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人间的岛屿,陪我们一段似水年华的心境——记十一千岛湖

• 出发时间/2016-10-04

总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谁不想远方,谁不想抽身于城市的惶恐,还原内心的追逐,可是你想去多远,你想去多久,还不是口袋的钱说了算话。我这一生,没有多大的梦想,能走多远走多远,能浪荡多久是多久。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走,背着相机,从天亮到天黑,穿梭在陌生的城市中央,路过每一张陌生的脸,不需要猜测他是否失恋了,是否失业了,因为我只是偶然飘过的蒲公英,看一眼这个城市的繁华就会继续飘走;有时候,喜欢一群人的狂欢,可以对着一片飘零的落叶探讨研究深秋的开始,可以走10多公里依然笑着鼓励对方前方已经不远了,可以在再落魄的环境下也能对酒畅谈。
       千岛湖,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坐落于杭州淳安县,离家乡桐庐仅2个小时不到的车程,一直从别人的口中听说多美多美,这个十一再也忍不住了,本想着计划一次家庭出游,然后临期前,老妈说要上班,老姐也要上班,奶奶婶婶说已经去过了,人多实在凑不出一个合适的出行日子,都是套路。。。套路。。。不能依人定时间,以时间来定人总可以吧,然后凑了一车以我为首的小朋友,哈哈哈,当一天老大总可以吧。

千岛湖出行前的绚烂之夜

前年的十一走了福建,去年的十一走了安徽,今年的十一终于放下了流浪的心,回家搞点事情。于是乎,趁着长假哥哥姐姐都在家的时候,几车人滋溜一下约了巴比松灯光秀。说起灯光秀,似乎近段时间特别流行,各种微信点赞免门票,因临时决定,也就直接买了门票,本地人对折,30元/张。
        巴比松,位于桐庐下高速后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处于320国道附近,平常巴比松乐园内有各种娱乐项目,如骑马,射箭,钓鱼,滑草,卡丁车,烧烤等项目,特别适合亲子游,在花季的时候,还有大片的薰衣草,吸引着摄影发烧友前往观赏,进乐园不需要收票,单项项目另收项目费用。
        平常节假日人算多的,没想到这次灯光秀的人......哭瞎开车的人。一路进来的路上,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车距离目的地还有3公里左右就停着,抱着侥幸的心理越开越进,最后终于进了乐园里面,我家司机叔叔离合,油门估计踩到这辈子有不想踩了。为什么我一说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明明重点不是千岛湖长话短说,毕竟,这只是个前奏,还是直接霸道上图吧。

妈妈,奶奶,舅舅,舅妈,表姐,表哥,表嫂,侄女,哦哦哦,就差一个胡乱晃荡的亲弟了。

左边那个是中间那个的姑姑,中间那个是右边那个的姑姑好多姑姑和侄女。

以下老妈秀来一波,咻咻咻。

港真,这个灯光秀真的没什么看头的,地方就一点点大,看的时间稍微久了一点,眼睛就难受得很,看到光就觉得刺眼。

Part One 我们在路上

早早地起床,据说妹妹起得更早,一路上,吃吃睡睡就到了目的地。

插叙 千岛湖简介

千岛湖,分为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来之前查了相关资料,便计划了东南湖区行程,所以对于中心湖区不是特别了解。东南湖区分为黄山尖,天池岛,桂花岛,蜜山岛四个游览区,根据售票时间不同,路线不同。门票:旺季(3.1-11.30)150/人,淡季(12.1-2月底)120/人次。游船票价65/人次,学生票半价,儿童不需要门票,所以我们五个人(3成人1大学生1儿童)合计785元。公交游船线路如下:
a) 售票时间:08:00-10:00  黄山尖→天池岛→桂花岛;
b) 售票时间:10:00-13:00 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
        我们十点多到的,所以只能选择B路线,节假日人还是挺多的,但是停车不是问题,停车位挺多的,反而,停车费,哭瞎......具体怎样收费忘记了,反正我们5点多出来一共 60元停车费,哎呦,我去。。。

1)黄山尖:黄山尖是唯一一个有缆车的游览区,登上黄山尖顶处,便可以看见千岛湖最著名的景——“天下为公”。索道排队的人很多,当然费用也是另外一个原因,双程成人50元,儿童25元,单程上山成人30元,儿童15元,单程下山成人25元,儿童15元,果断步行上山。

2)天池岛:岛上有天池观鱼,四叠瀑等文化景观,还有鹦鹉长廊,鸟艺表演,鸵鸟园等鸟类景点,其中有个百岁桥,过桥的时候需要3元过桥费,但是我们经过的时候都没有问我们收费,哦呵呵,剩下棒冰钱。

