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的浪漫双人行201611月12日

2016-11-28 21:18 1068/7
  • 出发时间/2016-11-12

11月12日-20日双人自由行
去之前看了很多的游记和攻略,对我帮助比较大,所以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有疑问大家给我留言,看到了一定会回复哒

图片都没有修,用小米黑科技, 自带美颜选到中间,刚刚好

行程概述

11月12日  北京昆明 中午到达昆明
11月13日  大理之苍山                   住古城东门 洱海门附近
11月14日  大理之环洱海               住龙龛码头
11月15日  大理丽江束河古镇  住束河
11月16日   丽江玉龙雪山            住束河
11月17/18日   丽江泸沽湖            住大落水
11月19日   泸沽湖丽江之大研古镇   住大研南门
11月20日  丽江——北京

住宿:
按照去哪儿的评分和推荐。大家还是多看有图的评论,我喜欢的酒店真的很多字评论, 很多照片,没评论是因为没心情花时间写。。。。
吃饭:
吃还是比我想象中贵,俩人一顿60—80,还吃的不是很开心,而且我没有特意吃特产
个人喜欢喜洲粑粑,很好吃

行程简述

昆明

北京昆明,中午到达机场
昆明:翠湖公园(海鸥,民俗)
昆明主要是见大学时候的妹子,如果行程比较紧张可以不去。
比较充裕的可以安排好时间推荐几个景点给大家
1. 滇池:11月据说也是非常美丽的,有海鸥
2.石林:个人对石林无感,可以按照你们的心情选择
翠湖公园:
有海鸥,游船,最主要的是民俗
公园里面跳舞,小乐队表演,很欢乐,很自在,特别舒服。

美食:傣味美食,看着开心,吃不习惯。。。。。。

大理

昆明大理,坐火车睡一晚,早上星星点点时候到达大理
住宿:靠近古城东门<青柠别院>,打车去古城10元。如果比较懒,可以住洱海门附近(东门口附近)

苍山
1. 早上到了还是很开心,直接房间睡觉,等9点以后买苍山的索道票
说明:苍山11月份去时候,不一定每天能上去,风大,可能不开,或者提前停止运营,想去还是要早起
苍山我建议去《洗马潭》索道, 登山顶!
可以在索道看到洱海全景,依稀看到远处的雪山,非常美
而且,提前适应下高原,为登雪山做铺垫

天龙八部影城
对这个无感,因为是套票所以就参观下

晚上
古城里溜达,没有特意找店铺,美食,喜欢啥吃啥,随意游

备注:
火车上遇到两口子,结伴而行,苍山上遇到临时组团的4个人,我们顺利8人游,小伙伴们比较多,还会非常开心哒

环洱海

一大早,收拾行李,打车去 龙龛码头  住宿  《大理澜257号精品海景客栈洱海店》  住的最满意的客栈没有之一
强烈推荐:
住宿龙龛码头或者才村码头
如果你喜欢自由行,喜欢感受当地气息,想随意潇洒(配图不是我住的酒店哦)

海东路有几处很大的花草基地。这个季节花开的比较少,春夏去拍照赏花绝美

11月,大概7点20左右日出,海景房,在楼顶看日出最美
说明:同行的小伙伴,有住双廊的,看不到日出。。虽然海景房但是还有遗憾,大家选择酒店还是注意哈,西面,能看日出为最佳
 环洱海就看个人选择,我们选择乱来。。。
目的地海舌公园,其他的看心情和缘分
因为双廊附近在修路,所以没有过分追求走多远
备注:
海西路  需要绕因为也有修路,一会到海边,一会在村寨里,一会在公路上,我觉得挺好,俩人很开心,不会审美疲劳
海东路  比较完善的景点,景色也不错啦。不过我喜欢人少相对自然的景色
双廊的小伙伴表示没啥意思,看自己选择哈

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建议第一晚住北门附近,第二晚住南门附近。如果认识地图不怕走10来分钟的话,住哪儿都行,开心,喜欢就好

有人说束河丽江的郊区了,好多人觉得巴拉巴拉的,但是我爱束河多过大研古镇
一大早,老曾不愿意起床,所以,我们选择做大巴去丽江
丽江打车去束河
在中午前到达客栈
原计划去拉市海,划船,骑马,茶马古道
但是时间来不及没去,去的小伙伴反馈不错,100/人
我们的行程,太多随意,但是任性,开心!!!!
束河古镇
安静,人少,我们选择了九龙潭(古城北段),溪水很干净,水草像头发一样摇摆,要怎么形容那种惬意和美
这次出行,偶遇并成功调戏了很多萌萌哒的猫狗。丽江我的艳遇是那些小可爱
舒心,随性,束河水干净的和泸沽湖有一拼

