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已落,枫叶未红,我去京都看时代祭

• 出发时间/2016-10-21

写在正文之前的一些废话

时间:2016.10.21 - 2016.10.31
人物:我 & 小蜜
地点:京都 & 大阪 & 奈良 & 东京
人均:10000 RMB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嗯,想想貌似是从大学毕业,正式踏入社会开始吧,我和小蜜每年都会相约出去一次。从香港韩国再到今年的日本,每年都会去一个地方,体会下不同人的不同生活。看看是否有人过着我们想过的日子。
对于这次日本行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好。没有樱花,枫叶未红。完全是冲着京都的时代祭去的。写不写这篇游记,怎么写这篇游记,纠结了很久。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写过游记、攻略,注意事项什么的都很全了。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要分享给大家,所以,这篇游记会主要以我的主观感受而写,不会有太多非常实用的信息在里面。

如果大家想要一些比较实用的信息,可以在游记最后留下邮箱。我可以把我的攻略发给你。

下面先推荐下我的其他游记~~~
韩国           http://www.mafengwo.cn/i/3347651.html
马尔代夫    http://www.mafengwo.cn/i/5320626.html
厦门           http://www.mafengwo.cn/i/5369089.html  (这是篇烂尾。。。。)
日韩邮轮    http://www.mafengwo.cn/i/5512619.html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签证:
其实在上海,不管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都是满方便的。建议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挑选一家评价最好或者是销量最高的店,然后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他们,客服人员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和你讲需要的材料的。我在这里就不多说需要提交的材料了,这个因人而异了。分享下我办理签证的店吧,服务、效率都挺高的~~~
在某宝里面搜日本签证 巨龙就可以找到这家店了。如果一次办理2本签证的话,还可以送Wifi, 去日本几天就送几天,我用下来网络信号还是可以的。
机票:
       上海 - 大阪  春秋航空   699元
       东京 - 上海  东方航空   1828元
其实我的机票是买贵的,因为当时一直想着要提早买,便宜。所以10月底出发,我6月就买好了。当时看各个航空公司的价格,这个组合还是合算的。但是,8月的时候,看吉祥航空,估计一千多的价格已经可以买来回的了。
住宿:
        10.21 - 10.25     京都  太秦东口   价格 1730元/4晚
        10.25 - 10.28     大阪  黑门市场   价格  761元/3晚
        10.28 - 10.31     东京  锦丝町站   价格  827元/3晚
这次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民宿。京都的住宿比较偏,靠近岚山。但是大阪东京的住宿地理位置都不错。日本的房间总体来讲都比较干净,但是非常的小。两个想在摊开的话,只剩下一点点走路的地方了。Airbnb的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如果是新用户的话,用以下链接注册,还可以减免250元。
我是减免费用的注册链接:zh.airbnb.com/c/5d503e?s=8
天气:
关西地区的天气与上海比较接近。10月下旬的话,一件毛衣的样子就已经可以了。东京比较冷,我们在东京的时候,同行的小伙伴把棉毛裤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冷。而我是穿了风衣,围了条深冬才系的围巾,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还有就是,如果看天气不好的话,无论天气预报有没有说要下雨,还是建议带一把伞。我们根据天气预报的结果就是,说下雨的都没下,说没下的都下了。。。。。。这才发现,各国的天气预报其实都是天气乱报。。。。。。
交通:
日本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地铁四通八达。京都的交通主要以公交车为主,而大阪东京则以地铁为主。大家可以下个APP安内换乘(不过切记一定要用繁体字去Apple Store里搜),只有知道车站名字或景点就可以搜到去的方法了。不过,建议大家在上车之后,看看下一站是不是和APP上说的下一站相同。虽然,APP会告诉你是往哪个方向的,但是我们根据APP的指示,还是上错方向了。
套票:
机场 - 京都   强烈推荐在机场买的HARUKA & ICOCA套票 价格为3600日元,其中包含一张从机场到京都站的特快列车票,和一张ICOCA卡,卡里有1500日元的储值,可以坐车或在便利店里买东西。而ICOCA卡可以退卡,500日元。所以,相当的实惠。
京都  公交一日票也是比较推荐的,一日票的价格为500日元。可以乘坐绝大多数的公交车,包括洛巴士。由于我住的比较偏远,每天都要坐车去景点,所以,买了3天的一日票,除了去岚山的那天没有用。如果住在离清水寺或祗园附近,则可以买或不买,因为祗园和清水寺周围的景点都是可以步行到的。但是,如果想省力的话,还是建议购买的。虽然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距离,但是走走是要20分钟左右的。天天那么走的话,还是相当消耗体力的。

