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飞水寨:雨雾中的万时山,行走在三省交界!(16年11月)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言

万时山(湖南称汜(shì)水山)位于南岭山脉中部和罗霄山脉南端交接处,海拔1559.38米,是湘粤赣三省的汝城仁化崇义三县交界处,万时山是“大丹霞—红三角”生态旅游圈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脚踏三省,避暑赏雪,品花观瀑的草原旅游景区。

行程

1、周五晚上在广州坐大巴去韶关东站住宿。
2、周六上午坐大巴去湖南汝城“飞水寨景区”,看瀑布后午餐。
3、中午登万时山,下午坐车去热水镇住宿。
4、泡温泉后晚餐。

1、广州到韶关住宿

这次的行程有点不一样,是从周五晚上开始的。我要先到指定的地点集合,这是天河客运站的附近,有一个医院,9点半集合。

差不多晚上12点,汽车到了韶关东站附近的一家宾馆,我们要在这里入住。

时间宝贵,马上洗澡睡觉,没想到这次我分到跟一位叫“老胡”的大肥佬住一个房,哈哈哈。

2、韶关到湖南汝城飞水寨

周门早上6点半,就要吃好早餐退房,在门口坐大巴去飞水寨了。

韶关东站这里,有车直接到达丹霞山,很方便的样子。

韶关东站的位置也好特别,居然是在一条河的边上。

下面这位,就是我的舍友,老胡,是一位大胖子,
他有一个很厉害的事迹,用一个月的时间,从210斤瘦到180斤。

在这个地方,就是进入景区的重要叉路口,这里已经是湖南省的地界,属于汝城县。

睡了一大觉,到了景区的门口了,到底这个景区叫什么名字呢?
反正我是看不明白,大家能看懂吗?

景区的路很小,只好转中巴,大巴上不去。

门票要80元,领队说我们一起买集体票是75元,哈哈!

好了,可以看到景区的地图了。
这是我喜欢的地图作业,哈哈。
对景区的分布和徒步路线心里有个数,走起来才放心。

3、登山看瀑布

我们分批坐景区的中巴车,上到瀑布分景区,开始分散活动,
领队只是强调集合时间,就不管我们了。

路口下去就是瀑布了。

说一个特别坑的事:就是下面的指示牌,你不要以为这是整个景区的图,只是你已经走过的图,你完全不知道你前面要走的地方会去哪里。。。。

瀑布不是特别的大,算是比较普通的了,毕竟不可能每个瀑布都是黄果树呀。

说明一下,实际上应该行走的路线是:面向瀑布的右边的栈道,顺着水流方向的一直向下走,就到了午餐的地方!!!!!!
因为领队没有说明清楚,所以我后来走了回头路坐中巴下山,少看了一些风景。

同队有两位是有准备来这里拍照的,所以一些什么拍照的道具都是有的。
我也跟着拍照,分享,哈哈哈。

看到了吧,走得越多,指示牌上面的路线也加长了,但是就没总的线路,你都不知道你走到什么位置,心里无数。

顺着路向山下走,空气这得越来越清新,下面是一座很显眼的桥,叫红军桥!
过桥有一条老路,没什么人走的。我就不上桥了,顺着河边走。

水泥路上长了好多青苔,说明这里空气比较湿,也说明走的人比较少。

凉亭还是比较多的,没几步就又有一个。

走着走着,天上下雨了,还好我带了伞。
前面一个人都没有,大家都是在瀑布那边,
没有人发现这里其实还可以走好远的

地图开始一点点的加长了,把景点一个个的标出来。

看到了吧,没多远,又加长了,
空气是真的不错,也没什么人迹。

只有十几分钟,就又变了好多个景点了,有点像是广东大峡谷。
因为集合的时间已经快到了,我也不能继续走,只好原路返回。
我不知道的是:只要继续向前走,10分钟就到饭店了!!!!!!!!!!!

回来的路上开始遇到同行的一些队友,他们大多数还在慢慢的拍照。

又回到瀑布这里,走得慢的还不知道顺着溪水有好看的风景呢。

4、坐车回山中吃午餐

我们准时上车集中,下山吃午餐。

具体午餐也没什么好拍的,唯一的亮点就是:饭桶!
真的是用一个大木桶来装饭的!

饭店旁边的溪水,也就是瀑布的下游,可惜我太听领队的话了,不会自己走下来这里。

5、坐车上山,登天时山

吃午餐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然后我们还是坐中巴上山。

停车场下车,有一个大的平台,可以看到比较好的山景。

前面就是上山的栈道,我们要在这里开始登山了。

领队先在路线图旁边说了下安排,有领队在前面,还有一位在后面。

有阿姨在路边卖东西,不过我们都要上山了。

不要被骗了,以为要平路,整个山都是阶梯路来的。

6、走阶梯路上山

前面这位就是我们这次的一位领队,一直走在前面,他只带了一瓶水就上山了。

7、过第一凉亭

前面的凉亭有一块大石头,上面有写字的,可以在这里拍照,到此一游。

不知道为什么,前面的阶梯路我不觉得很难走,因为两边都是很凉爽,也不是很陡

8、过第二凉亭

不停的走,一下子就到了第二个亭子,有山有水,又没有太阳。

一看就知道,这山的空气很潮湿,所以青苔长得这么好。

路的两边有青竹,我记得在黄茶园就看到很多,我们走到这里的时候,天下雨了。有一部分没有带伞的队友只好停下来,下山了。

9、下雨,过第3凉亭

前面有一些人,是比我们还要早上山的,他们都在这个凉亭躲雨,
不过我不用,因为我有带伞。

如果会拍照,有好的相机,今天可以拍出很好的相片,不过我就没有这么厉害了。

路边的树,长了好多的菇。

今天是下雨,然后雾也是很大,所以完全是看不到什么风景的。

10、到厕所

整个山,就只有这么一个厕所,这也是离山顶比较近了。

11、到服务中心

前面服务中心,也是在建设当中,还没有翻新好。
这是一个分叉位,我们要直走上山,左边是下来的时候走的路。

12、到山顶分叉走左边

到山顶了,安全是看不到任何的远景,只好走左边的泥路,去三省界碑,
如果直走或者右边走,是去草原的,不过今天这个情况,是没办法去了。

跟同行的几位小伙伴一起,拍照留念了。

顺着这个护栏走,是旧的路,新的路还在建设,走几分钟就到了山顶。

这就到了,我们的路线是回去服务中心,不走其他的路。

13、登顶

到山顶了,当然是要拍照的了。

最可惜的是这个天气,本来拍照可以更好看的。

14、下山走环路

走另外一条路下山,到服务中心。

之后,就是原回阶梯下山,有些队友还没到山顶呢,我是最快的一批。

到山脚的停车场了,我们坐车回到大门口。

15、坐大巴去汝南热水镇住宿

然后,又走了大巴,去到热水镇那里住。我们还要去泡温泉呢。

16、去泡温泉

热水镇上的这家温泉是比较有名的,网上也有看到,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呢。

温泉还是不错的,最少是真的温泉水。

17、晚餐及去看河边温泉

我们出来门口的一家饭店,吃了个晚饭,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味道比较一般吧,可能我们要求太高了,呵呵。

温泉文化园是晚上7点半之后免费开放,我们回去酒店的路上经过一下,就进去看看。

总结

1、领队安排得不好,万时山看瀑布的位置应该可以走栈道下来的。
2、领队安排得不好,晚上去看温泉逃票的时候太晚,看不到什么。
3、万时山一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空气也很好,不过因为雨雾没看到好的风景。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