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2016-11-28 21:30 161/3
  • 出发时间/2016-10-30

开篇之前之感

菊与刀中,阐述了纠结的日本人的个性。
过了50多年的今天,旅行的14天对日本人的感受更多的是对秩序、等级制的信赖,以及事不关己的沉默和漠然。如果说这就是科技、经济、素质未来高度发展后的国家状态,未免会怀念人情间的冷暖和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
回头说起日本,也许我也纠结了吧。

行程整体规划

10月30日 路线:成田机场——浅草寺
交通:成田SKY ACCESS前往羽田机场方面 1290日元
景点:浅草寺、雷门
10月31日 路线:浅草寺——三鹰 吉卜力美术馆
交通:西瓜卡 地铁三鹰站南口
住宿:浅草
景点: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提前淘宝购票,人民币130左右)、井之头公园
11月1日 路线:浅草寺——上野公园
交通:走路 约40分钟
住宿:浅草
景点:东京国立博物馆(620日元)、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420日元)、东京大学
11月2日 路线:浅草寺——东京湾、港区——新宿
交通:西瓜卡 新宿站
景点:六本木之丘(1500日元)及港区周边
11月3日 路线:新宿——箱根
交通:箱根两日游(新宿小田急问处 5640日元)
住宿:箱根
景点:芦之湖、小王子(1600日元)、玻璃之深(1500日元)
11月4日 路线:箱根——新宿
交通:箱根两日游(新宿小田急问处 5640日元)
住宿:新宿
景点:强罗公园、大涌谷、仙石高原、御殿场
11月5日 路线:新宿
交通:西瓜卡
住宿:新宿
景点:明治神宫、明治野球馆(1000日元)、竹下通、表参道、原宿
11月6日 路线:新宿——静冈——京都
交通:JR pass 7天32000日元
住宿:京都
景点:清水港、樱桃小丸子主题博物馆(600日元)、三保之松原
11月7日 路线:京都
交通:JR pass 7天 、西瓜卡
住宿:京都祗园
景点:清水寺(300日元)、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间小道、祗园、建仁寺
11月8日 路线:京都
景点:岚山、天龙寺(500日元)、竹林小道
11月9日 路线:京都——宇治——伏见稻荷
景点:平等院(600日元)、宇治上神社 、伏见稻荷
11月10日 路线:京都——大阪——新宿
住宿:新宿
景点:黑门市场、道掘顿、花园神社
11月11日 路线:新宿——轻井泽
交通:JR pass 7天 、西瓜卡
住宿:新宿
景点:云汤池、圣保罗天主教
11月12日 路线:新宿——成田机场
交通:JR pass 7天 同上
住宿:——
景点:靖国神社、皇居、原宿松本清

行程费用

箱根两日游: 372元
共计:5152元

住宿:
浅草 ENAKA ASAKUSA 541元(3天)
新宿 TOKYO HOUSE 727元(3天)
箱根 K'S之家 277元(1天)
京都 祗园灯笼 840元(4天)
新宿 IMANO TOKYO 452元(2天)
共计:2837元

平等院:40元
共计:623元

其他购买:
主要是一些纪念品、化妆品及包包、鞋子
共计:4400元

合计:15762元(非标准数据,汇率按照0.66转换)

去前准备

安排行程:马蜂窝+Google
酒店:booking
机票:去哪儿
签证:百程
学习日语:すみません sumimasen 不好意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ligatougozaimasu谢谢(用这两句就行)
去日APP:Google、乗換案内、食べログ

以下是流水账,没啥值得看的攻略内容哈~!

10月30日 做人得瑟的下场

出发的前一天,为了搭配十几度的温度特意出买了双帅气的靴子,结果....从家到机场,从机场到东京,我的两个脚就起了大大大水泡。还好带了一双运动鞋,一下飞机就换鞋。
再是,飞机上的艳遇不成功,哈哈哈。本来计划是和邻座的小伙伴聊聊行程安排的,结果是一个大岁数的爷爷,一路上专心致志的看电影,我也不好唠嗑唠嗑。
去年的大马行多亏了fernand,一路无忧。这次全部是自己找,头晕晕。
一下飞机,办理西瓜卡、JRpass7、skyaccess(全部在国际站出口的下一层办理)。

skyaccess上车后,因为有两条线不太放心,问了下坐在对面的大叔,人家很热心的告诉我路线,一路上我们聊了些关于日本人的生活、游玩景点和美食,知道了要避开朝八晚五的上班高峰期的地铁。
大叔好辛苦,出差了一周,明天还要准时上班。

