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在这里留下我们来过的足迹———醉美苏梅

形式:自由行

预告

苏梅岛——向往的自由之行

去年就开始关注苏梅岛……

20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基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位于泰国湾内,与普吉岛相对而居于半岛南端的苏梅岛,最出色的是她细腻的白沙,无人的小岩洞,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茂密蓊郁的椰树林与农田阡陌。这个地方让你抛却世事尘扰,逃离繁华。

这片恬静美丽的土地却与她的姊妹度假区普吉岛大相径庭,苏梅岛普吉岛不管是在发展还是游客量都有着不小的差别。普吉岛是个发展比较迅速旅游业比较成熟的小岛,而苏梅岛与它相比,发展较为缓慢。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岛相比,开发较晚使得苏梅岛保留了很多自然原始的气息。来这个小岛旅游的人,都会被它的淳朴风气所感染,从而用一颗纤尘不染的心投入到自然美景之中。

这就是我选择苏梅岛的原因~~~

原本行程计划想在双11出行,因为想赶上苏梅岛的满月派,但担心加仑同学护照恐延期影响行程,于是延后了一个星期

“不打无准备的仗”,空闲时间几乎都拿来做攻略,以前也从没有做过,虽然之前跟过团,玩过半自助游,但这次完完全全靠自己,衣食住行,每一样都要亲力亲为,跟团游虽省去了不少麻烦,但却少了份自由感,或许这就是旅游和旅行最本质的区别吧……

行程一览表

7DAY:那通镇看日落

8DAY :南园岛+涛岛快艇浮潜一日游

9DAY:逛查汶步行街

10DAY:酒店🚗——码头🚢🚎——素叻他尼✈️——成都✈️——武汉🚘——🏠

关于攻略

在网上查价格,看酒店,咨询一日游,做笔记,一样不落~~~

推荐几个自由行APP:蚂蜂窝(机加酒,一日游,签证)携程(订机票)美团或大众(订酒店,找美食,路线)百度翻译(各国语言都有)

关于行程:为什么要选择从成都出发?

优势:  价格实惠,成都专线做苏梅岛,并且包机,机票上的价格占很大一个因素
成都——苏梅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出发地,对比同样的行程,武汉出发最少高出1300+RMB,并且最多只有6天5晚的行程,其他城市相对更贵。这些因素算进去,就算加上成都往返武汉的机票也很划算,在成都吃喝玩乐几天何乐而不为!

理由1:  加仑的一个好朋友在成都,她正好顺道去看看

理由2:  我们都想吃地道的成都火锅,看萌萌哒的大熊猫

关于签证:淘宝,蚂蜂窝网等都有办理签证业务,正常情况下5~9个工作日签下来,如果需要办理加急的3个工作日可以签下来

我们都提前在网上签好了,直接入境,方便快捷

关于行李:成都——长袖 外套 长裤
苏梅岛——防晒霜 墨镜 短袖 短裤 人字拖 雨伞 沙滩帽  长裙 棒球帽 牙刷牙膏  香皂 护发素  记事本 笔

关于货币:在中国银行兑换好泰铢,差不多1:5的汇率,至于兑多少,看个人,不够花也可以在苏梅岛再兑换

关于Wi-Fi:在网上买张泰国happy卡,几十块钱 无敌方便,比起租赁移动Wi-Fi,happy卡我认为更加方便

关于住宿:在成都住三晚,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至于苏梅岛,因为是在网上预订的机加酒(酒店还是可以自由选择搭配,我最钟情的还是半崖酒店,所以全程住半崖。机加酒的优势在于比单独订往返苏梅岛的机票要划算的多,因为是包机,成都苏梅岛价位实惠也就体现在机票上)如果单独想购买机票和酒店的朋友,也要单独购买素叻他尼苏梅岛的车船联运票。PS:机加酒包含车船联运票

关于接送机:因为是武汉成都,所以接送机都是成都双流机场到酒店的送机和接机,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工作人员会事先电话与主要出行人确认好,司机也会确认时间安排好接送机,服务很好,价格实惠

关于语言:泰国人民大多会基础中文,苏梅岛70%都是老外,我们会基础的英语就OK,其实更多时候一个微笑足以胜遍千言万语,以防万一最好还是下个翻译软件

关于吃喝:除开半崖6天早餐以及一日游中包含一顿中餐以外,由于是自由行,其余都是不包餐的

关于玩乐:网上都可以定,想玩什么项目订什么项目,一定要提前订,工作人员好安排确认行程,临时抱佛脚来不及只能延后,所以最好提前计划好行程,这样也不至于耽误整个出行计划

第一天:武汉20:55~成都23:00✈

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

2小时的飞机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晚上的机场空空荡荡,拿完行李后就接到了接机人的来电,在接机出口的位置接机人很准确地找到我,随后跟着司机上车,送往我们回酒店

到达酒店整理整理,洗漱洗漱,定好闹钟准备开启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逛宽窄巷子游熊猫基地吃成都火锅

