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飞水寨:雨雾中的万时山,行走在三省交界!(16年11月)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言

万时山(湖南称汜(shì)水山)位于南岭山脉中部和罗霄山脉南端交接处,海拔1559.38米,是湘粤赣三省的汝城仁化崇义三县交界处,万时山是“大丹霞—红三角”生态旅游圈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脚踏三省,避暑赏雪,品花观瀑的草原旅游景区。

行程

1、周五晚上在广州坐大巴去韶关东站住宿。
2、周六上午坐大巴去湖南汝城“飞水寨景区”,看瀑布后午餐。
3、中午登万时山,下午坐车去热水镇住宿。
4、泡温泉后晚餐。

1、广州到韶关住宿

这次的行程有点不一样,是从周五晚上开始的。我要先到指定的地点集合,这是天河客运站的附近,有一个医院,9点半集合。

差不多晚上12点,汽车到了韶关东站附近的一家宾馆,我们要在这里入住。

时间宝贵,马上洗澡睡觉,没想到这次我分到跟一位叫“老胡”的大肥佬住一个房,哈哈哈。

2、韶关到湖南汝城飞水寨

周门早上6点半,就要吃好早餐退房,在门口坐大巴去飞水寨了。

韶关东站这里,有车直接到达丹霞山,很方便的样子。

韶关东站的位置也好特别,居然是在一条河的边上。

下面这位,就是我的舍友,老胡,是一位大胖子,
他有一个很厉害的事迹,用一个月的时间,从210斤瘦到180斤。

在这个地方,就是进入景区的重要叉路口,这里已经是湖南省的地界,属于汝城县。

睡了一大觉,到了景区的门口了,到底这个景区叫什么名字呢?
反正我是看不明白,大家能看懂吗?

景区的路很小,只好转中巴,大巴上不去。

门票要80元,领队说我们一起买集体票是75元,哈哈!

好了,可以看到景区的地图了。
这是我喜欢的地图作业,哈哈。
对景区的分布和徒步路线心里有个数,走起来才放心。

3、登山看瀑布

我们分批坐景区的中巴车,上到瀑布分景区,开始分散活动,
领队只是强调集合时间,就不管我们了。

路口下去就是瀑布了。

说一个特别坑的事:就是下面的指示牌,你不要以为这是整个景区的图,只是你已经走过的图,你完全不知道你前面要走的地方会去哪里。。。。

瀑布不是特别的大,算是比较普通的了,毕竟不可能每个瀑布都是黄果树呀。

说明一下,实际上应该行走的路线是:面向瀑布的右边的栈道,顺着水流方向的一直向下走,就到了午餐的地方!!!!!!
因为领队没有说明清楚,所以我后来走了回头路坐中巴下山,少看了一些风景。

同队有两位是有准备来这里拍照的,所以一些什么拍照的道具都是有的。
我也跟着拍照,分享,哈哈哈。

看到了吧,走得越多,指示牌上面的路线也加长了,但是就没总的线路,你都不知道你走到什么位置,心里无数。

顺着路向山下走,空气这得越来越清新,下面是一座很显眼的桥,叫红军桥!
过桥有一条老路,没什么人走的。我就不上桥了,顺着河边走。

水泥路上长了好多青苔,说明这里空气比较湿,也说明走的人比较少。

凉亭还是比较多的,没几步就又有一个。

走着走着,天上下雨了,还好我带了伞。
前面一个人都没有,大家都是在瀑布那边,
没有人发现这里其实还可以走好远的

地图开始一点点的加长了,把景点一个个的标出来。

看到了吧,没多远,又加长了,
空气是真的不错,也没什么人迹。

只有十几分钟,就又变了好多个景点了,有点像是广东大峡谷。
因为集合的时间已经快到了,我也不能继续走,只好原路返回。
我不知道的是:只要继续向前走,10分钟就到饭店了!!!!!!!!!!!

回来的路上开始遇到同行的一些队友,他们大多数还在慢慢的拍照。

又回到瀑布这里,走得慢的还不知道顺着溪水有好看的风景呢。

4、坐车回山中吃午餐

我们准时上车集中,下山吃午餐。

具体午餐也没什么好拍的,唯一的亮点就是:饭桶!
真的是用一个大木桶来装饭的!

饭店旁边的溪水,也就是瀑布的下游,可惜我太听领队的话了,不会自己走下来这里。

5、坐车上山,登天时山

16、去泡温泉

17、晚餐及去看河边温泉

总结

1、领队安排得不好,万时山看瀑布的位置应该可以走栈道下来的。
2、领队安排得不好,晚上去看温泉逃票的时候太晚,看不到什么。
3、万时山一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空气也很好,不过因为雨雾没看到好的风景。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