我是正式开始游记的分割线~~~

Day 1 上海 - 大阪 - 京都

上海浦东机场 - 关西国际机场 - 京都站 - 太秦东口 - 拉面小路 - 京都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分两个机场,虹桥和浦东。一般国际航班都是从浦东机场走的。对于出国的同学来说,浦东机场的日上是此次旅行第一个买买买的地方。日上里的大牌还是很实惠的,我买的柯颜氏,里面的价格与美国专柜的价格相差无几。不想买化妆品的也可以买2条烟,免税的价格还是很诱人的。

关西国际机场
个人感觉关西机场并是不非常的大。如果要乘坐HARUKA去京都大阪市中心的话,需要穿过机场2楼的一个通道,去对面的一幢楼。HARUKA & ICOCA套票也在那里购买。
下面绿色的窗口就是购买套票的地方啦

这是关西空港去京都站的车票~~

京都
京都站里吃饭,购物等一应俱全。而且,很多公交车的终点站都是京都站,所以,京都站去哪里都非常的方便。说道吃饭,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拉面小路了~~~拉面小路在伊势丹10楼,整层都是吃拉面的地方。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排着长队,但真心不好吃。我就吃了一碗咸的能齁死人的面。由于太难吃,我和小伙伴都没心思拍照了。

下面是拉面小路里推荐的10家店,我吃的是第6家

京都塔   770日元   推荐指数
京都塔就在京都站对面,登上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其实并没有很好看。。。。。对于一直生活在上海的我来说,霓虹、高楼、川流不息的街道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京都塔还有个守护神,叫塔娃娃酱~~不知为什么,这个成为了我和小伙伴一路吐槽的一个梗。。。。。。

京都的夜景~~

我就是塔娃娃酱~~~~

Day 2 京都

金阁寺 - 平安神宫 - 三十三间堂 - ひさご(清水寺店)

金阁寺   400日元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09:00-17:00
金阁寺是京都的象征,几乎每个去京都的游客都会去那里看一看。之所以被称作金阁寺,是因为寺的外面都是用金箔装饰,富丽堂皇。寺庙建在湖水当中,游客是不能到金阁寺里面参观的只能沿湖环绕一圈。不过庭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平安神宫   价格 院内免费,神苑参拜费600日元   推荐
开放时间:08:30 - 17:00
其实,平安神宫我根本没有进去,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10月22日,那里正好举行一年一度的时代祭,神宫不对外开放。时代祭时,身穿古代服装人和车马列队展现了古都风貌。时代祭会从京都御所出发,最后到平安神宫,整个仪式大约要持续2个小时左右。以下是游行人员经过的路线及时代祭的网站。
路线:京都御所建礼門前出発 (12:00) → 堺町御門 (12:15) → 烏丸丸太町 (12:30) → 烏丸御池 (12:50) → 河原町御池 (13:20) → 河原町三条 (13:30) → 三条大橋 (13:40) → 三条神宮道 (14:10) → 平安神宮 (14:30)
网址:https://www.kyokanko.or.jp/jidai/course.html

