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离别月,不开心的时候就需要去首尔逛吃逛吃——我的首尔逛吃指南

JoJo糖 (成都) LV.12
2016-11-28 20:55 1087/4
  • 出发时间/2016-11-23

写在出发之前

出发前很多人都让我带东西,所以我建了一个购物群,在这里谢谢你们这几天的陪伴,女人扎堆真的好好玩!

相较于城市旅游线路我更喜欢美丽神秘的大自然旅游线路,当然那必须是心情好的时候,所以在这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要去韩国。但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好像也只有通过买买买才能带来痛快的感觉,于是便决定去一趟首尔,把卡刷爆,吃好吃的,买喜欢的,然后回来努力挣钱,然后就可以没空去想所有让自己不愉快的人和事,而且女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爱自己❤️

关于行程

第一天,成都首尔,主要就逛逛光化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以及三清洞;
第二天,泡各大免税店以及明洞各大网红店
第三天,建大、弘大、梨大以及周边网红店
第四天,江南新沙洞 林荫道
第五天,返程

一些碎碎念

1.一些注意事项我会写在每天的具体行程介绍里面,就不单独写了;
2.出行前在淘宝买一张T-money卡是很好的选择,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在便利店买东西都很方便;
3.自由行签证很好办,车、房、流水任选两项就可以,自己送签也就260;
4.导航我用的是百度地图,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先在地图上标星标,这个十分方便,这样就可以很明确知道自己每天该怎么安排行程更合理,而且到时候点一下星标就能跟着导航走咯,十分方便。

这是我标记的地图,各种原版网红店

DAY1

今天是我一个人首先去首尔,朋友是第二天的飞机才过来,第一次一个人出境,一个人在异国逛吃,其实想想一个人也蛮好的,不用去将就任何人,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早上7:55的飞机从成都飞往首尔,很顺利,基本没有晚点,飞行时长2小时50分钟,真的很近。

机场都有中文,出行毫无压力!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入境卡的填写。韩国入境时需要填写两张卡片,有一张是飞机上发的,是申报单(申报单是拿完行李以后出机场大门的时候需要给工作人员的),但我们的飞机并没有发,害得我来回跑,另一张就是下了飞机后在入境处旁边柜台上填写的入境卡(入境卡是给入境处的人员的)。

我在韩游网上订了接机的车,很方便,送到酒店才50元,而且司机是中国人,也很热情。
        为了方便扫货,定了一个在明洞的酒店,大概660元/晚,当地四星,很干净很舒适,服务也特别好,酒店叫明洞乐天城市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能走路到光化门也能走路去逛明洞,而且门口就是地铁站。

入正题,今天我一个人也是第一次来首尔,所以决定还是要去代表性的地方,光化门!怎样也要来一张游客照才行
     从酒店出门,穿过了仁寺洞,几番周折,最后到达了光化门,唯一感觉!好多旅行团😷!再往里走需要买门票,3000韩元/人,只能用现金。总体来讲,什么勤政殿感觉跟国内修的祠堂一样😂,不过别人的国标,来都来了,也必须去一趟!

下一站,吃吃吃!都下午四点过了还没吃午饭呢,跟着导航穿过无数个街道,来到了各种推的土俗村参鸡汤,这家店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感觉都坐满了,还好我一个人,随笔啊哪里都能塞下😂,点了一大碗参鸡汤,配了各种配料,量蛮大的,鸡汤算不上鲜美,不过鸡肉还蛮好吃的,鸡肚子里包了大米,就着鸡汤吃很暖心,人参也是看得见的补,一份这样的参鸡汤是15000韩元,可以刷卡。

饭毕,朝北村出发!
     没什么好写的,我不看韩剧,不过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说导航带我走过的小巷子就是韩剧里面的场景,whatever,爬坡上坎我好累!