住宿:丽江这边很多小清新的院子,大家耐心选择,有些公共区域花草幽静,真心美,我住的一般,不推荐大家啦

丽江—玉龙雪山

只强调一件事:
别报低价团,别报多人团
我们是6人成团,一辆小车,没有被坑,没有压力,时间我们自己掌控
我看见很多游客别旅行团催着赶着,不开心,所以当地的客栈老板推荐,还是挺好的
氧气:
因人而异,有的人山脚下就晕倒了,我们两口子一瓶氧气都没用完,也挺好。
雪山上,刮风,雪呼呼的砸在脸上,还是挺冷的。。。。
雪山不是用来夸美腻的,天生用来被征服

蓝月谷:是人工的颜色,每年换两次水,知道真相心情不美丽。到泸沽湖,看到真正的自然美
住宿:丽江古城

丽江—泸沽湖

11月份去,新路修好了一半,大概5个小时到达,现在有机场,机票贵,不划算
到公路旁,看到泸沽湖,一路疲惫是值得的,必须值得
沿途可以看到老路,18弯,还有满山的洋姜花
泸沽湖:适合发呆,晒太阳,看看野鸭和海鸥,听着叫声都舒心

住宿:
大落水:当地人都会推荐住大落水,性价比高,而且景色好,吃饭便宜
           我住湖景房确实不错,门口外面是庭院,庭院过去是湖边,这边没有临水的房子,所以算是极好的房间
里格:住宿性价比不高,淡季去可以住,差不太多,吃饭比较贵,比大落水贵
游湖:
大落水:是手动划船的,到湖心岛比较近
里格:电瓶的,到湖心岛比较远,同样的价格在水面上多飘一会多好那

环湖:
泸沽湖不建议骑自行车,比较危险。山路拐弯比较多。而且包车,有名的观景台司机都知道,会停下来等你拍照哒 300/天
 比较好的景点:里格观景台,女神湾,都挺美的,走婚桥,有点坑,不是我的菜
我们报的家访,走了一部分路,也挺美的,所以家访不坑,摩梭人我很喜欢,买了手镯不强迫单纯因为喜欢,总之泸沽湖游两天很舒服。

如果你的时间紧张,建议:
中午到泸沽湖,辛苦点,包车环湖,时间有富余,然后重要景点拍照,回来第二天早上看日出,9 10点钟左右离开,短暂的邂逅,也会很美。总之一定要去!!!!!

泸沽湖上面看日落

客栈看日出,注意山脚下的水雾,多美

丽江—大研古镇

我去酒吧玩,然后也不喜欢商业的繁华,所以对古镇没多少感觉
路过木府,还是喜欢,北有故宫,南有木府,可是门票贵,时间紧,没去,下次想进去看看
古镇我们也是随意逛,溜达看看,还是喜欢束河束河

当然古镇偶遇小家伙和精致客栈还是挺兴奋的

最后一天中午,返程回北京

一路上,我们成立了云南捡人群,落单的偶遇的都可以同游,最后已经有14人啦,还是很有爱,这次尝试了很多
1. 去里格吃饭,回来晚了,路边招手搭车。我真担心,打不到车,又怕遇到坏人,还好,小伙伴们陪着我们两口子,最终安全抵达(只有我选择大洛水,其他人住里格)
2. 骑电瓶车,环游120多公里。我和老公,不看地图凭感觉和心情,骑着小电驴满处跑(遇到几辆电动车事故,飞速横在马路中间,小伙伴们还是注意安全)
3.和陌生人搭讪:第一次俩人出去玩,尝试和小伙伴们搭伙,一起吃饭,一起玩,很棒的体验
4.双肩包遗落:因为同行人比较多,老公让我下车拿下包,他拿箱子,然后我兴奋的忘记了,还好司机师傅帮忙委托人送过来,感动,也有些自责
这次遇到很多人,外地留在丽江开出租的,开客栈的,开小吃店的。羡慕人家,有回去辞职义无反顾的在云南逍遥自在的生活,如果你有时间,去趟云南吧,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累了就当去重启自己

给自己放个假,没有诗,也不必远方,云南安静的等你来。。。。。。一定要淡季淡季淡季

费用概述

包含了双人来回的所有费用,误差不超过100元哦(多一步都不走,滴滴, 马车随性来)

有疑问,可以回复我,可能回复不及时,但是希望能帮到你。最晚也就是11月中旬了,再晚,早晚会冷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9 17:26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11-29 17:26:36 的回复:

回复酷凉:希望能帮到你哈,喜欢帮忙顶

2016-11-29 21:39

希望能报到你,如果中间哪里不清楚,可以问我哈,我懒得写,所以很多都带过。。。

2016-11-30 18:10

去玉龙雪山不用古城维护费么

2016-12-04 19:4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05 20: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19:47:10 的回复:

去玉龙雪山不用古城维护费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没人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