三十三间堂   600日元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 08:00 - 16:30  11月16到3月16日 09:00 - 15:30
三十三间堂里摆放着日本的千座观音像,进三十三间堂是需要脱鞋子的。一走进去,千座观音像就映入眼帘,还是相当壮观的。堂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有一点就是,堂内所有的介绍都是日文和英文,对于我这种不会日文,英语又不好的人来说,看介绍还是很累的,到最后就直接放弃了,所以,三十三间堂给我的感觉就是千座观音像。对于他的背景、文化什么都没了解。逛完内堂,可以再逛逛院子,院子是可以拍照的~~还有,虽然16:30关门,但是,貌似16:00以后就不能进去了~~所以,还是要早一点哦~~~

ひさご(清水寺店)
这家店就在石塀小路边上,主打的是亲子盖饭,被誉为“京都第一美食”。性价比非常的高。由于前一晚的拉面给我们的“震撼”,所以,感觉这家店的盖饭非常的好吃,我把整碗的饭都吃了~~~而且价格也不贵,人均大概在900日元左右。如果要去的话,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这家店,然后跟着导航去~~~

Day 3 京都

岚山小火车 - 岚山竹林 - 天龙寺 - 吉村家荞麦面 - 渡月桥 - 伏见稻荷大社 - 吉野家

岚山小火车   620日元/单程    推荐指数
岚山小火车的车票可以在京都站购买,不过,京都站只能购买1-4号车厢的票。如果想做5号车厢,也就是“敞篷”车厢,需要当天到现场购买哦~~~小火车有两个方向,嵯峨站 - 龟岡 / 龟岡 - 嵯峨。我们选择的路线是龟岡 - 嵯峨方向的,我们做到岚山站下,然后步行逛周围的景点,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等。要提醒的是,中途下车后,是不可以在乘坐后面的列车的,因为车票是指定时间的。不过,我们全程没有人查票,估计混一混也是可以哒。其实,小火车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实在山洞里开的,能看风景的时间实在是不多,大家不要包很大的希望。
岚山小火车网址:sagano-kanko.co.jp

野竹林   免费   推荐指数
无论哪个网站介绍岚山,野竹林肯定是其中一张经典照片。然而,实际情况是人山人海,那感觉就像到了国庆节的长城。。。。。。根本没有可以给你好好拍照的地方。而且,风景也真的是一般,个人感觉看竹子还是在国内看看,那肯定比岚山美~~~

天龙寺   庭院500日元 各堂参拜额外100日元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08:30 - 17:30
天龙寺还是比较美的,其中有个很大的池,叫曹源池。池不是很大,但是,从各个角度看都非常的美。去天龙寺可以从野竹林一路走下去,就走到了天龙寺的后门,不过还好,后门也是可以进哒~~~走到前门的话,就到了岚山最繁华的一条街道,吃的、买的都有~~~

吉村家荞麦面   1880日元   推荐指数
这家荞麦面是蚂蜂窝上推荐的,过去后发现果然很热门。位置的话,就在渡月桥边上的一条路上。排了将近45分钟。店里有吃荞麦面和豆腐,貌似都是这家的特色。后来我们点了渡月套餐,1880日元,含税。总体感觉口味偏淡,不过风景不错,一开始我们坐在店当中,后来来了4个人就餐,所以,店员就把我们换到窗边的位子,把我们的位子和旁边空的位子拼起来给别人做了。我们旁边是没有玻璃的落地窗,所以,感觉比较冷。我们荞麦面就选择了热的。

吉村荞麦面的外貌

这是从我们窗内看出去院子的风景

渡月套餐

渡月桥  免费   推荐指数
一条光秃秃的石桥。。。。。。远远望去,我们本来打算放弃这个景点的,但是由于吉村荞麦面要等45分钟,我们无聊,就去桥上逛了一圈。其实就是从桥这头走到了另一头。。。。。个人觉得不值得特地去看。

