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囧5人6天5夜之旅

杨天颖 LV.3
2016-11-28 19:35 110/3

这次旅行和沉沉珂珂嚷嚷了一年,真正筹划大概也就是3个月,缘于珂珂发现亚航的廉价机票需要提前订了,我们才开始行动,定了之后又安静了一个月,看了看游记,开始淘宝订行程和接送机。中间邀请了阿夏夫妇一起,结伴5人,有一名男生在安全感大大提升,我妈也放心我们自由行了,还有就是,阿夏简直了,浑身技能,给旅行增加无穷乐趣。阿夏老婆亚菲也很好,俩人在一起各种和谐,让我学到了一些情侣之间的相处之道。
        定了亚航的往返机票,来回1200左右,不过要到武汉乘坐,没钱浪费只能浪费时间了,还好除了我医学狗其它四人时间充裕。我下了夜班直接窜到火车站,爹妈把行李箱送到车站的。从早晨8点半开封郑州硬座,郑州武汉硬座,简直坐死我再也不想硬座了,武汉飞普吉落地已凌晨3点多。接机到酒店被告知下午2点才可入住,酒店当天房间已订满,于是放下行李换上衣服出去晃吧。5个人都是相当疲惫了……

第一天 芭东酒店附近闲逛

途中去了7-11,看什么都想尝一尝,meiji牛奶第一次喝很不错,早餐买了个肉松面包,店员负责加热,好吃。来之前试图要喝遍所有饮料,但最后也是心有余胃不足。在店里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复芦荟胶,后来在芭东岸边屈臣氏看到做活动价格比我们买的便宜了将近一半。

我们住在芭东,离江西冷步行10分钟。放下行李,才5点左右,商场还没开门,到芭东海滩散步。清晨的芭东,人很少,太阳还没出,沙滩还算干净,水欠清澈。

在路边买了柠檬红茶,4元一大杯。味道比国内良心,制作过程让人看了也觉得货真价实。在泰国各种吃住行都很货真价实,尽管大部分都是一次性交易,但卖家都很用心在做,感觉很规范很良心。没有丝毫赚钱了应付了事的意思。

东海岸线不长,大早晨在附近步行绕了半天,最后熬到了let's relax10点开门去做了个全身泰式按摩。一进店就决定在此爽了,因为音乐和精油的香味让人想立刻躺下享受。店员送来了青色的茶?挺好喝

放松完了回了半管血,去找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搜的一个记不清什么餐厅了,个人感觉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餐。冬阴功汤实在厚不住味道,芒果冰也和国内的无异,味道淡了点,喝的不过瘾,剩下的均好评!

返回酒店路上遇到了泰拳的宣传车,有点吵,那个架势感觉有点吓人。大概就是周一晚上开打,要去看啊……

下午入住酒店后补了个觉,起来后已下午4.5点了,到江西冷的big c逛了一圈,买了好几种味道果汁,味道看个人口味。

江西冷的1楼美食街找了家餐厅吃饭,凉拌木瓜丝和蛋包饭好吃,前者特好吃,剩下的两个菜可能是泰国的香料味太重太独特了有点点不适应。吃完逛了一圈,想找上午看到的boots店,始终没有找到,只是江西冷的另一面,我们没走到而已。晚上回去睡觉了,第二天6点起床去斯米兰2日游。

第二天 斯米兰挺进

去斯米兰中间还是有一些不愉快,在这里提醒大家,行程如果在淘宝订,一定要尽快,最好定sea star公司的。我们就是因为订晚了,ss公司只剩帐篷了,我们相住风扇木屋,所以同意了接受另一家不知名公司。后来的导游也不错,只是开始有一位让人很厌恶。
    早晨6点准时等车,司机7点才到,带着我们绕了卡伦和卡塔海滩接满了一车大概12个人,又开了将近1小时才到要出发的码头。接我们的是那个很恶心的导游,他提着篮子过来也没有自我介绍,问我们要不要浮潜用具,我们以为是商贩就没有要,态度很差,立刻带我们上船,船上已经没有位置了,让我们坐在甲板上,朋友们觉得晒,就坐在船舱通往甲板的过道地上。导游一副臭脸埋怨我们迟到了,船上人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事实是接我们的车整整晚了一小时,这只能怪淘宝客服没有协调好,害得大家受他的臭脸。
    我自己坐在甲板上,朋友很快就不舒服,头晕恶心心脏不适,后来到甲板上坐,好多了。到了浮潜第一站,也就40分钟,我们没有浮潜用具,问了穿上别的导游,都没有,态度也不怎么好,最后借了没下水的陌生妹妹的,感谢她。导游全程没见到技术辅导啊,只是在我们的请求下,同意第二天给我们带浮潜用具。
      喜欢潜水的还是准备自己的浮潜用具,公用的容易起雾,看的不是很清楚。