住宿的ENAKA的环境真心好,整体风格简洁高尚。胶囊旅馆的空间真心小,但是这家是我整个行程最科技最舒适的旅馆,马桶的确不错!
唯一的问题,就是好安静,好安静,好安静!!!!无论是内地人、香港人、韩国人、加拿大人还是其他,大家都不说话,憋死我了。

凭借google的强大威力,晚上找吃的的同时,一不小心将浅草寺和雷门给观了,离我住的好近。寺院人不多,随便抽了个签就是凶,好吧,我知道自己心不诚。

晚餐找了家看似老字号的拉面吃的,外面直接投币选的,味道有些咸,11度的环境喝冰水,好吧。

10月31日 走进宫崎骏的世界

从小看日本漫画看的也不少,但是对宫崎骏也是一知半解的,久石让的音乐可能还熟悉些。知道有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后还是满怀期待的上淘宝定了票(注:每月12号发下个月的票,记得提前购买,再是美术馆每周二闭馆)。

早上八点起床,出门不到九点。化妆间的韩国妹子也是醉了,从我起床到出门,一个眼妆还没有画好~~
出门才发现,其实还是挺早的。一路上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又去浅草寺逛了一圈,给妈妈求了一个观音朱印。看了晓松奇谈,真想知道,到!底!哪!里!有!早!餐!卖!去了13天,吃了12天的7-11饭团!(注:我都是一路走一路吃,但后来听说这样在京都是很不礼貌,要吃就站着吃完再走)

一路漫无边际的瞎走,居然从浅草走到了荒川区的三河岛,路上零零星星的行人要不就是老人,要不就是妇女。几乎每个妇女的自行车都有个BB座,看来家庭妇女还是真多!

用西瓜卡真心方便,多条线路随便转,坐地铁到三鹰站,直接到楼上吃的寿司,鲜鱼5贯盛味道不错!

也许习惯了浅草的安静,突然到美术馆看到那么多人吓了一跳,各个国家的都有,还不是周末。果然是世界闻名的人物啊!美术馆整体被绿色环抱,馆内一张张作品承载了创作者的汗水和智慧,听说宫崎骏又出山了,期待!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真心难得,难将一件事坚持一辈子,能将一件事发挥到极致,让我不得不检讨自己。

出了美术馆就是井之头公园了,公园很简单很舒适,草地上嬉戏的一家三口,遛狗交流会的大妈,运动训练穿着短袖的孩子,自然与社会的和谐莫过于此。

回程的时候是下班高峰期,人很多,但是和广州三号线相比还是麻麻地,回来的路上所以找了一家鳗鱼饭,很美味~

11月01日 与艺术相遇的哑剧

上野公园因为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而被国人熟悉,好吧,我没看过,只知道它的樱花很美,好吧,现在没有樱花~~~

但是!维持了日本特色简单的上野公园散发的浓浓的艺术气息确实我喜欢的。各样的神社、各样的寺庙、各样的博物馆、各样的街头艺人,在这辽阔的公园各司其职,绽放着各自魅力!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有很多珍贵的展品,一路上用百度来了解这些大作的历史和文化,没找到讲解机,不知道是没找到还是真的没。

4点多想去找下东京大学,到了却发现不能进。在周边吃了个晚餐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学生区比较便宜。买了些特色的纪念品回去送人,包装的纸袋真好看。

今天,似乎,走了,10多公里!赞!

11月02日 MD,又是乡下人进城的赶脚

从浅草到新宿,原来日本不仅仅有整洁和安静,新宿的街头更多着喧嚣。提前去新宿的小原田买好明后天去箱根的套票,看似不提前买也行。

街上的时尚冻人,让我这个穿着大棉袄的粽子情何以堪!去六本木之丘的感觉就像是当年去呼和浩特万达的心情一样一样的,人们都光鲜亮丽,自己灰头土面,看来,在日本艳遇也不用想了,哈哈哈~

六本木周边的老外真的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大使馆的原因。而且每个青年老外的身边都配有个漂亮时尚的日本妹妹。日本女人是真的好喜欢老外啊~~

东京看全景的有三个地方:东京塔、晴空塔和六本木之丘,当然是六本木之丘最好咯,这样才能看到东京塔、晴空塔呀,就像是在广州塔永远看不到广州塔一样,,

下午的闲逛有一丢丢的无聊,渐渐知道为什么很多朋友不喜欢一个人旅游了,在这边交朋友的确有难度,不像是在热带国家的热情,好好享受一个人的旅行吧~

PS:想去箱根泡温泉的我来姨妈了!我去!!!!!

