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水——云南九日自助游

Helena (深圳) LV.3
2016-11-28 21:35 79/3

云南,承载太多的美誉,美如油画、美如梦境。
    当脚步渐行渐远,我们逐渐放下都市紧张的节奏,感染了一身寂慢,我和小伙伴踏上了九日自助游旅程。
    本想着带佳能650D单反,但是九天行李也多,就果断放弃了背大块头(对于女生而言)。第一次在淘宝找租相机的,在兰拓相机租赁租了索尼微单5100,貌美的白色,最重要是还可以带美肌自拍,还可以凹造型,我简直是索尼的脑残粉,拍出来颜色超喜欢,30元一天,一共九天270元,就这么说走就走了。(送回去之后甚是想念,考虑入手)

-抵达昆明
    习惯了南方的湿润,到达后明显感觉干燥,连眼睛也干干的无法戴隐形,后悔没有多带面膜,一定多喝水,多擦防晒。

-滇池边
    第一次见到迎海展翅的红嘴鸥,忍不住的快乐,终日在深圳知道的仅有hollister的木讷logo。所幸是冬天,这群来自西伯利亚的‘小精灵’来昆明过冬,细看海鸥精致貌美,翱翔是带着独特的弧度,别样的浪漫!
    旁边有卖饲料,帮引来海鸥近距离用单反拍照的,我留意,晒的蜡黄色的大叔嘴里发出“呜~~~”的声音,手上放些美鸥的粮食,来引红嘴鸥。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好几个大叔呜了很久海鸥都迟迟不来,我们都笑话说海鸥吃了一整天已经吃饱啦,呜不来海鸥了。

滇池边遇见轰炸机一枚

我们在路上,云南的天特别蓝。

-洱海
湛蓝的海水,澄澈的蓝天,水天一色,美的无法用字句形容,怎么拍怎么美。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为洱海。

不怕生人犯困的小狗。

-白州环海一路东行
一路的美景,路过的骑车族也停下来拿出单反拍摄,爱美的姐姐们边走边拍,不顾烈日,上车之后都感叹真美……我也望过窗边,天高海阔,还有什么事情是容不下的呢?

-北海湿地公园
     门票钱不菲,满眼的绿,来到这里格外轻松,悠然的风和悠然的叶子,长窄的木船和小小的风车。

-大理永平黄焖鸡
     来云南吃什么美食?
     听师傅介绍吃黄焖鸡,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想起深圳四处满满的黄焖鸡,冬菇很腻,姜很多,很辣,很醉。
     点了之后要做好一会,便四处逛逛,养了满满的牛羊鸡有点怕生人。
     看到一个摇晃的桥,便走了过去,恰好遇到赶羊人,一头大黑牛走最前,牛羊一起赶,其余的羊乖乖跟在后面,赶羊人拿着鞭子,又轻又重的抽,我蓦然发现ziji 身上披着一大条红色围巾,心里一阵凉意……牛会不会看到红色布激动,用硬尖的角拱我……
在窄窄的桥上我背过面去,我感受着我的臀部,是完整的,我仔细的感觉着我此时仍旧健康的身体,我还回想刚刚在它们面前晃来晃去,用微单蹦蹦哒哒的拍它们。
说实话,我舒了好大一口气。
黄焖鸡好了,我们围着桌子坐下,这家黄焖鸡远近驰名,在网络上也是名声不小,老老实实大大的一盆,油光光,像是炸过又不是炸的样子,煮过也不完全煮的样子,我们启动筷子。
我尝到了美味!来大理的强烈推荐永平黄焖鸡!应该如何形容,对于不能吃辣的我,感觉到了辣食的香和鲜,我控制不了体内的洪荒之力!鸡吃起来香口,味道亲民,难怪好评如潮,果断刷新对黄焖鸡的印象。

