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低价跟团游被我玩成了自助游

zm (红桥) LV.3
2016-11-28 20:33 139/4
  • 出发时间/2016-11-04

十一月初,无聊刷手机的时候,偶然发现有出境游特惠,济州岛五天四晚跟团游才699,日期是两天以后,想到济州岛是免签,周五晚上走只用请两天假就可以了,于是,拿着护照,欢乐地出发了~
    这个团主要是京津冀的散客,平均年龄都比较年轻,笔者30,目测算年纪大的了,所以我们这个团在进购物店的时候没有丝毫的优势,后面还会提到,导游不是很情愿。
    【day 1】下午四点半在天津机场集合,提前填好了入境卡和申报单。
    晚上七点半飞机准时起飞,二个小时的飞行,由于韩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时差,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十点半。

到了韩国机场,发现韩国的美女们皮肤好好啊,
    入境的时候眼睁睁地看着前面的大哥被带走询问一般来说,跟团游都能过。
    韩国地接导游在机场接机,在去往机场大巴停车场的路上,有韩国人在路边宣传反华言论发放反华刊物,(以前坐邮轮去日本的时候也遇到过)在海外,我们还是不要理睬不要拿东西。
    到了酒店,导游给免费借了转换插头,安排好第二天集合的时间以后让大家早点休息。
    酒店的卫生条件不是很好,房间也很小,不过好在位置不错,在乐天免税店的斜对面。步行就可以到莲洞步行街。我安顿好行李以后,在附近转了转,在24小时便利店买了点吃的。下图是济州的街道,很安静。

【day 2】酒店的早餐很难吃,吃了一点泡菜。

酒店的斜对面是个大大的巴黎贝甜,买了两个面包和咖啡,济州的咖啡馆还是比较多的。在这边的这几天几乎天天喝咖啡。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坐大巴到了济州岛的南部,西归浦市。

小王子版泰迪熊

第二站:独立岩
    说是大长今在这取景过,因为没看过韩剧,所以没多大感觉。

中午饭

顿顿离不开泡菜

午饭的地方在体育场旁边,据说中国男足还在此比赛过

下午的活动是自费的潜水艇,之前在马蜂窝做过功课,大家反应体验不是很好,果断放弃。
    自己在附近走了走,竟然误打误撞到了另一个景点——龙头海岸。
    这里的韩国人比较多,基本没有国人,可能正好赶上周末,大家都出来玩耍了。
    晚上是参鸡汤,真的是整整一只鸡,没有胃口。

晚上是看《济州之夜》演出,各国的演员很卖力,有和观众的互动,很不错。
   结束以后回酒店,依旧不闲着,跑莲洞逛街了,一口气买齐了悦诗风吟、谜尚、爱丽小屋等韩国本地品牌。每个店超过三万韩币就可以去机场退税了。
    今天感觉很充实,很累。

【day3】今天主要是买买买。(购物店不让拍照,所以全是纯文字)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果断放弃酒店早餐,在旁边的面包店买了面包和咖啡。
     第一站是人参店。进去以后先介绍人参的品种功效之类,然后就进了一个小屋,开始推荐。全团没有一个人买的。大家都离柜台很远地站着,丝毫不为所动。所以说购买力还得是中国大妈。韩国导游看我们不买,有点不高兴,还是中国导游说算了去下一个店吧。
    然后大巴车上,韩国导游就开始不愿意了,说团费多低多低,公司要考核她之类,说从来没带过这样的团,什么都不买,下一站去了护肝宝店可要给面子啊。
    于是,我们到了护肝宝店。套路都是一样的,先是介绍,然后关小屋。同团的只有一个女孩买了,导游非常不乐意,直接说,一人买一盒。但是大家还是不买账,无奈,也不能强买强卖,只得作罢。
    上车以后,导游非常生气,说我们什么都不买,她很难办,于是让大家自费吃烤肉。大家也觉得导游确实不容易,就每人交了150元。导游这才作罢。
    第三站是化妆品店,因为有昨晚血拼步行街的经验,对比了一下这里的价格,还是略贵。同团的买了好多,年轻人来韩国好多都是奔着化妆品来的吧。
    吃过烤肉以后,下午是免税店,新罗和乐天。迅速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以后,步行去了易买得。