11月03日 箱根 大自然的天堂

昨晚和室友聊天,引起了购物的欲望,思考了一晚上买什么结果第二天就睡过了,九点多才起床,到达新宿都十一点了,主要是庞大的地铁不认识路啊,昨天明明看好了路线的,今天再来又是蒙逼。

箱根果然是适合我的地方,那些大都市真心都一样,越是小的地方越是有趣味,再加上阳光明媚的天气,爽!
箱根作为一个开发成熟的旅游小镇,有着天然风光的各式温泉、季节性的樱花枫叶和匠心独运的博物馆。细致的博物馆真的是将文化与美发挥得淋漓尽致。

玻璃之森运用的玻璃折射的原理,造就了五颜六色的玻璃树和玻璃桥,欧式建筑配和地理优势的山和水,有着世外桃源的悠闲自得,特别是小提琴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欢快的音乐给你带来快乐的心情。

小王子博物馆为毛在这我也不同,但是作为刚刚啃完原著版小王子的我来说,处处都是美好的回忆,国王、挑灯人、地理学家、商人,所有角色都在这里一一呈现,还有一个关于小王子作者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的介绍博物馆,让我对故事有了很多的认知。

住的箱根的温泉酒店真心不好找,主要是5点多就天黑了,一行夜路心里毛毛的,结果还做错了方向,去了一个鸟不拉屎的树林,好吧,是我笨。

PS:晚上一个茶袋的纸包装,那么一丢丢东西扔错了垃圾桶,被人发现整理了,好丢人!

11月04日 兴奋惊险的过山车心情

今天的白天还算是美好又舒适的,去了传说中的罗强公园,额,没有想象中的大和有趣,但是天空作美,一切在灿烂的阳光下金闪闪的。可能不是季节,玫瑰不够艳、枫叶不够红。一路和几个东北的小伙子们无数次的擦肩而过,自己都觉得新奇。

原石高原反而真是最美的季节,昨天坐车路过感觉好美,今天再来,果然茫茫锋芒,大片大片的在风中曼舞,好想钻进去打滚啊。

以上是开心的旅程,接下来...

下午本来想去御殿场看看能不能看到富士山的,结果,山是没看清楚,东西却买了一堆,鞋子包包一丢丢的。重点是回来的路上,黑灯瞎火的,错,还没有灯和火,黑蒙蒙的,,连续两次坐错车,在仙石高原提前了一个站下车,下来就傻眼了,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前后是山,左右只有路,灯都没有。路上的小车呼呼呼的一啸而过,拦了半天没人理,自己又怕被车撞不敢走,报警电话都查好了,半小时后,终于拦到了一个大巴车,上车的时候,感觉司机都是蒙的,这怎么会有人?

回到新宿10点多了,还没吃晚餐,饿死姐了。

11月05日 传统节日的喧嚣与美丽

昨天钱花多了,今天抱着绝不乱花钱的决心一早出门,也不知道去哪?远离购物区的我看了看谷歌,还是去明治神宫吧,这么说明治维新还是学过的,明治冰淇淋还是吃过的~

明治神宫给我了惊喜,主要是和日本的七五三节日撞上了,七五三是日本的儿童节,在11月15日前后,逢3岁7岁的女孩和5岁的男孩会穿上家里隆重准备的传统服饰,一家人去神社祈福保佑平安,然后一家人再去照相馆照一个全家福。神宫里来了好多穿着和服的家庭,小姑娘们一个个打扮的像娃娃一般可爱,一家人祈祷祈福,还有很多跟拍的大叔咔嚓嚓的拍着。
同时,当天还看到了两场传统婚礼,第一次看到从神宫走出婚礼,据悉这都不是一般人呀。

除了神宫打算去青山一目丁的,途径了明治神宫的野球场,听到了激动的加油声,原来里面在举办大学生棒球赛。看看时间也才刚刚开始,索性买了一张票进去看。第一次看棒球,就是凑个热闹。看了一个多小时说实话还不是特别明白规则,查查百度说的也七七八八。拉拉队们的口号和应援物都好有趣,是把雨伞。
听说一场比赛要3小时,又索性的先闪人了。

涩谷、表参道都是时尚之都,日本菇凉的妆容我倒是挺喜欢的,很多风格,但是尺寸细致度都拿捏的好好。

11月06日 静岗的大海与松柏

对去不去静冈是有一些犹豫的,对小丸子也没那么多的热爱,再加上同住的台湾麻麻一直催我直接去京都。好吧!敢于冒险才会有收获,静冈可以说是整个旅行中最最最亮点的一部分。