-腾越镇
-腾越文化广场
来到云南,感慨人口稀疏,小店都是自家老小经营,到了腾越文化广场,我首先想到怎么没有吵人的广场舞。
有有有,大妈之精粹在这里也少不了,细细的看,这边连广场舞都是慢节奏的,音乐很慢,舞蹈很慢,车马很慢……慢的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11月14日晚19点21分,据说是月球离地球最近一次,最大月亮现身!21时52分,又会达到满月!这是68年来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此刻,我在云南

-国殇墓园
    令人感慨的是星星点点,一排排的墓碑,红字刻上几等兵和铿锵有力的名字,正是这一位位我们素未谋面的英雄,用血肉抵御外敌打下江山,才有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和谐昌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嫌苦和累。

-朝真殿文化园
    简而言之是回族做礼拜的地方,在稀稀落落村感的地方,这儿显得现代而庄重,外表也是十分繁华体现了中国殿宇与伊斯兰传统文化融为一体的古朴典雅建筑风格,可容纳上千人同时礼拜。穆斯林教徒在一天中要进行五次礼拜:分别是天破晓至日出之前的晨礼,太阳稍偏西至下午之间的晌礼,下午至日落前的晡礼,日落后至日辉红光散尽的昏礼,天黑至破晓前的宵礼。
    文化园绿意盎然,同行的朋友说起信仰的崇高感,伊斯兰教徒认为,财富是真主所赐,富裕者有义务从自己所拥有的财富中,拿出一定份额,用于济贫和慈善事业。各个宗教虽然信奉不同,但都是其民众心中的精神食粮,心中的柔软小窝,鼓舞人们前进,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我依然感觉敬佩万千。

-叠水河瀑布
来这里数日,感觉十分干燥,从进入了叠水河瀑布之后能感觉到湿润了。瀑布虽然不大,但也气势蓬勃,热爱摄影的朋友在这里流连忘返,上午来一次,下午心心念念还再来。

-丽芹豆粉
附近有一家老字号卷粉店,老阿姨有一堆高高的粉,像片皮鸭的皮,但是是透明的,原来叫卷粉,涂抹上酱料,卷起来。

-北海湿地公园

-热海大滚锅
     第一次来地热温泉,一进景区就是一股硫磺味(臭鸡蛋味),一路的跋涉,像爬山一样的石级,旁边都是天然冒烟的泉水,有得高达近100度,朋友们越走越起劲,感觉是天然的觉得不枉此行。
到了温泉区后,首先感觉服务很好,装修偏日式,有很多个池子,有硫磺水,茶池,还有许多,里面提供饮料食物,红糖姜茶,鸡蛋,花生,凉粉都有。硫磺水池看上去是美美的tiffany蓝色,40度的水,泡了10分钟便热不可耐了。

天然的地热泉水,冒烟儿

各种的池子,不同的功效

-银杏村
     万众期待的银杏村,谁知迟迟没有黄,原本打算多逗留的地方都是绿油油的一片,不禁有些失落,往常这个时候早黄了的话我们不想听。逛了两三个小时,便转下一地了。

-大理地热国温泉酒店
非常舒服的地方,大抵房间有独立的温泉泡,硫磺水,也是一阵子臭鸡蛋味,但是功效奇特……但是连洗手间洗手的水都是硫磺味儿……

-洱源
到达洱源,杨丽萍的家乡,早晨气温才3度,车上结上轻轻的霜,是这几天最冷的一个熬上,在地热国酒店附近的望湖鱼庄吃过后往昆明回程。

-昆明
   在昆明的福照楼吃此程在云南的最后一餐,正宗的云南滇菜,色香味俱全,环境漂亮,附近还是很多卖翡翠玉石的,好不好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们买了一些些……刚好合眼缘……

再见了九天的云南,回到了自己的家,虽然不是慢生活,但也自在的放松了,虽然看窗外不再是如画的景象,但所有的美和震撼体验都留在了心中。大千世界海阔天又高,祝看到这篇杂乱无章文章的你每天都愉快,不为自己所困。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9 11:28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11-29 11:28:09 的回复:

回复zercq:在游记里周游列国是不是很棒!我也加入你的行列哈哈!

2016-11-29 14: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