,回到家已经快9点了。罗马也不大,这两天无数次的从斗兽场经过。明天开启罗马的一日暴走。斗兽场,西班牙广场,万神殿,许愿池,威尼斯广场(路过),古罗马遗址。

Day3 10月1日 罗马一日溜达

早上8:30就到到了罗马斗兽场,一出地铁口就看到斗兽场。排队的人已经不少了,使用Roma Pass 很快入内。进去后需要使用信用卡租用讲了一个解器,可能需要身份验证,防止物品丢失或者损坏吧。讲解器使用耳机两人可以共用。

罗马斗兽场呆了大概两个小时,讲解器讲的比较简单,结合之前看的攻略讲解,和现场一些导游的讲解,能理解个七七八八。也可以提前下载个纪录片看一下。
想到我们的Roma pass 快要到期了,就直接做地铁到达最远的西班牙广场。其实这点距离,对于北京来说,真是很近了

你看看大叔这一本正经的样子

西班牙广场登上高处,远眺罗马

西班牙广场,一边逛着街上的小店,一边溜达,寻找赫本吃冰淇淋的那家店。个人感觉一般,没觉得比其它牌子的好吃。 Giolitti,地址是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号

冰淇淋店离万神殿很近,几分钟就到了。万神殿的人很多,我们只是根据之前的信息了解大概,做在万神殿的凳子上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大叔表示已经完全没兴趣好好探究啦
在万神殿门口仅留的一张照片

从万神殿到许愿池的路上,发现了一个超级大的教堂,很多路过的游人纷纷进去拍照。照片只能展示教堂的冰山两角啦,是视线能看到的1/6左右,两侧和背后还有很大很长的雕像和空间。

街头艺人的绘画表扬,赢得大家的掌声

罗马许愿池,Trevi Fountain,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水非常的清澈,到处都是人。之前还看了很多许愿池的资料,上面雕像的代表意义,现在表示真是记不起来多少啦

绕到背后,看多的人山人海,一不小心就找不到我家大叔啦

许愿池离威尼斯广场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不过大叔表示没兴趣上前细看,我们在威尼斯广场附近的小店逛了半天。有一个儿童店,卖各类的儿童玩具,大叔的小侄子非常喜欢各类车模型,但是考虑到我们刚到,还有好多城市要走,就先没有买。

一天见到好几次的古罗马斗兽场

罗马遗址,就在古罗马斗兽场附近,和罗马斗兽场是通票,好像是2天内有效。
进入到古罗马遗址,时间尚早,我们就先随意的溜达,大叔找厕所就找了半天。结果下午3:34去租讲解器的时候,服务人员告知已经太晚了,不租讲解器啦。没有讲解器,我们两个进去简直是对牛弹琴,只能用之前自己搜集资料仅存的记忆加上临时百度走过来。
但是不得不说,古罗马遗址还是很震撼的。这里曾经是古罗马的神经中枢——元老院,公民大会的讲坛rostrum,各大神庙,帝国金库,全都在这个区域。凯撒被刺的地方也在这里,凯撒的墓,屋大维演讲也在这里,古罗马帝国曾经最辉煌的舞台。
如果有讲解器,仔细游览的话,比斗兽场的时间要长多了,得3个小时。

黄昏时走在古罗马废墟中,即使不能了解这些建筑物的历史和架构,但是依然让人很善心悦目,现在想想当时的感觉,和大叔一起还是很浪漫的

今天所有的景点溜达完了,中午我们就随意吃了点带的小吃,水果和酸奶,路上随意买点饮料咖啡冰淇淋。
从古罗马遗址出来后,根据大家的推荐,来到了LUZZI店,Via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88号。这家店人非常多,属于物美价廉型。因为我指错了方向瞎转了半天,其实就在斗兽场回民宿住所的途径之路。大叔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通,从此意大利行都是他指路了
PS:每次点餐都是瞎点,或者让老板推荐,或者看别人推荐