8点左右出酒店,出门右转就是地铁,坐3站路到达宽窄巷子。边走边逛,早晨的宽窄巷子熙熙攘攘,人不多,好多店面都没有开始营业~~~

《宽窄巷子的前世今生》

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二十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3年,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窄巷子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四川省历史文化名街、2011年成都新十景、四川十大最美街道等称号。

古香古色的星巴克

这家过早只能用坑爹来形容,贵不说关键很难吃,豆腐脑甜死,酸辣粉咸死,担担面简直无力吐槽……和加仑同学没吃几口就迫不及待地买了2瓶矿泉水,就这样吧,不想浪费时间打字了……

在网上提前订好了10:30出发去熊猫基地的票,因为头天11点的飞机到成都,凌晨才到酒店、2点才睡,如果订太早精力跟不上,10:30就很合适了

时间尚早,我们随处悠闲地逛逛,拍拍照,感受感受“武汉的户部巷”,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巷子,成都的宽窄巷子有种武汉户部巷的即视感,但却比武汉的户部巷多了分慢生活的节奏感,叫它“武汉户部巷“或许比较亲切~~~

加仑同学是比较害羞的,很多时候不愿意出镜,眼镜+口罩是她长期的标配,摘下眼镜和口罩,带上美瞳化点妆,立马就惊艳多了(虽然没有见过她素颜的样子😏)还有一头亮丽的黑长直甚是令人艳羡

10:30车上已坐满了乘客,我和加仑同学坐最后一排,她坐靠窗位置吹吹风,因为她晕车,她说除了摩的和自行车不晕之外总之她对一切交通工具都晕……

大巴行驶了差不多半个小时,11点左右就到了熊猫基地

关于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附上一张熊猫基地的门脸……

手机扫码顺利入园,进入园区空气很清新,有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脚😄

熊猫基地第一站——熊猫宝宝的小别墅
特别可爱有木有,萌死啦,我和加仑都在想“要是可以抱熊猫宝宝就好了,”不过这么近距离观看🐼也是很不错的啦!

亲吻熊猫宝宝😘

自拍杆的威力确实牛,找准角度,就能轻轻松松拍出比较个性的皂片👍

出来旅行就要拍点与众不同的皂片

在手心睡觉的熊猫宝宝
简直不要太萌才好

关于大熊猫:

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称:Giant panda),属于食肉目、大熊猫科的一种哺乳动物,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截止2011年10月,全国圈养大熊猫数量为333只。大熊猫最初是吃肉的,经过进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仍然划分为食肉目。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状态下可以超过30岁。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甘肃的山区。

单身猫的独居生活………🐼

吃货毛笋的日常……

这俩货是双胞胎兄妹,左边的是哥哥叫毛竹,右边是妹妹叫毛笋。

嘿,右边那只,吃饭可不可以不要这么销魂?一掌撑地一掌吃饭,旁边的游客笑尿了,加上动图更加销魂……

不要认为熊猫胖胖哒就觉得它行动迟缓,打起架来一点都不含糊,能上能下,能吃能睡,柔韧性特别好
这俩一言不合就尬架,但感情却是极好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

功夫熊猫———阿宝

加仑同学很像动漫里跑出来的女孩有木有?

还是有黑眼圈的大熊猫可爱……

熊猫基地差不多游玩完了
坐大巴返程回宽窄巷子

到达宽窄巷子已经15:45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开着导航一路走过去,大概步行20分钟左右16:30就到了蜀大侠,这个点的蜀大侠人不多,还不至于排队,我们上二楼找了个可以充电的座位先坐下,等加仑的2个朋友

此时已经18:10左右,外面已经大排长龙了

我们换了个四方大桌,一人一边,点了个微辣红油清汤锅底

成都人吃火锅的标配大多都是毛肚,猪脑,午餐肉之类的

像猪脑这食材我是吃不下的,加仑的朋友她们都说很好吃,炒鸡嫩,我没有勇气下口

最爱的还是牛肉和花千骨(腌制了一天的排骨充分入味,往红油锅底涮涮,沾上蜀大侠特有的香油加点香菜蒜末和醋,味道不要太好)俗话说得好!在成都吃火锅没吃花千骨,相当于白吃火锅~传说中的花千骨,入口酥烂,麻辣咸鲜,肉香浓郁,口齿留香不过老板说这个是限量供应的,去晚了可能就吃不到咯

“让一哈,让一哈。”只见小哥似一阵风过,然后菜就上桌了。不愧是蜀大侠的人,个个都是练家子。毛肚和午餐肉也不错,还有鹌鹑蛋,素菜比如菠菜生菜土豆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家碰个杯

拿碗的那个是我😂
我和加仑都不喝酒,所以大家以茶代酒😊

蜀大侠的红油锅底都是头天晚上现熬的,还有中草药成分

吃到最后的锅底非常辣
瞧瞧这碗辣椒🌶️

第三天:寻觅成都美食🍲

随便逛逛吃吃喝喝,早餐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早餐店解决,味道还不错,点的一大碗牛肉米线,因为不想吃太饱,所以一样尝尝鲜,一大碗2个人吃也差不多8分饱了

