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独自带5个月大的婴儿女宝宝游三亚(海量照片)16年11.18-20两晚三天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前言:
Hello~大家好~
我是个热爱旅行,爱摄影,喜欢到不同的地方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的新手麻麻,自由职业者,所以时间相对自由一些。
记得上一次旅行是怀孕2-3月的时候,在千万人阻挡的情形下独自抱团去了台湾
这一次忍了13个月,终于又可以再次出发啦~~不同的是,这次我要带上我的小宝贝儿,俺5个多月大的大闺女闻小柔。欧耶\(^o^)/

订机票付款的时候,其实手也有在抖,是激动,也有担心。
但是我去意已决,谁也无法阻挡我啦啦啦~~~

其实一个人带娃旅行,真的没有那么难,就是带娃换地住两天而已咯~
难的是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勇气,勇气!

很多事情我都提前预想到了,自己带娃,宝宝可能会哭会闹,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尽量满足俺大闺女的所有需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相信我可以,我也相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旅行,一段美好的回忆。给自己打气,加油!

此刻想到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强。“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先提前透露一张在我和5个多月的闺女在海南三亚拍的亲子写真~
俺最喜欢的一张,嘎嘎。

附上我跟宝宝出发前晚上在家拍的照片~

订机票

我跟闺女在海南的两晚三天
订机票:
先从去哪儿网看的机票,确定要付款了,打客服想确定一下,结果发现居然有的特价票不含婴儿票。
最后从携程定的飞机票,感觉携程比去哪儿订票价低且方便。
订票时候只要知道宝宝的身份证号,购买飞机票时候勾选一下“”携带婴儿14天-2岁”即可,票价是全票价的10%,登记时候带好你的身份证和宝宝的户口本就可以咯!=^^=
接机服务我都有选哦,这样带娃出行, 真的省心啊。当然去机场的时候就无所谓咯,可以自己随时打车哒。
北京三亚:7:30起飞-11:30落地,按时起飞落地。
附图:”我跟闺女的飞机票”

订酒店~

订房:
airbnbd定的2晚海景房,位于天涯镇红龙街海边20号,海阔天空咖啡旅馆。
费用:房费246元/每晚,服务费27元,合着是273每晚。
PS:俺傻了,应该只定一晚的,然后第二晚,直接付给房东就可以哦。(哈哈。这也是房东告诉俺滴,请原谅孕傻未过的俺T T)
或者直接从去哪儿网定,活动后的价格才206?!,呜呜,我每天多花了70元,两天多花了140块钱,还没有牙刷牙膏!唉~~~~不过也算求个心安,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嘛~~没关系啦~~以后就知道了,分享给你们啦啦~~~拿去不谢。
总之从去哪儿网定酒店,相对更便宜哦。实战经验啊啊啊~~~
下图是从Airbnb订房的价格:

下图是去哪儿网的价格:

第一天(2016年11月18日)

北京飞三亚,我们出发啦!

11月18日早上7:30北京三亚的飞机。
11月18日早上4:50我们就出发了,本来提前一天就预定18日早上5:00的滴滴出行,但是司机居然5:00了打电话说会迟到30分钟,被我取消了,重新叫的滴滴快车,很快就有师傅接单了,让我松了一口气,呵呵~

到了南苑机场,机场真的很小,而且居然没有母婴快速通道T T,我就这么跟着大波人群排队、候机,果真是出了一大身汗啊啊啊。
而且买的联合航空的特价机票,不提供免费餐食,就连飞机上喝水的水杯都要3元一个,都是有偿服务的,或者可以买瓶装水8元一瓶。
对了,我从家给宝宝接的一保温杯的水,一口没有舍得喝,因为之前有听说,怕宝宝到新地方会水土不服,可以从家接一杯水和当地的水混合一起喂宝宝,就会避免水土不服,不知真假,但是小心为妙吧。嘿嘿~
一路上,有很多的好心人,热情帮助,十分感谢。
办理登机牌时,前面的美女帮忙提行李,还让我优先办理了登机牌,感谢。
安检通过后,候机厅内,买了一份肯德基早餐,然后就去了提前预定的贵宾休息室给宝宝换了一个纸尿裤,喂宝宝喝了几口水,自己也喝了一杯果汁+一杯水,差不多就到登机时间了,走的时候还有机场工作人员帮我提东西送到登记口,简直太感动。
登机后,前后、左邻右座的美女们更是帮我抱娃、哄娃、找东西,甚至我去WC,都有人帮着抱娃,哈~
其实也都是我没有想到的哦,真的非常感动,从来没有期望会有这么多人帮助,反而在收到援助之时,十分感动感恩,甚是觉得生活十分美好呢。~=^^=~
附图:

下飞机前,就开始脱脱脱了,果然海南28度,超级热,下了飞机,就感到一股暖领扑面而来啊,顿时汗流浃背了就,宝宝也一直出汗,我一直用小手帕给宝宝擦头,一头汗啊,头发都湿了。
北京最冷都0度了,到三亚一下30度的温差,但是宝宝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超预期~~
来之前的晚上,本来都有点感冒,流鼻涕,咳嗽,到了海南三亚,居然神奇的自愈了,不流鼻涕了,不打喷嚏了,只是偶尔还有点轻微的咳嗽。我真的很欣慰啊~~~
闺蜜喵前一晚还劝我说等宝宝好了,再来海南,但是我去意已决,就算生病了,就来海南看病好啦!怎么海南也比北京空气好,适合生存!我心想~~~嘿嘿~~~~谁也阻挡不了我来海南的心~\(≧▽≦)/~啦啦啦~~~~

三亚啦!!~下飞机啦,心情非常激动:D

这次独自带娃出行,背巾帮了俺滴大忙~
还有哺乳巾也助我在公共场合可以从容不迫的给宝宝喂奶。必须点赞!棒棒哒~
附上下飞机后,在海南凤凰机场,等待接机大哥来时候拍的照片:

↓↓↓闻小柔困了也累了~~嘿嘿~~瞧那个小样~~不过最累的还是俺啊~~~~在等接机的人来接我们去宾馆。一定要定接机服务哦,真的省心胜力,踏实!

到海阔天空咖啡旅馆啦~~~

第一晚我们住的301,也是正面海景房,有点遗憾的就是阳台没有花花咯~嘿嘿
不过也还是很心满意足!

在这里开始属于我们娘俩美好的亲子时光~~

抱着宝宝到阳台坐坐看看大海,听听海浪声,这感觉太美好了,觉得一路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哈哈

从早上4:50从家出发,到中午12:50到海阔天空咖啡旅馆一共8个小时,一路奔波,也是够受的啦~~
不过最难的时光已经熬过来啦,马上就可以休息咯~
虽然很累,但是依然很兴奋呐!
这个旅馆真的很适合带宝宝住哦,旅馆内就可以点餐,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美好时光哦,嘿嘿~~
白天夜晚可以听到海浪声,宝宝们一定都很喜欢大海的白噪音吧。

话不多说,饿坏咯~~赶紧联系老板点餐咯~~~
这是菜单供参考:

附图:

我点的鱼和肉末茄子,一碗米饭。

给宝宝个玩具(勺子、纸巾袋、各种牙咬胶、苏菲小鹿、小熊、手摇铃),自己在床上玩,我就开吃啦~~
表示这家店的菜做的也不错哦!适合我~~~啊哈哈~~~
酒足饭饱后,心满意足啦~~~~

这小妮儿初来乍到挺开心嘛~~~

累了累了,要休息一下下~~~~

休息完毕,带娃粗去溜达一圈~

同住一个客栈的福建姐姐~~
说俺们闻小柔漂亮,强烈要求合影。O(∩_∩)O~

知识贴

然后我去附近超市买了牙刷,牙膏,香皂等日用品,本来这些东西都有带,我有提前发顺丰快递到提前预定的酒店的。但是因为脑残的放了一块香皂在包裹里,不能走空运,最后结果就是,我都到家了,快递才到,呜呜。
因为来海南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时间有点赶,如果一切提前都计划好,就更轻松了哦。
快递里还有几件我跟宝宝夏天要穿的衣服,玩具等。

