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田之旅--舒心

墨黑 (深圳) LV.2
2016-11-28 21:11 125/3
  • 出发时间/2016-11-24

1、南雄坪田“银杏之乡”
   广东南雄市坪田镇是粤北有名的“银杏之乡”,这里夏末盛产银杏,秋末盛产银杏叶。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翠绿欲滴的叶子都变成了一只只金黄的蝴蝶挂满枝头。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大自然银杏生长区域。目前南雄有银杏林10万多亩,主要分布在坪田、油山、帽子峰、主田等多个镇。坪田镇,由以丛生古银杏群而闻名。这里有古银杏树5000多株,主要分布在汪汤、垇背、姜塘、迳洞、军营寨等村。
   银杏又有“公孙树'之称。与普洱茶里常说的“爷爷的茶叶孙子卖”之说意思一样。每年金秋时节片片黄叶随风飘落,满地金黄,甚是唯美。这里成了是摄友们的创作乐园,是野外写生的绝好之选,亦是上班族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回归自然的一个好地方。一家老小、知己朋友相伴而来找寻秋天的踪迹。其中省内、省外、港澳地区,甚至海外慕名而来采风创作的发烧友和游客络绎不绝。

2.2、交通路况

1广州--→南雄  (323公里)

高铁:从广州南站或北站搭乘高铁到韶关站(35分钟左右),再坐22路公车到韶关火车东站旁的汽车站,搭班车到南雄(90分钟左右)。

大巴:广州省站(8:00   10:30   16;15)直达南雄市,路程约4个小时。

罗冲围(8:30)直达南雄市,路程约4个小时。

以上发车时刻表请以近期站内发车时刻表核实

自驾车:广州→京珠高速→317县道→106国道→323国道

(京珠高速→南华寺→始兴南雄

2佛山--→南雄  (330公里)

佛山→广佛高速→环城高速→华南快速/京珠高速/韶关/中山大道/岑村→曹溪温泉度假村/乌石/沙溪/南华寺→317县道→106国道→323国道

佛山高明→广明高速S5→西二环G150/韶关/北京方向→京港澳高速G4→韶赣高速S10→南雄出口

3东莞--→南雄  (350公里)

东莞→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机场/惠州/韶关/清远/三水/肇庆广州/番禺/韶关/长沙→京珠高速→曹溪温泉度假村/乌石/沙溪/南华寺→317县道→106国道→323国道

4深圳--→南雄  (430公里)

深圳→梅观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信丰南雄

注意:如果是第一站是去坪田的走的是粤赣高速或韶赣高速的就直接到信丰下高速(信雄公路S342线)到了乌迳交警大队就要往老龙(新坪田政府)方向,到了老龙还要再往前走10公里才是坪田银杏基地。

(5)南雄--→坪田  (约一小时路程)

南雄到坪田班车发车时刻表:7:50   8:30   10:00   11:50   13:45   15:00   16:50

★坪田到南雄班车发车时刻表:6:50  9:10   9:50    12:00   14:20   15:10   16:30

3、饮食
      1.酿豆腐,笔者忘拍,不过笔者住宿的饭店有纯正的客家酿豆腐
      2.坪田特有的酸笋鸭,笔者稍后附图,
      3.坪田板鸭,以坪田本地鸭为原材料,通过太阳暴晒形成的香甜可口的鸭干
         坪田走地鸡,乡村鱼等

4.住宿
         住宿大可放心,坪田附近有很多旅馆,但是我们旅游必须要找一家交通便捷的饭店,福杏饭店的位置就是特别方便,离车站不远,但是没有车站的繁杂声,离古银杏只有数百米,顺道从福杏饭店向古银杏走下去刚好可以体验一下坪田的风土人情;而且交通方便,附近就有观光车停靠站,最重要的是饭店老板热情,在不忙的情况,他会带你过去观光车停靠站,而且会告诉你很好旅游路线,这个笔者真的要给个赞!并且福杏饭店还有各种土特产,真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笔者后续介绍,建议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而且福杏饭店有各种绝对地道的坪田家常菜,店里还可提住宿,十分实惠!(联系电话:0751-3782072,tel:13531470972(叶先生))
PS:如果在下车的时候,遇到坪田老百姓上来拉客不要担心,因为坪田老百姓很淳朴,拉客只为多做点生意,没有坏心,

5. 地方土特产
    对于钟爱绿色产品的游客来说,坪田可谓是个好地方。该地盛产的地方产品均由天然有机肥栽培而成,十分健康的绿色食品。(土特产,诸如腊鸭,冬笋,银杏,地瓜,鸡蛋,板鸭,绿豆等等。)

5.观赏路线

第一站垇背村,顺着福杏饭店的马路往车站方向时的方向走15min左右就可以走到了小河边,往左手路口进去就是垇背村了。该村有棵千年银杏!

第二站冯屋村,走回到小桥,再往南雄方向走50米左右右手边有个岔路,直接顺着走就是冯屋村了。这一带的银杏树以群株居多,与屋前屋后的老房子相映成趣,别有!

第三站军营寨,折回饭店,往前走大约3公里。这里是看日出日落的最高点,早上站在寨顶俯视整个村子,都笼罩在炊烟里,好一个世外桃源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9 11: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9 15: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