地铁出行真的再方便不过了

提前在网上找好攻略,问清楚路线把酒店预订好了,就在春熙路附近,出行巨方便,由于我们10点左右乘坐地铁,人不是特别多,高峰期时段人特别多,和武汉一样

我们在文殊院站下,这边小吃比较多

加仑同学最爱的糖油粑粑

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老麻抄手店

我和老板说来碗老麻抄手,老板说老麻可是巨麻的,我犹豫了下,“有没有不是很麻的?”,“中麻的,”“好吧,就来一碗中麻”

我想说中麻的也是特别麻的

我俩嘴巴麻翻了,瞬间想起了梁朝伟的经典造型

吃完后就顺路去文殊院走走……

关于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

文殊院占地20余万余平方米,现存建筑乃典型川西平原古建风格,全木质建筑,六重正殿依次正对山门的中轴线上,气势恢宏、巍峨壮观。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文殊院外景

文殊院内景

文殊院附近的菠萝蜜好难吃额

文殊院逛完后又坐地铁来到了天府广场……

我们手机又没电,充电宝已经物尽其用,刚好有个地方可以休憩加充电,要不要这么人性化😄😄

天府广场地下一楼的鸡蛋仔不错

心情很好 光线不错来张自拍📷

关于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东路,地处成都市中心心脏地带。是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人民中路与人民南路的起点。其形式与地位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相似。它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形状为矩形,长比宽1.5:1,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天府广场既是成都市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又是成都市的地铁交通枢纽地带,历来是成都乃至四川的象征,更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

天府广场中央的是国家主席毛泽东雕像,它的高度达到30米,每逢盛大日子,中共四川省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都会令人清洗毛泽东主席雕像的灰尘。

离开天府广场,加仑同学要去邮寄快递……

不知不觉又走到蜀大侠门口了
加仑想吃红糖糍粑,蜀大侠的红糖糍粑也确实好吃,均匀地裹上一层红糖浆,外酥里软、的确让人口齿留香流连忘返

我们依然来得早,依然坐二楼……

热气腾腾的牛油红锅端上桌扑面而来的便是浓郁的牛油味,勾魂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满满的鲜香麻辣四川味道

这味道让人难以抗拒……

这次我和加仑点了几个头天没有吃过的菜
但花千骨依然不变😋

大侠上上签——

别看这个造型奇特
其实竹筒里面是腌好的牛肉串

香嫩的牛肉串就这么被卷入牛油锅中,腌料的清香混上火锅的香辣简直妙不可言!

点了贵妃牛肉,吹弹可破的滑嫩牛肉
一口咬下去,肉汁满满

当然花千骨和毛肚也是标配

他们家选了品质最好的水牛毛肚,叶片厚实,入口化渣,表面颗粒较粗

话说我之前吃火锅都是不吃毛肚的

来蜀大侠吃上瘾了

你们相信这是俩女孩要吃的吗???

蜀大侠门脸
红通通的招牌让人还没有踏进门就感受到了大侠的热情

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

吃完火锅已是19:30左右了,外面大排长龙

我们简直是在拿生命在吃火锅,胃里有点翻江倒海火辣辣的热,这次的锅底比起头天的要辣得多,怀疑服务员给我们上错锅底了,真的巨辣

吃完回酒店点休息 ,第二天起早床出发苏梅岛✈️

第四天:成都✈️———素叻他尼

行程安排邮件要求我们8:30准时在双流机场集合。酒店到机场的距离不堵车的情况40分钟就可以到,我把可能发生堵车因素的时间算进去,时间还很充足,这样不至于慌慌张张。头天约定好7点整来酒店接我们的送机师傅来的很早

6:40下电梯,看到师傅的车牌号了,打了声招呼,很熟练地帮我们安放行李箱,落座后,出发了,早晨的成都天还没有开始亮,马路的车也不多,师傅说再过半个多小时就开始堵了,呵呵,还好出发早,万一堵在路上多闹心

司机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我们聊起了成都的火锅,他说成都的火锅大同小异,不好吃的火锅店早歇业了,好吃的火锅店生意特别好。另外我们把在宽窄巷子的过早经历和他聊了下,他笑了笑说“成都本地人都不吃那里东西,又贵又难吃,随便哪个地方都比那里好吃”司机真是个很实在的人额

一路顺风到达机场,非常感谢司机师傅~~~

此时真的很想睡觉额
早上起来的太早 只睡了几个小时

无聊的时候玩自拍时间过的特别快

来一组机场自拍

有人留言说行李箱质量很好、要我发链接

骚年,咱们单独聊聊~~~

8:45左右填好了泰国入境卡

9点左右开始排队换登机牌+托运

上飞机,等待起飞

大概3个半小时到素叻他尼机场

手机已关机,拍照神器咔嚓了几张天空美景

到达素叻他尼机场(又名万伦机场)机场不大、和曼谷机场比起来,简直是个微型机场

下飞机后真的是有点热,立马换上薄款衣服,就是忘记换双拖鞋了,马丁靴配上30度的天气,呵呵呵呵~~~

提前在国内换好了泰铢,这样既方便又省时

在机场买了2瓶冰椰汁,加仑同学巨爱喝椰汁,我不挑,随意

大巴——码头

苏梅岛来说,轻便的摩托车更符合当地的风格,但车速很快(泰国和国内车道相反,行车都是左车道,并且单行道特别多,不像国内的双行道)