去附近超市买完水果日用品,路过了一个卖椰子的摊儿,买了一个椰子喝,8元,然后问了问阿姨当地有啥好吃的,她的旁边就是一个路边摊,有炒河粉,还有炒面之类的,10元一份,她推荐我去看看,我刚好有点饿了,就买了一份炒河粉,但是真心吃不惯哦,嘿嘿,最后剩下了好多。
吃饭的时候其实是最累的,一手抱娃,一手吃饭,主要是娃老动啊,阿姨看着我太辛苦,还主动帮我抱娃。甚是觉得当地的村民和蔼可亲起来~
(ps:大妈一看就是当地的老实人,我才放心把娃给她的哦,大家带娃外出,一定要多加小心哈。)

荡着秋千,背着娃(娃着了),听着海浪声、看着星星,发着状态。不错哦

回去洗洗睡觉了。(第一次给宝宝洗淋浴
Ps:还有个事情,我想交代一下,闻小柔第一次从床上掉地上,就贡献给在海南三亚的第一晚了。我去卫生间给她洗衣服,然后就听见哐当一声,紧接着就是一阵哭声,吓死宝妈了,抱起来一顿检查,万幸的是宝宝除了被吓到,一点事情没有,以后还真要多加小心哈~
我是切切实实的长了记性了。
好啦~
海南的第一晚就这样伴着闺女的哭声结束啦~~~~晚安、好梦~~

在海南三亚的第二天2016.11.19

早起睡到自然醒,我跟宝宝都洗漱完毕后,早餐点了一碗海鲜面,不一会儿小妹儿帮我送到房间里来。15元/碗,里面居然有4只虾,还有一对贝壳,一个鸡蛋,我表示很满意。O(∩_∩)O哈哈~
北京这样一碗至少得28起啊!!
我开吃,给闺女一个袋子,闺女就在床上自己玩了起来,特别乖,我很欣慰。

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微信联系房东换房事宜,然后收拾屋子,举家搬迁到了这家店铺最美的那间屋子203!!!
哇咔咔~~
赶在旅馆人并不是很多,还可以住在这里,还是很幸运哒呢~~~

入住带花花的海景房O(∩_∩)O哈哈~

↓↓↓闺女又拉了,脱光光,洗PP,换纸尿裤扔床上拍个美美的照片。啊哈~~

↓↓↓昨天买的百香果,直接吃或者泡水喝。

因为悲催的顺丰快递没有到,我都没有换洗的衣服,呜呜。
其实也还好吧,可以穿成↓↓↓下面这个样子,一个防晒衣+俺滴户外长裤!!热死俺了。。
看见我那防晒衣服了吗,都湿透了。

↑↑↑如果也入住我们住的酒店,一定要住203哦,超级美的海景房,缺点就是卫生间有点简陋,但是景色超赞,正面海景房哦,还有三角梅在阳台上面,超级赞的,缺点都是可以忽略的,嘎嘎~

外出觅食~

本来洗好了衣服,衣服不干,我都不打算出去的,但是发生了一件着实让我很不开心的一件事,也是这次旅途中,最让我生气+郁闷的一件事!让我不得不顶着大太阳抱着娃出去.....
定好的餐,居然没有给我做!!!!我中午13:00定的午餐,给老板发了微信定的,没有回我,我还怕她看不见,特意打了电话,老板也答应好好的,结果过了一个半小时都没有送来!!我14:30发微信问老板,又没有回我!!打电话问她为什么没给我送餐,她说帮我问问,结果就没有了下文,我很生气,真的,饿着肚子,谁能心情好呢!而且他们一点歉意都没有,说实话,我瞬间对这个旅店一点好感没有了,除了觉得景色美之外,感觉太商业化了,没有人情味,我其实来之前想从airbnb订能跟房东一起住的单间来着,但是没有找到,哈哈   说实话还有点遗憾,毕竟能跟房东住在一起,还可以聊聊天,不那么寂寞....嘎嘎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自己外出觅食,都下午3点了,好多饭店都收摊了,幸运的我还是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当地餐馆,他们自己包的“饺子”(当地人这么叫),其实就是我们说的馄饨咯,才10元一碗,也有一把贝壳哦。也还不错呢,我特意拍了照片哒~
(当地人真的很朴实很热情,俺吃饭的时候,那个漂亮的妈妈----她的女儿三岁了,过来帮我抱娃哦,让我好好吃饭,真的很暖心的!)

