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格桑花------中秋云南之旅

孤竹无名 LV.7
2016-11-28 20:37 409/4
  • 出发时间/2016-09-09

9.9 广州昆明    宿锦江之星(昆明长水机场店) (晚上航班或者早上航班比较适合,包接送)
9.10昆明丽江   宿:丽江小熊主题客栈   (性价比高,各方面还行)
9.11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故事轻奢湖景度假客栈(除了位置比较偏,在普洛码头,服务特别好,老板贵州人,我们去当天下午还接送我们去走婚桥。湖景房挺不错,特别推荐)
9.12泸沽湖       宿泸沽湖故事轻奢湖景度假客栈
9.13泸沽湖丽江   宿  丽江古城独家记忆雪景苑度假会所 (服务好)
9.14丽江大理   宿 大理七彩阳光客栈(家庭房特别推荐,适合一家出行)
9.15大理  宿 大理七彩阳光客栈
9:16大理昆明     昆明广州

丽江,高度商业化的古镇

由于昆明只是中转,故没有游玩。第二天直接飞机去丽江丽江也没打算深入游玩,家里某人比较喜欢,故停留走走古城,然后再去泸沽湖,回来在丽江再住一晚,故丽江游玩时间比较少,大研古镇人多商业化高感觉很一般,束河古镇相对比较安静,由于行程已经定好,并没有在束河古镇住,在那里躲雨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客栈老板和年轻人,老板来自广东,在那边开了2个客栈,老乡还邀请我们参加第二天的中秋聚餐,可惜我们已经定好行程,店里的掌柜是一个年轻人,之前在广东工作,现在一边玩一边工作,准备过一阵继续向西藏旅行,特别的90后。也吃到了丽江鳟鱼(所谓三文鱼)。

丽江小熊主题客栈

丽江古城独家记忆雪景苑度假会所

大研古镇

束河古镇。感觉比大研古镇舒服,如果有时间可以住住几天。

鳟鱼(丽江三文鱼),据说是用雪山的水养的,一鱼三吃,味道还不错,此行比较期待的一餐。

摩挲女儿国----泸沽湖,遇见格桑花

泸沽湖,传说的女儿国,走婚习俗到现在还有,由于新路由于之前雨季塌方,只能走老路,在某宝找的车,为越野车,见识了传说中开的很快的车,在盘山公路飞奔,有点像头文字D的感觉,回程做副驾驶那种感觉特别深刻。泸沽湖,湖水那么清澈,天那么蓝,环湖还第一次见到开得灿烂的格桑花。晚上还见到好多星星,客栈老板说12月满天星星,很震撼。此次泸沽湖住的客栈很好,刚开不久,老板人很好,我们想去走婚桥玩,他还来回接送,人很好,客栈很漂亮,还遇到一个广州来的情侣,帅哥当晚向女朋友求婚。

下图为去泸沽湖看到的景色,在一个山谷上空,被云给覆盖,看起来很震撼,开车师傅说云下面是山谷里的村庄。

泸沽湖故事轻奢湖景度假客栈,此行住的最好客栈,老板人也超好,客栈在普洛码头,周围吃饭不是很方便,老板家可以预定吃饭。但客栈环境超好,如果要吃饭方便,可以住在大落水,那边有好多客栈,里格岛的客栈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可是性价比不高,看起来大部分房间较小。我们住的比较安静,就是交通不便,比较适合有车一族。

走婚桥,泸沽湖的第一个景点,由于没有交通工具,距离客栈大概五六公里,老板人超好,开车接送我们去。

包车环湖之旅,赵家湾(女神湾)→ 情人滩(四川)→泸源崖→里格岛→情人滩(云南)→大落水
中午包车师傅带我们去吃鱼,味道不错。从景色上看,泸源崖和里格很漂亮,小落水师傅没开下去,所以包车的各位一定要做好攻略,早点出面,当地包车师傅由于晚上有篝火晚会,所以他们下午都急着回去。

风花雪月大理(古城、喜洲、双廊)

大理,之前通过其他驴友的游记和电视了解过,感觉应该是自己喜欢的地方,本次行程由于太赶,对古城并没有特别的玩,这也有了后来自己一个人的再次大理旅行,详细可见另一篇游记。此次大理旅行租了车,行程相对舒适、自由。经过两天的游玩,感觉喜洲不错,海舌公园也不错,环海游挺爽,不过近期在搞环湖排污工程,很多路段不通,建议想去的峰峰过一阵再去,9月份稻田成熟季节,金黄的一片,很漂亮。

大理两天的座驾。车比较耗油,起步比较肉,其他都OK!

海舌生态公园。值得一去。

我们大理住宿客栈:大理七彩阳光客栈。性价比不错,就是晚上周围比较暗,但相对安静。

大理古城,晚上逛的,随便拍拍。

环湖自驾之旅,风景不错。

双廊,像个大工地,没特别的感觉。

昆明(福照楼吃云南菜)

昆明,归程前去了吃了顿大餐,福照楼出品不错。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9 12:28

欣赏了

2016-11-29 13:4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5 14:51

引用 心有芊芊结 发表于 2016-12-05 14: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