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日穷游!旅行中边走边记录的游记!

前期准备

边准备边写这个游记,我想这样防止自己忘了,下面先公布一下目前已经用掉的费用,
签证费用 99 元淘宝
去程 上海飞高松 379 春秋航空定
返程茨城飞上海 499 穷游上定
首晚酒店定在大阪青旅 120元 booking
Wi-Fi租用 73元 淘宝
jrpass 7日 1630元 淘宝
西瓜卡135元淘宝
高松免费大巴到大阪预定,希望可以顺利赶上这班车
形成路线计划: 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户 札幌 小樽 函馆 箱根 伊豆 横滨 东京 茨城!真的只是穷游,估计大部分地方只能草草浏览!重点在东京会多带一些天!
出行时间12月6日至12月20日!如果这段时间有朋友也在日本旅游欢迎结伴!

出发第一天 上海到大阪

注定是穷游的开始,无锡上海没卖高铁,做个直达车,19块多省了40块,为我的勤俭点赞!今天到上海,住一个晚上,明天早上要敢9点的航班,国际航班说要提前两个小时,我要做好起早的准备,朋友家在中山公园附近,地铁很方便,我现在在火车上,心情很平静,以便微信上忙着对接工作,有空来这里逛逛!我15天的东西只有一个双肩背包的内容,不想用行李箱,背包更像个背包客嘛!

顺利到达上海站!

大早起来赶去机场的地铁里!

到了浦东机场,值机柜台一开始走错了,因为问错了人指给我错的位置,到了之后告诉我要到完全对面的A区,我也是一脸蒙蒙的,不过时间抓紧吧,赶紧跑起来,到了正确的地址,我已经累的快吐血了,这个问路还真的问个靠谱的人,值机换了登机牌后,过了安检,取到到预定好的Wi-Fi,一切顺利,出发啦!

飞机准时降落在高松机场,机场不是很大,过海关时有点紧张,海关关员一直看我签证,好像刷不出信息,怀疑是假的一样,我心想不会真的是假的吧,毕竟淘宝上办的,不过已经如此还是耐心等待吧,其中还换了一个海关口,估计这个人是领导,也同样检查了有1分钟,还是刷不出信息,估计他看我像好人还是给我过了,算是有惊无险吧,接下来是海关,我没有申报物品,拍了好长队伍,真担心预定好的12:40的bus赶不上,终于到我了,官员很仔细,我的一个背包也都是翻出来检查的,出关时11:38,心想估计赶不上车了,赶紧小跑到一个柜台前询问我的车,一个穿制服的美女看了我打印好的邮件,似乎也很着急,眼看还有两分钟就到40,我真担心就 这样把我落下,制服美女快速走出柜台,帮我带到在出口等待举着牌子的一位先生这里,原来免费的车还有这服务,我的心重要踏实了,顺利坐上通往大阪阪的春秋免费bus!期待接下来的旅行!

终于到了新大阪,bus停靠站新大阪车站附近,车站内有jrpads卡兑换点,这个地方还是预定指定席车票的地方,很顺利的换好!接下来要去天王寺找旅馆,谷歌地图很好用,规划好路线,新大阪到天王寺坐地铁需要30分钟,出发!

上图是所有JRPASS兑换点

住宿

预定的家庭旅馆在天王寺附近,办好入住后当地时间晚7点多,放好行李出去转,天王寺车站有个商场,不是很大,看着还挺精致的!随便逛一下,吃点东西会旅馆!旅馆的人都在客厅聊天,我也就随便混在其中,做自己的事情,微信和朋友聊天!

第二天 大阪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出来外面空气真好,计划今天的景点,全天都是步行!鞋子一定要舒服走起来不累,空气好到爆表,适合户外运动!
      由于出发时间接近中午,于是机计划以道顿堀美食街开始,然后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筋,道顿堀,迂回路线,中餐晚餐道顿堀解决!全天走路,边走边看,边拍拍照,旅馆走20分钟到道顿堀,道顿堀走50跟着到大阪城,道顿堀和心斋桥筋挨着,可以一起逛!ps:全天免费,天守阁要进入要付费!

天王寺公园

免费的公园,就是旅馆前面,走了100米到达!

公园玩外小巷

路过难波站

道顿堀美食街

大阪城公园路上的小公园

大阪城公园

远看天守阁

天守阁

心斋桥筋购物街

在这里租的Wi-Fi没电,星巴克里帮我链接Wi-Fi的热心姑娘,真的太感谢了,日本人真的很热心很礼貌,真心感觉舒服和亲切!

第一天晚餐

酒吧-58年老店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9 12:24

签证怎么会就99块钱啊?

2016-11-29 13:26

引用 未来的、模样 发表于 2016-11-29 13:26:01 的回复:

回复未来的、模样:在上海宁波银行存5万保证金可以99元,淘宝代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