修整一下,发个朋友圈。明天一早,准备乘坐红箭火车前往米兰意大利定火车票需要注意事项。
(1)意大利火车票,提前4个月可以在网上定。越早订购就越便宜。
(2)每个城市不止有一个火车站点,订票时注意看清楚车站站名。一般乘坐的火车站,罗马是Roma Termini,米兰是Milano Centrale;威尼斯是Venezia S. Lucia,佛罗伦萨是Firenze S. M. Novella。
(3)网上订购成功下,把PFD附件打印出来,或者把信息下载到手机上,直接出示给列票员就行。
(4)每个火车站,提前15分钟到达就行,一是车站比较小,容易找到,二是很多列车都是在开车前10分钟才显示在哪个站台候车,不过我们保险起见,都是提前40分钟半个小时就到了车站。
(5)意大利铁路官方网站可以订票,攻略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92895-1.html。
我们乘坐的基本是红箭头火车Frecciarossa,价格在人均19欧左右,还有一些车更便宜一些,但是时间会久一些。

准备上车离开罗马啦,很不舍

Day4 10月2日 罗马-米兰

到达米兰,刚下火车,还很兴奋。其实放这个照片是觉得照的好看而已

米兰住在 Hotel Mythos, 离火车站车步行5分钟。Via Carlo Tenca 21;Stazione Centrale
最最开心的是,这家Hotel旁边有一家超市,超市里的东西到处Sales。苹果,香蕉,橙子比国内都便宜,关键是非常好吃,很甜水份很大。水,酸奶,饮料,各类甜点小零食也比国内便宜多了,在米兰虽然只呆了一天,但是这家超市逛了4,5次,离开米兰威尼斯还打包了一大堆东西带走。
米兰的餐厅很贵,比罗马能贵一倍,去了两家餐厅发现都需要预约,干脆就在超市买了些披萨,零食,搭配国内带来的泡面,腰果,牛肉干度过了。

米兰交通
米兰呆了一天,使用的是24小时交通卡,在地铁自动售票机上可以购买,4.5欧一张,24小时内地铁和公交不限次数乘坐。比较划算。
米兰市内由Azienda Trasporti Milanesi S.p.A. 公司运营的公共交通系统非常高效(特别是地铁和有轨电车)。游客可以在书报亭、烟草店、酒吧和地铁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单程票每张1.5欧,24小时票4.5欧,48小时票8.25欧,10次票13.8欧。单程票90分钟内有效,在有效时段内,你可以乘坐城市的所有电车和公交,也可以乘坐一次地铁或开往郊区的单程列车。计时从你上车打票开始,首次激活票面上会打上日期和时间。目前米兰的巴士和电车上有三种不同的打票机,最新的那种带黑色磁条的纸质票需在橙色或黄色的机器上激活。如果你使用的是新式的磁卡式车票,每次上车都需要激活一次。

今天是周日,我们的第一站是圣玛利亚修道院去参观《最后的晚餐》,因为周日是免费参观,不能从网上预订,而周一闭关,所以只能奔过来碰碰运气,果然到了之后,工作人员说两周内的票都没有了。
周日的修道院正好有礼拜,基本目睹了整个礼拜的过程,非常的肃穆虔诚。很多人在做礼拜的过程中都哭了。粗略估算了一下,教堂里至少有四百多人。礼拜的流程,我们也看不懂听不懂,只能默默的感受一下。

从修道院出来后,就直接去了斯福尔扎城堡,步行10多分钟到达,进去只呆了一会,大叔表示没什么可看的,走吧。而我在城堡只上了厕所就离开了。

从斯福尔扎城堡出来后,我们就往前往米兰大教堂了,下午两点半左右,大教堂广场果然很热闹,排队进入教堂的人也很多。我们就满满围着大教堂外围溜达观赏,打算明天一早过来参观。教堂旁边的埃马努埃莱二世走廊,悠闲逛哒了半天,只能表示穷人买不起