来到清水站直接去的清水广场(有免费直达巴士),我是慢慢走路过去的,寂静的街道,灿烂的阳光,慵懒的猫咪。清水港的水真的好蓝啊,按照麻麻的话就是天水一色,港口整整齐齐的停靠了很多白色的船舶,好想上去感受下航海的乐趣。

清水广场展示了当地人的娱乐生活,广场外讲笑话的表演者说着渔夫的故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场内孩子们举办的街舞比赛,用青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实在太饿了,找了一家海鲜寿司,想着怎么也是港口吃海鲜应该没错!结果居然是自助的,2190日元~于是拼了命也要吃到2000元的价值,吃撑了~~~

路线不熟,下午去三保之松原是从清水港做回清水站,再从清水站做去三保的,路线有些绕。三保之松原真心的美,郁郁葱葱的松柏,黑色的沙滩、没有一丝咸味的大海,远处的富士山,海浪击打的声音阵阵,一切如此美丽。

11月07日 传说中的京都我来了

下来京都站,找个充值西瓜卡的机器也是不顺,找个坐车的bus站也是不顺,一肚子怨气在遇到可爱的湾湾店主杜哥那烟消云散。没想到入住的店的店长居然是同胞 啊,热泪盈眶ING...

带着新宿湾湾阿姨的期望来到京都,额,好吧,人与人的喜好是不同的。整体来说,京都的气氛让我有些失望。主要是发展的商业化了吧,过多的人,过多因人而起的商业,让古城渐渐失去了它的文化特色。
街上吵闹的游客,攘攘车流的尾气,特别是一张张素颜或者怪异妆容搭配的廉价五颜六色的和服,将和服在我心中的高雅和素净打击的渣都没了。好吧,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期望过高。

第一站的清水寺,橙红色的建筑与天的蓝,叶的黄搭配的和谐优雅。建于778年的它是京都最最最古老的寺院,创建它的慈恩大师还是唐僧玄奘的第一个日本弟子呢。现存的大部分建筑是1633年改建的,舞台支撑的139根立柱在下面看犹如空中楼阁,找了半天才知道原来在这!它的门票我很喜欢,就是一个简单的书签,就是简单的信任。

二年坂三年坂、花间小路就是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店吧,也没啥特殊的。

八坂神社正门在维修,从丹山公园进去的,公园很大,佛教和神社和平共处。风景不错,水鸭、乌鸦、鸽子一只只都肥肥的,有一个吹笛子的艺人很有姿态有气质的在表演,一个打击Hang的小帅哥也敲打出灵魂乐章。自然、生态、音乐与人的和谐发展。

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禅寺,鉴于镰仓时代的建仁年间(1202年),寺庙的风格朴实厚重,开山鼻祖荣西禅师同时也是日本茶祖,与中国的宋朝同时期,寺院种了很多松树。气氛淡泊宁静。

鸭川,京都的母亲河,现在应该不是汛期,水位不高,静静的坐了一会,看着岸边嬉戏的学生。

11月08日 悠然现岚山,冷!

昨晚认识了一个好帅好帅的韩国偶吧,可惜今早走人了,长得老帅了,说话笑眯眯的,欧巴,沙拉嘿呦~~

好啦,一早带着对欧巴的恋恋不舍去了岚山,在四条直接做的公车,大概40min。岚山的没也还没有全红,一层层的,绿的、黄的、红的也挺美的。下车就是渡月桥。

首先去了杜哥推荐的天龙寺,院子好大,白墙黑瓦的十分有气势,去观望台的路上开始下小雨,慢慢雨越小越大,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躲雨的,灰溜溜的向山下走,头发湿了,鞋子湿了。

下山买了一把伞,去了野宫神社、竹林小道,风景也不错。
路边看中了一件中长款的和服外套,才1000,准备买的时候才知道里面有些脏,放弃了,现在开始后悔ING。

晚上杜哥知道我淋雨了,煮了些姜茶,好纠结,不喝不好意思,但是真的好辣~~~~
和杜哥还有同住的另一对湾湾母女聊了会台湾政治和内地问题,看来很多台湾同胞也不支持台独嘛~再是他们居然都不知道茶叶蛋这个梗!!!!

11月09日 宇治原来不是个品牌?

早上五点多,湾湾阿姨带着jeny赶飞机去了。自己准备好起床送送她们的,结果一不小心睡过了!7点多醒来发现收到了一张湾湾阿姨留下的明信片,好暖心啊~~

改了之前的行程,听了湾湾阿姨的建议去了宇治,提前一天恶补了一本源氏物语,一部多多多角恋的言情小说。

都说今天天气会好的,早上也有放晴的迹象,结果,,,挂了一整天大风,把我的雨伞都吹折了!