老板还请我吃了这个,他的儿媳妇?还是女儿做的,用鸡蛋和面炸的,我还以为是白薯干呢。哈哈哈·

那个老板伯伯跟我聊天,其实我感觉跟当地人聊天,还真是有够费劲的,有时候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比如伯伯问我,男娃还是女娃?我说女娃。然后他紧着说了一句话,我问了三遍都没听懂,后来他女儿还是儿媳妇?都听不下去了过来跟我翻译说:“他说女孩在你们北京值钱......”
其实并不只是语言不通,还有思想不同吧。
我真心觉得男孩女孩都一样,而且我个人来说,还是蛮喜欢女孩的,因为女宝宝感觉更贴心,嘿嘿~私心是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带出去玩,想想就好开心。哈哈
说到这里,就觉得自己好幸福,拥有了个贴心小棉袄!而且还这么健康又可爱,简直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呐,希望俺们闻小柔平安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哦,妈妈爱你,爸爸也爱你,我们都爱你。嘿嘿~

以上就是走之前,跟大闺女在房间撒了花的各种自拍~咩哈~~
因为今天不愉快的经历,同时偶遇一位老奶奶告诉我了一件惊人事件(暂保密),并且我从微博上临时定了一套亲子写真,要去市里选衣服,就收拾行李,打包起身出发咯。
期间,还有个可爱的小插曲,高中同班同学和未婚妻在海南三亚拍婚纱照,他们也在市区住,本来说好见一面的,但是由于个别原因,未见成,但是仍然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嘿嘿。
去市区的主要原因也是为了选衣服,如果在打车返回来的话,会很辛苦,所以干脆直接住在市区啦。
旅馆老板开电瓶车把我送到路口,我提前叫的出租车已经在等候啦。

第二晚退房(钱不退)也要走!换地方!

在出租车上,临时决定了目的地,临时决定了住的地方,从airbnb上定了酒店,就是这么任性!
↓↓↓到宾馆把闺女放床上,把行李放好,背起女儿出去吃晚饭咯~~~

晚餐:一碗牛肉面~25元。抱着闻小柔吃了俺一身汗~~~

房东大姐热心的给俺找了一个盆,给哇洗澡用,感谢。

我们俩都洗完澡咯,拍照留念。啊哈~什么?我是怎么洗澡的。嘿嘿 这个房子的卫生间可以望到床,给闻小柔个玩具,她玩,我洗咯,嘿嘿~随时观察ing~~~

这哈喇子,这双下巴~~简直太赞了。不忍直视。。 我还是很有勇气的。。

下午就要走啦,带娃随便溜达溜达,再找地方吃个午饭。
东张希望的闻小柔,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三亚东海景区,我个人感觉一般般咯,我更喜欢一下飞机就入住的天涯镇那边哦,人少清净,嘿嘿
这也不错,人多繁华!听说清水湾很不错哦,下次有机会再去咯~

一位东北大姐推荐我了一个吃饭的地方,我顺着她指的路,一路走了过来,嘿嘿
午饭是番茄牛肉,虽然卖相一般味道也一般,呜呜~但是依然非常感谢那个大姐。

↓↓↓打车到照相馆选衣服去咯~
在路上发现这云彩超级美,掏出手机,一拍,这辆大白就过来了。唉~不过也还是很美啊~~O(∩_∩)O哈哈~↓↓↓

未完待续....
一直都是熬夜挤时间写的,还要赚钱养娃,当妈不容易呀。
本来不想熬夜的,但是写起来就停不下来了,看来是兴趣所在啊!嘎嘎

妈妈抱累了,扔在沙发上,把包也给她,我一边看着,闻小柔自己就玩起来了。真是个省心的天使宝宝~~感叹ing~~
而且闻小柔不人生,只要不困不饿,谁抱都跟,不哭不闹,超乖巧。

摄影师在逗我们哦~~
一看见摄影师,闻小柔就忍不住乐呢~~看来是真心喜欢这位叔叔的!啊哈~

自己出游的弊端,可能就是无限自拍啦~啦啦~~~哈哈~~~不过也还好了,自己玩,难得的一份清净与自在。虽然也有寂寞和挑战,哈哈~~~

闻小柔睡着了,我会用背巾盖住她的小脑袋瓜,这时候,就会有无数个路人甲,过来说,’你这样不行,孩子憋的慌,你这样孩子太热,你这样。。。。。‘’
但是你知道么,我不这样,我的孩子她就会好奇的睁开眼睛,左看右看,就真的不用睡了,之后只剩下嗷嗷哭闹觉了。
从生娃到现在,听了太多的建议和意见,自己总结一个道理,就是:适合自己的就好,别人给的建议,听听就好。你的娃,你最懂,要相信自己!真的!