广场上的艺人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Pizzeria Spontini,米兰大教堂方便比较有名的快餐披萨店,价格便宜,排队人也很多,不过味道真的很一般。米兰的披萨饼就属于比较厚实的了,和罗马的很不一样。

在广场和长廊一直溜达到了下午5点多。回到酒店一觉睡到了晚上8点,出来觅食。晚上8点多的米兰感觉太安静了,即便我和大叔一起,我还是感觉不安全,大街上基本碰不到人,这要真碰到一个抢劫的,绝对跑不掉。我们出去不到1个小时,合适的餐厅因为没有预定吃不上。从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搭配国内的泡面,牛肉干,腰果。在酒店的阳台上浪漫了一下。

住这家酒店时,建议选择有阳台的,视野很开阔,变吃东西边欣赏街景,还是很浪漫滴。阳台街景

Day5 10月3日 米兰-威尼斯

一大早8点来到了米兰大教堂,果然随便拍照,看着阳光照耀在大教堂上,和昨天下午完全不同个两种感觉。

惭愧,肚子上的八块腹肌

米兰大教堂通票是11欧,如果要登顶的话,乘坐电梯登顶25欧。我想步行登顶,无奈老人家大叔要求乘坐电梯
大教堂内部很震撼,讲解器10点钟才能租借,因为我们要赶12点的火车,所以没来的及使用。
大教堂内部的讲解,我只能表示现在已经都忘啦。只记得拿破仑在这加冕,哥特式教堂,尖拱、壁柱、花窗棂。

登顶后,不得不说,灰常失望,实在是没什么看头,

通票,除了大教堂外,还有博物馆等,但是都是10:30后才开放。我们因为要赶中午火车,所以在博物馆只是匆匆走完,但是不得不说,博物馆还是非常不错的,里面的结构和物品都非常精致,如果对建筑和宗教历史比较了解的话,估计得逛2-3个小时呢。

米兰大教堂回来后,回到酒店领取行李,从超市又买了很多水果,酸奶和饮料,到火车站前往威尼斯,Bye bye Milano

米兰威尼斯乘坐火车不到2小时的行程,意大利的天空湛蓝湛蓝,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听着音乐,感受生活的美好
米兰方向去威尼斯,火车先经过Ve.Mestre才到Venezia S.Lucia。两站相差5分钟,过了Ve.Mestre后,火车就在威尼斯海上行驶了,漂亮

威尼斯水上巴士通票只有24小时20欧,12小时的通票刚改革取消。24小时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24小时内无限使用,48小时好像是30欧。建议买24小时即可,通票可以去玻璃岛和彩虹岛,日出日落时乘坐威尼斯再绕行一圈。
乘坐水上巴士注意,一个码头会有三四个船只停靠点,会有大牌子说明,哪号线在哪个停靠点(A,B,C,D,E等),要注意弄清等在哪个停靠点,还要搞清楚方向。否则即便是你需要的站点,也等不到你想要的线路巴士

威尼斯在这家住了两晚,早餐很丰盛。各类面包,巧克力酱,酸奶,牛奶,果汁,饮料,咖啡等。每天打扫卫生。房间很大,我们的房间需要往外伸头才能看见运河,隔壁的房间是正对着运河的。两晚的价格共1334元,不含额外的每人每天3欧城市税。出门就是水上巴士,可以去彩虹岛和玻璃岛,步行5分钟就到火车站,步行20分钟到达圣马可广场。整个威尼斯岛不大,如果只是在主岛上溜达的话,步行比坐船都快。比如我们从火车站步行到圣马可广场,步行20多分钟就行,做慢悠悠的1号线水上巴士逛哒了50分钟才到。