大巴驶到码头

天气好连自拍的效果也很好

要乘坐将近两个小时的轮渡😳😳

没有吃午饭 在船上吃杯面

下船后开始安排车辆载我们回酒店

到酒店已是泰国时间20:00左右

云顶酒店的服务没得话说 ,下大巴后酒店工作人员已在门口迎接我们,一句“萨瓦迪卡”很是亲切

在前台用护照登记好拿上房卡

看我们很累的样子,给我们倒了杯饮料解解乏

开门插卡搬行李,一切安排就绪,我们道了声“thank you”准备好的小费双手递给小哥

订的无敌豪华海景双人床 ,让人躺上去就不想起来了。虽说已是晚上 ,但拉开门,外面夜景很是迷人……

我们都很累了

洗漱完后,定好闹钟,明天要去环岛游happy啦!!!

关于苏梅岛

苏梅岛简介: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2,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位于泰国曼谷以南700公里的海域上,居民约3万5000人。 附近还有8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苏梅岛泰国又一个着名的度假旅游胜地,位于南部最大的省份——素叻他尼府(Suratthani)境内。面积达247平方公里,岛上密布着几百万棵椰子树,景色秀丽,苏梅岛被周围80多个其它小岛所环绕,其中只有6个常年有人居住。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苏梅岛上最迷人的是沙滩、椰林、瀑布。苏梅岛沿岸是平原和景色醉人的海滩,在岛上众多海滩中,以查汶(Chaweng Beach)和拉迈海滩(Lamai Beach)最为热闹

苏梅岛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地”,是世界上的佛教强国之一。这里的佛寺建筑精致美观,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优美迷人的亚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使泰国蜚声海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到苏梅岛游玩,出门上飞机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应的物品,如防晒用品等。并且当到达苏梅的时候在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功课,在礼仪、习俗等方面不要对当地人造成困扰

苏梅岛的气候:

苏梅岛只听名字,就觉得这是一个美丽的岛屿。实际也是这样的,岛上的干净和美丽就如同它的名字给人的感觉一样。苏梅岛的气候在热带季风气候里边来说比较有风格。

苏梅岛的雨季会有两个,一个是五月至八月,这期间苏梅岛会迎来第一个雨季,这个时间的降雨会经常有骤雨出现,在进入十月份以后,苏梅岛会渐渐迎来第二个雨季,但苏梅岛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对出行游玩基本没什么影响

体验苏梅岛

来这座小岛的人最大的反应便是这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岛。苏梅岛附近还有众多美丽并且少人的小岛,乘船而去,每个小岛都有着各自的特征。苏梅岛最著名的除了椰子林以外,还有它一望无际干净清晰的海滩,因为有着如此美丽的大海和海滩,也使得苏梅岛上的娱乐活动很丰富。

苏梅岛的气候和纬度决定了这个小岛上有着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还可以一边享受日光浴一边享受按摩,这可是小岛上最普遍的休闲方式了

第五天:四驱环岛生态越野游

半崖酒店第一天的早餐,营养又美味

8:30酒店集合等接车

车上的异国友人,路上的风景……

第一站:参观千手观音庙

千手观音庙(Wat Plai Laem)位于苏梅岛北部,是苏梅岛最新落成的庙宇。庙宇及多座色彩鲜艳的佛像建在人工的湖上,气势磅礴。

地址:Plai Laem, Tambon Bo Phut, Amphur Koh Samui, Suratthani, Thailand

交通攻略:从查汶海滩乘坐双条车或者出租车10分钟

泰国的动物们都特别友善,一点都不怕人,这只小猫咪让我有种想把它拖运回国的冲动乖的不要不要的,小肉垫粉粉嫩嫩的,特别柔软,它似乎是这座庙的守护神,不随便跑,只在它的领土范围活动。游客都忍不住拿起相机咔嚓咔嚓,逗逗它,陪它玩耍,我和加仑都对小猫咪恋恋不舍……

拉风的越野车

第二站:阿公石阿母石

景点攻略:Hin Ta & Hin Yai是由两块奇异的的岩石组成,位于拉迈海滩之南。它们的形状类似于男女的生殖器官,因此被泰国人称为祖父祖母石。

地址:Laimai Bay, Maret, amphoe Koh Samui, Suratthani, Thailand

加仑同学偷拍我😂

椰奶冰激凌 ,我们应该先欣赏阿公母石风景再买的 ,结果全程拿着个椰壳当道具😂😂

一个椰奶冰激凌50🐷折合人民币10元,还不错!