买了染发膏和吕洗发水,对比过,比免税店便宜。易买得在天津倒闭以后,没想到在原产国遇见了
    买好以后跟大家在免税店汇合,坐大巴吃晚饭。
    吃完以后,去汗蒸,因为有点晕车,就没去汗蒸,在门口等着。完事后回酒店。今天换了一个酒店,位置比较偏,但装修比较好,房间也很大,有种一下子迈入社会主义的感觉。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明天是自由行,这样偏的位置……
     办好入住以后,迅速侦查地形,凭借多年的出游经历,找到了公交车站,无奈英语在韩国不是很普及,站牌根本看不懂。只是拿手机把站名照下来以后,就回去休息了。

【day 4】今天是自由行,因为这次出行的决定有点突然,也没做功课,自由行就有点混乱。
    济州岛的自然景观主要是南部和东部,牛岛什么的有点远,最后还是选择了南部。
    第一站去了南部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
    早晨在酒店用过自助早餐后,用蹩脚的英文和一楼便利店小哥的韩式英文交流了一下公交路线,两个人鸡同鸭讲,竟然最后听明白了。拿着欧巴写的小纸条,去到昨天找到的公交站,坐车到中文观光区,然后打车去到柱状节理带。
    济州岛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济州岛的景点都不太大,门票也很便宜。成人是2000韩币,人民币十几块吧,比较环保的是,不是一个人一张门票,是一起买票的一张门票。

这里看不到跟团游的影子,也是当地人比较多,每每到了这种地方,总是骄傲于自己的高明

亲眼见到还是挺震撼的,其实相对于我大中华的壮美河山,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但是异国他乡,标准也就降低了一些,自然景观真的要走进去亲身体验。来济州岛旅游强烈推荐这里。

整个参观用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坐机场大巴到了药泉寺。
    这个是第一天跟团去泰迪熊博物馆路过的地方,当时就觉得想去。因为有一些情结,见到寺庙什么的总想进去看看。

这个是我这几天多见唯一用中文写的景点名字。
    景点是免费的。不用烧香,可以买米供奉。10000韩币三袋,头顶着进去。当然也有功德箱,我投了人民币,哈哈,人民币会不会成为世界货币~
    进门之前要拖鞋,到的时候刚好赶上诵经,语言不通,完全不懂。旁边放的类似于“南无阿弥陀佛”之类的音乐。出于尊重,没有拍佛像,感觉上这里的佛像和我国的不同。大殿上的三尊佛像,手势是以前没有见过的。装饰上也相对华丽,有藏传佛教的艳丽。总共是三层,可以从大殿里两旁的楼梯上去,从上面看,更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什么放不下的,在这里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唯有当下,才是真实存在的。

大殿两旁是分别是女儿泉和男儿泉。我有点贪心,全喝了
    济州岛也是明显的重男轻女,女儿泉很简陋,男儿泉是个两层的。
    喝水的方法是,舀一瓢,先往天上泼,祭天;再一瓢,往地上泼,祭地;最后一瓢再自己喝。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是橘子丰收的季节,寺院两旁全是橘树,不过都是观赏橘,不能吃的。
    了结了一个心愿以后,决定回北部,坐机场大巴到了乐天免税店,逛了逛莲洞,觉得没什么意思,继续上路,一路向北,到了东门传统市场,都是当地人买海鲜和水果的地方。旁边就是中央地下商场,买的东西感觉明显和莲洞不是一个档次,有点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后来发现乱打秀就在这里,非常后悔没有提前订票。
    看了看地图,再往北走就是海边了,继续西北偏北。
    路上经过的学校。