3)桂花岛:不在本次行程中,有“水上石林”的美誉,有猴子戏水,蟠龙台,通天石门等绝佳景点。

4)密山岛:古人上山烧香,今人坐船拜佛,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蜜山寺香火旺盛,蜜山泉水质甘冽。

Part Two 登顶黄山尖

游船班次很多,基本人差不多了就出发,有挺多小旅游团,可以蹭听导游的简介,一路上湖风习习。

对于这个35元/人的上舱观景包厢,船分为上舱和下舱,65/人的就是下舱的费用,坐在上面还需要外加35,人觉得没什么其他观赏价值,你可以在船开之前上去拍几张皂片,看看远处的风景,坐在下面一样可以看外面的风景,一般30-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黄山尖。

忍不住要吐槽一下这个红配绿,外加一件睡衣外套的犀利哥,跟旁边的男神阿弟比起来真的是...辣眼睛了。

小宝贝算坚强的,以前走的不多,这次登顶也很勇敢,跟着我们一步一步,到后来真的走不动, 只能苦了我们男神弟弟,驼!上!去!

天气非常给力,给力到晒伤为止,不愿意在太阳底下多晒一会,但这个景色拍出来也是值了,万里碧波点点翠绿,偶尔轮船驰过,留下一条浅浅的痕迹,美得不像话。直到逛完全部三个岛,真心觉得只有这张照片才是千岛湖的代言照,也只有拿得出这张照片才算是来过千岛湖了。

据说可以排出“天下为公”在四个字,但在黄山尖我们观赏的地方我只能拍出显眼的“公”。

小妹妹到了顶上补充了点能量,瞬间又满血复活了。

好不容易爬到了顶上,看了这几张照片,然后又亨兹亨兹下山了,艾玛,对于一个好久没有自虐了的人来说还是喘的不行了,热到爆炸。还好,马上到船上吹吹湖风,一口千岛湖矿泉水下去人立马就清爽了。差不多也到了中饭时间,干脆就在船上解决了中饭——泡面,看人家泡面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来了3碗泡面。

Part Three 消暑蜜山岛

看看我们家小宝,多么标准的pose,行走的教科书。

下船后上山,右边有个寺庙,我们直接左拐上山而行,一路上绿叶郁郁葱葱,人倒是不多,山顶上有个井,打出来的水很是凉快,再往上是个凉亭。

千岛湖感觉就是在湖中央有成千上百的岛屿,后来人工开发了几个岛屿,以船只为交通公路,在各个岛屿之间往来游玩,爬完这个山乘船前往另一个岛屿继续爬山,其实这些山如果不是在湖中央,在外面的话,观赏的价值并不是很高,景点也较为普通,这就是初来千岛湖的初印象。

总算找到一个适合拍合照的地方了,赶紧让小宝当了一回摄影师,给我们来了一张,小样,居然没有糊。

这个照片拿回家给奶奶婶婶看,看得笑死了,简直一个模板。

Part Four 鱼鸟天池岛

爬了两座山,大家体力都消耗得不少,赶紧上船坐坐前往最后一个还算比较向往的岛屿。

之前奶奶去千岛湖的时候看见过他们的照片,就感觉一大池金鱼的地方还是挺适合小朋友的,果然这次再次带小宝去了喂金鱼的地方,小宝喂得不亦乐乎。皂片曝光有点厉害了,白得吓人。

喂完金鱼出来后前往鸟岛还是有一些路的,可以花钱坐车也可以步行前往,但是想想坐车么又一会就到了,然后...仍然还是考虑到这个钱还是用来吃棒冰好,就号召大家一起步行前往,然后...男神弟弟又辛苦了。。。

请主动忽略下图左上角红配绿的路人甲...

鸟岛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鸟,还有鹦鹉的才艺表演,培训师指挥鹦鹉飞往观众席,然后鹦鹉根据指令拿回观众手中的纸币飞往舞台,我们这些穷逼看看就好。

起初我还担心她会怕,这家伙还真的一点也不怕,动手动脚的。然后培训师看见了,就说拍照需要收费,来,小宝我们走吧,已经拍好了。

登完三座山上船的那刻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没过多久,她们四只已经呼呼大睡,看来也是累得不行了。

当然,来千岛湖游玩的人怎么可能忘了千岛湖的一绝鱼头,最初的千岛湖计划是两天的,第二天可以去芹川古镇逛逛,环湖自行车骑骑,但小宝估计一天从早到晚的也累了,反正离家也近,下次可以再来,但是鱼头还是需要享受一下的。前往高速的路上有很多饭店,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一鱼两吃,鱼头做汤,鱼尾红烧,味道还是可以的。还有一个炸响铃,6个菜280元。

回去的路上,为了不让小宝再睡觉,一路数着隧道回家,也是蛮拼的。
        本次5人花费共计1190元,终于圆了来观赏500个女人仰泳的梦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