伏见稻荷大社   免费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全天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唯一一个不能乘坐公交去的地方。而我住的离岚山比较近。所以,我把岚山和稻荷社放在一起,这样可以不用一日票。稻荷社我把它称之为狐狸社,因为稻荷大神的神使就是狐狸。狐狸的石像在稻荷社里随处可见,而且狐狸社也是京都游客量最多的一个景点。千鸟居给我的震撼还是很大的,大大小小,一座座矗立在山上,怎么望都望不到头。我们没有把整个千鸟居都逛完,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京都天黑的比较早,我们下山的时候,天色已经比较晚了。

吉野家   500日元   推荐指数
图快,图省钱就去吉野家咯~~~~味道和上海的吉野家差不多,无功无过,比起拉面小路的拉面,这里的饭菜可谓是美味

Day 4 京都

冈本和服变装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二年坂 三年坂 - 石塀小路 - いづ重 - 花见小路 - 八坂神社 - 冈本和服变装 - 京の烧肉处 弘(祗園山名庵)

冈本和服变装    6000日元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09:00 - 18:30
日本,特别是关西,怎么可以不借一套和服,做一天的变装呢~~在关西穿和服的人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还是蛮多的,到了东京,我几乎就没有看到有人穿和服了。冈本貌似有4-5家店,我租借和服的是清水寺店。店铺位置非常的好,就在通向清水寺的一条主道上,位于你的左手边。店铺的招牌不是很大,但是放了一个身穿和服的模特,所以还是比较好认的。
冈本清水寺店一共有2层,一楼是专门给客人挑选和服的,2楼的话就是换和服和梳头发的地方啦~~冈本的衣服还是非常多的,常常会让人挑花眼。只要不是去的非常的晚,你想挑的花色还是可以接到的,你也可以把你想穿的和服的照片给店员看,店员会帮你挑相类似的。具体的套餐我就不太多介绍了,在冈本的网站上都可以查到,这个是冈本官网的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

这是在冈本店里的小花园里拍的,在你换好和服后,店员会帮你用你们的照相机拍照,还会询问你是否可以用店里的照相机拍,有可能会放在官网上。

清水寺   400日元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06:00 - 18:00
其实不想给4朵花的,因为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寺院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有座庙还在装修,里面人又很多。不过,去京都说没去过清水寺,貌似总感觉怪怪的吧。清水寺里面比较出名的是地主神社,那里是求姻缘的好去处。地主神社里有两块石头,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可以通过旁边人的引导),那么爱情很快就会来临哦。同时,还可以在地主神社里求支姻缘签,如果是好签可以带回去,如果是凶的话,可以绑在旁边的架子上,把坏运气留在神社,这样就可以化灾了,我抽到的就是凶。。。。。。

二年坂 三年坂  免费   推荐指数
逛清水寺周围景点的必经之路。其实就是两条小道,但是恕我眼拙,没看出来和其他小路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就随便逛逛道路两旁的小店吧。

其实周围很多小路都具有京都特色,不一定非要去二年坂三年坂的。那里人很多,就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放几张在其他小道里拍的照片吧。

石塀小路   免费   推荐指数
石塀小路真的是偶然间发现的一条小路,是前两天找亲子饭的店的时候找到的。小路上人很少,几乎没什么人~~小路不长,大概也就100多米左右。但是,在那里拍拍照,稍微走一走还是很不错的,和二年坂 三年坂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いづ重   1226日元   推荐指数
来到关西,怎么能不吃关西特色的寿司呢。关西那边的寿司和我们平时在上海吃的是不一样的。它上面的刺身不是新鲜的鱼类,而是腌制过的。所以,完全不需要酱油和芥末。但是,就我个人吃下来的感觉,那里比较有特色的鲭姿寿司有点腥,不是很喜欢。不过,这家老店总体来说很是不错哒。

花见小路   免费   推荐指数
非常美的一条小道,也是非常难走的一条小道。我们在那里被无数人拦下要求合照,导致我们50米走了大约半小时。。。。。。但是,如果你不走主路的话,去小路的岔道上走走,会发现很多很美的人家的家门。几乎每家每户的门口都中路很多的花花草草。