中午到达威尼斯后,就开启了岛上溜达了,大叔感慨说,到了这我才感觉自己到了欧洲,出来旅行了老年人,你的反射弧要不要这么长啊
威尼斯店里的东西很贵,也很精致。整个岛非常漂亮。我们之前看了两个关于威尼斯的纪录片,也算对这个城市的了解个七七八八了。

随处可见的贡多拉,像我这种穷人,都没好意思问价格。水上巴士就挺好哒

一路溜达到了圣马可广场,这里很是热闹,之前看的威尼斯记录片对这里介绍颇多,现在表示不记得不记得
威尼斯钟楼俯瞰整个威尼斯,强烈推荐,风景非常美。我和大叔在上面呆了半天,直到后来风吹的太冷才下去。

圣马可广场休闲溜达,想参观圣马可教堂时,已经下午4:50了,5:00关门。而且存包区已经不接受存包业务。大叔非常仗义的说你今天先进去,我明天再去。好,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圣马可教堂免费,进去参观别的需要额外收费,教堂不大,里面禁止拍照,惦记着外面的大叔,进去5分钟就出来了有的是时间明天一起进去

身影应该靠的再近一点

音乐演奏,我们就只是看看

意大利版的非诚勿扰,听不懂意大利语,看图判断貌似牵手率很低

Day6 10月4号 玻璃岛~彩虹岛

早上起床后,先去Pontini餐厅预订晚上的座位。一出来,清晨的威尼斯就让我震撼,灿烂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海鸥在大桥上,水面上,房间上不断略过,发出阵阵声音,一些多拉贡开始游动起来,一幅多彩幽闲的画面展现在眼前,现在想起来都一阵放松
吃过早饭后,从门口的邮政报亭买了威尼斯一日交通卡,准备出发到玻璃岛和彩虹岛。在这碰到了一对中国夫妇,聊得非常开心,开启了威尼斯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
很多水上巴士都到这两个岛,用Google map 导航下或者直接到站牌处看也行。住宿楼下的4.1线水上巴士就到,大约30分钟到达Murano(玻璃岛)。Murano 主要是玻璃工艺制品,很多橱窗里的东西超级漂亮,当然,价格也是炒鸡漂亮,给团队的小伙伴买了一些礼物,他们纷纷表示很喜欢

每次看见这些漂亮的工艺品时,大叔都会非常严肃的警告我:千万小心,别碰啦!!
但是我依然还是不小心把一个马造型的玻璃制品摔了,幸亏没摔坏。重要的是东西比较便宜,大叔说,没事,这个你摔坏了还赔的起。10欧
下面的东东已经忘了合几万人民币了,马大哈的我万万不敢靠近

玻璃岛不大,我们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后,就乘坐水上巴士前往彩虹岛,大约20多分钟的路程。而彩虹岛的行程就是吃了个饭
tripadviser 推荐在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性价比还不错,我们四个人60欧。两份披萨,一份海鲜面,一份墨鱼面。关键是聊的开心,出来这么多天,大叔和我已经互烦很久啦,只不过他英语不行,而我是路痴,不得不相互配合

同行四人下午三点半就回到了主岛,一起重新游览了叹息桥,圣马可广场。后来他们因为要去钟楼登顶,而我和大叔回旅店休息后,就开始了绕威尼斯水上巴士游,约定晚上8点在我早上预约的Pontini餐厅一起晚餐。

每天的天空都是湛蓝湛蓝

推荐一下威尼斯水上巴士游,1号线是主路线,建议黄昏和早晨日出时乘坐,这时候的水城威尼斯真是美呆了。这个画面是我这次意大利旅行中最深刻的记忆了
从下午5:30开始,乘坐水上巴士1号线,见证了水城威尼斯日落时色彩变化的美丽,一直到夜晚灯光亮起

推荐一下Pontini餐厅,超级火爆,每次经过时都一堆人在排队等位置。东西很好吃,价格也很便宜,服务态度特别好。我们带了两份套装,一份甜点,四人共花费69欧。尤其是提拉米苏慕斯,以至于后来在意大利每次餐厅吃饭都点提拉米苏慕斯

