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帖山

窝窝 (昆明) LV.6
2016-11-28 20:05 317/4

D2~清迈

清迈第二天-在BP酒店斜对面压了护照花200B租一张小摩托。一个白人妞通过手势和简单的单词问了在中国有骑车经验之后很简单的手续就把车和头盔给我们了。朋友骑车我负责开谷歌导航指路。一路游玩了双龙寺和浦屏皇宫。摩托车方便,路遇美景一脚刹车就能跳下来拍照。到寺庙,皇宫停到指定区域锁了拔钥匙走就行,我们游览完出来,挂着头盔的小摩托原地待命,还没有人收停车费……想想当年在昆明丢的那些自行车真是……国内电动车熟手可以试试,山路上急弯➕倾斜度大的路面比较多,因为有昆明山路经验,所以没啥太大压力,没有经验的妹子请务必保持20码的速度,下雨就不要摩托上山了,虽然一路遇到的司机都有礼貌又又耐心,然而路况并不适合生手。相对清迈的摩托车数量,他的加油站真心不多,店主要求我们加满油还回去,我们15点从浦屏出来下山,按照谷歌指示找加油站,花70B加满油,绕开单行线,回到租车点时候将将还有十来分钟到17点,白人菇凉正在准备收摊。双龙寺作为宗教圣地就不赘述了,平台上俯瞰清迈确实令人心旷神怡。浦屏皇宫有很多美丽的花儿,月季,绣球花,蝴蝶兰等等叫得出或者叫不出名字的花,有别于中国园林,布置的井然有序又别具匠心,那么多美丽的花儿却也没有繁花似锦的艳丽,而是把整个皇宫衬托的清幽雅致,有时间可以静静游览。总结下摩托游览素帖山注意事项:1.租车时候要看清楚剩下多少油,如果只有一半要先加油再上山,加油站离素帖山还是有点距离的。2.弯道陡坡慢行。3.泰国是靠左行驶!!!4.古城里单行线多,注意看交通牌和其他车辆怎么走的,可以完全按照谷歌指示走。5.现在去最好穿长裤带外套,浦屏皇宫不愧是避暑行宫,双龙寺和浦屏的温度差了一个季节。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9 13:58

我是还没走就计划什么时候再来了

2016-11-29 15: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05 19:50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12-05 19:50:51 的回复:

回复wangbin:抓机弄的,还有错别字不知道咋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