八坂神社   免费    推荐指数
八坂神社还是非常美的一间神社,只可惜里面又是在装修。我们去京都的几个寺或神社,几乎每家都在装修。。。。神社的正门口还有几个小摊,是卖吃的的。神社的另一个出口是连接着一个公园,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再去公园里逛逛。不过,夜晚的神社更加没哦~~

京の烧肉处 弘   3800日元   推荐指数
这家店我一定要额外再给一朵小玫瑰。真的是太好吃了,一定要去尝一下,吃了那里的牛肉,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入口即化!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事先预约,大众点评上可以帮忙预约,预约费用是26元。我订的是祗园店,坐车到祗园站下,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店。走进店里,就可以感觉到这是家很古朴的店。里面的服务也非常的~~~还特意尝试了下生牛肉,酸酸滑滑的,口感非常好哦~~

非常非常推荐这个肉,非常非常的好吃,虽然不是最贵的,但是感觉比贵的肉还好吃

Day 5 京都 - 大阪

高山寺 - 黑门市场 - 道顿堀 - 一兰拉面

高山寺   500日元   推荐指数
很安静很偏远几乎没有游客的一座寺庙。寺庙里最出名的是鸟兽戏画图。如果是枫叶正红的时节去高山寺的话,那感觉肯定非常的震撼。

这个是换JR巴士车站的时候,车站对面的一座寺。如果不是下雨,就进去看看啦~~~

这个是我在京都乘坐的唯一一辆有整理券的车。导致了我上车下车都忘记拿整理券了。。。。。

黑门市场   推荐指数
我借的民宿就在黑门市场里,但是我一顿都没有在和门市场里吃。。。。。。好吃的太多,都来不及吃呢~~~里面主要以新鲜的海产品为主,看着非常新鲜哦~~~

道顿堀    推荐指数
吃货的天堂啊~~~~里面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章鱼小丸子,蟹,拉面等等等等。而且,都非常的好吃。里面的药妆店也非常的多,几乎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家药妆店。

一兰拉面  890日元   推荐指数
比起拉面小路里吃的拉面,一兰拉面可谓是太太好吃啦~~~里面的桌子都是像居酒屋那样,围绕着厨房的。每个桌子和旁边的桌子都有一个隔板,如果是两个人去吃的话,隔板是可以撤掉的。拉面的软硬、要不要放葱、辣不辣都是可以自行选择的。’

Day 6 奈良

奈良町 - 平棕柿叶寿司 - 奈良公园 - 春日大社 - 东大寺 - 美津の大阪

奈良町   推荐指数
一般般吧,就是几条商业街,既没有道顿堀繁华,也没有祗园的热闹。我们一开始也没想要逛那里。但是,去买寿司的时候正好路过,就稍微看了看。连照片都懒得拍了。

平棕柿叶寿司   588日元   推荐指数
嗯,我给的分就是那么的低,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尝试。。。。。我们选的是鲭姿寿司,12个装的,1176日元。特色是用棕叶包的,但是完全没有吃出棕叶的味道。。。。寿司的味道而言,和在京都吃的鲭姿寿司差不多,比较腥。不过,包寿司的棕叶小鹿们非常的喜欢哦~~~~

奈良公园  免费  推荐指数
就是一个有鹿的公园,公园比较大,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在公园里走走

春日大社  免费   推荐指数
春日大社还是很漂亮的,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穿以前祭祀时穿着的衣服。不过,有些地方是不对外开放的,从春日大社的后门出去,可以走到东大寺,两地距离不是很远。春日大社里面的小鹿比起东大寺门口和奈良公园里的来说,算比较温和的了。他们不会一起“围攻”你。不过嘴特别的挑剔。。。。我没有买鹿饼,喂它们的是自己家里带来的日清的饼干,一开始是两个老外在那里用鹿饼喂小鹿的,然后我把我的饼干给小鹿,小鹿吃到嘴里后吐出来了。。。。。是吃到嘴里后吐出来了。。。。。两个老外在旁边笑的四仰八叉的,太丢人了!!!所以,大家以后还是买鹿饼喂吧,省的想我这样坍台。。。。

