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幸运,就这样遇见你。黄山+宏村四天三晚,相遇在雪景、云海和日出的美好时光。

ting_xx (南京) LV.9
2016-11-28 21:25 89/1
  • 出发时间/2016-11-23

写在前面的话

上一次去黄山,是小学四年级的暑假,印象已经不深了,只记得炎炎夏日的汗珠…这一次的旅行,能看到雪景、云海和日出都是完全未料想到的。离开的路上,听到同行的人说,六上黄山才看到这样的美景,心想真的是好运气啊。
先来一大波预览图,美到你窒息……

总行程

南京出发,自驾,路上大概4小时左右。
DAY1:南京——汤口——大巴上黄山——玉屏索道——西海饭店——飞来石
DAY2:西海饭店——始信峰(日出)——酒店休整——光明顶(日落)
DAY3:后山下山——汤口——宏村
DAY4:宏村——协里——塔川——南京

其他信息:
相机:富士X-T10
行程人数:2人
出行方式:自驾南京出发)
住宿:黄山西海饭店/宏村得月楼
4天3晚,总花费:3500RMB左右

注意事项

由于雨雪天气,第二天下午才得知西海大峡谷关闭了…在路程中又听闻天都峰关闭…两个重点的景点没有去,但是体力也是消耗的差不多了。
以下是行程的注意事项:
1、提前计划好行程,不走回头路,楼主就是走了两边光明顶,真心累啊(后附赠地图一份)
2、想看日出日落都要住在山上,这点想都不要想;
3、前山是经典的一些经典:迎客松、天都峰、莲花峰等等,索道是慈光阁索道比较近,住宿推荐白云宾馆。(前山上,后山下);
4、后山是靠近始信峰、猴子观海和西海大峡谷,也可以选择住在西海或者北海饭店,那么请从云谷寺索道上。(后山上、前山下)
5、楼主去的是雨雪天,10块钱的钉鞋好用到流泪,一定要买。某宝的雨衣也是非常实用,解脱双手。
建议雨雪天装备:钉鞋、防水鞋(或鞋套)、雨衣、拐杖(第二天发现,拐杖还是挺有用的……)
6、如果是住山上的亲,建议背点自热饭或者方便面,山上的餐饮价格比较高。毕竟是挑山工叔叔们一包包背上去的……
7、最后行程去了宏村,商业气息还是重了一些~如果喜欢自然风光的话,不去也罢。

旅行日记(黄山篇)

上图是在去飞来石的路上经过的一个亭子,雪景下特别美,送给乃们做手机屏保不谢。哈哈。

下雪的时候山上零下10°左右,还是要多穿一些,头发都结冰了~~~请允许楼主晒个自拍。^_^

上山的那天飘雪,白茫茫的一片,看到挑山工叔叔,真的很辛苦,山上的东西价格高,还是有原因的呀。

下面开始是日出。早晨4:45起床,没有选择人气的光明顶,去到了后山的始信峰。6点到的时候,各种高级的单反长焦大炮已经占据了根据地……我这个微单小妹只能在人群中挤点机位。
不过很开心的,还是等到了日出和美丽的云海~~~~~~~一切都是值得的。
↓↓↓↓↓↓↓↓↓↓↓↓↓↓↓↓↓↓

日出之后,向光明顶和莲花峰进发,不过因为体力有限,到了百步云梯以后回头了。
旅行中的遗憾,也是一种完美吧。

写真的叔叔,画面太美~~~~~

被冰裹住的红枣子,特别有感觉。

日落的时候云太多,只看到一丝暖光的晚霞,但也足够美丽了。

旅行日记(宏村篇)

黄山下来,汤口到宏村只有50分钟路程,定的民宿在宏村里。
宿:得月楼  餐饮:得月楼
老板特别热情,房间也整洁干净,地点在月沼旁边,还是很推荐的。
下午才到,阴天有点小雨,刚进宏村有点不习惯这里的嘈杂和商业气息,但是静静的看,还是能发现它的美丽。不过,并不会再来。

傍晚的月沼,熙熙攘攘的人们在雨中。

粉墙青瓦映湖中 第二天空气特别棒,湖面上的倒影真的美呆了。

去协里的路上,有很多格桑花的小路。

下雪以后塔川的红叶掉了很多,并没有原先想的那么美。
没有进去看,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

很有味道的徽派建筑。

花絮集锦

不论是黄山还是宏村,仔细的看着,总能发现不寻常的小细节。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这个口号我喜欢

反正最后我也没有吃到这个鸭腿……

在取暖的猫咪,快来抱抱。

毛豆腐,酱的味道很关键。

写在最后的话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到现在终于理解了这两句话的意义,虽然回来已经2天了,此刻码着字的我,小腿还是有点酸疼,不过一切都很值得。

最后这篇游记也为了记录和Z先生的第一次旅行。也从这次旅行中明白,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不难,所谓合适的人,没有定论。
大概是三观相似,兴趣可以不同,但决不干涉对方,有话聊,相处和独处一样自然;
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也希望各位在旅途中遇到好天气,更有好心情。
若有旅行的相关问题,请留言,很愿意为大家解答。^_^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