风景不错 咔嚓来几张合照😘

一个人的自拍

第三站:玩皮划艇

浮起来的加仑同学……

其实被呛了好几口咸水呢😂😂

玩皮划艇,笑翻了,刚开始我和加仑老是搞不清楚方向使进了树丛林,那画面简直需要来个动图才能诠释😂

后来我们乘坐不同的船,各自选择实力相当的队友,我拿着划船桨向加仑他们泼水,没扶稳,船差点被掀翻了,对面笑的肚子痛😂😂😂😂想起那画面,简直没谁了

有点晕妆了😅

还是戴上墨镜好了

墨镜果然是凹造型神器😝

第四站:丛林骑大象

加仑同学拍的:大象的大屁股👍

第五站:参观椰子园

泰国,随处可见椰子林

踏上苏梅岛,显然有别于曼谷的热闹喧嚣,也并非想象中的旅游胜地,更像是一座被现代社会有意遗忘的“原生态”之岛。岛上最大的特征,莫过于无处不在的椰子树,苏梅岛主岛的面积不过250平方公里,几乎布满了茂密的椰林。据说,在开发旅游产业之前,苏梅岛的主要经济来源即是岛上的椰子,直到今天,岛上平均每月还要产出200万颗椰子送至曼谷,这还没有算上苏梅岛上自己的消耗。

当地人民以务农为主,其中椰子的生产是重要经济来源,岛上椰树处处可见,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闻到芳香的椰子味。

如果你是个喜欢喝椰子汁的朋友,那你就来对地方了。在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的椰子树,不仅能喝到美味的椰子汁,还能看到椰子汁产生的过程。

一只会卖萌的狗狗🐶

苏梅岛大多数猫猫狗狗都是流浪猫狗,都比较瘦,但对人无比友好

我该说什么?😂😂

我和狗狗拍合照 加仑同学在拍我🙃

太美了……😍😍

一只拽拽的二哈

好奇宝宝,看我自拍凑过来的小baby🤗🤗

椰子园的椰汁——原生态

第六站:参观橡胶树——割橡胶

和我一样爱用自拍杆的老外😝

午饭时间已是13:00了

第七站:看小🐘表演,给小🐘洗澡,看猴子表演

直接跳进池里,痛痛快快地体验一把与小🐘亲密互动

池子里就2个外国友人加2个训象员和我,小🐘特别爱洗澡,更爱有人给它搓澡,还会对人撒娇,特别可爱,很温和,鼻子会时不时地和你互动,太好玩了,骑在小🐘背上搓澡也很刺激,哈哈哈

福利时间到,加仑同学拍的好😂

这不是橡胶园里的老外吗?
hello……
想起来了,千手观音庙也碰到他了

小🐘的鼻子向我喷了好几次水😂😂

小🐘头顶上的稀稀疏疏的毛发比较坚硬,很好玩😂

小🐘很喜欢我耶😊

小🐘在笑,有木有😝

小🐘的胃口特别好,我们买的香蕉都喂给它吃了🤗

金发碧眼的外国小baby,萌死啦

最后的体验:看小🐘表演,骑小🐘,与小🐘拔河,

当我还没来得及落座,训象员就拉着我的手,领我走到小🐘身边,小🐘压低身体,弯下象腿……起初我还一脸懵逼,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在泳池里和小🐘玩的不亦乐乎,训象员才拉我过来玩的吧,于是踩着象腿骑上象背,哈哈哈,我想说我蛮幸运的🤗🤗后来才知道骑小🐘是要收费的,我就做当示范吧,所以免费😜

外国伯伯对我竖起大指“very good”哈哈哈“thank you”

老伯伯很可爱,小🐘表演阶段也上去体验了一把,简直搞笑到不行🙈

拔河比赛我也上去玩了一把,刚开始我们和小🐘旗鼓相当,后来小🐘一使劲我们全被它牵着鼻子走😂😂来2张加仑同学拍的视频截图感受一下……

这才是吓死宝宝了~~~

剩妈妈一个人骑小🐘

最后一站:丛林越野飙车

坐在越野车的顶端真是超刺激(最多坐三个人)比过山车还刺激……
由于手机彻底没电导致关机,还好加仑同学的自拍神器还有一丢丢电

加仑同学依旧不露脸🤔我旁边是个外国帅哥😋话说手机没电了,我还举着自拍杆干嘛?😂😂

15:30结束所有行程,回到酒店差不多16:30

洗澡洗衣服,发朋友圈,整理完后时间不知不觉到了20:45了,化妆换衣服,21:30出门吃晚饭

在酒店前台要服务员帮我们叫taxi 去查汶沙滩酒吧,费用300🐷,并且给了我们酒店名片,回来坐taxi直接告知名片地址就OK,服务点个👍

大概15分钟的车程就到达最繁华热闹的地段——查汶
酒吧一条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我们的晚餐

加仑比较爱怪味料理,泰式菜再适合她不过了😍

关于查汶海滩

位于泰国第3大岛苏梅岛上,查汶海滩乃是苏梅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查汶海滩是一个4里长的新月型海滩,有白沙与清澈的海水,旅游设施及夜生活聚集于中央地带。风帆设备以及潜水设备都可以在现场租用,水上摩托车也可见呼啸于海上,乘载了许多游客的欢乐之声。海滩上柔软的白色沙粒和碧绿色的大海相映相衬,景色十分迷人。由于海滩绵延约4公里,尽管游人较多,但不显得拥挤。延绵弯曲的海岸、银白色的幼沙以及平静碧蓝的海水构成了迷人的风景画,这里亦是许多住宿地方的所在。这里旅游设施齐备,附近有最高档的度假饭店,也有最经济的小草屋。喜欢热闹的游客白天玩水上活动,晚上则在酒吧里流连到深夜。