Day7 10月5日 威尼斯-佛罗伦萨

一大早7点多,我和大叔就起床出门了,又乘坐水上巴士欣赏刚睡醒时的威尼斯。今天的威尼斯阴天,还下了点小雨,别有一番风韵。

我还做到了利多岛,距离主岛10几分钟。每年举办威尼斯电影节的地方。一个比较悠闲安静的世界

从利多导回到主导,下了一点蒙蒙细雨,这时候的威尼斯别有一种风情,感慨看到了它日出日落,晴天阴天下雨的不同感觉。88威尼斯,最后一次体验你的美丽。

一直到10点才回到hotel 吃早餐,早午餐一并解决了。收拾完行李,检查车票时发票去佛罗伦萨的车居然是12点多而不是下午2点多。幸亏我检查了一眼,要不然肯定被大叔批死
威尼斯佛罗伦萨的火车是这次行程中最贵的,49.8欧元/人。也有便宜至29欧,39欧,但是时间稍长或者时间不合适就放弃了。
Train: Frecciarossa 9427。Venezia. S.Lucia 12:25~Firenze S.M.Novella(14:30)
贵的火车果然人很少

佛罗伦萨城市很小,所有的景点步行就可以达到。在预订的民宿check in 后开启佛罗伦萨溜达模式。
佛罗伦萨,大叔方向感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未来的两三天,我像一个傻妞似的被领着走遍佛罗伦萨大街小巷,方向感浑然不知并且完全错误,而大叔则随手知道哪个景点在哪个方向位置了。

百花圣母大教堂,免费进入,登顶和地下室参观收费。老年人表示绝对没有体力登顶

这湛蓝的天空啊佛罗伦萨的天空是这几个城市中最蓝的,可能是因为因为城中不能行车的原因。

圣母大教堂周边有很多小店,随意逛逛,价格也不贵。从圣母百花教堂一路溜达到了领主广场。不得不说,佛罗伦萨的艺术气息很浓重,整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却很有感觉。各类商店,边走边逛,物价也不贵。很舒服的一个小城市。

领主广场上溜达,到处可以看见海神

领主广场旁边就是乌菲齐美术馆,提前网上订了票,明天的参观行程

老桥上随意看,都是风景

跨过老桥,我们开始在每一家小店里随意的溜达,这里卖金银首饰和皮具的商店特别多

卖冰淇淋的服务员很是漂亮。美女,即便是低头,背影,侧颜也能一眼就吸引住人。

在老桥的那边逛了半天,黄昏时候归来时,这时候老桥的风景真是美啊

根据trip adviser 推荐的一家不错的海鲜面餐,装修很有感觉,服务员小哥不得不说,是一个调情高手

餐厅的电话和名称,共花费28欧

Day8 10月6号 佛罗伦萨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乌菲齐美术馆和美术学院,门票和讲解器提前从网上订了,两人共花了109欧,这次行程最大的冤大头。大叔嘲笑了我好久。讲解器都是英文的,进去什么也听不懂,也幸亏提前看了两个乌菲齐的纪录片,要不真是瞎圈啦。乌菲齐进去有中文的讲解书,很多中国人都买,搭配参观

其实听不懂

美术馆上看老桥和佛罗伦萨城市,很有感觉

从乌菲齐美术馆出来,已经12点多了。我因为很累,就随便根据Google 找了附近的一家餐厅。事实证明,还是要根据tripadverser 或者大家推荐,又贵又不太好吃,尤其是甜点,我们都没有吃完,共26欧元。但是店面装饰非常雅致有格调