东大寺   免费   推荐指数
东大寺还是比较大的,里面有二月堂,三月堂等,但是,里面竖立了一块牌子,说当心野猪出没。。。。神马鬼,为什么寺里会有野猪。。。。。看到这块牌子我和小伙伴就没什么心情好好逛了。。。。不过,二月堂附近的小鹿还是很可爱可亲哒,不是说春日大社里的小鹿嫌弃我的饼干嘛,但是这里的小鹿可喜欢我的饼干了呢~~~~一包饼干一会会儿就吃完了,吃完了以后还盯着我要,一下子就治愈了我前面受伤的心啦~~~也有可能是二月堂在东大寺的最里面,没什么人喂它们吧~~~

奈良的小鹿们
哎,奈良的小鹿们啊,真的是让人糟心啊。我和小伙伴走到奈良公园里才看到小鹿的,然后,我们就傻了。。。说好的萌鹿呢。。。。你们在哪里啊。。。。为什么我们看到的鹿都是那么的,嗯,壮。。。。毛色非常的深,有些鹿明显是刚从泥地里出来的,全身的毛发都是湿的,还挂着泥土,特别是四条腿上,全都是苍蝇,吓得我们差点走掉。。。。。要特别小心的是,食物千万别给小鹿们看到,不然你会被一群鹿围攻哒~~~所以,我一般会选择那些比较幼小的鹿,那样比较安全~

美津の大阪燒    1053日元   推荐指数
地址:中央区道頓堀1-4-15
正宗的米其林一星饭店哦~~~这家店里只有大阪烧,我们点的是美津烧和摩登烧。店里有规定,每个人必须点一个大阪烧才可以的。大阪烧的分量还是很足的,我们都吃的很饱。味道也很好哦,虽然我没吃过其他家的大阪烧,但是,能上米其林的都差不到哪里去吧。店铺有2层,不过还是建议早点去。我们大概是5点左右到的,前面大概排了3-4桌,等了15分钟左右就进去了,等我出来以后,发现队伍已经排的老长的了。

Day 7 大阪

蟹道乐 - 大阪城公园 - 天守阁 - 四天王寺 - 通天阁 - 章鱼小丸子

没错,这天我们的首站是蟹道乐,因为,我们睡过头了。。。。。。。之前几天的高强度体力劳动后,我们睡的非常的死,起床后发现已经接近中午了,迫使我们放弃了上午的景点,直接杀到蟹道乐去吃蟹。。。

蟹道乐(道顿堀东店)   215RMB   推荐指数
地址:就在从黑门市场去道顿堀的路口
来到大阪怎么能错过赫赫有名的蟹道乐呢。从黑门市场出来,转向道顿堀的路口,蟹道乐就在那里。中午的话是有优惠套餐的,不像晚市,每个套餐都是5000日元以上。我们点了2个套餐,除了饭没有吃完,其他基本都吃完了,所以,菜量不是很大,不要奢望一个套餐分着吃。蟹的本身只能说一般般吧,谁让中国有大闸蟹呢,所有蟹在我眼里都不如大闸蟹来的鲜美。套餐里会有很多做法,蒸、炸、焗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还有做蒸蛋的、入饭的、做成点心的。尝试一下还是不错的。

大阪城公园    免费    推荐指数
公园很大,最有名的要数大阪城公园里的天守阁。公园里有树,有水,有人跑步。绿化做的真心不错,能在里面漫步还是非常惬意的。

天守阁    600日元   推荐指数
来了大阪城公园,怎么能不去天守阁呢~~~之所有给到5朵小花,是因为天守阁在大阪能逛的景点里,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好的。大阪真心没什么可逛的,除了买买买,吃吃吃。如果对大阪的历史特别是对织田信长这段历史感兴趣的话,特别推荐去天守阁一看。里面详尽介绍了天守阁历代城主的生活、生平、历史等。虽然都是日文的。整座天守阁一共有8层,6层属于廊道,8楼可以俯瞰大阪城公园。建议先做电梯上5楼(电梯只停靠1楼和5楼),然后步行到8楼,再一楼楼逛下来。记住,下楼时没有电梯可坐的。