对游人来说,苏梅岛最大的魅力还是来自它的海滩,位于北部的查汶海(Chaweng)是岛上最负盛名的景点,因此岛上最热闹的中心区就在附近。查汶海滩以平整干净的白色沙滩著称,全长达4公里,由于海域宽广、海水温暖,也是最适合各种海上活动的地方。无论游泳、日光浴还是水上摩托或者沙滩排球,都是这里娱乐的主角,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在海滩边按摩,享受自然与放松,喝着当地特产的椰子汁,迎着拂面而来的海风,走在松软温暖的海滩上,这就是在苏梅岛上游人们应有的节奏。

吃过晚餐后已是22:30,到了查汶ARK bar露天酒吧已是人从众,动感的音乐让人特别放松。我的手机是不停歇地拍照录像,充电宝满格电量,安全感满满。😄

PS:在此之前从没有去过酒吧~~~

ARK是查汶最热闹的酒吧之一,露天的场地,让人一点都不受约束,打赤脚走在细软的沙滩上很是享受

ARK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是它最热闹的时段,整点会有绕火把表演,精彩绝伦

酒吧几乎都是老外额

这个卷毛老外看到我在拍照 ,也要过来凑热闹 ,并且他很会找角度额😂😂哈哈哈

虽然夜晚的光线昏暗,但也挡不住这个老外帅哥的颜值

真的很帅额,瞬间变成迷妹了😘😘

佳伦说“原来你爱这款的呀”😂

害羞得不敢看镜头了🙈🙈

😍😍😍😍

凌晨1点后离开沙滩酒吧,又去了“绿芒果”一个很嗨的室内酒吧,拍了视频,但没有拍照额,截了几张视频图

长腿爹爹~~乐感十足呀

台上几个肌肉男舞得台下的男男女女连声尖叫~~~太骚气了😂😂

呵呵~~~

我拍视频 美女送飞吻💕

逗留了半个小时  1:30返程回酒店

第六天:半崖美景

6:30就醒了,其实还想睡,但睡不着,是否太兴奋了😳

9:00到酒店楼上吃自助早餐,边吃边拍照,结果一不小心吃到打烊10:00了😂😂就剩我俩了

你们信不信这是我们吃的?😂😂

半崖酒店餐厅内外景

轻柔的音乐让整个进餐过程很惬意,坐在窗边面向大海感受微风轻拂脸颊,小鸟蹦蹦跳跳地在不远处玩耍飞翔,这画面让人有点醉了✨✨

左上角就是我们落座的地方,黑衣服的是加仑童鞋

关于半崖酒店

她拥有多个名字(半崖酒店,云顶酒店最佳西方海景酒店)

苏梅岛最佳西方海景度假村座落于泰国迷人的查文(海滩ChangwenBeach)的半山腰上,客人能感受水晶般剔透的海水,沉浸于周围青葱的自然环境,身边是成群地棕榈树,一派热带自然风光。离苏梅岛机场仅20分钟。

苏梅岛最佳西方海景度假村设在一个最方便的地点,且有最现代化之优雅环境。酒店拥有各类客房,装潢舒适优雅,提供予商务和休闲旅客。每间客房均升等拥有禁烟房、空调、书桌、吹风机、网络连接(无线)、熨衣板、室内保险箱。这间位于苏梅岛的酒店,为做到以客为尊,均努力提供如洗衣服务/干洗,会议设施、餐厅、客房服务、保险箱、酒店/机场接送的便利设施旅客可由饭店所提供之按摩,漩涡按摩浴池、健身房/健身设施、桑拿、蒸浴室、SPA\室外游泳池,轻松提前体验最新之休闲娱乐。

苏梅岛最佳西方海景度假村以温馨迎候、服务谨慎之风格在苏梅岛当地广受好评。

很美,有木有

选择半崖酒店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一整天用来捕捉酒店各个角度的美景,喜欢拍照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半崖酒店的风景用风情万种来形容毫不夸张

远处一架飞机从半崖酒店上方飞过

海天一色

下午茶场地

这个地方超适合女孩子拍照

长椅上的花环将云定格在这一瞬间😘

乌云盖顶,马上要下雷阵雨了

雨过天晴,美不胜收

这个角度是我们房间外的景色😘

简直是一副山水画的即视感

😘😘
我们约好今天都穿红裙💕💕

加仑 敢不敢再美一点😍😍

第一次穿红裙~~~

不是蓝就是绿
葱葱郁郁的树木使得空气无比新鲜怡人……

酒店的健身房

酒店设有几个这样的无边泳池

自拍杆架上手机从下往上找好角度取景

高逼格,有没有?第一次为自己的拍照技术点个赞👍,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长在云朵上鸡蛋花