学校没有围墙,想当年我的小伙伴们为了翘课,翻墙也是蛮拼的,韩国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幸福啊。
    终于柳暗花明~

想说的是,这里是可以直接下去的……这如果是在我国,恐怕政府又要背上不作为的名声了。不仅要有围栏,大抵还需要……有危险,……需谨慎之类的宣传语。
    路上有韩国大爷用韩语和我对话,我一脸蒙圈,他说了声“chinese”,我点头。看来这里的确是中国人比较少,因为不是景点的缘故吧,很少有人能能摸到这边。我也是连迷路带跟着感觉走

【day5】最后一天了,深呼吸,多呼吸点新鲜空气,回去又是大雾霾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餐,种类很多。今天下雨风也很大,第一站是民俗村,其实就是推荐牛骨粉、酵素之类。一个挺能白话的东北大婶带着无比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大家套近乎,然后卖东西。同团有买的,买完迅速结束这个行程。
    在车上导游又开始打感情牌,说中午吃饭的地方附近有个卖巧克力、橘子干的地方,去了可以免费品尝,而且又在吃饭的隔壁,大家可以去尝一尝。于是让全团人签字,确认去以后,就多增加了这么一个购物点。用完午饭后,雨已经不大了,到了日出峰,给了五十分钟时间,山不高,差不多刚刚好。笔者穿着高跟鞋依旧上去了。同团的二十多岁的姑娘们都喊累没有上去,山上的风景特别好。

海边

随后又来到了龙头岩,不要门票,人多,大多都是跟团来的,说着南腔北调的普通话。

只给了十五分钟拍照时间,迅速赶往购物店
    土特产店,导游说这是最后的购物机会,抓紧买买买。于是,同行的团友又是大箱小箱的搬。
    下一站是泡菜体验馆,可以穿韩服照相。
    自己制作的泡菜。

其实主要是买泡菜和海苔。现在的购物店都是巧立名目,行程上这项是泡菜制作、韩服体验。
    晚餐是不包含的,大巴车给带到了莲洞,一个小时后集合。
    我又跑到了易买得,配了一个眼镜,合人民币500左右吧。不用验光,直接用原镜片测的度数,然后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已经配好了。给我配眼镜的韩国小哥在我没有交任何费用的前提下,就开始打磨镜片,难道他不担心我不回来取吗?陌生人的信任总是让我感动
    全都买齐了拿上眼镜,用掉了最后的韩币,剩下的刷卡,回去刚好到集合的时间,没有时间吃晚饭,就在超市买了紫菜包饭和面包酸奶。
    到了机场,导游说可以给司机一点小费。说中国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韩国有。是欺负我读书少吗?
    虽然很感谢导游和司机这些天的付出,但这样明目张胆要的,还真是觉得有点接受不了。连泰国这种普遍小费的国家都不会主动要,何况韩国根本没有小费的习惯,睁着眼睛说瞎话。唉~

来点干货吧,退税单子保留好,在机场大厅有自助机器可以办理,那边有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弄。然后办理托运,过关,过关以后可以拿到退税的钱,可以直接拿人民币。在免税店买的国外品牌也是在这里提货。
    济州机场的免税店比较小,品牌少,落下没买的,可以稍微补一下货。
    回到天津已经是第二天的零点多了,租的wifi还担心会不会多收钱,但是人家还是很规矩地退了钱,还是比较靠谱的。
    以上就是流水账一般的这五天的行程,希望对即将要去的朋友们有一点帮助。出去玩的就是放松心情,不要被一些看不惯的事情搞得心情很糟,就适得其反了。心情还是需要自己去调节的,看此文的你,无论你是正在路上,还是即将出发,都愿你心中有爱,四季不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9 17:20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11-29 17:20:03 的回复:

回复ickeschen:很安静的小岛

2016-11-29 18:3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5 09:50

引用 ppqqpq 发表于 2016-12-05 09:5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