走着走着就到了三清洞,很多品牌,不过没有购买欲,略贵,这边估计中国人来的不多,店员都不会中文😂

三清洞这边有一家很多人推荐的甜品店,主要卖红豆汤,店主是两位很和蔼的老婆婆,感觉东西一点很好吃很温馨,果不其然,我点了一碗大家都推荐的红豆汤,红豆沙甜而不腻,里面的栗子也很软糯,反正就是我个人很推荐啦,这家的名字叫做HwangSaengGa Kalguksu ,一碗这样的红豆汤7000韩元,寒冷的夜晚喝上一碗特别舒服,店面很小很小,只能坐几桌,那天我去旁边坐的都是韩国人,所以一定很地道啦!可以刷卡。

暖暖身子,开始我今天的最后一站,清溪川广场,估计太冷了所以这里很安静,沿着清溪川走着走着竟然就回酒店了😂

Day 2

朋友早上六点到了首尔,八点我们起床,收拾好九点出门觅食,目标很明确,很出名的ISAAC吐司,这家店在新世界免税店附近,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不能堂食,速度倒是蛮快的,两片吐司之间夹了一大片肉和黄油,咬一口感觉好满足,而且吐司很软哟,有很多口味的选择,价格和品类我都拍了照,大家可以看一看图片。

本打算带着吐司随便找一家咖啡馆坐坐的,结果这里所有店都拒绝外带食物,也是无奈,于是我们直接去了乐天免税店!
        买买买的过程我就不详述了,在这里我一并把我们去过的免税店购物情况说了。
        首先说说乐天,反正给人的感觉就是人太多了,其实店员没有多数人说的那样不友好,缺点就是人太多,感觉呼吸困难,品牌挺齐全的,不过好多热门款这里都没有货,搞得我本打算只买一个小马哥相机包的结果买了一个Celine的鲶鱼包,不过感觉算下来比欧洲还便宜,以后买包就去韩国啦!有一天刚好碰到黑五,打折力度那叫一个惊人,当然国人的购买力也是惊人,各大奢侈品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龙,乐天最死板的地方就是晚上九点关门后只能通过直行电梯离开,但是人又太多,所以只能排很久的队才能出去。
        第二个说新世界,我们晚上去的,人确实很少,逛起来感觉挺好的,因为人少所以店员都有闲心给你推荐,而且很多热门款这里都有货,比如我的宝格丽慈善款项链就在这里买的,乐天就是各种没货。
第三个说东和免税店,MCM可以在这边买,货挺齐全的,也不用像乐天那样排队,其他的话这边品牌比较少。
        总的来说,各家免税店价格都差不多,大家不用刻意去对比,然后建议去免税店都拖着行李箱去,虽然说只有韩国品牌可以带走,其他都必须机场取,但还是很难拿好吗,因为太便宜了,你真的会忍不住买很多的!

下面切入吃喝玩乐主题

乐伯部队锅

中午饭,乐伯部队锅,我俩把汤都喝完了,味道挺不错的,章鱼看得见的新鲜并且很大个,还有那个香蕉米酒一定要品尝一下,真的好好喝啊,人均也是人民币一百多。

Milky Bee

这个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只能拿来拍照,有颜但没内涵!明洞好像有两家店。

Line friends

拍照不用排队,各种拍,不用像成都一样拍个照还要被各种打扰弘大附近有一家,林荫道也有,不过感觉明洞这家的熊拍起来更好看一些。

Cafe de Paris

在国内火到没有边际的水果杯,这边到处都是,我个人觉得草莓杯有颜但没有葡萄芒果杯好吃哟,随便一拍都是ins风格。

MLB

韩国的MLB太便宜了,估计是国内的对折,明洞这家蛮大的,有两层,人也很多,群里面的姐妹也是疯狂,我带了六顶帽子回来。

Day 3

今天的出行主要靠地铁,去三大大学周边继续逛吃逛吃,T-money卡很方便,搭乘地铁是1250韩元/次,如果没有卡就是1350韩元/次。
        韩国地铁有些是有中文的,一些比较热门的站台都有中文报站,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坐过站,实在担心就把导航开着坐吧。

建大周边

这里就是这个common ground特别网红了吧,街拍必去!

弘大周边 梨泰院

这边真的才是街拍圣地!爱美的孩纸一定要来!

巴黎贝甜

也是火遍国内的巴黎贝甜,没吃拍了照就走了我们要留着肚子去吃不叫lady m的lady m

white veil

就是这家,店名white veil,但是地图上就叫lady m,呵呵哒。味道很不错哦!