半崖泳池边边取景

走悬崖酒店的边边真的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确实也比较危险,😂😂当然也考虑过危险,万一脚滑就直接往泳池里跳😝,因为脚离池边很近,所以安全的很😎可能比较爱冒险吧,但你们放心,我不拿生命开玩笑,是有足够把握才走上去体验的

加仑同学说我好牛B……

加仑同学拍的“自拍中的我”~~~

时间很充裕,来盘斯诺克😎

今天一天都比较悠闲
乘坐酒店免费巴士再次来到查汶海滩
酒店的班车每天只有两个时间段11:00和17:00(提前一个小时预定,酒店人员会帮你安排)(有去无回,回酒店就在查汶叫的士)

晚餐的地方

来的比较早,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

对菠萝饭是真爱😍😍

咖喱鸡,加仑爱吃咖喱

冬荫功汤虽然味道怪怪的,但让人有想再喝的冲动,或许这就是泰式美食的魅力所在吧

零食也有这种感觉,比如说话梅,又酸又咸又辣,但还是让人有忍不住往嘴里再塞几口的欲望😋

很大个的虾子 肉质肥美

这种露背长裙第一次尝试,回头率还是挺高的😝在国内是不敢穿了🤗

加仑同学偷拍我的一瞬间,至于我当时在干嘛也不记得了,光线不错,拍照效果点个赞👍

“虾兵”餐厅外景

马路对面的“螃蟹”餐厅

哈哈哈,我给它们取名“虾兵蟹将餐厅”

查汶路边的特色美食

买的是颗大青盲,才60🐷一个,便宜得不要不要的😄,虽然还没有完全熟透,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来东南亚国家不吃水果就是一大损失

迷你小菠萝40🐷一个,很甜哟

查汶路边的小玩意

椰子灯具,很有意思

和我们住在同一就酒店的南京小伙伴,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和加仑带她们来ARK耍耍,来的很早,找到一个观看表演的绝佳位置

出了ARK偶遇一只猫咪,也是只乖乖喵,好友爱

查汶最热闹的2天是周五和周六

今天星期天,露天酒吧没有头天热闹,也没有甩火把的表演,转战去室内酒吧,结果更加失望,熙熙攘攘的人让人没有一点想要待下去的欲望😳可能大多数人都去拉迈海滩逛夜市了吧……

走出酒吧加仑也困了,我提议回酒店休息

旁边有个7—11,她们先进去买零食了,我站在门口打司机名片上的电话,打了几次没有人接,放弃。

查汶街边随处的士,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马路对面(泰国人开车很猛的)找了个女司机和她说我要去的酒店,她说400🐷,我说300🐷,她拉着我什么对我撒娇说350🐷,但是我不吃这套😂因为同样的路程从酒店叫的士也就300🐷,没谈妥,后来就打电话回酒店要酒店安排的士接我们,总之最后300🐷安全到达酒店😎😎点个👍

第七天:看日落

半崖酒店的橙汁很好喝
早餐拍照特别出彩

半崖泳池

半崖坐落在半山腰子上 ,风景独特 ,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是适合拍照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无边泳池很具特色

晒个日光浴也是极好的

来组皂片
话说举着自拍杆也是很累的😂😂

第二次走半崖边边 ,胆子更大了,边走边拍了个小视频😱
这里自拍简直太漂亮了,也很独特
给我的勇气点个👍

傍晚计划看日落

16:00从酒店出发骑摩托17:00到了那通镇
此时的日落还不是最美的时刻……

来了两只🐶🐶,是要和我一起看日落吗?😄

太阳慢慢下山了……

游客背影——
一个身型较魁梧操着一口纯正北方腔的大哥对我和加仑说“带你们去个好地方!”,起初很怀疑他“是不是坏人”?最后疑惑烟消云散,后来看到有好几个男男女女都跟着他走到离日落较近的地方……于是我们随之也跟着过去,那通镇海水里的沙子较海面上的则要细软的多,和查汶的沙子一样舒服。走了几十米的路,海水也才到膝盖上方,不至于打湿衣服,被太阳照射过的海水暖暖的,我忍不住浸湿衣服,想拥抱这一刻……北方大哥和他的朋友躺在海面上,享受这美好的余晖。见我在拍照,好心过来问“要不要帮忙?”“好呀,谢谢!”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

右上角吃人皂片是我偷拍的
抓拍了十几张才有这张的效果😂😂
很有创意有木有?

