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千岛湖悠悠六日

2016-11-28 20:52 367/6

杭州 千岛湖 六日悠悠度假之旅 人物 丑丑 臭臭

行程 day1 沈阳-杭州  下午西溪湿地

day2 杭州-千岛湖上午西溪湿地 下午千岛湖

day3千岛湖-杭州 上午千岛湖 下午西湖

day4 杭州 云栖竹径 九溪烟树

day5杭州 浙大之江校区

day6杭州-沈阳 延安路逛街 回家咯

杭州 以前没有来过

想象中的杭州应该不是特别大 但是有湖 有山 应该是个温柔的地方

听闻杭州很宜居 从随处可用的支付宝到自行车普及率最早的城市就可见得 我想它也是个现代化的都市

在东北生活的我想逃离入秋的寒冷和萧瑟 逃离令人窒息的繁忙工作

七天的假期  只想慢节奏的悠闲度过 在都市中寄情于山水

那就走吧 杭州

day 1

day1

下了飞机 天公不作美 杭州下起了不小的雨

不过提前在一嗨APP上租了车 机场的车点取了车

一台崭新的朗逸 虽然动力不足 踩到底的油门 疯狂的推背才能开到一百迈

不过小车已将外面突然急转变大的瓢泼大雨隔绝开来

没有了交通上打车还有沉重行李的烦恼 呼吸着不同于北方的湿润的空气 我们驰骋在机场高速

吃完午饭新丰小吃后 直奔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真的好大 由于找不到客站所在的入口北门 我们绕着湿地外围开了一圈 足有半个小时 二十公里左右

从湿地北门进入慢生活街区 我们的客栈 清境西溪就在这街区中央的路旁

一楼是休息区吧台 有很多舒服的沙发 也用作咖啡店

一只懒洋洋的金毛“宝宝”摇着尾巴深得臭臭欢心

臭臭想起以前养过的金毛大波 没事就找宝宝玩的不亦乐乎

二楼房间不算特别宽敞二十五平米左右 但设计简洁干净

店主老板娘又有很多贴心的细节 比如精致的木梳洗漱用品 还有西溪自产的火柿

下午一直下着雨  在客栈中无法出去

索性坐在一楼的沙发上与老板娘闲聊 与宝宝玩耍 却也自在

赶行程的出行早已不是我的目的

好好休息 在陌生的环境中悠闲地感受自然的氛围又何尝不是享受呢

到了晚饭时间 雨势未停 租了车这时不用更待何时

开车到西溪旁的商业中心西溪印象城

吃到长草的渔火

不过味道和生意都平平 店内设计倒是比较出彩

day2

早上吃完客栈的早餐 趁着雨势稍歇 去码头做了非诚勿扰里舒淇坐的摇橹船

电影中夜色朦胧一盏小灯 当时觉得浪漫到不行 我和臭臭却乘着雨色朦胧 自我觉得浪漫程度不相上下

可惜舒淇饰演的笑笑已是对感情失望绝望了无期待 有的只是怀中别人的丈夫 一刻的情人

我和臭臭吵吵闹闹在船上把烦恼暂抛九霄云外 西溪湿地 真是美丽的地方

回到客栈 和宝宝道别 开车上杭千高速 去往千岛湖 杭千高速一派繁忙 臭臭1.6的小车竟也想和别人一较高下

在服务区吃好中饭 正是困倦之时路过一个山洞 眼前突然一片壮丽景色

桥下远方一片无际的湖泊 星星点点几座小岛罗列其中

如珍珠一样洒落宽广的湖中

不知到没到千岛湖 只是忙着拿出手机抓住这稍纵即逝的角度拍下美景

说话间 景色消失 驶出高速 到达淳安县城

千岛湖洲际 被无数人推崇过的酒店
 独立于羡山半岛 从淳安高速出口驶出开了二十分钟左右的山路 只不过洲际地理位置和别的酒店很远 有些偏僻
 安置好 只好又下山去县城里转悠
晚上吃的有名的几荷餐厅 来到千岛湖 不吃大鱼头怎行 可惜眼大嘴小 两个人是无论也吃不完一大锅鱼头了 喝了好多煮的发白的烫 剩下都浪费掉了

