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10.3日★种种不舍也离开了西安城,不知道下一次再逢是何年,因为时间的原因选择先到霍州,再到洪洞,早晨6.00,我和这座小城相遇,天还未亮,早起的霍州城街上冷冷清清,在火车站前找到一个早点摊,填填肚子,顺便去去寒气,好像这些天的早点一直都是包子『天啦噜』,店面很大,电视里的新闻都是旅游新闻,看到壶口瀑布景区爆满,我庆幸我最终没有选择壶口的行程『其实,主要是穷,不穷的话我早就去了』,别人的行程就和我无关了,还是做自己的事吧,看看地图,鼓楼离火车站不太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去,一路上仔细看了看这座城,真的很小的一座城,有点冷清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天渐渐亮了,路边的老奶奶蹒跚着摆出了自己的小摊,我也见到了鼓楼的样子,真的很庆幸它保存的那样好,时间在它的身上留下了痕迹却让它更有风韵,围着鼓楼看了好久,去往前方霍州署,奈何时间太早,门前都是跳舞的大妈,开门还早,搜索一会,发现不远处有一座古刹,摸索着找了过去,很是难寻,快放弃的时候竟然意外的看见了它,当真是柳暗花明,这座古刹早已破败,大雄宝殿,后殿显得古朴沧桑,周围也动工修缮了,估计以后我们再也看不见它原来的样子了,还是继续回到霍州署,索性等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就来了,和宝鸡来的两个人一起进去参观,这也是我遇见的第四波人,说实话,看见霍州署的时候很惊讶,竟然保存的那么完好,文革对它的破坏也没有那么严重,由于时间太早,里面有些阴暗,有些庆幸和两人同行,在里面寻寻觅觅,不觉时间过去,外面突然就有了一群游客,由于行程问题,送别两人,我继续在这里游荡,第一次真实的看到古代的刑具,那种感觉怎么说的,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快离开的时候看见了一家人,和他们说了一句话,话一开也就多了,和他们介绍这些东西是什么,他们夸我懂得好多『脸红中』,其实我特别喜欢去和别人讲这些东西,因为需要人去倾听,也可以巩固我的记忆,日上中央,告别这一家人坐上火车去往洪洞,一路乱七八糟的走,总算是见到了广胜寺,你很难想象那些雕塑,石像,泥像,木像是怎么跨越千年保留至今,来之前听说水神庙壁画受损,近看果然受损,如果你没有那个本事就不要去搞什么修缮,宁可破损也不能成为你那般狗屁不如,今天天气异常的热,爬着这么高这么陡的台阶来到上寺『宝宝心里苦』,依然有着保存完好的塑像和壁画,所不同的是多了一座13层琉璃宝塔_飞虹塔,这也是我最想看的东西,我还是有一种怀旧情怀的,作为看着西游记长大的人,来到这座当年取经的宝塔还是有一种怀念的,怀念我们那个贫乏却快乐的过去岁月,在树下休息,旁边有两位当地老人,其实也很值得钦佩,岁数那么大了,这么热的天也一步步爬上了山,我很难想象有一天我老了的日子,也有一种害怕,两位老人下了山,我也继续欣赏这座宝塔,由于来之前了解过,所以更加庆幸今天我还能看见它,在日军侵华期间,这座古刹曾经发现开宝藏这样的国宝,日本人也曾经煞费苦心,最终开宝藏送走了,也在几经周折后进去了北京图书馆,但是如果当年日本人一怒之下烧了这座塔呢,恰恰因为历史的偶然才让今天更加珍贵,在上寺还遇见了一家人,偶然相遇,交谈,然后离开,旅行中的事就是那样自然和随意,坐着颠簸的公交车回到城中,去往大槐树,途径苏三监狱,没有进去,早已面目全非,只在外面看看罢了,大槐树更像是一种情怀,作为人工景观,它并不值得特意前来,但是那种华夏之根的同宗同源的感觉,却很强烈,出来后,天色也黑了,便按照那两位老人的建议找了一家家庭旅馆入住,第二次住,但是第一次住这样风格的,也是别有一般滋味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9 13:58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11-29 13:58:03 的回复:

回复xiang:有啊,看你怎么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