右下角的皂片是和别人商量好,同意我这样拍的🤗🤗

日落差不多也快结束了……

再享受享受此刻的余晖

路过渔村码头忍不住逛逛夜市,琳琅满目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

此时默哀曲响起(泰国国王去世),我们随泰国人民一起低头默哀

骑摩托到一个人不多的地方吃晚餐

20:00回到酒店休息,明天去浮潜

第八天: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5:15起床 7:00上楼吃早餐  8:00酒店大门集合出发

小叮当的铜锣烧我和加仑同学都爱吃

快艇上的风速足以可以吹得让你怀疑人生😂😂

乘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快艇到达涛岛
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 ,天阴沉沉 ,但也丝毫不影响游客想要下去浮潜的冲动
加仑晕船坐在沙滩上休息

涛岛浮潜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开了几分钟快艇到了龟岛吃午饭,有只大乌龟但来不及拍照了

关于涛岛

涛岛(Ko Tao)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小岛,属于素叻他尼府。因为历史上这里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Pangna)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是“龟岛”,这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涛岛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海中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在海面上、甚至一早起床到海边丢面包喂鱼都是一种享受。涛岛是一个适合你放逐自己的好地方。涛岛远离人群,常常能够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这里也是拿潜水执照的地方,拿到PADI各级潜水执照的价钱比别处便宜。这里比较有名的潜水地点大概有10个。

专业浮潜人员

我怎么就这么爱荡秋千😝😝

加仑同学把我的腿拍的老长老长了,爱死你了😘😘

午饭过后来到南园岛

关于南园岛:

南园岛(Koh Nang Yuan)南园岛位于泰国海湾,临近苏梅岛,在涛岛西北面。南园岛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与龟岛西面的sairee沙滩的热闹很不同,这里很安静,世外桃源般的安静,黄昏时,欣赏广阔的海的尽头绚烂的落日,然后,赤脚在细软狭长的沙滩上散步,左右两边都是海,低沉的涛声,漫天的繁星。

第一次穿比基尼 拒绝上全身照🙈🙈

感谢SU在最后10分钟带我到深海底拍的海底视频
动态图上不了 来张专业图 感受下

被小鱼🐠咬了一口,有点痛额😳

14:20浮潜结束集合 到酒店已是16:45
原本计划去拉迈海滩逛逛,看加仑精神状态不好,就陪她一起回酒店休息聊天

顺便附上几张小伙伴去拉迈夜市拍的皂片😝
假装我们也去过😊

第九天:逛查汶一条街

早餐吃盘菜先

加仑同学最爱的西瓜和菠萝

半崖酒店刚刚下起了小雨,一会儿又停了,忍不住拍了张照片……

卖个萌😘😘

照片效果还不错

预定好了11点去查汶的班车
红色的苏梅字母很适合凹造型
为加仑同学的拍照技术点赞👍

空中花园有木有?

沙滩上的小狗狗,很喜欢和我玩呢😘😘

白天的查汶海滩人不多,踩在沙上的我和加仑都不约而同的想去水里耍耍……

飞起来的加仑😜😜

ARK
到了晚上这些座位已然满满当当了

萨瓦迪卡”
很可爱的2位泰国友人,看到我和加仑在躺椅旁边躲雨,拿来个大伞替我们挡雨😄
泰国人民都很热情的,只不过他们更加热情😜……

本来打算坐摩托艇玩玩的,可后来下起了一个多小时的雨,时间不早就放弃了

逛完查汶海滩游完泳就到了16:00
这算就中饭晚饭一起吃吧,哈哈哈
我们都很饿了,一盘咖喱蟹没有吃过瘾又叫了一盘😂😂(一盘咖喱蟹400🐷折合成人民币80)

蟹肉很饱满,裹上金黄色的咖喱,那滋味,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的蟹壳凹个造型,感觉又是一盘创意菜了🤓

花泰铢不觉得钱经用,随便一餐饭就是1000好几百🐷😂

吃完饭叫的士回酒店休息,明天就要离开苏梅岛,这座岛,真的让人来了就不想走了……

第十天:素叻他尼✈️——成都✈️——武汉

8:00准时在酒店大门等待接车
5点爬起来,好困,又躺了半个小时,洗漱完,拉开门……
天微微亮,在半崖酒店住了6个晚上,今天第一次看到日出,甚是美丽

半崖酒店最后的早餐,依然配杯橙汁

来杯摩卡提提神

最后再来一波半崖酒店美景

拜拜,半崖,或许只是暂别………

坐大巴一个小时,轮渡2个小时😳

又是一天的海陆空……呃呃

12:00到达素叻他尼机场
排队换登机牌

和加仑同学的行李一共超重12公斤,另付了30元打包费,加在一起折算成800RMB
内心无数个草泥马……
此处省略一万字……是个故事

过完安检,
发现没座位,和加仑同学就地而坐

苏梅岛的一个星期真是无比开心快乐
真的要离开了,谁都会恋恋不舍……

14:55起飞,19:30下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成都还是很冷的,我很佩服穿短袖的那位小哥😂

从T1航站楼走到T2航站楼还是有点距离的
在T2航站楼换好登机牌,等待登机

我拍🐼,加仑拍我
每次把我腿拍的辣么长,简直爱死你了😘😘

22:45的飞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已是00:40了

下机后简直后悔踏出那一脚,冻得我直噻,看到别人都穿的是大衣棉袄羽绒服,好想扒过来套在身上😂😂

等待行李中……

专车接我们………

行程结束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30 10:25

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其他,活在当下,及时享乐

2016-11-30 10:26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11-30 10:25:1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unafei: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其他,活在当下,及时享乐

2016-11-30 10: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05 10:51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6-12-05 10: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