哈哈 让俺可爱的化妆师帮拍滴~么么哒~

↓↓↓忙碌的摄影师们,可爱的化妆师,你们都辛苦啦。哇咔咔~~
按滴摄影师叫阿国。

这次出游,
第一:对于我跟闺女亲密感情的培养,十分有利,磨合了2晚3天,我也更有信心可以照顾好她啦。
第二:虽然她很小,但是从小就见世面,对她总归是好的,我认为。要多见闻。(俺们小名就叫闻闻。哈哈~~)
第三:妈妈心情舒畅啊!妈妈心情好,什么都好!对不对?有木有同感!哈哈
(妈妈更年期的时候真的很难熬诶~真不知道自己更年期时候,会是个什么样子呢?嗯哼~我想太多了~~~过好现在才是最好的!活在当下!)

感谢所有的人友善的提供帮助,真的特别感动,感恩的活着,才能体会到幸福和真爱。
比如这次回来,我自身也改变很多,首先是心态上的,感恩放在第一位!
其次:自己能够身体力行的,就自己去做,立马去做,拒绝拖延!
自己做不到的,也不会觉得自己很差劲,虽然也会悲伤难过,但是会告诉自己,这不算什么,你已经很棒啦!要懂得体谅自己的做不到,这一面做的不够好,并不证明你就是个弱者,人无完人,都是在不算学习和进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优劣势,不是嘛。啊哈~

其实一个人带娃外出旅行,真的没有那么难的,最累的就是在路上和吃饭的时候,其他都还好。带娃旅行,就不像过去自己出游那样一天暴走咯,其实就是换个地方住上几天而已。
建议自己带娃外出(尤其是小baby需要更多的睡眠),一定要选个超赞的居住环境,比如海景房,这样住着心情也愉悦哈!
而且随身行李一定要尽量减轻负重!可以提前快递到预定的宾馆,或者直接到当地购买,或者直接购买,发到住的地方!总之一定要减轻负重!不然会累惨~~
PS:本来想带单反的,考虑到太重,果断放弃!后来觉得自己是在是太英明了!啊哈~~ 可以请摄影师啊,花点钱就搞定啦~~自己又轻松,又省事,效果还好!不是嘛?~~生活照,随便手机拍拍,也很好啦!
分享俺大学时候特别喜欢的一句座右铭: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有志者事竟成!

再引用一个超有缘顾客姐姐昨天聊天帮我总结的一句话,我个人是非常认同的,也最近跟闺蜜雪清常说的一句话,非常有感触,送给大家:跟着感觉走,顺从自己心,不畏艰难。加油!

哈哈!紧接着,各位亲就等待俺滴亲子大片呈现吧~~咩哈哈~~~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6979.html

2016-11-29 11:5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9 12:28

引用 selane_w 发表于 2016-11-29 12:28:01 的回复:

回复selane_w:这次是回回忆写的  嘿嘿  因为在外面玩的太hi  没有心思弄哈  不过随写随发记得会更加细腻 更好哦    O(∩_∩)O~

2016-11-29 15:5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29 11:59:5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嘿嘿 谢谢点赞

2016-11-29 15:59

一个妈妈带这么小的孩子出来,真不容易,祝一切如意!我们再过几天也要去。

2016-11-30 00:33

引用 叶子哈国 发表于 2016-11-30 00:33:46 的回复:

回复叶子哈国:哈哈!嗯呐~感谢哦~~我已经安全返回北京家中啦,一切安好~感谢祝福。预祝亲的旅途一切顺利,喜乐安康哦!么么哒

2016-11-30 01:39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