四天王寺   免费    推荐指数
如果没有买周游券的话,建议就别去了。。。。。真心没什么好看的,也是是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大约是4、5点的时候,寺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感觉有点阴,所以不是很喜欢。再说,大阪的寺庙和京都相比,差太远了,完败。

通天阁   700日元   推荐指数
我们是励志要把每个城市的最高塔都逛完的。。。。。。塔不高,给我的感觉和京都塔相差无几。。。。。如果不是一日券,建议也别去了。不过,里面有个很大的格力高的商店,还有格力高的历史。

章鱼小丸子    250日元   推荐指数
我对日本的吃的还是很有信心哒~~~每种小吃都灰常的好吃。我买的是一兰拉面旁的一家,前天吃拉面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排队,就商量着找个时间来吃啦~~吃后果然不负所望,棒棒哒~~章鱼肉很大,当然,面粉也不少。可以选择要不要葱,感觉大阪人民好喜欢吃葱哦,所有菜里都要放。

Day 8 大阪 - 东京

秋叶原。。。。。。。。

嗯,今天我们就只逛了秋叶原。。。。。上午,我们华丽丽的睡到了10点,吃了个早饭就去做新干线了。大阪新干线是在新大阪坐的,我们选择的是自由席,13620日元。不过,所有的车次都可以坐哦~~~~

秋叶原   推荐指数
如果你是看着日本的动漫长大的、如果你对日本的游戏迷、如果你是电子产品Fans,那么,你怎么能错过秋叶原的。秋叶原可以我同行小伙伴的心里圣地,她这次去的目的就是超生的。小伙伴作为一个资深的日本动漫迷妹,我不知道她是怀着一个怎样的心情去秋叶原的,但是秋叶原里的大小动漫店、手办店等等,都让我感到无比的震撼。特别是我们去的那个晚上,凑巧遇到一个新游戏的发布。虽然还下着雨,但是丝毫不减大家排队购买的热情。

Day 9 东京

东京天空树 - 东京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浅草店) - 浅草寺 - 皇居 - 台场 - ポムの树(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场店)

东京天空树   推荐指数
和之前的两座塔相比,这座塔还是比较值得逛的。目前,天空树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由于是新建成的,所以,所有设施都非常的就先进。从塔的底部到观光层,总共有4部电梯,分别有春夏秋冬四种风景。其实,就是电梯里面的装修不一样。樱花代表春,烟花代表夏,剩余两个没有看到呢。观光层里还有一小块地方是用玻璃构建的,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地面。不过真的只有一小块,和东方明珠比起来根本不值得一提。想去天空树的话,建议早点去,那天我们起的比较晚,大概10点多到的天空树,然后排队买票用了1个小时。。。。。当然,如果不在乎钱的话,那里是有一条外国人专用的购票队伍,但是貌似比正常排队价格高了1000多日元。

东京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浅草店)   推荐指数
这家鳗鱼店,其实我不是很推荐,真的不怎么好吃,这个感觉和上海一般日料店里的鳗鱼饭差不多,有时还没上海的好吃。鳗鱼的话,应该是之前烤好半熟的,有客人点单的话,从冰箱里拿出来烤。所以味道并不是很好。就价格而言,真的很亲民,只要40RMB左右就可以吃到了。不过,如果只打算在日本吃一顿鳗鱼的话,还是应该去好一点的地方。哎,吃了以后才后悔的呀。。。。。

浅草寺   推荐指数
呵呵呵,浅草寺,商业气息无比的浓郁。已经觉得中国的寺庙已经被商业化,但比起浅草寺来说,那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进浅草寺,就是一条商业街,左右两边都是卖小商品的,我当时还误以为到了类似中国城隍庙的地方了呢。寺里除了抽签卖御守,就没什么其他的东西了。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可以直接忽略了。