梨泰院街景

这些都是梨泰院街景,店铺都十分可爱,少女心爆棚

stylenanda

在这里试穿了他们家衣服以后各种拍照,感觉好棒👍,过了一把麻豆隐,哇哈哈!而且比国内IT卖的便宜太多咯,之前一直在他们家韩国官网买,可以直邮回国,不过感觉还是实体店便宜得多,她家一楼有一个免费拍大头贴的,不过拍得好丑😢

CHUU

特别少女心的一家店,就在stylenanda的对面,主要卖睡衣,特别好看,不过感觉价格略贵,她家更衣室才是拍照的好地方,上面那一张就是更衣室拍的浴缸那一张也是更衣室

MYTH猪蹄

点了蒜香猪蹄,菜单上写的这个套餐适合两个人,妈呀,太多了,我觉得四个人都够了,韩国人也是能吃!原味猪蹄带有甜味,有点像我们的卤猪蹄加了糖,加上蒜要好吃一些,肉特别多,有点软了,吃多了有点腻,我想他配沙拉就是为了解腻的吧,沙拉我倒是觉得很好吃,还有那边的手工拉面确实很好吃哟,人均也是一百多。

梨花女子大学

这个就不用特别文字描述了吧

王妃家(明洞3号店)

韩牛果然名不虚传,太好吃了,来了这里一定要尝一尝,肉质嫩而且烤得很香,吃了一顿还想吃第二顿,太棒,也许这不是最好吃的一家,但是我已经很满足啦

Day 4 Gangnam style

首尔繁华地,买衣服必去林荫道啊,这儿的衣服太好看了,打折的都很潮,我买了一身,决定以后都来韩国买衣服了,以前我一直觉得韩国的衣服质量差还比淘宝贵,来了林荫道简直颠覆了这个坏印象!

街景

反正买衣服来新沙洞和林荫道就行了,别去其他地方了,真心推荐这里的衣服!

Pro蟹酱

pro蟹酱,很多明星出没的店,我们点了这一桌,大概人均380人民币,蟹酱是韩国的名料理,酱油蟹是招牌菜,蟹是生的,不过经过处理吃进去没有任何怪味,我倒觉得很好吃,不过就是太生冷了,要小心胃受不了。超大的兰花母蟹,蟹黄非常多,就着米饭吃很爽口,现在我还蛮回味的。我本来是想点活章鱼的,可是朋友不吃,所以点了一个辣炒章鱼,也还不错,章鱼特别嫩,很下饭的,五星推荐这家店!

HERMES CAFÉ MADANG

好像是来到首尔必去之地,这次没有选择Dior咖啡,而是选择了这里,因为自己这辈子还没有去过爱马仕的店,哈哈哈,所以决定先去爱马仕咖啡,以后再去Dior咖啡。
         咖啡在整个爱马仕之家的负一楼,灯光较为昏暗,人比较多,而且都是穿着很讲究的韩国人,店里的服务员也比较热情,菜单只有英文和韩文,我们点了一杯红茶、一杯柠檬茶、一提拉米苏和一份核桃拿破仑,全都用爱马仕的餐具,但食物的味道很一般,不过这些地方吃的也就是那个逼格,人均大约180。

Day 5 返程 关于退税和领取商品

我是下午两点的飞机,早上八点从酒店出发,九点到达机场,国航只能提前四小时值机,我朋友的是韩亚航空,能提前十个小时值机。
        值机以后就可以先去自助机具办理退税手续,有工作人员帮助,很方便,退税的钱是过完边检以后才能拿到,这些工作人员都会很详细的告诉你,在哪一个登机口拿,很贴心的(注意:如果单笔有超过100万韩元的退税,是需要海关盖章并提供货物给他看的),之后就可以去安检和边检了。
       然后就可以去自己的航站楼领取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了,这个相当费时间,因为像乐天这种需要排比较长时间的队(不过都有叫号系统),所以我建议至少提前四个小时来机场。

写在最后

我和我朋友这一次都决定回来就去办理一个韩国的多次签证,学点初级的韩语,明年开始小长假或周末就飞过去买买买,或者做做头发,吃点美食什么的,亚洲潮流圣地果然名不虚传👍

安利贴

这次随便买的一个AHC面霜,真的太好用了,保湿效果一流,用完脸滑嫩滑嫩的而且价格也很好,甩那些欧美大牌好几条街!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9 11:27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11-29 11:27:04 的回复:

回复12dola:谢谢

2016-11-29 12:19

林荫路那边买衣服有什么推荐吗

2016-11-29 13:20

引用 sunraines 发表于 2016-11-29 13:2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