已是深秋 露天泳池白天空无一人 可是在房间里看着与湖水连成一片的泳池 怎能忍住不下水?
磨了好一会臭臭 于是夜晚十点多 我们拿着巨大的漂浮物 在泳池中玩耍 数次落水却一点也不觉得冷
臭臭像忍受一个无赖的小屁孩 陪我像傻子一样骑着大独角兽照相
把心中的压力都喊叫出来 不管有没有人透过窗户看到楼下泳池的两个大傻子

day3

白天的千岛湖安静 可惜下午就要回杭州 不能登东南湖区和中心湖区一日游
评论说岛上收费项目繁多 给美丽的景色蒙上了商业色彩
没能浏览千岛湖全貌 留下些许遗憾
我们在酒店旁闲逛
通透的湖水和纯净的空气
心旷神怡

早听闻酒店旁有名的羡山饭店
我们中午退房后去尝尝
点了几道家常炒菜 味道出奇的好 不饿的我们都把饭菜一扫而光
据老板娘说这里好多名人曾光顾过 马云等等。。

吃罢午饭 我们开车回到杭州
还完车 走到了西湖畔 仅是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 便被咬的满身满腿的包
这也是这次形成给我带来无数烦恼的事情
从此之后每天我都被痒折磨着 腿上的包从小腿踝一直延伸到大腿 几乎没有完整的皮肤了
不仅肿胀发红 还奇痒无比 风油精连用了两瓶
后来问过客栈的人 本地人也拿这种蚊子没办法 因为它很小 有的甚至可以透过纱窗和蚊帐
学名貌似是蜢

和一家三口拼船一共三百元我们两家各分担一半 泛舟西湖上
听着摇船的船夫幽默的介绍着西湖上的“马屁船” 三潭映月被撞掉一潭的故事。。。
等划到了对面 夜色已然降临 。。

day4

各种珍惜 甚至上百年历史的名贵树木和成片的竹林相映成趣
炎热的天气不在这里存在
景区不大 半小时足以走到头
在一片空地的茶楼让老板支了张桌子 一壶龙井 一盘瓜子 虽然茶叶总喝到嘴里 我也拼不出龙井的香
但也算体验了把闲人雅趣

day4

本想从云栖竹径直接走到九溪烟树 可是走来走去也找不到路 只得作罢 回到入口打车去九溪
九溪烟树入口便是一汪蓝绿色的湖 不过湖水并不流动 没有想象中的美 顺着路往里走
没有特定的景点 只不过石子路倒是有许多步行的游人 走了半小时 来到一座茶庄
有很多家饭店 都是当地村民开的
家家生意红火
并且将卖茶和餐饮结合起来 这里的人看起来都很富裕 不赚钱才怪
找了一家饭店 味道不错 没有经典固有的难吃且贵的特点 客人多也是有道理的
吃完午饭 继续顺着路走 便成了山路 穿过茶庄 便是一座座分布在山里各个角落的民宿
其中便有之前没有订到的栖迟
不过幸好没定 这种店虽说在市里 不过山上没有自己的车打车应该也不方便
一直沿着山路下行 走了半小时左右
到了满陇觉
这里也是密集的民宿和饭店
到处是桂花树和桂花制成的食品
不知不觉走了这么久竟一点都不累…

临近中午 用导航骑到馒头山社区里的网红店
random
本已疲惫不堪口干舌燥的我找到了新天地
是这艳阳高照中的清爽地
是浓缩杭州小资 品质 用心 现代感设计感的一家店
面对这种高逼格的设计 明媚的光线和绿植
简洁却充满设计感的装潢
精致的饮品餐食
即使我脑洞大开也勾勒不出的店面吧…

end

回到家后 也一直回味的行程…
羡慕苏杭周边的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某天想小桥流水人家 便可开车随便找一个江南小镇
想去感受现代都市 便可去大上海小住两日
想体验自然风光 周边一日两日山水目的地不胜枚举…
我会再来 杭州 这个美丽宜居的城市

引用 羊羊子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啊??

2016-11-29 11: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9 21: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9 11:57:00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啊??

回复狗剩儿:这个是一家在馒头山社区叫random的店里的沙冰 很好吃

2016-11-29 22:03

引用 heiweiqing 发表于 2016-11-29 21:26:1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eiweiqing:省去了带一个超级不会拍照男朋友的烦恼

2016-11-29 22: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05 17:51

东北姑娘就是美美的,正在计划去杭州和千岛湖,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