皇居  推荐指数   无法推荐
我没进去。。。。。。。由于这天起晚了,所以,我们到皇居的时候,正好关门。。。。。我们被华丽丽的挡在了门外,只能在城墙外面瞻仰了下~~~~

这个是皇居对面的一幢小楼

台场   推荐指数
我们真的只是为了去坐摩天轮而去的。同行的小伙伴对摩天轮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非常想去坐一下。那就去咯。不过,真的非常非常的远。。。。。。。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要拍摩天轮的时候,灯不是变成蓝色就是暗掉了,让我非常的不开心!而那天晚上又下着比较绵密的小雨,所以,就没有等灯变色。天气预报说好那天不下雨的,我们都没带伞的说。在去乘坐摩天轮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动漫歌手的演唱会,小伙伴是动漫爱好者,她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所以,想看动漫配音或者歌手的话,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哦~~~~那里还有高达,自由女神像。。。。。。特别要提一下富士电视台的那幢楼,高科技啊,让人一看就觉得先进~~~

下面是台场里的小型车展

ポムの树(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场店)   推荐指数
如果去了台场,不如去那里吃顿咖喱,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比中午的鳗鱼饭好吃不知道几倍呢。那家店就在自由女神像和富士电视台当中的那幢楼,楼的玻璃上有这家店的广告,所以还是很好找的。

Day 10 东京

东京迪斯尼一日游

东京迪斯尼   推荐指数
迪斯尼真的是需要花上一整天逛的。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因为网上买的都是电子票,无法保留票根。所以,就莫名其妙多花了100多人民币啊。
我们去的那天正还是万圣节前两天,在万圣节去迪斯尼那是非常的赚的,为什么呢?因为只有在万圣节的那一周,迪斯尼是允许所有进园的人打扮成迪斯尼人物进去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进去的时候吓一跳,想日本人民都是这么玩迪斯尼的呀,上海香港的那简直Low爆了。最后结束等烟火的时候,仔细看下了手册,只有万圣节那周可以这样,平时打扮成迪斯尼人物是不被允许的。你们可以想象整座迪斯尼里的男女老少,都是灰姑娘、白雪公主、海盗及其他各式各样的人物,那是怎样的盛景~~~~可惜,白天时候不知道,所以,都没有拍游客的照片,这是一大损失呢~~~
说道里面的游玩设施,特别推荐的是星际旅行,其实就是个4D电影,但是那个效果做的,真的是太逼真了。几次向下冲的时候,都以为要撞地面了~~而且不用排队~~~里面有5个也不知道6个院厅,每个院厅放的都是不一样的片子哦~~我们是最后看时间多,但是玩不到其他热门项目,就再去坐了一次才发现的哦~~~
具体的其他游乐设施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去搜搜别人一日游的具体攻略~~

Day 11 东京 - 上海

筑地市场 - 东京成田机场

筑地市场   推荐指数
我们又起晚啦啦啦啦~~~~~所以,被网上所推崇的寿司大等网评较高的店,都来不及排队。只能选择一家相对人较少的店吃。感觉也就一般般啦,没有想象中的美味。不过价格还是很亲民哒。

成田机场
在机场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啊,为什么呢,因为你要买买买啊~~~~~机场里的土特产店,一定逛到你high的好不好!走进店里,看到royce巧克力只要700日币,你买不买?看到大的白色恋人只要1000日币你买不买?看到网红的印有梅花鹿斑纹的香蕉蛋糕你买不买?看到其他很精致的蛋糕、糕点你买不买?当然是买买买啦,没话可说的好吗!所以,我们就赶在最后的ending call才登的机,所以,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哦。

写在游记最后的牢骚

洋洋洒洒,写了将近一个月。期间看看拍过的照片,感觉这次旅行还是很值得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远方走走看看。

本篇游记共含11981个文字,2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5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