一路走到东福寺,路上意外的买到了早餐,也不知道算不算吧,就是用糯米做的丸子,那酱汁好奇怪,说不出来的味道。太冷了,没有好好逛逛东福寺就直接去宇治了。宇治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清净,但也不错,一个平等院的确吸引了很多游客。

平等院是信佛了的藤原赖通过改造自家庭院成为佛院的,有明显的轴线序列和水池前景,屋顶的凤凰更是1万元日币上的图案。寺院的佛像真的很像高晓松说的具有本国特色,很多佛都是一脚盘着一脚立着,实为有趣!

出来一家鳗鱼烤的好香,可惜都是一条条卖的,犹豫再三还是没买。去对面的一家抹茶店品尝了一下当地的的特产,味道不错!对抹茶没太大兴趣。下午去了宇治神社和伏见稻荷,都大同小异没啥兴趣~~

最开心的是晚上了,和新舍友华、rose去体验了传统的大澡堂!脱光光的坦诚相待,五个不同功效的浴池(冰水、热水、泡泡、药浴、静电),洗完喝一杯冰牛奶,爽!

11月10日 去大阪吃龙虾包

昨天晚上四点多去居然卖和服的店都关门了,早上磨磨唧唧的又被杜哥催着去看看,挨到十点钟和他一起去散步,路过那家店,还没有开门!!!好吧,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在这里。

达到大阪都12点多了,由于自己的路线很整理好,耽误了不少时间。先是直接通过道顿崛取得黑门市场,黑门市场海鲜很多,华人也超多,都是吃货吗?吃了串贝壳肉、虾饼、大福就基本饱了。本来有些想吃寿司,但是都是一盒盒的估计也没有这战斗力。

很挂念rose推荐的龙虾堡,微信呼她问了个定位,居然是个刚走过的道顿崛那边,又反走了一次仔细的逛了逛。虽然对衣服、饰品那些没有什么买的,但一些小玩意还是挺有意思的。在一个类似十元店看中了一只小兔子和一套小熊的洗碗布,超级可爱哦!

龙虾堡真的超级棒,想到了在波士顿的大龙虾。吃完也没啥好去的地方,就直接打包回东京了。

来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花园神社好热闹似的,放下行李就直奔过去。原来是花园神社的酉市,酉市起源于缘起日本武尊亲临大鸟神社祈愿大战取胜和还愿的传说,每年逢忌辰的11月酉日举办。64家竹耙形吉祥物店和200多家的露天小摊一字排开,吃的玩的应有尽有。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娃娃,保佑健康!

住的inn都是外国人,好多帅哥啊~

11月11日 美丽冻人的世外桃源

早上九点才起,拖拖拉拉的出门都十点了,一直好犹豫去不去轻井泽,因为真的好远,因为真的好冷(2~8℃)...不过,还好我去了,真得好不一样的日本

轻井泽第一印象,冷!据说昨天还下雪了,没看到。去云汤池的一路,红叶弥漫,两侧的建筑风格也更多的是偏向美国的大农场。这里大片大片的用地和寸金寸土的东京好不一样。云汤池没有想象的大,但是弥漫的红叶和清澈的流水让在京都没有看到红叶的我无比惊喜,路途经过的房屋也是西方的风格,一路像是走在画中,终于感受到没带相机的忧郁了。

去石之教堂的路一直让我迷茫,在轻井泽左走右走好像都不对,再加上一直下着小雨,脚丫凉飕飕的,犹豫了半天,还是果断放弃了。

11月12日 走之前的志气

最后一天的,天气居然出奇的好,气死我了。下午5点多的飞机,想着除了购物再去那里逛逛。

本来是打算去皇居的,到了目的地,又怕时间不够就去了下皇居对面的靖国神社。没办法,太“有名”了~抛开诸多政治色彩来多,靖国神社真的挺雄伟的,最起码入口两个几十米高的大柱子就挺吓人了。作为有节操的中国人,我就逛了逛没有祭拜哈!

下午购物去的原宿的松本清,好多人要帮忙买的都没有买到,也不知道为毛。自己随便挑了几件就闪人了。采购清单有:DHC唇膏、DHC维C和多维生素、雪肌精套装、花王蒸汽眼罩、休足时间...

下午的赶飞机也是有些惊险,主要是忘记pass7只能做慢线的车,急急忙忙算是圆满了。

14天旅行,结束!

如果你看完了,只有一个字“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9 17:26

引用 happyvailla 发表于 2016-11-29 17:26:37 的回复:

回复happyvailla:很渣的三星手机,超级后悔没带相机

2016-11-29 21: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