途径领主广场时,发现大量人围在这里,八卦的我怎能放过。问了一个小朋友,他对我说“Tom ~~~”,我没听懂,打开翻译软件,他输进去后,中文显示“汤姆,汉克斯”。我靠。许是我“哦”一声的表情太夸张,周边几个老外看着我都笑了。
当然要等阿甘出场啦,结果等了10多分钟,大叔开始拖后腿,说“走吧,有什么好看的”,“我们也不赶行程,再等等吧。”大叔受不了了,午餐吃的也不爽,查了trip adviser 上的推荐,说“我去买个披萨,你在这等着吧”。

回到家睡了一觉。下午来到了美术学院,我们已经接受看不懂的事实,在大卫雕像前仔细研读了半天,别的都是一扫而过了。

溜达到皮蒂宫,不过没有进去

特别喜欢穿梭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中,随时能看到橱窗中令人惊艳的艺术品

米开朗琪罗广场俯瞰佛罗伦萨

晚上在住宿的附件餐厅买了很多小吃,发现前两天真是白瞎了,守着家门口这么便宜还还吃的小吃。一大盒牛排,才5欧。后来发现我们住在美术学院大学附近,所以吃性价比很高。后来就一直在这两家餐厅买吃的了。

Day 9 10月7号 佛罗伦萨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买买买。不过一大早6点多,就被楼下游行的声音吵到了。是学生在游行,打开窗户拍了几张照片。欧洲的建筑物很高,我们在三楼,感觉像是国内的四五楼了。

游行的队伍越来越大,等早上起来逛街的时候,他们有开启新的一轮了。后来在百花圣母和大街上,又看到了几次,一路警察开到,警车追随,很有气势。

今天发现了一家巨便宜的超市,价格差不多是其它超市的一半,很多慕斯,乳酪,巧克力甜点居然才1欧多。大叔,别拦我这顿饭,才花了14欧.
我们从这家超市买了12盒巧克力。这个巧克力之前被人推荐过,在意大利比较出名。在别的超市是12.8欧一盒,而这家超市才5.9欧。还有画笔,酸奶,甜点,买买买

其实今天我计划时去比萨斜塔的,但是大叔说要大采购,感觉佛罗伦萨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城市。好吧,我们家从来不是我能当家做主的。
晚上6点的火车,前往罗马,88佛罗伦萨,这次的意大利行也接近尾声了。
TRAVEL from Firenze S. M. Novella To Roma Termini on 07/10/2016 at 18:08. Roma Termin  Hours 19:40 - 07/10/2016。Train: Frecciarossa 9545.
火车对面的四个M,不同的类型。桌子上我们买的饮料,喝了一口,全倒了

到达罗马的民宿已经8点多了,收拾了一番后,我还想出去走走,无奈大叔说收拾收拾东西早点歇息吧。好吧遵命

Day10 10月8日 罗马~北京

今天是早罗马的最后一天了,下午2:20的飞机直飞回国。早上我们就在家附近溜达了逛逛。看看早上八点半的大街上,真是没什么人,想想北京早上的八点,早就人挤人,车挤车,地铁挤地铁啦

又发现了两家不错的超市,酸奶,甜点来点,再拿两盒巧克力。准备回北京啦~~依依不舍,一路上一直跟大叔说我还不想走,每次大叔都是翻个白眼说你留这吧,我不拦你。

逛到了罗马大学,校园里面超级安静,都看不到什么人,想起北师大校园里人来人的情景。

温馨小提示:可能是十一的原因,排队退税的地方人非常多,我们排了将近1个小时的队伍呢。如果需要退税的话,建议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

bye bye 意大利,满满的不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9 11:27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11-29 11:27:00 的回复:

回复caoyucy:哈哈,缘分哪

2016-11-29 13:1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5 10:51

罗马最美十月天,十月份去罗马和佛罗伦萨最合适。威尼斯适合2月份或者8月份去,2月份有一年一度的狂欢盛会,8还是9月份好像是威尼斯电影节。佛罗伦萨适合1月6号左右去,因为是佛罗伦萨一点一度的打折扣日,适合疯狂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