浮潜后又到了附近那个有风帆石的岛上供大家照相,这里的水就明显蓝了很多。很多快艇载着游客陆续到达,人很多,停留了大概半小时。一定要准备潜水袜,风帆石很铬脚,岸边水下看不到的暗礁也很铬脚。淘宝10块钱一双,很有必要。

集合后就驶向可以过夜的岛了。下船后已经下午1:30,团客一日游的被告知吃饭后自由活动,2:30集合返程,返程途中还有一次浮潜,然后就完事了。往返斯米兰要汽车加快艇将近5.6个小时,一日游完全浪费在路上了。午餐是随船一起带来的盒饭,一般般,有些许泰国特色,吃饱没问题。下面的图就是上岛的那片小海岸。住宿岛也就两条海岸可以玩,其实并不大,胜在水清沙白。

下午大家注意了一下,4点钟起来到大海岸戏水😄。

晚饭在集合时间地点被导游带到了岛上的一个室外餐厅。我们3个人一桌,3菜1汤还有水果,还是很美味的。吃完饭到海边散步了,岸边没有路灯,开着手电,没有导游带我们找寄居蟹,我们自己找到了一大一小螃蟹。

晚上岛上很安静,海边不远有很多帐篷,因为看游记说帐篷比较潮湿,易有蚊虫,我们选择了风扇木屋,并不热,条件还是有点简陋啊,岛上没有热水,一定要带驱蚊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的7天happy卡从快艇来的半路就没有信号了,导游说另一种卡是有信号的。一定要和亲人事先报备。还好我们惊喜的在木屋外的室外小酒吧那里发现了wifi,可乐也没有贵的惊人6块一听,我们点了一些,蹭了会网就回去睡觉了。

第三天 热情的与斯米兰告别

我们的唯一一名男士一大早5点多去下船的小海滩看日出了,没有鲜明的日出,却有妩媚的朝霞。他的手机不好,照的不清楚,遗憾。我们4个女生都在睡梦中度过了清晨……因为我们30的女人了,体力真的也达不到,但是我内心真不想错过每一天的日出日落,大自然的创作每一天都不同,大家起得来的话,一定要去看看日出日落,我有恋空癖。

起床洗漱完毕就被导游带去吃早餐咯,一人一份,味道不错。早餐还是偏向于西方风格,也不知泰国本地人早晨吃什么。下图是我们住的木屋,和帐篷区,比较靠近海岸,聆听海浪声还是可以的。

接着就是踏浪去啦……每个时段的海都有不同的风情,一定要留出充裕的时间给斯米兰哦!

玩到10点,木屋要退房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前往送我们上岸的小海滩,前一天导游告知12点左右在午餐处等他们带着新一批游客来,吃完饭带我们和大家一起返程。走过一段貌似可以称得上为热带雨林,一定要穿潜水袜,落脚也要注意,很多树根微微突出地表,踩上去很疼。阿夏带我们找到了寄居蟹,他清晨去看日出时这片丛林路旁很多寄居蟹……我心向往可为时已晚。

树上藏着一只小象

来到了小海岸边,玩了一阵,这里有秋千……

水浅的地方也要小心,暗处睡下有礁石,很扎脚。

一批一批的游客随船而来,白天的小海岸基本上就没冷清过。

到了午餐时间,依旧是随船运来的昨天一样的盒饭。吃完我们稍作休整,一起走的新一批游客就拍照之类的,2:30左右我们就踏上了归程。快艇没行驶多久,就来到了最后一次浮潜的水域,一共就2次浮潜,感觉没有完全参照淘宝行程里介绍的。再次不建议一日游。晕船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在船舱两侧稍稍靠船尾处,个人感觉稳当一些,没那么颠簸,而且浮潜的时候都带着救生衣,应该下去体验一下,不然在船上漂浮特别容易晕船。如果喜欢潜水和摄影,带一个睡下相机还是很不错的,浮潜了40分钟,很耗体力,手机带着防水袋完全照不清楚。

鱼还是很美的,公用的潜水镜真的好容易起雾,我在反复清洗,下水,试图看清楚,可是……

浮潜后就一路睡意返回码头了。

上岸等了片刻,安排好了接车送我们到酒店。车上看到树林后隐约可见的夕阳,大家很期待明天的环岛游一定要看日落。

回到酒店,迫不及待出去吃东西,我们3个女生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芝士主题餐厅点了一个招牌……锅,刚吃下去觉得很满足,吃了一半,觉得有些腻了,实在吃不下去,还是那句话,货真价实,良心餐饮。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洗漱休息了,相约明天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淘宝订了包车8小时环岛游。

第四天 普吉环岛8小时 人妖开开眼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9 17:26

没有完 有空了继续

2016-11-30 06: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